—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6

算是过渡章,下一章就正式开始各种高能了。


正文:


但不得不说,方锐确实看准了这位兴欣未来的赞助商之一——林山峰。

他是一名gay,一名仪表非凡的花花公子,既喜欢游戏于网游,也喜欢游弋于“花丛”。对于叶修其人,他确实很喜欢后者在游戏方面的高超技术,但乍然见面之后,他更喜欢对方身上那股圈内人的气质了。还是一种未被开发过的气质,透露出一股子干净的气味。

林山峰的手指不自觉地抚过嘴唇,残留在指尖的味道已经变淡,却让他心潮澎湃。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叶修绑到床上,去尽情开发了。

 

而看准他色胚本性的方锐,此时心中仍在不平。当然,他对于林山峰本人为何给他一种下流的感觉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毕竟他看相的本事大部分还来源于王杰希和林敬言这两位职业选手时而的交谈,至于交谈的细节如何,他也忘得差不多了。

以至于翻来覆去的,他就只能说一句话:“到时候你可千万别被糖衣炮弹给迷惑了啊!”

“行了,”叶修把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拨开,哄道,“人家是不是个流氓,还不一定呢。再说,我堂堂‘荣耀之神’,会连这点诱惑都经受不住?”

好端端的一句话,方锐愣是抓错了重点。“……这么说,你也感觉到了他想泡你?”他蹙着眉头,又把叶修从上到下的一打量,脸上罕见地带了点严肃的意味,“老叶,你难道是同性恋?”

 

这话一结束,叶修呼吸都凝滞了。他不知道是不是方才在里头,方妈妈跟方锐说了什么,亦或是方锐真的看出了什么端倪。他只知道,他的心都快停跳了。

“怎么这么问?”摸不准方锐到底是什么意思,叶修只能先试探试探对方的想法。

方锐又皱了皱眉头,视线倒是从叶修的脸上移开了,只说:“没什么。”

 

这可不像没什么的样子。

 

叶修不自在地抿了抿嘴唇,故作无意地道:“方锐,你难道歧视同性恋啊?”

对于这个问题,方锐的回答倒是挺快的。

“不歧视。”他停顿了片刻,又补充了一句,“也不喜欢。”

叶修勉强自个儿笑了笑,问:“从何说起?”

方锐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双手插兜里,一脸理所当然地答道:“我喜欢女人啊!”

因为喜欢的对象是女人,所以不喜欢同性恋,但是也不歧视同性恋,大概是觉得……跟自己没关系吧。想通了这一点,叶修的心猛地颤了一下。这话已经表明他失恋了,尽管这场恋爱从未开始过。

胸口忽然像是壅塞了一块巨石,千斤重地压在了那儿,让叶修都开始喘不过气了。鼻子有点发酸,眼睛也有些发胀。尽管他早就明白了这个结果,可亲耳听到,还是无法抑制地感到痛苦。

 

当然,如果他一开始没这么喜欢方锐就好了。可怪就怪在,他一开始就被方锐给吸引了,从而想要了解更多,就越是陷入更深。昨晚之后,更是发现自己虽非情根深种,却已是心不由己。

叶修扭头深深地吸了口气,平复自己的呼吸,再头也不回地在前面带路,“走吧。司机还等着咱们了。”

“你呢?”方锐忽地没头没尾地问了这句话。

叶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你喜欢同性恋吗?”

“……暂时不,”叶修笑了笑,他确实暂时没有喜欢的圈内人,他喜欢的是直男,但他也补充了一句,“我也不讨厌他们。”毕竟他也是其中之一啊!

方锐“哦”了一声,温热的手掌再次揽住叶修的肩膀。他满是笑意的眼睛凑过来看着叶修,说:“老叶,我发现咱俩的三观很合啊!”

“……你这是变着法儿地夸自己品格高尚吗?”

方锐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服气!损我的时候还不忘抬高自己,是吧?”

叶修再次拨开了他揽住自己的手,大步朝前,边走边道:“没有吧!我只是实话实说。”他忽然狠狠地闭了下眼,再睁开时,眼里的悲伤已经消失了。

男人嘛,总要学会看开一点……

 

但那并不容易。

当日入夜后,“老魏……”叶修侧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轻轻地叹了口气,“我失恋了。”

正在书桌那儿玩电脑的魏琛双手一颤,吓得猛回过头,“你跟他说啦?!”

“没有。”叶修的脑袋蹭在枕头上摇了摇,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详细地说了,中途夹杂着一些语气助词,和很多句叹息。说完之后,他心里空落落的,但是眼睛发干,倒也哭不出来。

此时,魏琛已经关了游戏,专心致志地坐到了他床边的地上望着他。听完讲述,他理解地点了点头:“其实吧,我说实话啊!你知道的,咱们男人……不,咱们直男,不都是这样吗?”

“……我知道。”叶修笑了笑,立刻就遭到了魏琛的嫌弃,“哎呀妈呀!你还是别笑了,比哭还难看!”他说罢,忽地跪在地上,伸手摸了摸自己那边的床底下。不大一会儿,他摸出了一条烟,还是一条好烟——南京,九五至尊。

魏琛把烟放在了叶修的枕头旁边,又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成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反正烟放在这儿了,你要是看他觉得心烦,你就抽一根,不够哥再给你。”

此番情景,好似兄弟之间般温馨和谐,偏生叶修是个嘴贱的。只见他一脸痛心疾首地嚷道:“好你个老魏!你居然藏烟?!”

