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everybody wants to love(上)

祝亲爱的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


私设: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主办方义斩战队。


全文3W6千字。请谨慎阅读。

 

正文:


“你们确定要这样做?”叶修看着面前的台本,心里头那股不祥的预感越来越浓了——一般联盟来找他,绝对不会是轻松的差事。

上次找他是让他做国家队领队,累是累了点,精神上得到了慰藉,可现在联盟安排他去做一个节目的特邀嘉宾,让他去采访全明星选手。

嗯……总感觉有阴谋啊!

可就算是坑,他也有点想跳啊!

因为主持人说:“叶修大神,这可是情人节的特别节目啊!你也知道咱们职业选手中光棍太多,给别人造成了一种玩游戏就是宅男,就会找不到女朋友的错觉……”

主持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不能吧!就不说周泽楷了吧,黄少天、张佳乐什么的走出去,那上赶着来做女朋友的人,也是一抓一大把啊!”

没想到主持人伶牙俐齿了一回:“那都不是走心的啊!”

可到底是叶修魔高一丈:“可以从身到心,由外而内嘛!”

主持人无法,只得说出了这次请他来的原因:“可职业选手调查问卷中,大部分人写理想的恋爱对象都是写的你啊!”

 

“理想恋爱对象?”叶修有点懵。

“嗯。”主持人点头。

“是我?”叶修的声调拔高。

“嗯!”主持人也觉得匪夷所思,但她必须表示,“真的!你就是他们选出来的理想恋爱对象啊!”

“开什么玩笑?联盟里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男的,你跟我说我是他们选出来的理想恋爱对象?”

主持人露出了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叶神,我们也难以相信啊!”

“都有谁这么说啊?”

主持人面无表情地道:“叶神,那是匿名调查。”

叶修来了兴趣,这都是谁写了这么个答案啊?

 

因此,为了调查事件的真相,他成为了这个致力于坑人的节目的特邀嘉宾。

 

节目会在情人节当天播放,所以节目的内容也是围绕着情人节这个话题。而叶修作为这个节目的特邀嘉宾,主要的任务就是拿着读者的告白信,在告白人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宣读,然后采访告白人的听后感,最后再说出心目中的理想型。

这个采访安排在了全明星赛第一天的下午。

义斩财大气粗,相较于以往的全明星赛,各家战队分开居住的情况,他们是直接包下了一个五星级酒店,供各家战队住宿。因此,这也间接地方便了节目组的人员顺序安排——反正都在一家酒店,找人什么的很方便嘛!

 

叶修不是个爱打扮的人,但节目组为了出镜好看,也给他化了妆,换上一身帅气的西装。精心雕琢之后,叶修的整体气质较之前提升了无数段,看起来十分的潇洒俊朗!

他此刻坐在节目组安排的包厢里,过一会儿就会有入选全明星的选手进来。到时,叶修会将粉丝们表白的信,在选手面前朗读出来。当然,后者对这个拍摄一无所知,毕竟这是以叶修个人名义发出的邀请,谁又能想到荣耀之神会在退役之后来这么一出呢?

而选手们进来的顺序其实和全明星的名次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倒着来。

 

邱非看了看包厢门上的名字,确定没有走错,才伸手敲门。

里面传出了一声:“进来。”

邱非推开门,从敞开的门缝里,他看到了许久不曾见过的人——他的前任队长,叶修。只是眼光一接触到对方身上的西装,邱非心里就泛起了疑惑。在他的印象里,叶修从未有过这般正经的打扮。

但坐在那里的可是叶修,他深深地思念着的叶修。

 

疑惑的念头很快便消失无踪,邱非大步走了进去,笑着对叶修招呼道:“前辈,好久不见!”

叶修早就知道了来人都是谁,此刻见到邱非也不惊讶,只是弯着眉眼夸奖说:“有出息!第一年进联盟,你就入选了全明星。”

“不少票都是以前嘉世的粉丝投的。”

“那也是你有这个实力!”叶修说完,抬手示意邱非坐到对面的椅子上。这包间里就这一张桌子,不大的长方形。两边各一把椅子,桌面上摆着烛火香槟,花瓶中插了一大捧盛开的红玫瑰。

邱非心里那股疑惑的念头又止不住地上涌。

前辈怎么约在了这种地方见面啊?好像约会一样。

邱非不禁翘起了嘴角,看着叶修伸手往身后掏了掏,掏出了一个信封来……

邱非赶紧坐直了身子,神色变得拘谨。他直觉信封里面的东西,非同一般!

