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综艺节目(二)

3、

屏幕中的画面是一扇门,中间有一个门牌号——1214,看起来是在酒店客房的门前。

这时,有人发出了声音,应该是工作人员在谈话。

“是住这儿吗?”

“是,叶神住在这间。”

“那我敲门了啊!”

一只白净的手上前轻敲了几下门,过了一会儿,无人回应。那只手不放弃地加重力道,又来了几下。过了好一会儿,才从里面传来貌似不悦的声音:“谁啊?这大清早的!”随即,有人打开了门。一个裸着上身的男人,发丝凌乱睡眼朦胧地看着面前的这群人。

一时间,双方都惊呆了!

节目组:这不是叶修!

“……干什么?”黄少天问。

后期在此处加了一串感叹号,还有一句话:敲错了?

工作人员赶忙问:请问叶神住在这个房间里吗?

黄少天摇摇头,显然意识还有点不清醒:“不是,他住1214。”

镜头转向门牌号,1214。黄少天随即一转,也发现了这件事。他眉头一蹙,在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的同时回身向房内走去。镜头紧盯着他的背影,他半裸着,身材看起来并不壮硕,但很精瘦,尤其是腰,宽肩窄腰,曲线优美,但覆在其上的匀停的肌肉,并不会让人怀疑他没有一把好力气。

 

黄少天走近房间后打开了衣柜,里面放在一个黑色的行李箱,上面的编号是“1”。这是国家队统一配发的行李箱,而“1”是叶修的编号。

所以,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黄少天也有点懵逼。他想了想,这么解释:“可能是我昨晚在叶修的房间里玩得太累了,直接睡着了。不过你们找老叶干嘛?还这么早就来?我看看时间啊。我次奥,才凌晨四点,这么早,你们是要来暗杀老叶的吗?”

 

【属于某交友网站的弹幕时间:

A:玩得太累……yoooooooooooooooooooo!!!

B:那叶神究竟在哪里?

C:所以两个男人玩什么会玩得这么累?

D:我觉得节目组一定是崩溃的!

E:哈哈哈哈!居然叫醒了最不该叫醒的人!】

 

以上弹幕,代表了工作人员的心声,但为了下一步计划,他们只能赶紧打断黄少天的话,说:“我们是来让叶神完成任务的。”

“什么任务?”

“分组任务。”工作人员语速极快地说,“由叶神负责抽房卡,被他抽中的五个人,将和他一起成为A小队,剩下的人自动成为B小队。接着,由叶神从B小队中抽选队长,然后两组人员分别去叫醒自己的队员,最后,我们要在六点之前去机场,前往K省。”

一口气说这么多字,工作人员有点喘。

而黄少天显然是第一次遇见比自己还能说的人,他在一瞬间的呆滞后,立刻接受了挑战。

“那既然老叶不在,就我来抽吧!来1205在哪里,赶紧拿给我!”

1205是黄少天的房间号。

所以叶神在黄少的房间?

 

显然这个推断比较合理。

工作人员立刻说:“不用了,我们还是去1205找叶神来抽吧。毕竟他是领队,让他来最好啦!”

黄少天并没有坚持,只是摊开一只手:“那你把1203的房卡拿给我吧!你看你这大清早把我吵醒的,总要给我一点精神上的补偿吧……blalala”

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语速越来越快,好像被快进了十倍速。

后期在此时镶字:1203是哪位?

 

工作人员也没有闹清楚,各个房间都是谁和谁。但黄少天的这个要求,显然不符合规定。他们非常想拒绝。在黄少天准备喘口气接着说的功夫,他们极力地用犹豫的言辞表达出这个意思:“啊……这个……好像有点……嗯……”

“既然要分组,当然要对抗,难道你们节目不想制造一点爆点吗?”黄少天说。

 

【弹幕时间:

A:黄少居然想要制造爆点?!这难道不是一个爆点?

B:所以1203究竟是谁?

C:肯定是我韩队!

D:楼上傻不傻?韩队没来国家队!

E:只有我注意到节目组快进了吗?是怕节目时间不够黄少发挥吧?】

 

如同弹幕里所表达的心情一般,节目组震惊了。

好吧,其实这已经是一个爆点了!

但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拍摄工作组,他们觉得自己要有一点良心,所以他们问黄少天:“1203是谁呀?”

“周泽楷!”黄少天蛊惑道,“荣耀前后第一人的对决,场下一样很精彩!”

哇哦,居然是小周……节目组有点动心了,但这不符合规则啊!

没想到黄少天破坏一次不够,还要鼓动节目组破坏第二次:“但周泽楷是个闷葫芦,所以为了制造爆点,我们得给他安排一个助手。这个助手我觉得张新杰是最合适的。你们想一想,第九赛季轮回打败了霸图,卫冕冠军,所以他们之间可是有宿怨的。而张新杰和叶修之间的宿怨,那可是小孩儿没娘,说来话长。所以敌人和敌人之间联手,来干掉另一个宿敌的情景不是很万众期待吗?再说张新杰和叶修都是战术大师,这两个人之间来一场场外的对决不会让人期待吗?”

