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世界翻天覆地(一发完结)

万万没想到的模式,第一人称,脑洞很大,很雷!


以下正文:


我叫叶修,男,28岁,被我所在的世界称为荣耀之神,拥有四届联盟总冠军的履历。

昨天,我光荣退役,回到B市家中,身带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队领队的光环,家中老父对我离家出走的前科,也既往不咎。

我的未来原是一片光明大道,可一切都在今日起床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清晨八点,我被迫醒来,因为胸口有个东西在舔我,带着湿乎乎的热度,扰人清梦。我迷糊地睁开眼,就见着方锐那一张大脸。他正含着我乳头的一边,还笑得阳光灿烂。见我醒来便松了口,一双大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道:“早安。”

说完,继续埋头舔。

 

等等!

这是什么情况?

我拼命挣扎,不顾方锐迷茫的双眼,怒喝道:“方锐,你在我房里干什么?”

忘了说,方锐是我原先的队友,男,24岁,此刻他本应该在H市才对。可他的眼中没有一点被我当场抓获的羞愧,反而担忧地看着我:“叶修,你怎么了?”

“这话该我问你吧!你在我房里做什么?”说完,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那儿有不少红痕,像是被蚊子咬了一般。

“你怎么了?叶修,你可别吓我啊!”方锐说着就要靠过来,吓得我一脚踹了过去,把他踢下了床。我正要站起身来,就发现后面某个不可告人的地方酸胀的疼。

妈的!看来已经被方锐这个猥琐流得手了!

我怒不可歇地望过去,却在看到房间摆设后吓得愣在了原地。

 

这不是我的房间,我床前放的是电脑桌,这儿放的是电视。我惊得转头四处查看,顿时又被左边墙上挂着的东西吓得心惊胆战。

只见那涂着硅藻泥的墙上挂了一幅婚纱照,而相中人就是我和方锐,都是身穿白西装,笑得一脸灿烂。相中的我手上还抱了个孩子……

等等,为什么我手上会抱着个孩子,那个孩子还长了一张老魏的脸?

老魏是我的前队友,男,33岁,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

 

正当我震惊不已的时候,这间卧室的门被人打开了。只见我印象中的前队友老魏一脸胡茬地走了进来,那双惺忪的眼瞧向方锐后十分自然地叫了声:“爸爸,你怎么坐地上了?”

等等,老魏叫方锐爸爸……

震惊的不止如此。老魏在一秒之后转头看着我,笑得一脸猥琐地道:“妈你又把爸爸踹下床了吧!”

我看了看一脸沧桑大叔相的老魏,再看了看风华正茂的小帅哥方锐……最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光滑的,没有胡茬。

所以,我他妈怎么有老魏这么大的儿子?!

 

 

我叫叶修,性别不确定,28岁,此刻正坐在疑似我家的客厅中,同疑似我丈夫的人方锐,以及疑似我儿子的人老魏,谈论有关我记忆的问题。

“叶修,你怎么会不记得我了呢?”方锐一脸紧张,那眉头挤得都成山了。

“我当然记得你,你是方锐,是我的队友。”我万分确定自己的记忆。

可方锐更加担忧地说:“叶修,真的没有你说的那个什么叫做荣耀的游戏啊!”

怎么会没有荣耀?

没有荣耀我和这些人是怎么联系在一起的?

 

老魏也在旁边紧张地看着我:“妈,你别吓我啊!”

我的菊花一紧,很蛋疼。我真想吼一句,老魏,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可在五分钟后,方锐明确地告诉我,老魏就是我生的。

……

这不科学!

我比老魏小四岁,方锐比我小四岁,如果是我和方锐一起生下了老魏,那么推理得出在二十八年前,还是个分子的方锐上了我这个受精卵,然后生出了一个四岁大的孩子老魏,这可能吗?这可能吗?!

方锐告诉我,这是可能的。

只见方锐指着老魏道:“孩儿他妈,你不会连孩子的年龄都忘了吧?魏琛他现在才一岁啊!”

 

我看了看老魏的那张脸,呵,一岁,你骗鬼了?还有你姓方,我姓叶,孩子居然姓魏,你信吗?

方锐像是读到了我的心声,慌不迭地解释道:“他只是看起来老成,其实真的只有一岁。”

此时,魏琛做了个我永远也想不到的举动。他转头对着方锐说了句:“爸爸,我要喝奶奶!”

