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18

全明星之后,叶修愈发觉得方锐有些古里古怪。

他原本不再触碰他了,现在却像是得了肌肤饥渴症一般,时不时地便会走到他身边,搂一搂,抱一抱。叶修若是蹙了眉头,他又察言观色地松开手,摆出一副“我只是想跟你搞好关系”的面孔。

吃饭的时候明明一大桌子人,一大桌子菜,方锐却总瞅着叶修爱吃的,给他夹在碗里头。上次老板娘买了一家老字号的卤鸡腿,只剩最后一个了,方锐也从魏琛的筷子底下抢了来,献宝一样地放在叶修的盘子里。

还有其他什么嘘寒问暖,抓着叶修的手做手操,跟牛皮糖一样上个厕所都紧跟着,这些搁在以前都只觉匪夷所思的事,现在简直是发生得跟呼吸一样频繁。

 

“你说,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啊?”魏琛倚在窗台上,右手抱胸,左手夹着烟,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面容。他还砸吧砸吧嘴,阴谋论地道:“别不是想撩骚吧?”

叶修半靠在床头,闻此发言,不禁哂笑一声:“他可是直男。难道你忘了?”

“直男又怎么了?”魏琛起身走过来,一屁股坐在他的边上,义正言辞地道,“他可是有前科的。”

叶修“哎”了一声:“都说了他那不是在撩闲。”

“那你说他现在这样是什么意思吧?”魏琛把烟头往垃圾桶里一弹,没好气地道,“这不明摆着因为你喜欢他,又跟你上了床,食髓知味了,想跟你玩玩吗?”他转头看着叶修,疾言厉色地威胁道:“你可不能上当啊,老叶!”

 

此话一歇,俩人都沉默着。

魏琛瞪着眼,上上下下地把叶修的表情琢磨了个遍,不免心惊肉跳地道:“老叶,你不会真想跟他那个啥吧?”

“没啊。”叶修这次倒是回得快了一些,“我就是没想到你居然还会用‘食髓知味’!”

这句的重点明显搞偏,气得魏琛直想跳脚,可看着叶修那张笑微微的脸,他又从中琢磨出了一股子“飞蛾遇见火”的意味。强自按下心中已然烧得噼里啪啦的怒火,魏琛严词警告他:“叶修,那小子是直的,你别自作多情,上赶着找虐!”

叶修笑着点点头:“嗯,知道了。”

魏琛:“你给我坚决点!”

“知道啦——!”叶修无奈地瞅着他,“这总行了吧?”

两人的视线直直地对上,一个无可奈何,一个如豺狼猛兽。魏琛伸出两指在自己的眼睛上划拉了一下:“我可盯着你了!”他一边起身坐回自己的床,还一边冒了句发音极其不标准的英文,“I’m watching you!”

弄得叶修止不住地想笑,但笑过之后,心里又衍生出了几缕……向往。

 

感情这件事吧,就是这样——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叶修当然知道自己不能再陷入到这段不可为的恋情中去,只是心向往之。

他一直没跟任何人提起,那夜与方锐缠绵之后,他便时常梦见方锐,梦见他们俩他成为了一对情侣,手牵着手漫步在上林苑里那条两旁种满了女贞树的笔直大道上。阳光如碎钻般洒落在地面,森然的绿意在头顶随风摇摆。他们彼此的手都很温暖,肩并着肩,慢慢悠悠地向前走去。

偶尔,方锐还会转过头来,深情地与他接个吻。

那肌肤相贴的热度,嘴唇相触的湿度,十指相扣的力度,通通美妙得让人有些舍不得醒过来。

 

而这段时间,方锐对他所做的所有亲密行为,都让叶修有了一种被恋慕的感觉。

没有人不期望被自己喜欢的人温柔以待。

如若发生,那便是蜜糖,叫人直甜进心里。

所以叶修不过是一个凡夫俗子,根本就做不到无动于衷。他每一天都期待着和方锐之间的相处时刻,他每一天都变得比前一天更喜欢方锐这个人。

只是他不敢表现得明显,毕竟吓跑了,就再也没有了。

 

如此一来,始终不见成效的方锐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忧郁。他几乎是趴在电脑桌上,有气无力地打出了几个字:我觉得他彻底移情别恋了。

林敬言:……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

方锐:他不是墙角,他是万里长城!

林敬言:长城也被孟姜女哭垮了。

方锐:[大哭]如果眼泪有用,我现在就去他屋子里哭成个傻逼!

林敬言:……那你说该怎么办吧。

 

方锐没敢立刻回话,他心中早就有了一个主意,只是怕说出来会让林敬言就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他犹豫了片刻,先委婉地打字道:你对同性性行为怎么看?

林敬言:……

林敬言:你不会想生米煮成熟饭吧?!这可不行啊,方锐,不仅叶修看不起你,我也会看不起你!

