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第十八章

【目录】


说了要完结蓝雨篇,可我没有。

嗯,这是蓝雨篇的倒数第二章。


以下正文:


深蓝色的蓝雨军装穿在叶修的身上,衬得他受到治疗后的皮肤苍白得几近透明,那些蓝似乎被这抹白晕染,成了淡淡的青,爬上他的颈部,勾勒出血管的脉络,让人产生出一种“哪怕是指甲轻轻划过,都能让这个人血流如注”的错觉。

这是治疗结束后,每个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几个小时后就会恢复正常。

但喻文州就算知道这是“既定现象”,依然想伸出自己滚烫的手掌,去温暖他的每一寸肌肤。

只是叶修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当武装带扎在腰间后,叶修整个人被勒出了一种独特的气场,像锐利的出鞘之刃,锋芒毕露。

喻文州看得移不开眼,掌心濡湿,心脏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而心潮涌动。

 

“文州,”叶修低头整理袖扣的同时,转过身来对着喻文州,用商量的语气说,“麻烦你给我一些液态金属,还有一个武器制作模拟器呗。我想自己制作一件武器。”

液态金属并不便宜,其昂贵的价格使得C级以上的人种才有可能拥有。

在知道液态金属的原理之后,叶修一直想试着制作出由苏沐秋提出理论构想的武器——千机伞,但兴欣杂货铺里没有这种东西,让他的研究暂时止步不前。现在,他好不容易搭上了喻文州的线,自然想从蓝雨里多捞点便利,也方便日后行事。

虽然是昂贵的东西,但对于豪华军团的军团长来说,也不过是九牛一毛。

喻文州的视线看向叶修手腕上的身份识别器,轻声道:“它就是。”

叶修连忙将手腕抬至眼前,黑色的金属有种磨砂的质感,极轻的重量彰显它卓越的品质。可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启动每块液态金属自带的武器模拟器。

喻文州从叶修的身后靠了过来。他的手从叶修的腋下穿过,形成了一个拥抱着叶修的姿势,但他的手很规矩,只用右手捏住叶修的右手食指,轻轻地去触碰叶修左手腕上腕带。

“你要启动模拟器,需轻触腕带十秒,就会出现一个光屏。”喻文州话落,他口中的光屏就出现在了空气中,淡蓝色的屏幕上显出的是选择界面,有[植入武器数据]和[自创武器数据]两个按钮。“点击‘自创武器’,你就可以创造出你想要的武器了。”教学完毕,他的手却没有收回,反而出现轻微的颤动。

这颤动极不自然,毕竟他们的身体素质强悍,手自然也很稳。

 

“文州,”叶修察觉出了异样,他微微侧首,眼中带笑地问,“你想对我做什么?”

“……想抱着你。”喻文州的眉头皱得死紧,语气面色都不对地低吼道,“可这不应该!”

是的,不应该。

就算这是四百年前的叶秋,就算他们之间是旧交,但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基因都更新换代了这么多次,他已经不再是,也不可能是以前的那位喻文州。

可他心里,此时此刻,如此迫切地想要抱紧面前的男人,为他的苏醒而庆贺,为他的重生而颤栗,为他能来到这里,来到蓝雨,来到自己的身旁而欣喜不已。

这不应该。

也许他的脑子里还有四百多年前的记忆,但实际上,他们只是陌生人。

陌生人之间,又怎会如此亲密?

 

忽然,叶修转身紧紧地抱住了浑身轻颤着的喻文州。他的双手紧箍着喻文州的后背,胸膛紧贴着对方的胸膛,还踮起脚尖来,将脑袋靠在了喻文州的肩上。

鼻酸的感觉让叶修嗓音变得不自然,他还是让语调尽量戏谑地调侃:“真不习惯你比我高这么多,弄得我也想优化优化我的基因了。”

这过分的亲密让喻文州一时间没了声息。他微微垂眸看着眼前浓密而柔软的黑发,感受着对方身上传递过来的暖意,最终,两只手臂像是生了锈的铁门一般,缓慢而沉重地合拢,将叶修紧紧地抱在了自己的怀里。