方锐立刻像是个慈父一般地哄道:“妈妈现在正在跟爸爸闹别扭,你等会再喝啊!乖~”说完,方锐揉了揉老魏的头顶。

接着两父子一起转过头用真诚的双眼瞧着我,看起来如出一辙。

我觉得……我需要静静。

 

我叫叶修,男(我拿走了自己的身份证,上面确实写的男),28岁,在起床的两个小时后,离家出走了。我带走了身份证,还有一些现金。这个世界不是我原来的世界,我一定是穿越了,我一定要回到我自己的世界。

而待在那个家里,并不能找到答案。

可走在路上,我也找不出头绪。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拥挤的人潮中,以往熟悉的街道此刻如此陌生,本应悬挂于各处的荣耀广告牌此刻毫无踪影,像是我的人生被神否定了一般。

我从未如此失落和迷茫过,以至于一不小心就走错了路。

 

行人的尖叫声响起,我意识到时才发现自己走到了大马路上,一脸黑色的法拉利正向我冲来。危机来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一只有力的手将我扯离危险,置身于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我听见那个人的心在砰砰砰地跳,速度好快。

“你在做什么?你难道想害死自己吗?”那个人在我的头顶上发出一声呵斥。

等等……这个声音好熟悉。

我抬头一看,顿时认出了来人。王杰希,男,26岁,我所在的世界里,是微草战队的队长,拥有魔法师称号的男人。而此刻,他穿着一件呢大衣,头上抹了发蜡,看起来一副精英的派头,与我印象中的电竞运动员形象相差甚远,以至于我没敢开口。

他盯着我的眼睛,片刻后脸带疑惑地道:“你怎么了?”

我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声:“请问你是王杰希吗?”

听到我问题的瞬间,王杰希眼中的震惊藏也藏不住。接着,他牵着我的手,来到了不远处停着的一辆车上。

 

“叶修,你究竟怎么了?”王杰希转头捧着我的脸,那模样看起来充满了温柔和爱怜。但我只想给他一拳,希望能打醒他内心深处的灵魂。不过我办不到,准确来说在我和王杰希交谈的三十分钟后,我想打醒我自己。

 

我叫叶修,男,二十八岁,截至目前为止,我有一个一岁的儿子,名叫魏琛,还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刘小别和一个三岁的儿子高英杰。接着,我从王杰希的嘴里了解到这个世界的取名规则,很简单,民政局的电脑取名库里随机抽选。抽到什么就叫什么。

王杰希还说我手气好,抽到的两个名字都好听,据说在我们前面的一对夫妇给自己的女儿抽到了一个“李宝强”的名字。

呵呵,我也是要醉了!

顺便一提,我和王杰希并不是夫妻,我们已经离异了一年。顺便四年前也离过一次,当然,在一年之后又复合了。

 

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打醒我自己,让我从这个噩梦中醒来。

在我生不如死的时候,王杰希转头温柔地看着我,还伸过手来覆住了我的:“如果你觉得跟方锐不合适,就回来吧!我等你。”他沉默了一会儿,又添了一句,“孩子们也很想你。”

我谢绝了王杰希的“好意”,再一次走在了陌生而又熟悉的大街。我找不到回去的方法,也不知该如此找起。

 

天光渐渐变暗,我的心始终不安。兜里的现金只能熬过几天,没了我熟悉的荣耀,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重新开始。我想联系叶秋了,可记忆中的号码……是空号。

直到夕阳西沉,我依旧毫无头绪,腹中的饥饿唤回了我沉重的思绪。这时,路边的大排档已经开启。我准备随便撸几根串填填肚子。

 

这家大排档的生意看起来不错。我前面都等了好几个人。烧烤的菜品摆在冰柜里,我拿着盘子选好后递给了记账的伙计,却发现那竟然是个熟人。

郑轩,男,24岁,我所在的世界里蓝雨战队的队员。

他此刻正惊讶地看着我,又看了看我递过去的盘子,最后一边吼着亚历山大一边把账算了。我付了钱,拿给号牌找了个位置坐下,低着头想事。不多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跟前响起:“叶修,你终于想回来了吗?”那个声音仔细听,还能听出一丝抖动,似乎来人的心情十分激动。

我抬头看不出意外地又看到了熟人——喻文州。

喻文州,男,25岁,蓝雨战队队长。他微笑地望着我,坐下后,又把手伸过来握住了我的手。根据方才王杰希的事情,我觉得他可能是我前任。

答案却是如我所料。不过不是由喻文州来说的,而是后脚跟来的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男,24岁。

随便他们告诉了我一个更加刷新我世界观的事实。

 

我叫叶修,男,28岁,在四年前曾经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共同的妻子,并且和他们育有一个孩子,名叫卢翰文。顺便说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是亲兄弟,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不过我因为受不了喻文州的手残和黄少天的话唠,于三年多前,与他们协议离婚。接着,就跟王杰希复婚。