 

【弹幕:

A:不管不管!黄少说的都对!

B:我怎么有点被他说心动了?

C:第一次见到黄少说这么多不是废话的话,我的大脑CPU有点卡!

D:……各家战队之间不都是敌人吗?】

 

D网友的心声在节目组拍摄之时,压根儿没从当时任何一个工作人员的心中生出。他们都同C网友一样,大脑不够用了。这弯过去绕过来的,听起来居然还有那么一点意思。

更主要的是黄少天抓住了这个时机,趁人不备,直接把1204和1203号房卡抢在了手里。他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般,心情愉悦地打开了叶修的行李箱,拿出了那件标有“1”号的短袖队服套在身上,神清气爽地说:“走吧!我们去叫叶修起床!”

 

大家跟在黄少天的身后,来到了1205号房门前。

此时是凌晨四点多,万籁俱寂。

黄少天回身对着大家做了个安静的手势,悄声说:“我先进去。老叶好像有裸睡的习惯,我先进去看看。”

对此情况,节目组很妥协。毕竟这是做节目,不是拍写真。虽然他们也很想看看叶神的睡相……

黄少天拿着节目组给的房卡,轻轻地在门上扫了一下。叶修显然没有往门上套安全链的习惯。黄少天轻轻地推开门,然后和衣着整齐的叶修对了个正脸。

叶修:“……”

黄少天:“……你怎么起来了?”

“节目组昨天跟我说了今天要早起,完成分组任务的。倒是你,鬼鬼祟祟地干什么?”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回道:“我好心好意来叫你起床!”

叶修昵了他一眼,显然不信这个“事实”,但也没有继续纠缠下去。他转过身的同时对工作人员说:“进来吧!”

 

【弹幕:

A:失望!

B:差评!

C:为什么要提前通知?潜进去偷拍叶神的睡脸不好吗?

D:节目组很照顾广大直男嘛!是的,睡脸我们只看苏沐橙的!

E:回楼上,我是直的,我想看叶神的睡脸。】

 

节目组失不失望,广大观众老爷们并不知晓。反正经过剪辑,下一幕就是节目组对着坐在沙发上的叶修讲解分组规则了。

“哦,选五个是吧?不过我看你们准备的卡怎么少了两张?”叶修问。

节目组无言以对,还好黄少天承担了本次“事故”的解说:“那两张房卡坏掉了。”

讲解十分短小,理由十分不靠谱,好在叶修只是看了不敢看他的黄少天一眼,并没有深究。

“不能按照我的意愿来分吗?”叶修又问。

节目组:“……”

他们真的很想回一句:这不符合规则,但……

幸好,规则破坏者黄少天再次站了出来:“老叶,叫你选就选吧!你怎么能破坏规则呢?”

后期在此时播放了一段碟中谍的经典音乐,还在黄少天的脑袋边打了个箭头,后面跟着一句卡通字体——你就破坏了!还两次!

同时,后期在黄少天转头微笑时给了一个慢镜头,顿时让他的笑容带上了几分狡猾,看起来真像是一个帅气的间谍。

不过帅不过三秒,因为叶修说:“啊,那希望上天保佑,不要让我跟你一队。”

黄少天极其震惊,质问道:“为什么?我哪里不好了?像我这么给力的队友,老叶你应该虔诚焚香,再沐浴更衣,并且抽选的时候要强烈祈祷能抽到我才对!”

“……你太吵了!”

搞事的后期再次配乐——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欢快的童声音乐,配上黄少天幽怨的眼神,真是喜剧效果十足啊!

 

不过黄少天可不是这么容易,就会被打倒的。他强烈要求说:“老叶,你伤了我的心,必须让我来帮你抽一次,要不然无法弥补我受到的损失。”

说话间,他不理会叶修的阻挠,径直将手伸向了其中一张。

卡面翻转,上面的房号是——1205。

“看我的神之手!老叶,你看,上天安排我和你必须成为队友。”

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像是没吃早饭,没力气挣扎一般,也没有跟节目组反驳说“这次不算”。他还相当省事的,直接从节目组手里拿了相连的四张房卡。

节目组都惊呆了!

 

但叶修已经将卡面翻转,并且说出了房卡的号码,连带屋里都住着哪位大神:“1208,张佳乐,1201,李轩,1206,张新杰,1207,方锐。好吧,我的队友们看起来还不错!”

黄少天笑着凑上去说:“是吧?我也这么觉得!”

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

但此时的节目组内心是懵逼的,刚才好像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名字。

 

【弹幕:

A:是我看错了吗?张新杰大神不应该在1204吗?

B:张新杰的房卡不是被黄少抽走了吗?

C:等等,我看不懂了!现在的观看模式能倒回去再看一遍吗?

D:回楼上,要等央视那边的直播结束后,才能倒回去看。

E:……好的吧,所以张新杰到底住哪儿?】

 

所以张新杰大神到底住哪一间?

这个问题,当时拍摄的节目组也很想知道。


---tbc---


评论(27)
热度(17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