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11

方锐的想法很简单,对一个人不好,那个人应该就不会喜欢上自己了。

可他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忽略了一件事——对方会因此而难过啊!

 

翌日,星期一,又是一周训练的开始。

方锐和叶修都出现在了餐厅,跟往常不一样的是,他俩没有坐到一起,而是隔了好几个人的位置。这个微小的改变并没有被大多数人所察觉。察觉到的人里,苏沐橙是抿着唇一言不发,魏琛则轻飘飘地剜了方锐一眼,从鼻孔里哼出了一声,至于叶修,他正忙着低头喝粥,表情平静,一如往常。

但这个微小的改变只是开始。

 

从那日之后,方锐和叶修谈话的次数少了。除开必要的讨论,他俩几乎不说话。

方锐再也没有触碰过叶修,甚至有次叶修脚滑了一下,摔在了地上,他也只是沉默地看着,一动不动地站着。他也几乎不怎么跟叶修单独相处了,说话的时候语气更是干巴巴的,像是被晒干了木柴,一点火星都能噼里啪啦地烧起来。

终于,这些微小的改变,组成了巨变,就连神经大条的包子都察觉到了他俩的气氛不对。

 

陈果找到了叶修,小心翼翼地问:“你们俩吵架了?”

叶修颇为勉强地笑了一下,摇头道:“不算。”

“那你们俩现在怎么变得连陌生人都不如?”陈果蹙着眉头,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面目,“大家都是队友,更是朋友,有什么矛盾坐下来好好谈。”

叶修顿了顿,示意她不要着急:“你放心,我们有分寸,我过几天就去找他谈谈。”

陈果担忧地瞅了他一眼,到底还是选择相信他:“那你去吧。别吵架啊,像你们之前那样多好啊!”

 

是啊,像之前那样多好啊!

叶修在陈果走后,用双手抱住了头。他也怀念从前啊!哪怕只是以朋友的身份肩并肩,也比现在这般形同陌路好上太多了。可方锐到底是讨厌同性恋的,而叶修恰好又是一个同性恋。

他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叶修抹了一把脸,从一楼的会议室里走出来,想回房跟魏琛商议一下。

等他上楼的时候,方锐正要从楼梯上下来。

两人的视线一触即分。

方锐面色僵硬,身体绷得死紧,跟以往那个随时都笑嘻嘻,见到叶修就亲热地靠上来的人真是反差巨大!尤其是看着叶修时那两道复杂的视线,隐约含着一抹防备,更是让后者的心口疼得厉害。以至于他俩即将擦身而过时,叶修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抓住了方锐的胳膊。


“我们谈谈。”叶修像是怕方锐会拒绝一般,又飞快地加了句,“老板娘非要让我们谈一谈,希望点心大大能配合一下。”

毕竟陈果才是老板,方锐就算心里不愿,也只能答应下来。

“什么时候?”

“这周星期六,我们约到外面去谈谈。”

方锐不耐烦地点点头:“好。”他试着挣了挣自己的手臂,眉头皱得老高。叶修见了,心忽的就凉了。他缓缓地松开手,勉强地扯出了一个笑容:“方锐,你不是说你不怕我吗?”

方锐转头沉默了几秒,才不耐烦地道:“你想多了。”说罢,他飞快地从楼梯上跑了下去,活像是只避猫鼠。

 

叶修还举在半空中的手僵在了那儿,他真的没想到方锐居然连这样的触碰都拒绝。他的心彻底凉了,就连吸进肺里的空气也是冰冷的。

这边的叶修不好受,进到厨房里的方锐却是喜笑颜开——终于有机会改善他俩的关系了!

 

想要让叶修不再喜欢他的第一天,方锐其实是无措的。他想的是“不能再对叶修好下去了”,可他并不清楚究竟怎么做才是对叶修好。他只是本能地觉得不要跟对方太亲近。

所以,他尽可能地远离了叶修,以至于造成他俩现在这番模样——不伦不类。他并不是因为讨厌同性恋而避开叶修,可对方误解了他的意思,他又没办法明确地说出自己的思虑。

这样一来,他跟叶修之间的关系僵到了谷底。所以,刚才叶修说“谈谈”的时候,方锐并不想拒绝,他甚至很高兴可以正好借此时机,回暖一下他俩的关系。

害怕叶修看到自己险些憋不住的喜悦之情,方锐赶紧跑进了厨房偷着乐。他完全没有想到还站在楼梯中间的叶修,会因为他的无心之举而难过成什么样子,甚至因为这份悲伤而衍生出一系列的大事。

 

几乎是浑浑噩噩地走回房中,叶修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现在的时间是第十五轮常规赛的星期三,晚上六点半。他们已经吃过了晚饭,并且进入了一天中的休息时间。叶修进门的时候,魏琛正戴着耳机嘶吼着让小的们往前冲呢。等他扭头看向叶修时,心差点从嗓子眼里面蹦出来。叶修的脸色苍白得可怕,眼圈发红,在那一动不动地坐着,完全是一副心如死灰的面孔。

“你怎么呢?”魏琛赶紧扑过来,蹲在他的身前,“方锐那小子又他妈刺激你了?”