这离奇的设定让我连饭都不想吃了,只想静一静,对,一个人,静一静。

 

形似落魄的我再一次走在了路上,不知前路,不知归途。只能在人流中不断地前进,却找不到可以回去的方法。

但命运之神并不打算放过我,在我前进的途中,我发现自己所剩无几的钱,被人偷走了。还在两个帮派发生械斗时被无辜卷入,然后被送入了警察局。

我坐在拘留室内,心想:也好,好歹有个住处。

 

我闭上眼睛,靠在墙上休息,边上的犯人叽叽喳喳。

忽然,他们的声音停了。我疑惑地睁开眼,就看到一张熟悉的钱包脸出现在我的面前。

那是韩文清,男,29岁,我所在的世界里是霸图战队的队长。他的身边还站了一个我熟悉的人,张新杰,男,24岁,霸图战队副队长。

此刻,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凝视着我的双眼平静无波,而韩文清则是皱着眉,骂了一句:“没出息。”

我依这个世界的尿性来看,这两位怕是跟我也有很深的干系。

果不其然,我在六年前,是这两位共同的妻子。他们也是亲兄弟,只是同父异母罢了。并且我跟他们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叫秦牧云,一个叫宋英奇。

我绷着脸,找不出任何情绪来表达我现在的感受。

“叶修,你究竟怎么了?你为什么会不认识我们?”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脸上的表情罕见地露出了一丝烦躁,而韩文清的表情更甚,拳头捏得死紧。

果真,下一秒韩文清就冲上来揪住我的衣领道:“我不管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赶紧给我醒过来!”

他话音刚落,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说出的话让我的心狠狠地跳动了一下。

那个人说:“叶修……前辈……”

我猛地转头看过去,就见到周泽楷站在门口,一脸担忧地看着我。我分不清这究竟是这个世界的,还是那个世界的。

而在我疑惑的同时,他说了句让我整个人都重生过来的话:“叶修前辈,这个世界为什么没有荣耀了?”

 

周泽楷保释了我,而我终于找到了跟我一个世界的人。我几乎是狠狠地把我今天所见的事情说了个遍,后者只是笑,偶尔附和一两句。这倒是原来我那个世界里,周泽楷的个性。

周泽楷,男,22岁,轮回战队队长,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

我跟着他回了家。他一个人住一栋别墅,倒是有很多空屋子。疲倦了一天的身心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救赎,我找到了同类,说不定也会找到回去的方法。

夜色已深,我洗完澡就爬到床上睡了。只是怎么睡都睡不着,担心另一个世界里的自己会怎样?是死了,还是昏迷,或者这个世界的叶修穿越了过去。

迷迷糊糊间,我听到门口传来了一丝响动。一秒后,卧室门开启了一条缝,我虚着眼望过去就见到好几个我熟悉的人,方锐、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而他们之后是轮回战队的成员,江波涛、吕泊远、杜明、吴启,还有孙翔。而周泽楷正竖起一根手指对着轮回战队的队员们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接着温柔地道:“小声点,妈妈睡着了,你们不要吵到他哦!”

等等……我好想听到了“妈妈”两个字!

是妈妈吧?周泽楷对那群人称呼我为“妈妈”!

说好的同类了!

周泽楷你这个演技派!

妈的!这鬼世界,让我回去!

 

万万没想到,我最终还是回到了我自己的世界。在我一觉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躺在了我自己的床上,四周都是我熟悉的画面。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感叹那场梦境实在是太真实!

忽然,我卧室的门被人推开了!叶秋肿着半边脸地走过来。

我不禁疑惑地问:“你这是怎么了?”

叶秋没回话,只上了床来一把将我抱住,问道:“哥哥,你今天早上说的是真的吗?”

今天早上?我直觉不妙地问道:“我说的什么?”

叶秋像是不爽地咬了我的后颈一口,闷声道:“就是你说的,你最爱我,还是愿意跟我在一起的那些。”

这绝对不是我说的话,可我相信这话是从我口中说出的。

叶秋在我身后碎碎念:“不管哥哥说的是不是真的,爸妈已经看到我们在床上接吻的事情了,就算你想反悔也没用。我刚才已经跟爸妈摊牌了,我这辈子就爱你一个,不管他们怎么想,我就是永远要跟你在一起。”

我的脑子里一片轰鸣声。原来叶秋的脸是被老头子打的啊,哈哈哈哈!

 

话说,神啊,你听到了吗?

我想去那个世界,就是跟很多人生了孩子的世界,麻烦你把我弄过去可以吗?

 

====END====


在写一个短文,已经写了一万多字了,所以带球明天写。


评论(60)
热度(1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09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