纵有千般愁绪,都从魏琛的心中烟消云散了——他只想把叶修抽成印度飞饼!

他正经起来容易吗?还不到三秒就破功了!

 

好在插科打挥,也算是一种缓解情绪的方法。

魏琛见着叶修还能胡说八道,也知道他的伤心是有限的。至于那条好烟,身家千万的魏琛大大还会在意这点零碎?他坐回自个儿的床上,琢磨了片刻,只交代了一句:“总之,你别担心。你的缘分啊,时候未到!”

“知道。”叶修点了点头,隔了好一会儿又说,“今天那个赞助商跟我搭讪了。”

“……你有兴趣?这移情别恋的也太快了吧!”

“我是那种人吗?!”叶修“噌”地坐起身来,双目发亮地看着老魏,“我就是觉得那感觉挺好的。哥很抢手!”

魏琛无语地瞅了他一眼,被他这情窦初开的模样弄得十分无语。

“这么大的人了,就这么点出息?”

叶修:“……我只是想,也许我应该移情别恋。”说罢,他又躺回了床上,闭上眼后面容平静。

毕竟此路不通,所以另谋他路。这道理很简单,谁都懂,可魏琛乍然听见叶修这么说,还是打从心眼里生出了一丝无奈。他抿了抿嘴唇,低头思索了片刻,忽地有些气愤地说:“其实我觉得这事方锐也有错!”

这话吓得叶修睁开眼,好奇地瞧着他:“我去!关他什么事啊?”

“他总撩你!”

叶修:“嘿,哥,我管你叫哥成了吧。咱们做人要讲原则,甩锅这种事,我们不做。”

“不是!”魏琛说话都有些急了,他站起身又蹲到了叶修的床边,话音转低,跟说悄悄话似的,“你难道就没有觉得他平时总撩你?你说咱们直男,谁总动手动脚的啊?”魏琛说着伸手搂住了自个儿,还用力地在自己的肩膀上揉了揉,跟搓澡似的,“你看,像这样。我和包子他们对你做过这种事?”

 

叶修没说话,他的眼睛半阖着,让人看不清他眼中是个什么情绪。

魏琛见此,也不由得叹了口气,只说:“得,算我多嘴!我知道他没错,我就是心里不舒服!”

理论上这叫做迁怒,但实际上这怒火冒得实在是没道理。魏琛絮叨了一会儿,也闭了嘴,径自躺到了床上。

只是沉默终究让人心中生颤,魏琛安静了一会儿,又忍不住伸长了脖子去看叶修究竟睡没睡。借着窗外白晃晃的路灯,他还真瞧见叶修睁着眼,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失恋为大,魏琛只得搜肠刮肚地去安慰。谁知他还没开口,叶修就先出了声:“没事。”说罢,他叹了口气,声音中含着笑地道,“我就想想他。今晚想够了,以后就都不想了。”

话落,他似乎是笑了笑,眼睛依旧睁得大大的,一眨不眨地看着天花板。明明是很平静的样子,却无端地肆虐着悲伤。

 

放纵、放肆,在无论是暗恋还是相恋中,总得来那么一次。

失恋了就放肆的哭,相恋时就放纵的爱。细水长流都是屁话,谁他妈有那么多的理智去压抑情感。爱到浓时都不敢澎湃付出,狠狠地爱,情转淡时,别说是细水了,只怕连水滴都不剩下。

有些人说,爱情哪有这么多的戏,理智一点不更好吗?

说这些话的人,大抵都是没爱到心里去的人吧!

 

叶修这人就是这样,对人还是对事,只要上了心,就会不自觉地钻进去,也不管那究竟是荆棘囚笼,还是温软闺房。他只要高兴,他就乐意,他不介意到头来被刮下一层皮。

对荣耀是,对嘉世是,对方锐……亦是如此。

尽人事,知天命。

知天命,尽人事。

 

翌日,魏琛起床时,叶修已经出门了。他赶忙奔到楼下的餐厅,不出意外地见着了一大桌子人正在吃早餐,只是没想到叶修依旧坐在方锐的边上,另一边是苏沐橙。

这情况,说实话他没有看明白。

等着众人在训练室里落了座,魏琛赶紧打开QQ给叶修去了个信息:什么意思啊?还上赶着找虐啊?

叶修:没啊。怎么啦?

魏琛:那你还跟他靠得这么近?

叶修:他靠过来,我去把他给推开。这不合适吧。

魏琛:……总之你注意一点,别又陷进去了啊!

叶修:放心吧!我平时怎么对他,以后就怎么对他。

魏琛:……老夫掐指一算,你这是在作死啊!你忘记你平时是怎么对他的?

叶修:没忘啊!我就对他好啊。不应该吗?

 

魏琛看着那句“不应该吗”,再一次无言以对。叶修接着发来的信息,更让他彻底没了脾气。

叶修:没办法,还是喜欢他。

 

发完这句话,叶修抬头看向不远处的老魏,偷偷摸摸地做了个OK的手势,换回来了魏琛的一根中指。对此,叶修表示毫不在意,他反而笑得更欢了。

反正想了差不多一宿,他就得出这么个想法来——他会一直对他好的,不仅在于对方是自己喜欢的人,还在于方锐是队友、是朋友。

对他好,难道不应该吗?



---未完待续---


是这样的,先单向,再双向。

现在不是双向,谢谢。

评论(34)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14

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