叶修转动了一下眼珠子,原本毫无焦距的瞳孔渐渐有了光亮。他看着魏琛,惨笑了一下:“老魏,你说……我为什么是同性恋呢?”

 

问题一出,魏琛先是一瞪眼,又“噌”地一下站起身,怒发冲冠地回身找趁手的东西:“妈的!老子去砍死方锐那个混帐!”他那拼命的架势被叶修的手拉住了,冰凉的手指刺激得魏琛浑身一激灵,心中不忍地又蹙着眉,恨铁不成钢地回身蹲在了叶修的面前,“干嘛呀?你还舍不得那畜生?”

叶修乖乖地点了下头,强自笑着说:“别去了。你陪我出去喝酒吧。”

 

让叶修这个一杯倒的人,亲口提出要喝酒,简直跟遇上了日全食一样——不是没有,是几十年难得一遇啊!

被邀约的魏琛是又心疼,又气愤。他正要答应,转念一想,又道:“我打电话让林山峰出来陪你喝,这段时间你们不是相处得挺融洽的吗?正好,现在让他来陪陪你,说不定你们之间的感情就升华了。”

自方锐疏远叶修以来,林山峰跟叶修的关系倒是增进了不少。他几乎成了兴欣的常客,三天两头地往这儿跑,每回都给大家带些小礼物。他上游戏也很勤,成了兴欣小分队里面的老熟人,出口幽默,在打怪撸boss之余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这一来二去的,别说是他刻意讨好的叶修了,就连莫凡见了他,都要点头打个招呼——除了方锐。

也不知林山峰是做了什么拉仇恨的事,每次他来,方锐不是独自回房待着,就是一张脸拉得老长。

叶修原本还以为是因为自己的事,方锐不待见林山峰。结果现在他可以肯定了,方锐是讨厌同性恋,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同性恋。

 

魏琛既然开口让林山峰来,就是让他赶紧找下家,别吊死在方锐这棵树上。

但这不是叶修所能控制的事,毕竟情感从来都是一匹野马,就算被理智这排围栏给圈住了,它的心也是向往着整个草原的。而方锐对于叶修来说,就是那片草原。

只是再美不过情投意合,他和方锐这位直男怕是永无希望了。那么如果他能跟林山峰之间培养出感情,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叶修叹了口气,疲倦地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魏琛的安排。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林山峰开车来了。叶修随着他出门,落寞的情绪虽未挂在脸上,却从发红的眼角、无奈的浅笑中露了出来,使得林山峰说话的声音都温柔了十分:“叶哥,我带你去一家我常去的酒吧喝酒怎么样?那里的环境还蛮好的。”

叶修点了点头:“好,你定吧。”

 

林山峰闻言驶上了出城的高速,在长久的行驶后,路过了一片平房区,最终驶入陋巷,穿过了电线和铁丝在两栋平房之间织成的一张蛛网。

这里是H市的郊区,即将被拆迁的地方,现下已没什么人声,只偶尔响起几声狗吠。但当汽车驶出这条巷子后,一个巨大的停车场展现在了眼前,数不清的豪车停在其间。在停车场的一边,是一栋十多米高的建筑物,像一个工厂车间。

“这是……酒吧?”叶修看着那造型,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是来错了地方。

林山峰点头“嗯”了一声,说:“这是一家同志酒吧。前身是一家纺织厂,后来经营不善倒闭了,我就把它买下来,开了家酒吧。算是给这座城市里面的同类,建了一个远离喧嚣的港湾吧。”

叶修转头看着他,笑着说:“不错啊,小林,那你怎么不早点带我来?”

林山峰走到他的身边,亲昵地揽住了他的肩:“叶哥,你又不是猜不到我是怎么想的。我当然不愿意让别人见到你啊。”

“那今天怎么又想着带我来这儿呢?”叶修说话间,不动声色地挣开了林山峰的手臂,向前慢悠悠地走去。他的身后,林山峰的脸色瞬间就有些阴沉了,说话的调子却又含着讨好:“今天我朋友过生日,就在这儿办的。所以魏老大打电话来的时候,他们全都听见了,非要我把你带过来瞧一瞧。我要是拒绝,他们就说我不够朋友……叶哥,你别生气啊!”

 

这话弄得叶修脚步一顿。如果是其他时候去见这些同类,他是不会拒绝的,可现在他一进去,就是以林山峰男朋友的身份出场……

叶修的脑子里又浮出了方锐的样子,那冷冰冰的模样,使得他不由自主地紧闭了下双眼。在今天这件事上,他有多喜欢方锐,方锐就伤他有多深。

“叶哥,你怎么了?”林山峰走到他的身边,锲而不舍地用手揽住了他的肩。

这亲密的姿势让叶修的心弦颤动了一下。他愣了一瞬,没再挣开林山峰的手臂,只笑了笑道:“我有点紧张。”

“……为什么?”

