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二)

*

*

(二)

此时,那白衣女鬼虎视眈眈地盯着叶修,可只要后者乖乖的待在包子的怀里,女鬼不要说摸上来了,就连近身都不敢。只能在一旁龇牙咧嘴,作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但是不对啊?

叶修转念一想,他今天早上见鬼的时候,那红衣服务员可是半点都不怕包子啊!

那现在的这位女鬼为何会怕成这样?

 

“能说话么?”叶修冲着那白衣女鬼扬了扬下巴,“你知道我是谁吗?”

含糊不清又阴森刻骨的声音厉喝而来:“把身体给我!”

在女鬼喊话的同时,屋内的三人鱼贯而出,全都围到了叶修和包子俩人的身边。

 

魏琛看了叶修一眼:“有鬼?”

叶修无奈地点头道:“有啊!还是个色鬼。”

色……色鬼?

魏琛和方锐立刻捂住了自己的鸟儿,警惕地看着叶修所望的位置。而莫凡犹豫地动了动手,最后还是强作镇定地站直不动。

倒是那女鬼的双眼瞪若铜铃,吼道:“你说谁是色鬼?!”

“你啊!”叶修理直气壮地笑着道,“你刚才急吼吼的,难道不是上赶着去嫖黄少天?”

其余三人顿时一惊。一惊之后,某人又是一喜,直接扑到了叶修的身上,大声道:“我就知道你对黄少天不是那个意思!”

叶修嘿嘿一笑:“那可不,我对你什么意思,对他就是什么意思!”

挂在叶修身上的方锐,心都碎成了渣渣。他失落地仰头望去,却只能瞧见叶修挺翘的鼻尖,和那张翕动的红唇。

叶修只看着女鬼道:“怎么了?被说中心事恼羞成怒了?”

 

那女鬼头发倒竖,配上青面獠牙的面孔,见着便让人想退避三舍。但叶修有了包子版犀利外挂,自然不惧她,还呵呵地笑道:“成了成了。咱们先来谈谈正事儿,比如你为什么要缠上黄少天?”

“没缠!”女鬼拂了下衣袖,用侧脸对着叶修。

她原本挂着一张怒火盈盈的脸孔,在提到黄少天的时候却瞬间变了个模样,“我、我暗恋他很久了。”女鬼说完还咽了口口水,惨白的脸上也多了几分嫣红。

叶修目瞪口呆:“可你都死了。”

女鬼眉毛一竖:“懂不懂什么叫‘死了都要爱’?!”

叶修老实答道:“我这不还没死吗?”

女鬼呆立当场,只觉自个儿受到了一万点的精神伤害。若不是包荣兴在那儿立着,她简直要扑上去手撕贼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周围好像变冷了。”魏琛说完,恰好看到罗辑他们探出头来,赶紧压低嗓门道,“进去进去,这儿有鬼。”

几个小年轻吓得立马缩了回去,仅留出一条缝来窥视着走廊里头。

叶修也不跟女鬼掰扯了。他立刻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喂,你别回来了。”

“什么?!为什么?我都在半路上了,你居然叫我不回来?!我告诉你,我可不相信光天化日之下,你会跟魏老大他们玩大冒险。总之,你给我等着,还有十分钟我就……”

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语气平静地道:“少天,实话跟你说了吧,刚才我被鬼上身了!”

“大白天?”

“嗯。”

“鬼上身?”

“嗯!”

“叶修,你当我七岁小孩儿吗?!我还有十分钟就到,不管你想要找什么借口,晚了!是你先表白的,懂吗?你自己约得炮,跪着也要打完!”黄少天说完,就啪的一声把电话给撂了。

 

叶修对着手机的屏幕,有些发懵。方才黄少天说话的语气可算不上好,音量颇响,口气很冲。仔细听,还能琢磨出对方应是咬着牙说的话。

所以,黄少天是真的生气呢?

叶修的心里头生出些许担忧。这是黄少天第一次以如此愤怒的语气,吼出这么长的句子,还主动挂掉了电话。

要知道以往聊电话,总是叶修先一步要挂。挂的时候黄少天还万分不乐意,碎碎念不说,还总是耍赖道:“叶修,咱们这么久没见面了,叙叙旧又能耽误你几个时间?”

叶修以前可以把这当作是兄弟情谊,现在被女鬼这么一搅合,他用脚趾头都想明白了——感情黄少天是喜欢他啊!

如今,喜不喜欢的另外说,先把这鬼送走,免得她害了黄少天才是要紧事儿!

 

“还有十分钟,他就来了。”叶修打定主意后,立刻抬起头看向女鬼,脸上的表情不喜不怒,“说吧!你到时候准备怎么办?是让蓝雨的经理找个大师来收拾你,还是你自个儿乖乖地走远点?”

