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chapter1

设定:叶修暗恋方锐。


正文:


——原本是不想招惹他的。

——但……谁在年轻时,不曾冲动过?

 

1、

叶修手里夹着半支烟,同魏琛一道蹲在兴欣网吧后门左侧的墙根儿。

他俩的烟瘾犯了,总喜欢趁着休息时间,来这儿解个馋,也免得去荼毒兴欣的其他队员。

此时是午饭之后,十月下旬的某天。空气中的燥热早就没了踪影,尚算得上湛蓝的天上摆了大朵大朵的白云,金色的阳光射入了这个清冷的小巷——如若有人带着单反来,定能在此地拍出一张布满怀旧气息的照片。

叶修两人也在怀旧,不过这个“旧”有点不纯洁。

 

“怎么还不下手?”魏琛咧着嘴角,斜着眼朝着被发问的男人露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后者正细细地打量着自己夹烟的手。有一束阳光从头顶那些旧空调外罩的罅隙里突围而出,照在了他纤长的手指上,让它们呈现出一种莹润的透白。像是被这抹色彩勾走了魂儿,叶修应得有点漫不经心,“下什么手?”

“你说是什么手?反正不是小手!”

叶修闻言顿了一下,重新将烟叼进嘴巴里抽了一口,才慢悠悠地说:“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魏琛立刻就笑出了声,嘲讽地用手在自个儿的眼睛上比划了一下,“你看着他的时候,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我又不是瞎!”他低头将烟头摁灭在了地上,双手十指交叉,做出一副谈心的架势道,“说吧,你准备什么时候正式地追求方锐?”

闻言,被提问的男人快速地眨了几下眼,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眉头微蹙,好一会儿才应声道:“我哪儿敢?”

魏琛将头凑了过去,神神秘秘地哑着嗓子说:“我觉得他对你有意思。”

“……怎么说?”

魏琛先是回转身来,把兴欣网吧的后门打开探头往里瞧了一眼,见没人向着这边来,他才麻溜儿地一转身,再次压低音量道:“那天我们不是去泡温泉吗?你脱了衣服后,他都不敢瞅你了,一瞅你就脸红!你说,他要是个直的,会这个样?”

叶修拿烟的手抖了抖,半秒之后有些无奈地对着魏琛摇了摇头,“你真想多了!”

 

其实,那天的情况是另一番模样——

有经营温泉旅店的粉丝赞助了兴欣,老板娘陈果为了让队伍放松一下连续出师不利的紧张情绪,便包了个车去往该旅店度周日。旅店当然有大浴场,也有分开的男汤和女汤。他们现在好歹也是H市里的名人了,自然只能去各自的汤里泡着——光溜溜地泡着。

叶修和方锐都是男人,当然进了一个更衣室。恰巧他俩的柜子又挨得近,自然地便站到了一块儿换衣服。

这其实没什么。你身上有的玩意儿,我也不缺,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叶修暗恋方锐,已经有那么一段日子了——所以,那些他都有的东西,却依然让他着迷。

这样一来,叶修完全没敢去看方锐的身体,只在暗地里偷瞄了几眼。他的心在胸腔内扑腾个没完,一丝紧张的情绪从骨子里生出,让他的脸颊微微发红,成了一副微醺的姿态。

因此,当包荣兴冲进来,整个儿扑向叶修时,毫无防备的他手忙脚乱地倒向了方锐,嘴唇撞到了对方的脸。那触感很柔软,对方身上的香味儿跟不要钱似的往他鼻子里窜,还有对方的肌肤,紧贴着自己的胸膛。

在那一刻,叶修有些迷茫地微眯着眼睛,微微抬头看向同样是一脸懵逼的方锐。

这过近的距离,瞬间让两个人都脸红了起来。好在片刻之后,包子起身,顺带地捞起了叶修,才解开了他俩这莫名的尴尬状态。

 

方锐是个直男,片刻的尴尬之后,倒也大方地开起了玩笑:“我去!老叶,你这是在非礼我啊?”

叶修脸上的热气已经蒸发,他也顺势接道:“便宜你了,猥琐方!这可是别人用钱都买不到的。”

若是两人就这样打趣几句,接下来的气氛必定是向着更猥琐的路子发展下去。到时候,无论是暗恋方锐的叶修,还是乍然与同性亲密接触的直男方,都不会有丝毫的尴尬——可旁边有一个包子。

 

“咦?老大亲了你?”包子的视线从方锐的身上,移向了叶修这儿,声音立刻夸张了三倍,“哇啊!老大,你的初吻没啦!”

其实,这不一定是叶修的初吻。可包子那夸张的语气,瞪大的双眼,让叶修想混过去都一时找不到通路——这确实是他的初吻。所以,他只能假装镇定地看着包子,耳朵根却没法儿控制地红了。

受此影响,方锐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能在片刻的沉默后催促道:“赶紧的!洗完澡出去泡上。时间就是金钱啊!”说罢,他一马当先地走了出去,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敢正视叶修。

这种情况下,叶修怎么会看不出他那只是纯粹的尴尬?

所以,魏琛说的那句话,完全是不成立的,但就算如此,叶修也不会觉得伤心——他只是暗恋着方锐,没指望对方回应自己的感情。

 

——毕竟不是gay,才是一件好事。

 

叶修是个gay,他很早就知晓了。只是荣耀女神的魅力更大一点,所以前面的那么多年,他都没喜欢上谁。谁知道这一赛季,明明心里要惦记的事情比前几年加起来的都多,可不知怎么的,相处还不算久的方锐就那么无声无息地住进了他的心里。等他发现的时候,已经移不开眼了。

苏沐橙知道叶修的性向。发觉这事儿的时候,她有点蒙。

 

“你……喜欢他?”苏沐橙当时也是在这个清冷的后巷,满眼复杂地看着他。

不过那个时候,叶修没抽烟。他只能搓了搓常用来夹烟的手指,慢慢地翘起嘴角来掩饰眼中的害羞,“为什么这么问?”

叶修没否认,相当于就是承认了。

苏沐橙的嘴唇张了张,好一会儿才说:“你看他的眼神,跟看其他人的不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

“……你看着他的时候,眼睛比看着其他人的时候亮,眼神特别的温柔。”

叶修有些羞赧地摸了摸鼻子,明白过来地道:“那我以后得注意点了。”

 

苏沐橙没立刻接话。她垂着脑袋,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叶修也不急,心里虽然有被人戳穿后的羞涩感,但他也知道,这事儿瞒不过苏沐橙——她太了解他了!

等了约莫有几分钟,苏沐橙才微蹙着眉,抬首看着他,“他是直的……”

“我知道。”

“特别直!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他只会注意女的。”

“我知道。”

“……你会失恋的。”苏沐橙闭着眼睛,深深地叹了口气。再睁开眼睛时,凝视着她的叶修只是伸出手来摸了摸她的头发,柔声道:“嗯,我知道。”

“那你还喜欢他?”苏沐橙的话音里不自觉地带上了埋怨。

但叶修只能笑着应道:“我没法儿控制啊!”

要是可以,谁会愿意去受伤?

但感情这东西有时候就是忒不厚道,它总是让你去喜欢上不合适的对象。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6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8

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