“这不是没见过世面嘛。”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离林山峰极近。他微微歪着脑袋,翘着嘴角的模样,透着一股惫懒的劲儿。

林山峰看得移不开眼了。他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叶修,稍后,缓缓地凑了过来,嘴唇轻轻地贴在了叶修的唇上,没吻多深,也没吻多久。

 

“讨厌吗?”林山峰几乎贴着叶修的嘴唇在问。

那说话间呼出的温热气息,拂过了敏感的嘴唇,缱绻不散。这感觉无端地使叶修生出了罪恶感——他跟林山峰做朋友,大部分的原因是为了从苦恋的泥沼中解脱出来,可林山峰却是真的喜欢他。

沉默了片刻,叶修还是忍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他不敢看林山峰,只落寞地笑着道:“林山峰,我为我之前的行为正式向你道歉。”他拿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这儿曾经住了一个人,但那个人永远都不可能让我住进他的心里。所以前段时间,我跟你来往,是为了能尽快地融入这个圈子,多几个能在这方面说得上话的朋友,好摆脱这种苦恋的状态。”说完这话,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仍是不敢看林山峰地苦笑着道:“现在……我醒了。”

林山峰:“所以呢?”

“所以,谢谢你喜欢我,但很抱歉,我目前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叶修终于敢抬头看着林山峰了,他说,“这个赛季之后,我可能就会退役了。所以我现在想专注于比赛。”

“……你这是正式地拒绝我了?”

“对。”叶修点点头,又是尴尬地舔了下自己的嘴唇,又无奈地呼出了一口气,“你要是想揍我,你就动手吧。就是别打脸,老魏要是发现我受伤了,会气得能在我耳朵边念一宿。”

 

林山峰仍是眼珠不错地看着叶修,他的神情严肃得可怕。

而站在他面前的叶修只能无奈地笑着,用满是歉意的眼神凝视着他。

终于,在长久的沉默后,林山峰吁出了一口气。他的眼圈发红,说出的话却温柔动人:“叶哥,你怎么会觉得我舍得打你?”

“……抱歉。”

“不要再说这两个字!”林山峰抬手抹了把脸,半是无奈半是难过地道,“听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像是流了泪。

这下叶修更是愧疚不已,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好在林山峰聪明地转移了话题:“叶哥,等会怕不是我陪你喝酒,而是要你来陪我喝酒了。”他松开了揽着叶修的手臂,退后一步才问道,“你愿意陪一下我吗?”

本就愧疚不已的男人,怎么会忍心拒绝林山峰这样温柔的人呢?

叶修几乎是立刻点头道:“好!”

见林山峰还一脸忧伤地看着自己,叶修强自笑着转移了话题:“不过我酒量也就只有一杯,你要是让我一口干了,我就只能闭着眼睛陪你了。”

林山峰笑了笑,没说话,只转过头在前面带路,先一步进了酒吧。

 

林山峰带着叶修穿过了酒吧的大堂,径直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卡座。酒红色的沙发靠背围了大半个圈,人坐在里面,其他人不完全靠近,是看不见的。

“你不去你朋友那儿?”叶修问。

林山峰笑了笑,说:“叶哥,我这个状态,进去了怕是会失态。”

闻言,叶修不敢再多问什么,只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林山峰:“叶哥,你先坐这儿,我去给你拿喝的。”他说罢,便转身走了。

 

叶修听话地坐到了沙发上,琢磨着等会怎么安慰林山峰。对方确实是一个好人,他在这事上面做得也确实过分了些。

那么被认定为“好人”的林山峰在做什么呢?他快步走到了另一个客人的身边,说了几句话,从那人手里接过了一个东西,才转身走去了吧台那儿,声音发冷地道:“一杯威士忌,一杯橙汁。”

酒保看见是他,赶紧恭敬地说了一句:“老板晚上好。”接着,又眼露好奇地问,“老板,刚才跟着你一起进来的那个人,是不是兴欣战队的叶修啊?”

林山峰正气得肺都要炸了,闻言也只是冷冷瞥了他一眼:“别多嘴!”

酒保赶紧低下头,把酒和橙汁备好,放在托盘上递给了他,然后眼露惊讶地看见他从怀里摸出了一个东西——一颗小药丸,放入了橙汁内,摇了摇,便飞快地融化不见了。

酒保知道那是什么药,也见过这情形无数次,唯一不同的是——他是第一次见到林山峰用这玩意儿。

“老板……”酒保犹豫地叫了一声,立刻就被林山峰用眼刀止住了话头。

“闭紧嘴巴,别多事,明白吗?”林山峰轻飘飘地说了句。

那看着酒保的眼神满是威胁的意味,阴鸷得像是一条吐着蛇信的毒蛇。酒保立刻跟被人掐住了喉咙一般,只敢点头,不敢出声了。



---未完待续---

评论(35)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22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