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22

倒计时:6


正文:


临近清晨的时候,方锐终于安心地抱着叶修睡了过去。

这一宿折腾,又是雪地里的等候,又是欲望激情的燃烧,使得两人都睡过了头。

还是手机铃声吵得叶修睁开了眼。他迷迷糊糊地摸出手机来看,屏幕上显示的是:魏琛。

 

嗓子略有些发痒,叶修鼻音浓浓地应了声:“喂……”

电话那头似乎屏息了一瞬,接着声调拔高:“……你和方锐一起的?”

这话像是按下了开关,让叶修彻底醒了过来。他低声道:“稍等。”接着转头看向还在熟睡中的爱人——方锐头发蓬乱,脑袋陷在枕头里,嘴角含笑,似乎正做着好梦——就是这模样有点冒傻气。

叶修像是被感染了一般,也跟着笑了起来。轻轻地拿开方锐搭在自己腰上的手,他姿势怪异地走到客厅里,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将手机抵在耳边,叶修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他低着头,像是有些害羞:“老魏,我……我和他成了!”

魏琛:“成、成了?你俩?”

叶修点点头,嘴角翘得都要咧到了耳朵根:“嗯!他昨天跟我表白了。”

魏琛:“我勒个去……确定他不是在忽悠你?”

叶修:“我不知道。我觉得应该不是。他还说找个时间要告诉你和沐橙这件事。真要想骗我,不应该藏着掖着?”

魏琛:“……我天!他不是口口声声说他是直男吗?说得那么认真,感情是在逗我玩儿?妈的!你叫那臭不要脸的给我等着,我一准儿收拾他。”

听到这话,叶修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他有点像是在做梦,但梦境这么真,这么甜,就算是做梦也无所谓。他心甘情愿沉溺在里面。

 

两人一时无声,直到手机都有些发烫,魏琛那边才不复方才气势地道:“妈的……我他妈居然觉得有点心酸。”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得了吧。高兴点!”

魏琛“哎”了一声:“不成啊。我心里感觉特复杂。就好像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被猪给拱了,想把猪给宰了。又觉得吧,自家的猪终于会拱白菜了,心里挺欣慰的……”

“得了得了!”叶修没好气地打断了魏琛的话,“你觉得我是那猪还是那白菜啊?就不能说点好话?”

这次,魏琛沉默的时间倒是没多长。他清了清嗓子,像是在发誓一般地道:“叶修,你要是被甩了,哥帮你砍了他!”

叶修沉默了片刻,心里那些感动的情绪最终还是抵不过想笑的心情:“……你啊,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魏琛:“妈的!我说真的。”

叶修:“我知道。”他顿了顿,又道,“谢了,老魏。”

 

气氛忽然之间就严肃了起来,像是一对好兄弟在某起重大事件发生之后的互诉衷肠,你一言我一语,每个字里都是温馨的氛围。

可到底两人都是画风奇特的生物,跟正经严肃这种东西,实在是没什么缘分。

三秒不到,魏琛那头就“嘶嘶”地吸着气:“我说这也太肉麻了!我可扶不住。”

叶修:“不你先开始的么?成吧,事情就是这样,你跟老板娘他们说一声,就说我们这边有点事,处理完了就回来。”

魏琛:“等等等!我还有一个问题。”

叶修:“奏!”

魏琛:“方锐呢?”

叶修:“还在睡觉。”

手机里立刻响起了一声长长的“yo”,音调婉转,充满了调侃:“看不出啊,你居然这么威猛……”

叶修:“……”他动作迅速地挂断了电话,满脸通红,实在是对此很害羞。

几秒之后,这害羞又成了甜蜜的催化剂,让他打从心眼里觉得高兴。

 

他靠在沙发上。房间里的暖气开得很足,哪怕他是赤身裸体,也不会觉得冷。只是惬意的环境,又是一个人,总会忍不住要胡思乱想。

叶修并不是一个喜欢展望未来的人,可他现在脑子里蹦出来的还真就是那个老词——以后,他在想他和方锐两人的以后。

可他还未思虑多久,也才到今年过年时该怎么过,卧室里就传出了一声呼唤:“叶修!”

被呼唤的人才要起身,那卧室的门就被人给打开了。

方锐站在门口,胸口剧烈起伏地盯着他,那眼里的惊恐还未退却。

 

这让叶修有些奇怪,还有些担忧:“怎么了?”

听到他的问话,方锐抬手抹了把脸,声音从手心里传出,显得愈发沉闷:“我以为你走了。我以为……这只是一场梦。”

“怦然心动”这个词,用在这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叶修的心乱跳个不停,五指忍不住收拢。

原来,他也在害怕这件事。

这真是太好了!

 

叶修走过去,还未靠近,方锐便凑过来搂住了他的腰,紧紧的,胳膊还在发颤。他不禁笑了笑,抬手环住方锐的肩膀,再用额头抵住了对方的脑门,唤了声:“方锐。”

“……嗯。”

“我在。”

“……”

方锐收紧手臂,让他俩的身体相贴得严丝合缝。掌心里触摸到的皮肤是温热的,触感柔滑、细腻,是他所熟悉的感觉。

他不动声色地吁了口气,心里那沉甸甸的大石头“轰”的一声落了地。

 

两人这般你侬我侬,从客厅腻到床上,亲亲摸摸了好一阵子,才起身穿衣服。

等他俩回到上林苑,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

叶修已经告诉方锐,魏琛知道这件事。只是没想到那魏琛丝毫不隐瞒,前脚挂了叶修的电话,后脚就走到训练室里,抬手狠敲了几下他们用来写战术的小白板。

响声惊动了众人,齐齐看向了魏琛。而后者当即用出一种“划重点”的语气,欢天欢喜地道:“同志们啊!叶修啊,和那个猥琐方啊,在一起啦!”

