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10

林山峰定了一家山间的小饭店。开着车,顺着盘山的公路也要七拐八绕地行上好一会儿。

一路上,他怕叶修无聊,先开了音响放着最近很火的一些歌曲,再殷勤地开口道:“叶哥,昨天你同意请我吃饭后,我高兴得一整宿都没有睡着觉。”

闻言,叶修抛开了还想着方锐的心思,转头打量着林山峰的脸。确实很英俊,尤其是那管鼻梁挺且直,让他的侧面线条有种刀劈斧凿后的硬朗感。

这时,林山峰转过脸来,见着叶修在打量自己,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丝诧异,随即又粲然一笑。他将视线放在了正前方,语气有些俏皮地道:“叶哥,在我开车的时候就别这么看我了。”

“为什么?”叶修问。

林山峰没立刻回话,只是转动方向盘,将车停在了路边。他这才转过头来看向叶修,手向下解开了自己这方的安全带。

危险的气息瞬间弥漫了车内。叶修的心里没来由地有些紧张,他一点也不擅长应付现在的情况。

 

林山峰的脑袋缓缓地凑了过来,这让叶修有些不知所措。情感上,他是不想被林山峰亲吻的。他对林山峰只是有好感,但这种好感远远达不到恋爱的程度。可理智上,他是愿意被亲吻的——林山峰是个gay,或许还是一个能让他摆脱掉对方锐的苦恋的gay。

叶修需要被救赎,因为爱着一个直男真的太苦了。尤其是那个直男,还对同性恋敬而远之。

 

理智与情感,自古就不能两全。

叶修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已经是翻江倒海。他眼瞅着林山峰的嘴唇离自己越来越近,抓着自己裤子的手也越来越用劲。最终,他见着林山峰的脸停在了离自己的嘴唇五厘米远的位置。

笑意从林山峰的眼中隐去,他忽的有些失落地道:“叶哥,你要是不愿意,我不会强迫你。”

叶修一时沉默,好一会儿才笑微微地道:“……没关系,你亲吧。”

他既然喜欢男人,就总会有这样的时候。难道方锐不爱他,不愿意跟他在一起,他就一辈子都不去接触其他人了吗?

 

谁知林山峰撇开了头,说:“算了。”他回身坐好,重新将安全带系在了身上,深吸了一口气,道,“我不想吻着你的时候,你心里还想着其他人。”

这话令叶修略感诧异,心内浮出了一丝愧疚的同时,对林山峰又生出了几分好感。他没有想到林山峰居然如此的正人君子,倒是让他更加刮目相看了。

 

之后,他俩去了那家山间小店。不大的店面,普通的装潢,收拾的倒是十分干净。他们去的时候,店门半阖着,里头只坐着一个女人。

林山峰回头对他说:“我包了场。好不容易能跟你一起吃顿饭,我可不想被打扰。”

那个女人便是这家店的老板,见着他俩来了,便殷勤地带着他们上了二楼的包间。不大一会儿,几盘精致的菜肴被老板娘端上了桌。

叶修看了一眼,大部分都是他爱吃的菜。而林山峰正面带笑容一边给他盛汤,一边说:“刚才的事情就不要去想了。吃饭的时候不能带着负面情绪,对消化不好。”他把汤碗放在了叶修的面前,嘴上说得轻松,语气里却含着不容置喙的坚定,“我知道你喜欢谁,我也看得出来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属性,所以就算你现在因为他拒绝我也没有关系。比起那个早晚会辜负你的人来说,我才是最合适的,也是对你最好的人。”

说罢,林山峰抬起手指,像是逗小孩儿一般地刮了下叶修的鼻子,“吃饭吧,叶哥。”

 

说不清楚此时的感觉,叶修像是整个人泡在了温水里,周身都暖洋洋的。又像是被一个大力士强硬地抱在了怀里,有些想要挣脱对方有力的手臂。他从来没有被人如此对待过,不禁有些害羞、愉悦,还有一丝惶恐、不安。

没人不喜欢被一个如此温柔体贴的人细致对待,可叶修的心里依旧装着方锐,他没办法忽视心底里的渴望。

好在接下来的时间,林山峰没再说什么甜言蜜语。

饭菜很可口,他们在荣耀这个话题上很谈得来。到了下山回到上林苑的时候,叶修的心里甚至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林山峰将车停在了排屋的门前,先一步下车,绅士地给叶修开了门。

“叶哥,今天过得怎么样?”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挺好!小林你确实是个……”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眉心之间的地方就被人轻轻地碰了一下。笑意瞬间凝在了脸上,叶修眨了眨眼,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话。

林山峰倒是笑容满面地凑近了说:“刚才那一下,你谁都没有想,是吧?”