闻言,女鬼瞪着一双杏眼后退了半步。那张白惨惨的嘴唇一瘪,再一张,“哇啊”地响起一长串的哭号。听得叶修皱眉耷眼不说,还抓着包子的手,捂住了自个儿的耳朵。

“黄少天都没哭,你哭什么?”叶修从魏琛包里摸出根烟,再偏过头让魏琛给点上。他深吸了一口后,方才叼着烟道:“你占大便宜了,你知道吗?黄少天的裸体你看得都快长针眼了吧!”

这话说得女鬼的哭声嘎然而止,好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道:“没……没敢看。”

“我不信。刚才要不是包子把你撞出去了,现在你已经把我给洗干净了!”

女鬼无力反驳,只能蹲在地上装鹌鹑。

叶修再接再厉,持续攻击道:“说吧,小色鬼,为什么要缠着黄少天?”

 

女鬼没答话,魏琛倒是先开了口:“我去!这女鬼是缠着黄少天的?你居然还让黄少天回来,你这不是害他吗?”

叶修斜睨了魏琛一眼,嘴角一撇就是嘲讽的微笑:“这鬼要害黄少天,早八百年前就害了,完全不差今天这一回。”

魏琛:“……”

好吧,他完全无力反驳。

 

叶修继续转过头看着女鬼,将嘴里的烟取出来后,说:“小色鬼,你难道喜欢黄少天?”

“我真的喜欢黄少!”女鬼嚎道,“我做鬼都想跟他来一回!”

“你现在不就是个鬼吗?那你怎么早不上啊?”

女鬼被戳中了痛处般,哭得更厉害了:“我做不到啊!我没实体!”

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试探着问道:“你难道是自杀的?”毕竟为偶像跳楼割腕这种事情,还是不少的。

女鬼扭头瞪着他,恶狠狠地道:“放屁!老娘还没有活够了!”骂完之后,又是一声哀嚎,“我过马路的时候玩手机,结果被车给撞了!”

这话立刻被叶修当成了反面教材,对着周围的小伙伴道:“她说她是过马路玩手机被撞死的。看吧!这就是血淋淋的教训。以后队内严禁过马路的时候玩手机!”

其他小伙伴立刻慌不迭地点头。

 

女鬼的哭声一顿,片刻之后是又气又急地道:“喂!叶神,你能不能专心点?!”

叶修赶紧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还问了个问题:“那你以前怎么不上别人的身,去把黄少天给办了呢?”

这问题勾出了女鬼难过的往事,立刻哭得是上魂儿不接下魂儿:“我他妈倒是想啊!可你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蓝雨啊!”

女鬼的脸变得比翻书还快,蹭地站起身,怒道:“是啊!这是蓝雨!我想找个女的来附身,都做不到!”

“不对啊!”叶修皱眉回忆了一下,“不是还有食堂大妈吗?”

女鬼的脸慢慢地染上了一层红,说话的声儿都低了八度:“万一……经不起折腾了?”

叶修:“……”

叶修:“不是还有喻文州他们吗?”

女鬼的表情立刻充满了坚定,说话掷地有声:“不!喻队永不为受!”

“郑轩他们呢?”

“不!我不能影响蓝雨的队内团结!”

叶修简直被逗乐了。他笑着指了指自己:“那我就能被他压啊?”

女鬼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落寞。她微微垂着首,好一会儿才道:“那是因为他喜欢你啊!”

叶修现在已经知道了,但被女鬼戳破时,还是答不出话来。

 

“我不能得到我喜欢的人,那我当然希望我喜欢的人,能够得到他喜欢的人啊!”女鬼抬手擦了下泪,说话间透露出一股子温柔的劲头。她徐徐地道:“黄少房间里有好多关于你的东西。说的梦话里也全是你。早上醒来,他绝对先摸出手机,看QQ看微博看微信。你要是有给他信息,他的嘴巴能笑得咧到耳朵根儿。你要是没回他,他就先不看其他人的,直接起床洗漱,然后给你发信息道早安。”

“他的手机里存了好多你的照片,全是他偷拍来的。抢boss抢不过你的时候,他就喜欢把手机摸出来,打开照片戳你的脸。但总是戳几下,就用手机抵住自个儿的额头,像是在对你告白一样说,‘叶修,我真的好喜欢你!’”

女鬼抬手抹了抹眼泪,原本平凡的五官倒是有些梨花带雨的感觉了。

“他曾经喝醉过酒。那天,他买了几瓶啤酒回房间,喝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对着你的聊天框打字,结果噼里啪啦打了半天,停电了!他顿时就愣在桌子前,过了好久才动弹了一下。他一边叹气一边安慰说,‘看来还不是时候’。其实哪有什么表白的好时候啊!他就是怕失去你才不敢说出来。我以前看书,觉得直掰弯可简单了。遇到黄少后我才知道,根本就没那么简单!”