方锐:……不,我和他已经做过了。

林敬言:[吐血][惊愕][倒地而亡]

方锐:我前不久上同志论坛发了个帖子,就是想问问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处理。他们都说小受,就是被进入的那一方只要舒服了,一般都会对小攻,就是进入的那一方产生好感。我觉得上次做的时候,叶修挺舒服的,所以我就琢磨着先跟他有进一步的肉体关系,再趁机绑住他的心。

方锐:你觉得这主意怎么样?

林敬言:……教练,这题超纲了!

方锐:……朋友,那你也帮忙想一想啊!

 

电脑另一头的林敬言凝视了屏幕上的聊天框良久,终于回了一句话:我还是选择死亡吧……

不怪他不顾念朋友情谊,实在是他答不出啊!

顺便,他觉得自己以后再也没法直视叶修和方锐了。

 

无法与人交流意见的方锐,直到睡觉前都烦恼得不行。他仰躺在床上,回忆这段时间里他对叶修献出的殷勤。对方受是受了,却也没有更多的表示。这让他颇有种剃头挑子一头热的苦逼感受。

该怎么办啊?方锐想,难道真的要用自己的肉体去勾引叶修吗?

思前想后,翻来覆去,方锐想破了脑袋,也只能顺着那群瞎起哄的基佬们,得出这么个馊主意。只因他在恋爱一途上全无经验,大部分空闲时间又被游戏占满,他此刻只能像是一个萌智的孩童一般,凭着直觉艰难前行。

 

“哎……”于黑暗之中,方锐无声地叹了口气,并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这种事,真的好难!”

感慨完毕,翌日清晨,方锐又是一条好汉。

当然,他没有用那个馊主意——不是不敢,是害羞。起码得让他多积累点知识啊!

 

谁料时不我待。

方锐下载了无数小电影,忍着恶心看了不少,又把自己和叶修的名字代入进教学书籍,双颊发烫地阅读了好几兆。他自觉自己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向叶修邀约“来一发”的事情也被提上了日程——初步定在常规赛第二十二周的星期六。

第二天不上班,有整个白天可以嘿嘿嘿嘿……

方锐写下这个日程时,整张脸都布满了春光。

 

谁知那周的星期三,叶修喜欢的人来了。

那时约莫是四点多的样子,大家正在训练。叶修忽地起身道:“我有事先出去一下。”他说着便穿上外套,向着门口走去。等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又回身对着苏沐橙吩咐了一句:“告诉老板娘,我今晚不回来吃饭了。”

 

方锐的耳朵立刻竖直了。

叶修不回来吃饭,那他要去哪儿吃饭?

方锐来兴欣这么久了,见到叶修单独出去吃饭的情况,一是跟着林山峰,二就是跟着那个不知名的大金主。

难道?!

方锐“噌”地站起身,跟在叶修的后头出了训练室的门。他恰好看到叶修走出了大门。透过打开的窗户,他看到门外的马路上停着一辆黑色的宾利。一名穿着驼色大衣,戴着黑色墨镜的男子站在车门旁,见着叶修走近,他抬手就是一拳捶在了叶修的肩膀上。

窗户与车之间的距离不算近,方锐看不清那人的面目,只觉得还算年轻。那人似乎生了很大的气,捶了一拳还不够,又拎着叶修的衣领冲着他咆哮了几句。模糊的声音从风中传来,方锐隐约听见了几个词——男人、对得起、好看。完全连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但方锐有些不爽,他不喜欢看见别人对着叶修发脾气。

 

当然,叶修也不需要他去解围。不知道他说了什么,那人便撇过头,松了手。叶修又凑到那个年轻人的耳边说话,还伸手抱住了对方,温柔地抚了抚对方的头发。那个人的肩膀便放松了下来,半点也看不出生气的样子了。

 

他们在说情话吗?方锐忍不住酸溜溜地想。他的拳头捏得死紧,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上了那人的车,再缓缓地驶出了上林苑。

他们看起来很亲密。方锐心道,难道我真的没机会了吗?

 

这个想法让他茫然无措。

手指微微发着颤,心头微微发着酸,仿佛就在这一瞬间,他为自己铺设的道路全盘崩塌,整个世界都成为了废墟。而方锐就站在这一片残桓断壁中,找不到安身之处。

 

明明他说了喜欢我的啊,为什么这么快就不喜欢我了?

我确实做得不够好,反应得这么慢。

可我现在已经悔悟了啊!

我正在追求他,难道他没有感觉到吗?