明明方才,他的心中还在山呼海啸,每一缕情绪都裹挟着无法言表的情感。

当他彻底拥住叶修的那一瞬间,万物又陡然停住,随即缓慢落地,无论尘埃还是山海,无论情感还是理智,都在这一刹那,变得静谧而悄无声息。

 

“文州……”叶修轻声呼唤他的名字,满足地叹息道:“谢谢你了。”他收回抱着喻文州的双手,改为推了推对方的胸膛,示意对方松手。

可喻文州完全无视,双臂依旧禁锢着他。

“我要走了。”叶修笑着说。

喻文州搂得更紧了。他清楚地知道叶修是一定要离开的,蓝雨身为一线军团,如果真的有幕后黑手,这里怎么可能不安插那人的眼线。可他舍不得——这情绪很莫名其妙,也很明显,他的心当听到这个人说出要走的话时,痛苦又哀怨。

“不走……”喻文州摈弃理智,说出不合适的句子,“我可以保护你。”他身为军团长,一个战斗力卓越的S级战士,是有能力做出这样的承诺的。可叶修一句简单的问题,就推翻了他做出的承诺。

“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少天。”叶修的话里含着浓浓的无奈,“我不想害得他再洗一次脑。”

 

这话说得很明白。

喻文州这么聪明,几乎不用更多的揣度,就能知晓其中的深意——黄少天不能再受一次洗脑带来的伤害了。洗脑是事不过三的,超过三次,这具身体就真的废了。医疗官只能取出上一世代的黄少天来暂用,再赶紧培育出下一代的接班人。而黄少天的战斗力算是蓝雨顶尖,如果他发起狂来,喻文州是无法一个人战胜对方的,但如果联合其他人,又会将叶修的身影暴露在众人的眼前。

所以,归根结底,让叶修留在蓝雨,都是一个差劲的决定。

 

喻文州闭着眼睛,仍旧不愿意松手。他凑近对方的颈部,贪婪地呼吸着对方身上肆意流出的蜜瓜香气。这味道太甜了,让他的心也跟着萌动。可在这个等级森严的世界上,有多少甜蜜能够永久保存呢?

最终,喻文州还是松开了叶修。他舍不得对方的气息,更做不到让对方整个人都从世界上消失。

无论情感,还是理智,终于在这一刻协调统一——叶修要活着,必须得活着!

 

现在,两人安静的互相凝视着对方。

叶修故意眯着眼睛,撩闲似的对着喻文州挑了挑眉毛。后者忽觉耳热,心里窜出了甜。

这氛围太陌生了,喻文州既期待又惶恐,他只能赶紧转移话题:“接下来,你是要去义斩?”

“对啊,我E级的基因,不去义斩,还能去哪里?”

“……抱歉,我的权限更改不了基因等级。”

基因等级是唯一的,只能由基因测试器重新界定之后才能更改的信息,无论是军团长,还是联盟委员会,都无法对这个信息进行任何的修改。

喻文州说完这话,又想伸出手去拥抱住面前的男人,可他还是忍住了,只定定看着叶修姿态闲适地双手插着裤兜,一脸无畏又骄傲地说:“这个基因等级能够界定什么?打从四百年前,我的身体素质跟你们这群alpha比起来就不占优,可成为‘斗神’的仍旧是我。”

话音落地的瞬间,喻文州又一次感受到了心口泛滥的热潮。

这不是第一次了,自从见到这个男人后,越来越多陌生的,不应有的改变在他的身上产生,让他变得越来越不像一个S级战士。

 

是因为这个人是叶秋吗?

是,又不止如此。

喻文州忽然有些理解自己的记忆为何如此深刻了——人会忘记夜空中最亮的是那颗星吗?