 

只见叶修两手手肘撑在桌面上,慢慢悠悠地打开了那个信封,掏出了一张纸。

“咦?”他看着抖开的纸愣了几秒,又笑着道,“这句话有意思啊!”说完,他就歪着头,从信纸后露出半个脸地看了邱非一眼。那眼里的促狭让邱非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又有些莫名的激动。

 

“前辈,有什么事吗?”邱非哑着嗓子问。

“稍等,等我先给你念一封信啊!”叶修说着便清了清嗓子,“亲爱的邱非,我要对你表白!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坚守本心的人。外面都在传……某个战队想挖你墙角,但你选择了最艰苦的道路,留在了前途未卜的新嘉世,还将新嘉世带入了职业联盟。身为一个嘉世粉,我感谢你,同时,我强烈的表示我要等你长大之后嫁给你!完毕,爱你的……么么哒!”

 

这……这是什么情况?!

邱非整个人都懵了!

对了!烛火、香槟、玫瑰、两人餐桌,还有表白信,这……这难道是前辈在对他告白?

天啊!

他最尊敬的前辈,他所珍视的队长,居然在向他告白?!

邱非的脸立刻就红得像是煮熟了的虾。

 

“邱非……”叶修伸出手在对面人的眼前晃了晃,看到对方醒过来后那一脸羞涩无比的样子,不禁笑着打趣道,“别害羞啊!我跟你讲,现在的姑娘可大胆了,我前天出去给我妈买根葱,都被一个姑娘抓着手抓了半晌。就连我这老年人都有姑娘喜欢,你这个小帅哥自然逃不过她们的魔爪,所以你要习惯啊!毕竟你以后可是前途无量!”

“前、前辈,我……”我会娶你的,么么哒!

邱非好想这么说啊,可他听到叶修接下来的话,就感觉有那么一丝不对劲了。

“来,告诉我,你在收到这位叫做‘么么哒’的粉丝的告白后,有什么感想?”

 

邱非愣了三秒,才有些不敢相信地问:“这不是你写的信?”

“对啊!”叶修点了点头。

“这……是我粉丝的表白信?”邱非抑制住了自己险些拔高的音调。

他太蠢了,竟然以为是前辈在向自己告白。

“是啊!话说你是什么心情,在听到这封表白信之后?”叶修一脸好奇地看着他,那亮晶晶的眼神弄得邱非挺想捂脸的,而对于那个问题,邱非不想回答。

他能说,差点就要信以为真了吗?

 

“就……就是很开心吧!”最终,邱非选择了一个很模糊的答案。叶修对此不意外,他也不像真正的节目主持人那样,非要为一些爆料而死缠烂打。他直接问出下一个问题:“那邱非,跟我说一下你心中理想的恋爱对象是谁,怎么样?”

邱非立刻就意识到了这件事跟联盟有关,毕竟前不久联盟的工作人员才来找他们做了一份调查问卷,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恋爱理想型的。

因为是匿名,邱非就填了叶修。

可现在正主就在他眼前,还用一脸“快说吧,我不会笑你”的表情看着他,邱非……怎么说得出口啊!

 

“怎么了?害羞到不敢说了?”叶修善解人意地凑了过来,声音压低使得声线有些沙哑,听起来居然有些性感,“房间里有监控,你要是害羞,我就给个特权,你凑近我耳边说了,我就算你录完这个节目了。”

邱非张了张嘴,还没有说出话来,门就被推开了,几个工作人员快步走进来大声喊道:“叶神,你这是犯规啊!”

“就是!叶神,你这样做,我们还怎么录节目啊?”

“叶神,你严肃点啊!”

 

叶修闻言,腰杆挺直:“我哪里不严肃了?你看我刚才的表白信读的多声情并茂。再说邱非这孩子跟我关系这么好,我作为关爱他的前辈,也应该给他适当放点水啊!”

“叶神,你……”几个工作人员都语塞了。这情理上确实说得过去,但不符合规矩啊!

