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 8

如果叶修能早一点接触圈内人,并拥有几个圈内好友,他一定会收到一条经验之谈——别爱上直男。这是无数同志亲身实践后得出的惨痛教训。如同他们爱同性,是生理和心理上的本能一般,直男爱女人,也是他们的本能。

而本能是没办法压抑的,越压抑,只会让人越渴望。

 

叶修坐回训练室中,双目注视着电脑屏幕。训练软件已经打开,他的手在稳稳地动作着,屏幕里的君莫笑也在各种障碍物中敏捷地穿行着。他看起来很平静,就连脸上的表情也是平常的样子。

但他知道自己走神得有多严重。

这是训练方向感、反应力和判断力的迷宫,他已经被困在里面接近一个小时了。

 

一个小时前,他和方锐先后坐回了训练室里。今天是星期六,他们的休息日,但大家都自觉地坐到了电脑前,打开训练软件,提升各自的技术。

大家都比较安静,在操作键盘鼠标的咔哒声中,偶尔才会响起包子或者魏琛的怒吼。从这些声音中,叶修听到了方锐那儿传来的声响,对方敲击键盘的节奏跟平常不一样,很乱,扰得他的心也跟着乱了。

 

果真还是吓到了他吗?

要是他知道我喜欢他,会不会吓出病来?

抱着这些胡思乱想,叶修依旧被困在迷宫之中,找不到出路,也回不到起点。

 

而方锐,与其说他是被吓到了,不如说他是在自责——他真的没有看出来叶修居然喜欢男人,还是喜欢那种花花公子一般的,感觉特别不正经的男人。

他有点生气,也有点难过。他觉得林山峰这人配不上叶修,尤其是对方看着叶修的那个眼神,赤裸裸的,像是要扒光叶修的衣服一般,充斥着色情的意味。这让他觉得恶心、反感,还有种莫名其妙的愤怒。

这样一来,他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力在敲击键盘和鼠标,于他人不可见的地方,咬牙切齿。

 

那一天,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晚上吃饭的时候,又都没有出席。他们都怕相见时,对方会尴尬。

毕竟在他们的共知里,喜欢男人,还是一种不方便告诉人的事。

 

但觊觎着叶修的林山峰可不会管他们的心情是好是坏。他既然见识到了叶修对方锐特别的态度,当然更要努点力才行。不过识人无数的他也看得出来,方锐是个直的,所以后者对他的态度才更让他感觉莫名其妙。

什么时候直男也来圈子里抢资源了?

还是说他知道叶修喜欢他,所以占有欲作祟,不允许叶修喜欢其他男人?

不管是哪一个,都让他觉得不爽!

林山峰敛下眉眼,思索了片刻,决定当天晚上就给叶修发QQ信息。

 

林山峰:叶神,可以一起玩游戏吗?我是公会里面那个叫一叶情深的战斗法师。

 

叶修正好在用小号玩游戏,准备一会儿集合人手去抢boss,或者刷本。见他发来信息,略一思索,便答应了。

叶修:等会有个牧师加你好友,你点接受。一会儿我们可能要去抢boss,你要不要跟着一起来?

林山峰:求之不得!能跟你一起玩,做什么我都愿意。

 

叶修看着这话,心弦微动。

从来没有人此般热烈地对他说过这句话,毕竟围绕在他身边的全是一些直男。他们会把他当做是好哥们,却不会产生别样的情感。而现在,单身二十几年,终于被人追求的叶修,头一次有了一种“哦,原来被人追是这样啊”的感觉。

并不坏,甚至还挺好。

但人总是忍不住贪心,就连叶修也不例外。他忍不住想:如果这句话是方锐说出来的,该有多好。

 

因为需求材料,兴欣战队的队员全员在线。他们没加入军团,自己成立了队伍。因此当一叶情深这个陌生ID出现的时候,大家一下子就发现了。

陈果:“这是谁啊?”

叶修笑着道:“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赞助商,林山峰林老板。”

话音一落,掌声和着欢呼声便响了起来。

林山峰磁性的嗓音随之响起:“谢谢大家!其实我一直是兴欣公会的会员,所以大家不要客气,叫我小林就可以了。”

魏琛:“这个ID很眼熟嘛!精英团里的?”