 

“好了,文州,我真的要走了。不然老魏得急了。”叶修将带着腕带的手伸出来,触到喻文州手腕上的识别器。两者在经过短暂的接触后,成为了联系人。叶修将另一只手放在腕带上,对喻文州说:“你把魏琛的联系方式也给我吧。你把叶修这名字给消除了,我估计那边已经要炸了。”

 

叶修猜的没错。

兴欣杂货铺里,陈果、方士谦还有不明真相的包子在收拾行囊,准备抱着孩子,再拿上叶修和魏琛的基因另走他乡。魏琛不在这里。他赶到了自己的住所。那是一栋独门独院的二层小楼房,离蓝雨军团不算远,但也算是在郊区的位置。

在进入院门之后,魏琛没有立刻进屋。他站在院子的边缘,操纵自己的腕带,进行了一系列的解锁。当最后一项数据填写完毕,院子里的土壤忽然震动了一下。接着一块圆形的约有六十平米的土壤缓缓划开,显出中央的空洞。与此同时,一个物件慢慢地上升,最终,当圆形平台彻底缩回时,一个金属制造的平台将它填充,而金属平台之上,站着一架约有二十米高的巨大机甲。

这是魏琛这么多年来的心血,一架堪比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两架蓝雨王牌机甲的巅峰之作——迎风布阵。

 

这个世界,液态金属是主流,但因为其需要膨胀成数米高的机甲,韧性方面出众,硬度却比不过固态金属制作而成的机甲。所以,每一个大军团,都会在制作液态机甲的同时,给自家顶尖的几架机甲用固态金属再造一次。

这些机甲在大型战役中,才是真正的战斗主力。它们的武器配置顶尖,动能充足,不仅可以打爆发,还可以连续作战几个月,甚至更久。

当然,随着武器配置的提升,人类在和异形的战斗中优势愈加明显,大规模的战役近百年来都没有一起。这样的庞然大物自然也越来越无用武之地。

可魏琛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存的什么心思,一直在搜集材料,最近几年,他终于铸成大器。

现在,他要坐进这架机甲里,闯进蓝雨,救出叶修。他知道这只是徒劳,如果没有使用再生治疗仪,叶修活不过一个月,但他就是要做出这种无异于飞蛾扑火的事情。不为别的,只为叶修曾给他带来的异样情愫,如此美妙,是刺入这个肮脏世界里的耀眼光芒。

而人,不能不为了光而活。

 

魏琛利索地爬上了这架庞大的机甲。接着,机甲启动,他将状态设置为疾行,向着蓝雨冲去。很快,他就接收到了那条讯息——喻文州发给蓝雨全团的信息。

魏琛一眼就从中读出了深意——叶修死了。

……那人都死了,再去还有意义吗?

 

魏琛操纵机甲,停止动作,任由它立于旷野之上,看起来高大又威猛。而坐在驾驶席上的魏琛,第一次感受到了锥心之痛,像是有什么东西硬生生地从身上撕开,带出模糊的血肉,是让人痛不欲生的伤口。他满布胡茬的下巴上挂满了泪水,眼泪无声地掉落,说不清楚为什么哭,但眼泪就这么掉下来了。

他还要去吗?

叶修已经死了。

魏琛迷茫地看着远处地平线上那成为突出一点的蓝雨军团,那是铜墙铁壁的蓝雨军团。

他去,是送死。

不去,还能苟活。

 

立于旷野之上的机甲动了。它朝着前路,义无反顾地冲去。

机甲之内,魏琛像是一名得志之人,眼神嚣张又狂妄。他龇着牙,笑得恶意满满,看着蓝雨军团的眼睛含着令人心惊的危险。

死就死吧,又不是没有死过。

活不下去了!

谁要像狗一样活着?!

 

“喻文州!”魏琛怒喊着,启动机甲全身能源,集中力量,炮口对准蓝雨总部大楼喻文州的办公室。他怒喝着,像这草原上最后的孤狼,发出凄厉的狼嚎,是不着调的,“我丨操丨你妈——!”

炮声轰鸣,魏琛狂笑着,看着这可以穿透一切金属的光,炙热地疾驰而去。


----to be continued---


我也曾纠结要不要让老魏说出那句话,毕竟这话有点脏,可我觉得这种时候,他会说。

魏琛是挺猥琐的,可他也是热血而富有浪漫主义的,要不然不会32岁高龄,再去征战联盟。

这就是我理解的老魏。

不一定跟你们理解的相同,但我笔下的老魏,一定是我理解的这样。


评论(95)
热度(1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1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