叶修赶紧摇了摇手,从凳子上站起来,抽出花瓶里的一支玫瑰递到了邱非手上。

“来,邱非,拿好了啊!”

邱非有些哭笑不得地接过,暗想着这怕也是什么节目环节吧?

可叶修说的话和做的动作完全不像是那么回事儿!

他笑着冲邱非抬了抬下巴:“哥送你一朵花,祝你找个姑娘娶回家!”

“前辈……”邱非抚摸着玫瑰的花茎,已经被修过刺了,倒也不蜇人,“谢谢你!”说完,邱非鞠了一躬。

叶修毫无愧疚地受了下来,还冲邱非灿烂一笑。

“看好你啊!”

“嗯,我会加油的,前辈!”

 

 

经过工作人员一而再的强调,叶修终于保证不放水了。

工作人员飞快地收拾了一下场地,没过多久,第二个人——邹远就到了包厢门口。

 

邹远是一个跟叶修不熟的人,所以收到叶修的邀约,并且对方强烈表示请他务必一个人来的时候,他有些发懵。

这叶修找自己能有什么事儿啊?总感觉没好事儿!

 

怀揣着疑惑,邹远来了。敲门得到许可后,邹远一推开,就觉得自己进错了门。虽然屋里坐着的人跟叶修有点像,可他脑子里的叶修从未这样正经的西服加身过。

他不禁确认道:“叶修前辈?”

“邹远是吧!来来来,在我对面坐下。”叶修一张口,熟悉的味儿就扑面而来。这说话的语调确实是叶修啊,但他穿成这样是什么意思?

 

邹远一头雾水。他一边走一边见着叶修把放在自己面前的信封拆了开,抽出里面的信纸抖开后说:“先让我给你念封信啊!放心吧,都是短的信。”

邹远迟疑地坐下,看着叶修端着信纸念道:“亲爱的花繁似锦殿下,我……我宣你,你造吗?新的百花一定会成为冠军的,加油啊!么么哒!爱你的……叶神的……裤袜?!”

最后两个字,叶修的音调往上扬了。

 

同一时间,邹远和叶修都在沉默。前者是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后者则是在想为什么粉丝要做他的裤袜?

他是个男人啊!他为什么要穿裤袜?!百花的粉丝究竟对他有什么误解?

因而,再发声的时候,叶修的语气有些沉重:“那么,邹远同志,请问你对这位名叫‘叶神的裤袜’的粉丝,这样深情的告白,有什么感想呢?”

哦!邹远明白了,原来这是一个采访啊!可是他能告诉叶修,他的注意力完全放在最后五个字上面了吗?

“……非常惊讶!”邹远琢磨着回答了一句。

叶修反问:“难道你不惊喜?”

妈蛋!注意力全在裤袜上了,喜个屁啊!

但邹远到底不是当年的小鲜肉了,他还是表情得体地答道:“也是有的。”

“那小邹,你理想的恋爱对象是谁啊?”

这么一问,邹远也明白了——原来是联盟让叶神来问的啊!

邹远明白过来后,瞬间放松了过来,思维也顺畅了,“训练很忙,还没有时间来想这些事情。”

“对!起码也要等拿到冠军之后再说!”

邹远沉默了。叶修前辈明明是在附和他,可为什么就是感觉到有那么一丝嘲讽了?接着,他就感受到了自己的手里传来了冰凉凉的气息。邹远低头一看,原来是叶修塞了支玫瑰到他手里。

“小邹已经知道我为什么要问这些了吧?”

邹远点了点头,就见着叶修抬起一根手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那你等会见着谁都不要说出去啊!要不就不好玩了!”

邹远看着手里的玫瑰,又看了看叶修,最终表示:“好的,前辈!”

 

不多久,第三位选手便站到了包厢门前。

高英杰手里拿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给自家队长去个信息。虽然叶修前辈强烈要求他不告诉任何人,但万一有人见着他跟叶修前辈私下里见面,还告诉了队长,那他就得接受“大小眼的炽烈注目”了啊!

但这样一来,不就违背了与叶修前辈之间的承诺吗?