林山峰:“对!魏老大,我是精英一团的。你和叶神上次带着我们去打本的时候,还让我roll到了一个武器呢。”

魏琛:“那感情好!上次谁摸的boss,这次接着摸。”

林山峰:“让叶神摸吧。我相信叶神的运气。”他说完这话,像是自觉害羞了一般,颇为不好意思地笑了几声。

 

众人见他态度友善,又是个能说会道的,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而没过多久,果真便有boss刷新了。

他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着刷新点掠去。不大一会儿就看到了那形象可怕的巫妖boss,拿着法杖,孤零零地被一群玩家围绕在中央。

 

叶修环视了一圈,得,熟人们全来了。

那就打吧!

好在兴欣公会已非吴下阿蒙,精英团的战斗力比起霸图、蓝雨等大公会来也是不差的。可打着打着,叶修不可避免地走神了——那边那个流氓,谁让你来薅着我方战斗法师打的?

在不远处,某个人较少的角落里,一个流氓正压着一名战斗法师打。光看那出招的路数,简直是本色毕露,将流氓的手段发挥到了最高处——全是用普通攻击在耗血,又用技能和走位来躲避,让对方在长时间的战斗中被自己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这不是折磨人,是什么?

而且那攻击方式,如此明显,不是前第一流氓林敬言又是谁?

 

神说要有光:干嘛呢?不好好抢boss,在这儿欺负普通玩家,张新杰也不出来管一管?

冷漠之光: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乍然见到这句话,叶修的心口就是一颤。他赶忙问道:受谁的托?

冷漠之光:嘿嘿,不能说。

神说要有光:不就是方锐吗?有什么难猜的。

神说要有光:他为什么让你揍战斗法师?你给我说一下呗。

 

林敬言那边久久不答话,只攻击得更加猛烈。叶修无法,总不能眼看着林山峰被他打死吧?

一道圣洁的光辉落在了一叶情深的身上,叶修接着发动神圣之火,想要封锁林敬言的走位,帮着林山峰扳回局面。可技能的读条才进行到一半,叶修屏幕前的视角就发生了巨变——他被人用捉云手捉过去了。

叶修转动视角,看着旁边正呆站着不动的气功师,眨了眨眼,心在砰砰乱跳。

 

叶修:“……你这是做什么?”

那气功师沉默地站立着,一言不发。

气氛一时有些诡异。

不远处正上演着一面倒的殴打小朋友,更远一点则是热火朝天的团队大作战,而他们这儿静悄悄的,像是产生了一个结界,隔离了世界的声音。

紧张的血液令叶修伸出手,抓紧了旁边魏琛的胳膊。他俩在房间里玩的游戏,并排坐着。

魏琛被他抓得一激灵,正准备骂一句来表达心中的愤慨,可眼睛一瞄到那屏幕,心跟脚趾头都不自觉地抓紧了。他嘴里依旧出着声,指挥着战斗,眼睛却时不时地瞄向叶修的屏幕。

 

过了似乎很久,但其实也就一两分钟,气功师终于说话了,是方锐的声音。

“能不能换一个人?”他说,“老叶,我看得出来他不是个好人。”

这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却不是叶修想听到的内容。

“……谢谢。”叶修顿了片刻,憋住了心中那几欲脱口而出的嘲讽的笑声,又问他,“那你觉得我应该找谁?”

方锐:“……老叶,我今天上网查了,同性恋在这个国家根本就行不通,所以你能不能别喜欢男的?你真的不喜欢女人?你跟苏沐橙之间,感情那么好,真的就没有发展的可能?”

 

方才叶修想嘲笑出声,是想要嘲笑自己心中那还残存着的期望。而现在,他已经笑不出来了。他也不生气,哪怕方锐的话是一种冒犯。他只说:“方锐,我要你不喜欢女人,你觉得你做得到吗?不能,对吧?”他叹了口气,伸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跟力气殆尽一般地道,“我也做不到啊!”

如果可能,谁他妈地想喜欢你?!