那一霎那,所有人都呆立当场。

 

陈果的身子晃了晃,勉强站稳后发出一声:“啊?”

魏琛的眼睛里是压抑不住的“看好戏”的神色。他两根眉毛,毫无正经样儿地乱动:“就是那个,你懂的,他们……嗯!”他还把双手抬起来,手握成拳,大拇指点上了大拇指。

这下,还有什么不懂的?

所以,当叶修和方锐回到上林苑时,迎接他俩的乃是一众单身狗的围观。

 

陈果作为老板娘,自然成了围观的牵头人。她站在门口,看看叶修,又看看方锐,最后犹犹豫豫地开了口:“你、你们是真、真的啊?”

叶修和方锐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一丝惊讶。

随后,方锐一个抬手,把叶修薅到了自己的身后,他像是要保护叶修一般地点点头,脸上的表情认真而又略含着担忧,说话的语气却是坚定得很:“我和他是真的。”他笔直地站立着,像是要顶住天一般,迎接着陈果探究的目光,又说道,“希望你们能够祝福我们。”说罢,他的手紧紧地握住了叶修的,掌心都出了汗。

 

门里门外,同时无声。

门里的人面露惊讶地看着他俩。

门外的方锐屏住呼吸,浑身绷紧,忽然就生出了几分慷慨的气势。而他身后的叶修微微愣神,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方锐的后脑勺,像是要盯出一个窟窿来。

 

最后打破沉默的,是苏沐橙的一声“噗”。她先是捂着嘴笑,惹得众人齐齐望向她。而后,叶修也笑了起来。嘴巴咧着,低着头,肩膀抖个不停。再之后,连魏琛也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一边笑还一边拍着自个儿的大腿,怪叫道:“我的妈呀!我的妈呀!”

其他人原本是一头雾水的,但某些情商高的,譬如唐柔,在看到这一出,也瞬间明白了过来。她微微笑着,伸手拉了拉还一脸懵逼的陈果,附耳低语了几句。那陈果的脸上,就恍然大悟了。

 

“哎!”陈果好笑地看着方锐,叫道,“我们本来就是要祝福你们的!”

方锐眨了眨眼,慢慢地转头看着叶修:“你……你看出来了?”

叶修点点头,还忽地伸出手用力地抱了抱他。

顿时,周边一片:“yoooooooooooo~”

叶修饶是老脸,也禁不住通红。他松开了抱着方锐的手,下一秒却被后者伸出手来紧抱在了怀里——方锐的胳膊像是要把他勒进自己的身体里一般,笑得面目都狰狞了。

他豁出了勇气,准备迎接所有人的不理解,现在却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对抗全世界。还有人祝福他们,身边的朋友都在祝福他们。

 

似乎是那一层窗户纸捅破了,整个世界在上林苑众人的眼里都变得不一样了。

方锐和叶修这对情侣虽然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但那粉红的气息还真不是那么容易隐藏的。两人吃饭的时候倒是含蓄了不少,就是方锐时不时把菜夹进叶修碗里后,两人的那相视一笑,仿若有电流涌动其间,让人不敢直视。训练的时候,两人明明离得这么远。但其他人偶尔累了,一抬头,总能时不时地见到他俩含情脉脉地对望一眼,又各自埋头训练。

那在其间攒动的电流声啊,“嗞——”

再有就是,魏琛成为了直接受害者。

有一天,他去了训练室,跟包子一起连坐玩荣耀。其实他们一群人全在网游里的,但忽地,方锐的小号就不动了。过一会儿,叶修的小号也不动了。他想了想,默默地从训练室走到自个儿的房间,把耳朵贴在了门上。

屋内静悄悄的,没有半点声息。他不由得好奇地悄悄打开门,轻声轻脚地走了进去。之后,他被床上的那两人吓得顿住了腿。

只见叶修和方锐正头碰头地躺在床上,睡着了——他俩的手还紧紧地牵着了。

妈的,那一瞬间,魏琛作为老男人、老光棍的自尊心,受到了深深地伤害!

 

还好,这情况持续没几天,春节就来了。

明明离过年没多久了,分离在即,叶修和方锐却没有表现出普通情侣热恋期间,即将遭遇小别时的依依不舍,听那对话反而像是十分舍得。

叶修:“去吧,小方子!”

方锐:“好叻,我走啦!”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上林苑的大门。

 

魏琛忽地从旁钻出,站在望夫石·叶的身后:“就这么让他走了啊?”

叶修回头笑笑地看着他:“要不……我再邀请他去我床上躺一躺?”

对此行径,魏琛表示了强烈的愤慨:“欸——你再这样我到群里发你俩的照片了啊!”他忽地又凑得更近,低声问,“你真的不打算叫老板娘把你俩安排到一间房?”

叶修的脸上出现了些许羞涩,又含着几分无奈。他摇了摇头,叹道:“我哪儿敢啊!”

魏琛立刻做了个鄙视的表情:“哟!床都上了,现在还扮什么清纯?”

但这只能换来叶修对他无情的打击:“我是怕自己会肾亏。”说罢,他眨了眨眼,摆出一副“我知道你不能理解”的同情面孔。

此时此刻,魏琛心里只想大喊一声:去你妹的!


---未完待续---

熬了下夜,写完啦~~~~~

评论(25)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15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