 

犹豫了约莫十多秒,高英杰总算下了个见机行事的决定。他敲门之后再推门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叶修坐在那小桌子的一端。桌上香槟、玫瑰、烛火俱全,叶修又罕见地穿了西装,还弄了个精神点的发型。

高英杰直觉不妙,简直想落荒而逃——这要是真被人看见,他可真是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高英杰赶忙进屋关门,面露疑色地站在门边问:“叶修前辈,您这是……”他欲言又止,心里面忐忑不安,这怎么看,怎么都透露出一种不好的讯息来!

 

“小高来啦,先过来坐下。”叶修用下巴指了指他对面的椅子。高英杰心里更慌了,他总觉得这气氛像是在拍偶像剧,他就是那个即将被富二代表白的保洁小妹……诶,怎么脑子里出现了奇怪的东西?

高英杰赶忙甩了甩脑袋,赶走脑子里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他小心地坐了半个屁股后抬头看向叶修,“叶修前辈,你究竟有什么事?”

“小高还是这么拘束哈!”叶修发表完感言,就动手拆开了手中的信封。那信封上的粉色让高英杰的天灵盖都快炸开了!

“叶、叶修前辈,你、你……”他话还没说利索,叶修就笑了笑,接着咳嗽了一声,大声念道:“致我可爱的小高,我爱你,希望你不要让自己太有压力,微草不是一个人就可以肩负起来的,但你要相信自己十分出色,无需惧怕任何人。如果实在觉得难受,就到……哥哥的怀里……哥哥疼你,么么哒。”

吾命休矣!这是高英杰的心声。

居然是个男粉丝……这是叶修的。

 

“想不到小高不仅能吸引异性粉丝的目光,还能吸引同性粉丝的注目啊!”叶修开口打趣道,以为此刻高英杰一脸痛不欲生的表情,是被男粉丝的表白给弄的呢。

“叶修前辈,你就放过我吧!”高英杰完全没注意到那是粉丝的表白信,他以为那就是叶修在给自己告白。他不仅反思自己究竟是哪里优秀到让叶修都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意,难道是因为脸长得不错?可一帆的也不差啊!再加上还有个联盟第一脸的周泽楷,叶修究竟是怎么看上他的?

及此,两人开始了鸡同鸭讲之旅——

 

“我也是没办法啊!小高其实挺开心的吧,这么直白的表白,有没有被感动到啊?”

“开心?是……是有一点吧!毕竟没想到会接受到告白,但是……比起感动,其实我、我更惊讶啊!”

“是吧!我也挺惊讶的,但最主要还是小高魅力大啊!”

“前辈,你就不要开玩笑了!”

“我可是认真的!”

“前辈……”

“那么,小高,你告诉我你的理想恋爱对象是什么样的吧?”

“前辈……”高英杰更惊讶了!难道叶修问这个是为了照着这个改吗?

“咦,难道你的理想恋爱对象是我吗?”

“我、我……前辈……”高英杰要哭了。

这时候说“不是”,也太打击人了!可他虽然有一点喜欢叶修,但这个喜欢不是那种喜欢,更没有到要和对方在一起的地步。他只是很崇拜、尊重和感激这位前辈,崇拜他的强大,尊重他的选择,感激他拯救了好友乔一帆的职业生涯。

 

看到高英杰涨红的脸,叶修不免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这位后辈的理想型竟然是他,可面对这么纯良的孩子,他实在是嘲讽不起来啊!

而且这节目还要录下去,叶修也不能撂挑子。

“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你不要着急啊!”叶修说完,拿信纸给高英杰扇了扇风,像是要帮助他降温。后者被他这么一说,脸上的热度不减反增,说话仍旧不怎么利索,“前辈,我、我喜欢温柔的人。”

话一出口,高英杰就想到好友乔一帆不止一次在他耳边念叨叶修的温柔属性。

 

叶修也有些发愣。他没有想到这孩子这么老实,竟然说了温柔。幸好外界并不知晓他这一个属性,苏沐橙倒是不止一次说过他很温柔的话。

看着对面人涨红的脸,叶修最终轻叹了口气,抽中瓶中的玫瑰花递了过去,真诚地祝福道:“小高,你会找到温柔的对象的。”

高英杰怔忪地坐着,眼睛牢牢地盯着面前那只执着玫瑰的手。对方的手指修长,若葱白一般,看起来并不有力,却实实在在地生在一个男人的身上。而指尖怒放的玫瑰红得滴血,与白皙的手相映,构成了一幅极具美感的画面,让高英杰的心怦怦跳。

 

听到叶修的那句话,他的心也有些难过。前辈是看出自己并不能接受他的爱意了吧?但……他可以接受前辈的祝福啊!