又不能表白,只能隐藏着自己的本性,以朋友的身份和你并肩而行。

这不是一件好事。这是一种折磨!

叶修想:我他妈又不是傻!好路不走,偏行歧路,还不是因为我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

 

游戏结束后,叶修退了游戏。他的手肘放在桌子上,双手抱着头。

一旁的魏琛从兜里摸出来了一根烟,点燃之后递给了他,却被他摆了摆手,拒绝了。那根烟也就回到了魏琛的嘴里,他一边吸着烟,一边伸手拍了拍叶修的后背,哑声道:“只要你一句话,我现在就出门砍了他。”

魏琛说这话的语气和表情,全都很正经,可叶修还是被这句话弄笑了。他放下手,用发红的眼圈看着老魏,笑容满脸地道:“别!我可做不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

“他又他妈在撩你,你说他是不是……”

叶修一见他那眉毛倒竖的模样,就知道他要口出秽言,赶紧打断:“你这么说他,我可不爱听。”

魏琛:“……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愤愤地取下了口中的烟,捻灭在了桌上的烟灰缸里。视线不经意地擦过了电脑屏幕,发现一名战斗法师正站在他的跟前,还刷了好几条消息。

 

“那个林老板问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这么快就下了。”魏琛传递完这个消息,眉毛一挑,“哟!他是真的对你有意思啊?”

叶修扯出了一抹笑,打开了自己电脑上的QQ。

 

叶修:我有点事,就先下了。

林山峰:……叶神,方锐大大是不是讨厌我?

叶修:没有的事。别多想!

林山峰:可我感觉今天摁着我打的人是林敬言,可我想不通林敬言为什么要打我。

叶修:你多心了。那可能是霸图训练营里面的练习生。

林山峰:……好吧。其实我平时技术没这么菜的,一般不会被人这么摁着打。

叶修:我知道。你可是精英团的人。

林山峰:但我没想到叶神你今天就只给我加了一口血……

叶修:……失误了,不好意思。

林山峰:要是你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不如明晚请我吃饭怎么样?

林山峰:你请,我付钱。

 

“哟——”魏琛凑过脑袋,戏谑地拉长了音调,“这追你追得这么明显!看不出来啊,老叶,你魅力竟然这么大!”

叶修沉默地笑了一下,犹豫着还没有回答。

魏琛赶紧在旁边怂恿他:“犹豫什么啊?这个可比方锐好多啦!有钱,长得又帅,又正好喜欢你,赶紧上啊!”

叶修:“老魏,你见过林老板吧?”

魏琛:“今天上午他来的时候,我们不都见过了吗?”

叶修:“你对他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魏琛蹙了蹙眉头,笑着答道:“又帅又多金,对人也不错,挺好的!”

“不会觉得他不是个好人吗?”

魏琛一听他这么问,立刻就明白是谁说了什么,转念一琢磨,又想通了是谁这么说的。他不禁嗤笑了一声:“方锐说的?你信他的眼神?他瞎到这么久都没有发现你喜欢他,再说我看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叶修苦笑着道:“别这么说他,我真的不爱听。”

魏琛瞪着眼:“……”这恋爱中的人,脑子都是被驴踢过了吧?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叶修:好啊。时间地点你来定。

林山峰:明晚怎么样?到时候我开车来接你。

叶修:好。

 

约定好了明晚的约会,叶修关了电脑,躺在床上睡觉去了。

而魏琛扭头看了一眼他躺着的模样,眼珠子一转,在战队群里发了一句话——嘿嘿嘿,某人的春天来了啊!

这话发出后,魏琛抬手吸了根烟。看着大家纷纷冒泡发出询问,其中也有方锐的回复——三个句号。

魏琛嗤笑一声,也伸手关了电脑,让某些人自个儿琢磨去吧!

桥归桥,路归路,反正大道朝天,各走一边。

魏琛偏偏就不信了,叶修这么个好人,还能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



---未完待续---

明后两天去外地参加婚礼,不想带电脑,所以星期天不更新。

下一章更新时间为星期一晚十一点之后。

谢谢阅读。

PS: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写这篇文。

评论(41)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18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