女鬼转头看着抿着唇的叶修,扯了扯嘴角,露出个微笑:“看到他这么喜欢你,我当然会妒忌,会不开心,但我已经死了啊!就算活着我也得不到他,我当然就希望,他能和他这么喜欢的你,永远在一起。那我的心结就会消散,我就能够离开蓝雨,去往我该去的地方了。”

 

叶修转过身,将烟头摁灭在了旁边的垃圾桶上。他跟包子像是连体婴一样走到房间的门口,开了门。

“你进来。”他对地上蹲着的女鬼说了句,再转头看着其他人,“你们就在外面等着。”说完,他跟包子进了门,把门一关,便直直地走到了阳台那儿。

不大一会儿,女鬼穿过房门飘了过来,神情有些发懵。

“叶神,你做什么啊?”

叶修看着他,微微眯着眼道:“所以,你其实是想让我和黄少天在一起?”

这话一落,女鬼的神情显得有些局促。“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得到幸福。”

叶修向后一倒,靠上了包子的胸膛。他表情严肃地道:“那么我呢?”

像是被问住了一样,女鬼的头越垂越低,最终低到了胸口。她声音如蚊:“我没想那么多。”

“那么我来替你想。”叶修语带铿锵地道,“我和黄少天肯定会开心地在一起,因为我们是好友。”

女鬼抬起脸,一副要哭的样子。“可他那么喜欢你!”

叶修笑了笑,声音放柔,内容却是半点不温柔。“那么你这么喜欢他,你们俩又在一起了吗?”

女鬼抿着嘴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惹得叶修深深地叹了口气,说:“强扭的瓜不甜,懂了吗?”

女鬼不说话,直接背过身对着叶修。后者也不生气,只又摸出一根烟来点上。他手里夹着烟,声音略带沙哑地道:“好了,进入下一个环节。我来问你,我这能见鬼的情况,是你造成的?”

过了好一会儿,那女鬼才答道:“我要是有这么大的本事,黄少早就在我床上了!”她扭头看向叶修,仍有些气鼓鼓的,“我是在蓝雨旁边的那条街被撞死的,活动范围就只有半径五百米的距离。”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能看见鬼吗?”

女鬼摇了摇头,皱眉分析道:“快死的人和刚出生的人才能见着鬼,要不就是天生阴阳眼的。难道叶神你有阴阳眼?”

“不会吧?”叶修也跟着皱起了眉头,“我今天才开始见鬼的。”

“今天才开始的?”女鬼咋舌道。她见着叶修点了点头,眉头皱得更深了,“那就奇怪了!难道叶神你要死了?”

这话说得叶修嘴里的烟都掉到了地上。

女鬼像是笃定了一样,快速地道:“就只有这个解释了!要不怎么会忽然见到鬼?不过一般也是在频死之际啊,你怎么会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就见着了?”

“我也想知道啊!”叶修说。

“叶神别慌,我给你个地址,你去那儿问问。那儿有个人,大家都怕她。她一定有办法解决你的问题!”

叶修赶紧摸出手机记地址,却久久未能听到回音。他抬头一瞧,便见着那女鬼笑得蔫坏,顿时一股子不妙的预感爬上了心头。

 

“叶神啊,我这个地址可不能白给你。”

“你要什么?”叶修问。

女鬼嘿嘿一笑,笑得十分鸡贼。“虽然做不成恋人,但我还是想看你俩亲一口。舌吻,五分钟,不喘气儿!”

叶修愣了三秒后,义正言辞地告诉她:“五分钟不喘气儿,我俩得死。”

“……我不管,吻够五分钟!”

叶修想掀桌子了。“少女,你为何执迷不悟?!”

女鬼昂着头,大声地道:“既然不能让他幸福一世,便要让他痛快一时!黄少一来你就亲,五分钟一秒都不能少!到时候你就找借口说是我威胁你的。反正他左边的人鱼线那儿有一颗红痣,你说出来,绝对能证明我的存在。”

“呵呵,你不是说你没有看吗?”叶修睨着女鬼,眼睛半阖着,笑容十分嘲讽。

这话让女鬼惊愕了满脸,三秒之后方才找回语言:“这……我要是不看的话,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光着的。”

叶修似是无奈,又似是妥协地骂了一句:“小、色、鬼!”

这话弄得女鬼咬紧了嘴唇,气闷地瞪着他。可片刻之后,那女鬼又像是找到了反驳之法般,笑眯眯地道:“你就挣扎吧!反正不亲不给地址。你要是想一直这样子,我倒是无所谓咯!”

这下,叶修被捏住了命门。他只能狠狠地答道:“亲!我亲还不行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59)
热度(17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8-24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