高英杰伸出双手,将玫瑰接过捧在了手中。

“前辈,谢谢你!”高英杰顿了顿,想到了暗恋眼前人的自家队长,不禁加了一句,“肯定也会有温柔的人,正爱着前辈你的。”

“小高真是个好孩子!”叶修不禁感叹这些后辈的纯良可爱,让他都有点不想跟后面的人玩了,尤其后面还有三个心脏、一个钱包脸和一个话唠,对了,还有个小周,这个采访起来才是难于上青天啊!

 

 

屋内一时安静,高英杰正犹豫着要不要说点什么话活跃气氛,门就“啪”的一声被人打开了。

高英杰吓得差点跳起来!他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是——完了,队长来捉奸了!

不对,为什么是“捉奸”?

高英杰赶紧叉走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回头就见着几个陌生人走了进来。

“这条拍得不错,叶神辛苦了!”那些人说完,转头看着高英杰,“小高也辛苦了!”

 

没过一分钟,高英杰就明白了原来这是一个节目——原来叶修前辈不是在跟他告白啊!

高英杰失落的同时,又很是庆幸。他再也不会愧对自家队长和叶神了,而且自家队长等会也可以收到叶修前辈的“伪表白”啊!

为了保证惊喜度,高英杰表示他绝对会保密!

 

 

第四位选手推门进入包厢,立刻就被叶修的架势吓了一跳。他抬手揉了揉眼睛道:“叶神,你这是干嘛?”

来人是杨聪。上赛季移交核心的做法让这位刺客的舍命一击重见天日,倒是巩固了他的人气。可这人气里面不应该包括叶修吧?杨聪可不觉得叶修会有对自己表白的想法,那现在这约会的架势是在干嘛?

“怎么的?见到哥穿西服,被帅得走不动路了?”

杨聪哭笑不得地走过去坐下,“没被帅到,被吓到了!你这别不是有什么阴谋吧?”

“阴谋没有,表白倒是有一条。”叶修说着扬了扬手中的信,弄得杨聪的脸立刻变了个颜色,嘴角抽抽地问:“叶神,你真不是在驴我?”

“我是那种人吗?”

趁着叶修刷刷拆开信纸的时候,杨聪其实很想回答一句:你就是!

 

杨聪真不觉得叶修会对自己表白,就算他是全明星选手,但叶修是谁?

——荣耀之神,四届联盟总冠军,还是世界荣耀联盟邀请赛冠军队的领队。那么大的腕儿,怎么会喜欢上他这根儿小鹿腿?

他只听叶修带着笑意地读道:“你的一击必杀惊艳了我,让我从一个路人粉变成了三零一死忠粉,并且成为了一名刺客。杨聪大大,不管你看到还是看不到,我都会始终如一地爱着你的。你的粉丝,最爱风景杀。”

随着叶修话音落地,杨聪有些明白过来了,“这不会是在录节目吧?”

“你怎么这么聪明呢?”叶修问。

“今天白庶说他看到有人扛着摄像机进了酒店。”

叶修明白了,那等会的白庶也能很快录完了。他也就不耽搁地问道:“那你赶紧告诉我,你收到这封信的感觉吧?咱们赶紧录完,赶紧收工。”

“还什么感觉啊?高兴呗!是妹子不?是妹子就更高兴了!”

叶修低头看了看信纸,“看这字迹挺娟秀的,怕真是个妹子写给你的。”

杨聪得意一笑,眼睛都眯成了缝儿。

 

叶修不禁打趣道:“成不成啊?还一队队长呢,被人表个白就乐成了这样,拿出点稳重成熟的气势来,小心妹子被你这猥琐的笑给吓到了!”

“叶神一看就是没被妹子表白过,当然不能体会我此刻的心情。”

“我这不是跟荣耀女神谈恋爱么?话说你理想的恋爱对象是谁啊?”

到了这里,杨聪彻底明白了,“上次不是在问卷里写了吗?喜欢活泼开朗的妹子,有共同话题就更好了!”