 

无数思绪从方锐的脑子里划过,他站在窗户旁,冷风从打开的缝隙里透了进来,让他的嘴唇冰凉,无法抑制地颤抖着。他的双手漫无目的地摸着自己的口袋,触到了自己放在裤兜里的手机。

当一个人在不知所措时,他只会寻求帮助。

而在这件事上,他只有一个人可以倾诉。

 

方锐打给了林敬言。他一边拨打电话,一边缓缓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把自己锁在了卫生间里。

但是很可惜,现在是霸图的训练时间,林敬言并没有接电话。

这下,方锐彻底孤独了。他找不到宣泄的方法,只能默默地坐在卫生间的马桶上,双目泛空地回想着自己与叶修相处的过往。

他们很亲密,不仅在于肢体动作,他们的想法也意外的合拍。往往叶修不过是一个眼神,方锐就已经明白过来地发起进攻。或者方锐一个抬手的动作,叶修就将水杯递给了他。

那为什么还会走到现在这个样子?

他不是很喜欢我吗?就连被人下药后,叫的都是我的名字,那他为什么忽然之间就不爱我了?

 

方锐痛苦地双手抱着头,五指无知觉地薅着自己的头发。他甚至生出了一丝怨念——妈的,要是叶修早点告诉我,或者我早点明白过来就好了!

一切的一切,要是早点明白过来,就好了!

 

泪水从方锐的眼眶中滚落。他紧蹙着眉头,脸上是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

世上没有后悔药,有钱难买早知道。

他无法更改过去,只能接受这惨淡的现实。可他还是伤心——要是早一点知道就好了!

 

忽然,方锐从臂弯中抬起头来。他猛地意识到一个问题——会不会叶修没有发现自己的爱意?

他确实有献殷勤,可万一叶修没有明白过来了?

就仿佛以前叶修对他做的那些事情,他也没有发现蕴含在其中的爱意啊!

 

一想到这个可能,方锐整个人都获得了短暂的新生。他猛地站起身来,扑倒盥洗台边。墙上的镜子映出他通红的双眼,头上一顶鸡窝,那样子别提有多颓丧了!

方锐看着这样的自己,又琢磨着那个问题,他的心里现在只剩下一个念头——我得告诉他我喜欢他。

我不能就这么放弃。我试都没试过,怎么就能放弃?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我不能就这么认输!

 

炽烈的斗志在方锐的心底燃烧了起来。他打开水龙头狠狠地洗了把脸,又提着一个袋子风一般地冲了出去。

美发沙龙、服装店,还有男士化妆品专柜,最后是鲜花店,方锐全都逛了个遍。他做了一个清爽又潮气十足的发型,买了一身合适的西装,用小剃刀一点点地修了个英挺的眉形,抹上BB霜,修复自己惨淡的面色,最后拿着一束红玫瑰,回到了上林苑的门口。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整。他站在上林苑的街口,拿出手机给魏琛打了个电话。

 

叶修正在玩游戏。

因为林山峰的事情还有些后续没有处理完,叶秋再一次到了H市,并对他居然喜欢男人这件事表达了一定的愤怒。长谈之后,叶秋又气哼哼地表示:“随便你,反正到时候老头子打断的又不是我的腿!”

这么一说,也相当于是妥协了。

叶修一想到,心情都变好。他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舞动,刷boss正在紧要关头,坐在他旁边的魏琛忽地转过头来说:“方锐让你上一下QQ,他有事找你。”

叶修是不希望对方等的,可这个boss掉落的材料兴欣真的强烈需求,他也就随口回道:“你让他等一等。”

魏琛对着电话吼道:“叶修让你等着。”说完,“啪叽”一声就挂了。

 

战斗十分焦灼,各大公会都出了不少职业选手来抢这个boss。等boss刷完,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叶修清点战利品,他们想要的材料果真刷了出来,心情不由得更好了!

这一好,他就忘记了刚才方锐打来的电话,再一次集合人手去刷副本。

及至夜深人静,众人即将入睡,叶修才点开了那跳动着无数消息的QQ。方锐的聊天框夹杂在众人之中,叶修把前几个框关闭了,才发现他发来的消息。

 

方锐:我在上林苑门口等你。(20:01)

方锐: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讲。(20:01)

方锐:我会一直等你。(22:18)

方锐:叶修,我会一直等你。(23:27)

 

叶修看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钟,差三分钟到零点。他慌不迭地站起身,拿着外套冲出了门。

夜色静谧,寒意冻人。

叶修从两旁种满了女贞树的笔直大道上奔跑而来,最终见到了那个立于路灯下的身影。他在约莫五米远的位置停了下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问道:“我去!你一直在这里等?你找我什么……”

叶修的声音被卡在喉咙里了。离得近了,他看清楚了方锐此时的面目——面庞已经被这寒意冻得有些青白,浑身发颤,牙齿咯咯作响。更主要的是,叶修看到了他的手里,拿着一束盛开的玫瑰花。



---未完待续---


为了不让你们等待,所以我还没有写完就发了~

哈哈哈!

评论(47)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5

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