“你……”叶修张了张嘴,到底还是坦白地点了点头。刚才那一下来得太突然,他确实谁都没有想,可必须得说,刚才那一下给他的感觉不怎么美妙。

因为心里装着人了,以至于被其他人亲一下,都有种被冒犯的感觉。

忽的,叶修就有些疲倦了。喜欢得太过了,是一件很累的事。

 

告别了林山峰,叶修并没有急着回房间。他站在门后,紧贴着门板,于黑暗的客厅里久久都无法平息自己的悲伤。

好吧,平心而论,方锐的话语简直是伤人透了!

叶修喜欢男人这件事是天生的。他根本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就在十四五岁,大家都对女孩子有兴趣的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的居然是男人。那时,他也有过惶恐,但当时心里装着荣耀,所以并不在意,也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大可能会喜欢上一个人。可现在不同了,他已经喜欢上方锐了,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已经无力改变了。

现在,他想要把这个感情转移到林山峰的身上,但通过今天的尝试,他发现这不可能。除非他远离方锐,好几年都不见面,这样一来,说不定能通过时间来抹掉这段感情。

比赛依然在继续,这个想法不切实际,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天,他都会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他会越来越喜欢方锐这个人,哪怕后者有些误解同性恋,他依然会无法自拔地深陷其中。

这真是一个令人悲伤又不免绝望的现实。

 

叶修的头有些疼,他伸出手指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那里依然突突直跳,让他感觉烦躁。

忽地,黑暗中响起了“啪”的一声。他循声望去,见着楼梯那儿有一簇小火苗,照亮了魏琛那张略带着沧桑的脸。

他们谁都没说话,魏琛点燃了烟,便慢吞吞地下了楼。等他走到叶修跟前的时候,先是一口烟喷在了叶修的脸上,才问道:“你这是被林老板亲了一下,就春心萌动到腿发软,还是心里想着那啥啥,以至于伤心难过到哭成了狗,都不敢回房来见我?”

叶修愣了一顺,又“噗”地笑了声:“都不是。”

“那你在这儿杵着干什么?当门神?”

“……当然不是。”叶修笑着说,“我这是准备谁开门就吓谁一跳。”

魏琛没说话,只借着窗外的惨淡的路灯灯光直勾勾地盯着他。白烟在他俩之间弥漫,过了好久,到底是叶修先绷不住了,“算了,挺无聊的,还是先回房间吧。”

魏琛没动,只取出了嘴里的烟,微蹙着眉头道:“老叶,你放下他吧!”

似乎是过了很久,又或许只是一瞬,叶修眨了眨眼,声音沙哑地道:“我也想啊,只是哪有这么容易。”

“林老板多好啊,对你又不错,你又何必找虐,非要去喜欢一个只喜欢女人的方锐?”

叶修伸手拍了拍魏琛的肩,低着头想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来了句:“我也不知道啊。”他止住了魏琛还想说话的架势,赶紧补充道,“尽量吧,我尽量不去想他,尽量多跟林山峰接触接触,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不那么喜欢他了。”

魏琛沉默地看了他半分钟,最终叹了口气,揽着他的肩,带着他回了房。

 

他俩走后的客厅静悄悄的,窗外的路灯只照亮了半边,另一边被黑暗所笼罩,黑乎乎地什么都看不清。

不知过了多久,在那黑暗之处竟传来了轻微的响动。有一个模糊地人影慢慢悠悠地站了起来,又走到了被路灯覆住的那一半。惨白的光映在他那张英俊的脸上,和着他现在的表情,让他像极了刚从坟墓中爬出来的吸血鬼。

这个人是方锐。

 

叶修走后,方锐想了许久,还是决定好好地跟叶修谈谈,最起码得说清楚,他是真的真的不讨厌同性恋,更不会因为叶修是同性恋就看低他。

叶修没有手机,方锐联系不上他,所以决定在客厅等着。他听到了外头汽车的声响,也看到了叶修开门的身影。但他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却借着窗外的光,看到了叶修脸上露出的类似绝望的表情。

短暂的错愕让方锐闭了嘴,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打破这股难言的沉默,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叶修。他甚至有点害怕被叶修发现自己的身影。

幸好,叶修没有开灯。

再之后,魏琛出现,他完完整整、一句不落地听到了他俩的谈话。

如同一道落雷,劈在了方锐的头顶,他整个人都是蒙的——叶修居然喜欢他?!

怎么会这样子?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那为什么还和林山峰往来?

 

方锐百思不得其解,又忍不住惊诧——叶修喜欢的居然是他!

可为什么要喜欢他?

他做了什么,让叶修居然这么喜欢他?

方锐皱着眉头,抬头看着楼上,手指微微颤动着。

说不尴尬是假的,也没有一点高兴的成分。方锐毕竟是个直男,他现在唯一的心思就是——我不应该再对他好了。


---未完待续---


如果预计的没错,那么下章他们就会啪啪啪。

评论(47)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21

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