问题答完,叶修赶忙抽了一枝花送出去,并表示:“我觉得雷霆的小戴就挺活泼开朗的,绝对跟你有共同话题,你们要不要联络一下啊?”

杨聪再次哭笑不得,“叶神,你就饶了吧!”

 

因为白庶见到了摄像机,自然也就没了什么惊喜感,再加上叶修跟这位着实不熟,采访在一问一答中飞速地过去了。

叶修抬起手腕,看了眼节目组提供的表,想不到才录完几个人,就已经到八点四十了。这样下去,怕是一下午都录不完啊!

可没想到那道门再打开的时候,一下子就进来了五个人——位于全明星排名第十九位的李华、第十八位的吴羽策、第十四位的李轩、第十三位的楚云秀和排名第四位的苏沐橙。

叶修不禁笑道:“不是让你们只能一个人来的吗?你们不遵守规则啊!”

吴羽策走进去见到只有一张椅子,也不坐,就靠在了旁边的窗沿上。李轩见状,也赶紧让出位置,跟吴羽策站到了一块儿。一秒后,李华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苏沐橙则直接和楚云秀两个人分享了那张椅子。两个女孩子都不胖,倒也坐得下。

 

叶修只听苏沐橙讲道:“我是云秀叫我来的。”

楚云秀接了话:“你跟我说的时候,我顺便就问了下沐橙你是要干嘛,听到你也找了她,干脆就一起来了。”

李华表示:“我真没说,但是队长看到了我QQ的聊天记录。”

吴羽策直接讲道:“你跟我说的时候,队长正跟我看比赛视频,就一起来了。我习惯早到就碰巧遇到了他们。”

李轩见解释得差不多了,赶紧抛出了问题:“所以说,叶神,你到底是找我们来干嘛的啊?”

得得得,人这么多,无论用哪种声情并茂的方式来读信,也没有惊喜感了。叶修索性把节目内容说了出来。

众人见是在录节目,赶忙也注意了一下姿势什么的,说话方面也比较克制了。爆点自然也没有了。倒是苏沐橙听到节目内容的时候问了一句:“那意思就是说其他全明星选手也要来啊?”

“可不是吗?所以为了节目效果,你们暂时保密啊!”

苏沐橙点了点头,笑得更开心了。而楚云秀则盯着叶修,笑得颇有深意。

 

想不到五个人录节目,却没有花费多久的时间。等他们走的时候,叶修看了看表,离跟张佳乐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了。为了能早点录完,叶修跟节目组沟通了一下,借了个手机给张佳乐打电话。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音调有些低,听起来还有那么一点忧郁。

“乐乐吗?我叶修,赶紧过来!我等你好久了!”

对面的音调立刻拔高,炸毛的气息透过手机传了过来:“你叫谁乐乐了?不是还有十五分钟吗?你今天跟我发信息的时候,不是叫我务必准时来的吗?怎么现在又说我迟到了啊?”

“叫你来就来,不就是下个楼的距离么?我挂了啊!”

“别!”张佳乐直接叫出了声,“你有没有这么着急啊?”

“急死个人!你赶紧来!”叶修坐在座位上,眼睛盯着门口看,不想下一秒就见着张佳乐推门进了来。他的胸口还上下起伏着,像是跑过来的一般。

 

叶修低头挂手机,张佳乐却被面前的摆设弄得一愣。

这约会的架势……难道老叶终于感受到他心中的爱意了?

事到临头,张佳乐那一颗暗恋叶修的心,怂了。他走过去坐下的步子都变得缓慢,惹得叶修戏谑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了?张佳乐同志,你别不是怕了吧?”

难道真的是表白?张佳乐愈发赞同这个可能性,心里突突突地跳着,既紧张又害羞,可那嘴角又止不住得意地翘起——叶修,你终于爱上我了!

不过得意归得意,张佳乐可不敢显露出来。

 

“我有什么好怕的?尽管放马过来吧!”说完这句豪言壮语,张佳乐简直想害羞得捂脸了。艾玛!居然是老叶先表白,他还以为自己还要暗恋一阵子了。现在气氛正好,等会老叶表白了,他要不要磨叽一下?这样子说不定在以后的岁月里,地位就有所提高啊!

可万一磨叽了,让老叶伤心了怎么办?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同意之后,把人弄上楼啪啪啪得了。他记得今天早上看到酒店抽屉里有套子来着……

 

“张佳乐……嘿!张佳乐!”叶修的喊声打断了张佳乐的妄想。后者赶忙看过去,努力摆出一脸正经的模样,“有话就说啊,老叶,你别磨叽!”

“我都说了一遍了,你自己走神没听到,好吧?”

什么?老叶都表白了?他没听到啊!

张佳乐着急地道:“你刚才说了什么?我没听到啊,你赶紧再来一遍!”

“张佳乐同志,你这次可得把注意力给我集中好了啊!”

张佳乐连忙点头。废话,他可是非常想听到叶修的告白的。

他只见叶修低着头,手里拿着一封信,深情地读了起来:“乐乐,我很喜欢你,从百花到霸图,始终未变。你职业生涯中数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我也替你感到惋惜,但很高兴你没有丧气,仍旧为了冠军而拼搏着。比起你来,总是懒惰轻言放弃的我真是太无耻了!但我相信喜欢你这件事,我永远不会放弃。希望你能获得更多的冠军,你的粉丝——百花是朵好花。”

 

……等等……

前面半段话虽然有些嘲讽,但张佳乐听得很开心,可后面的话怎么听怎么都跟叶修联系不上啊?怎么好端端的表白信里冒出了一个粉丝?

难道……

“这不会是一个采访吧?”张佳乐的表情都僵硬了。他四周飘荡的小花在刚才的一刹那,全萎了!

叶修呵呵一笑:“难道你以为我会对你表白?”

张佳乐看着那张略带嘲讽的脸,整个人都沉默了。敢情他刚才的激动惊喜都是个屁啊!

 

“真的是节目?”张佳乐不死心地又问了一句。

叶修直接把信纸扔给他,“你自己看啊!”

张佳乐接过信纸,上面的字迹有些圆润,笔力较轻,一看就是女孩子的字迹。

他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怎么的?有粉丝给你表白你难道不开心?”

张佳乐呵呵呵地笑道:“开心,开心极了!”就是内心深处有一把火,在嚷道:冤有头,债有主,导演做的孽,跪下都抵消不了我的苦!必须记住门牌号,今晚就去砸他家的窗户,最好再配上那一声呐喊——吃爷爷的手雷吧,孽畜!

 

叶修没说话,就歪着头看了张佳乐片刻,接着往桌子上一拍,“你不会真以为是我在跟你告白吧?”

“滚滚滚滚滚!我就觉得你现在这样是有阴谋。”张佳乐说完,都要为自己这借口点赞了!

“阴谋个屁!”叶修直接手一抬,指着那些藏着摄像机的地方道,“那儿,那儿,还有那儿,看到没,全是隐藏摄像机。众目睽睽之下,我敢玩什么阴谋?”

“我去!这还真是节目录制啊!”张佳乐说完,心里更失落了。他没好气地看了叶修一眼,“说吧,你要干什么?”

“首先,刚才听到那段表白,你心里的感想是什么?”

一提起那表白,张佳乐就生气,可摄像机盯着了,他也只能笑着答道:“就挺开心的啊!有人喜欢自己,肯定会高兴的。”

“那你理想的恋爱对象是什么样的呢?”叶修说完就笑了,身体向后仰,靠在椅背上,双手抱胸地道,“我知道你喜欢我这样的。你看你刚才以为是我在表白的那样儿,简直要喜极而泣了!”

“你大爷的!谁喜欢你了?不要脸!”

“乐乐别生气!大不了我安慰一下你。”叶修冲张佳乐招了招手,示意对方把耳朵凑过来。后者有些犹豫地照做了。

叶修意在调戏地道:“乐乐,其实我也喜欢你这型的。”

其实他后面还跟了句“跟你决赛毫无压力”,可张佳乐的耳朵里就听到了那句喜欢,他的脸“噌”地红了。他猛地站起身,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叶修,弄得后者以为自己说话太嘲讽了,正准备道个歉了,就见着张佳乐飞也似的冲出了门,带的门撞上墙壁,发出“砰”的一声。 


---tbc---

字数太多了,还没有写完,大概三个小时之后上传(中)。

八点之前写完全部。

评论(18)
热度(12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9

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