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中)

人物OOC,剧情基本胡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标注:未来会有强的情节,希望不接受者,不要看。


前文点这里。


以下正文:


叶秋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酒店大门走出去的。他忘记通知司机,自然没有车在门口等着他,好载他回去。他只能茫茫然地站在酒店大门前,看着外面那些被烈日灼烧着的物体。

地面很烫,所有的东西都散发着热气,可叶秋的心很冷。

他终于说出来了,那些伤人的话。

离开前,叶修的表情并不如他想象中愤怒,更多的是疲惫,还有些许失望。

“叶秋,我是你哥。”叶修说这话的时候,像是在发誓。

 

有这样的哥哥吗?

叶秋不知道。他只觉得很愤怒——他哥哥有男朋友了,有喜欢他的人了,可他一无所有。

这种对比和落差让叶秋的心里很不好受,他觉得自己仿若失去了什么,心里空荡荡的,像被钻头打了个孔,温暖从里面蜂拥而出,剩下的全是些冷冰冰的负面情绪。

但后悔随即而至。叶秋清楚地明白自己不应该说那些话的。

他现在真的一无所有了!

 

之后的好几天,叶秋都没脸去见叶修,就连妈妈吩咐他去,他也会找出各种理由来搪塞。

没想到叶修却先联系了他。

 

QQ上,叶修给叶秋发了条消息。

叶修:别扭几天就够了啊!酒店这边的汤没妈炖的鲜,我馋了。

叶秋坐在电脑前,看着这平常的信息,心里忽的涌出了一点酸胀感。他有点生气——叶修居然不生自己的气?又有些庆幸——太好了!他没有生气。

这种矛盾的心情搁在叶秋的心里,激烈地碰撞出了无数酸涩的情绪。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情绪。但他明白,他想叶修了。

 

因为这个台阶,叶秋再一次当起了送外卖的。这次外卖的范围不仅包括“妈妈做的菜”,还包括B市内各处的美食。只要叶秋得了空,他就会去淘点好吃的来投喂叶修。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叶修出国。

再之后,中国队拿到了冠军,凯旋而归。而在此期间,叶妈妈做主,让叶秋去相了次亲。

 

如同以往,叶秋并没有任何抵触的就去了。

对方是父亲老相识的女儿,一位非常温婉美丽的女人,就连名字也相当温柔——语容。两人还没有见面,双方父母就认为他们是绝配了——他们都觉得这两人很有夫妻相。

见面之后,叶秋发现了父母如此认为的原因——那姑娘的嘴唇和鼻子跟他的很像……不,应该说跟叶修很像,尤其是笑起来时嘴角微翘的弧度,温柔得令人陶醉。

叶秋甫一相见,便愣怔在原地,是被吓的。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心中那些酸涩感究竟是因为什么而存在——如果他不是我哥哥就好了,如果他是一个女人就好了。

但叶修就是他的孪生兄弟,这事实没谁能改变。

 

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叶秋跟语容相亲成功了。两人像其他情侣一般,没事儿就约着一起出去散散心,吃吃饭,似乎相处得很和谐,若是时间再长点,就能步入婚姻的殿堂。

叶修回家的时候听到了这个消息。他促狭地看着叶秋:“什么时候让我见一见那位未来弟妹啊?”

叶秋冲他笑了笑,问他:“你什么时候有空?”

“随时都可以啊!我现在退役了,哪还有什么事情可忙的。”

“那你去咱家的公司上班啊!”

“咱家公司现在愿意招收连初中文凭都没有拿到的人呢?”

……这就很尴尬了!

 

叶秋一时沉默地看着叶修,没法儿回答这个话,再是自家的东西,要在第一时间内给叶修腾出一份适合他的工作,也有点勉强。好在他的沉默激不起叶修的任何负面情绪,反而乐见其成似的,笑眯眯地说:“真的,你就这点我最喜欢啦!”

叶秋疑惑地看着他:“什么?”

“是咱家的顶梁柱啊!”叶修伸出手来拍了怕叶秋的肩,形容老成地说,“咱家有你这么个能干的儿子,真是咱爸的福气!我顿感欣慰啊!”

听到这句话,叶秋很想嘲笑他几句,可话到嘴边,眼里瞅见叶修那嘚瑟的小样儿,又忍不下心去打击他——都是因为那个该死的秘密被自己发现了!

 

跟语容交往的事情,叶秋没有对叶修藏着掖着。叶修说要见,他第二天就安排好了饭局,让两人成功会面。

语容是一个很会讨人喜欢的女孩子,说话大大方方的,时不时的还能来点幽默感。叶修也是一个很会聊天的男人。两人一对上,话匣子立刻就打开了。整场饭局下来,他俩说话的时间比真正吃饭的时间多出一倍还不止。

叶秋一直努力维持着温和的笑容。他假装专注地看着两人说话,偶尔插进去聊上一两句,勉力营造出和谐的用餐氛围。在饭局结束后,他也尽职尽责地当一个贴心的好男友,开着车送语容回了家。

这次见面很顺利,叶秋想,没什么不好的,双方都很开心。他觉得他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这挺好的。

 

然而,在叶秋回到家后所发生的事情,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他人生的轨迹——曾经的平静无波不过是一种掩藏,底下的暗涌太多太猛,总有一天会掀起滔天巨浪。

是的,有些人性是无法永远掩藏的。

 

到家后的叶秋进到书房同父亲交谈了几句公司的近况,还有他和语容的发展趋势。汇报完毕,父亲对他很满意,对叶修则更加的不满。

父亲是老思想,他觉得像叶修这种临近而立的男人,一不谈个正经的对象,二没有份正经工作,简直是家里的耻辱!

叶秋笑笑地听着父亲抱怨叶修,心里古井无波,是一种很奇怪的状态。

等他从父亲的书房里回到房间,发现叶修早已在此等候多时。对方换上了居家服,双手帅气地插在裤袋里面,表情却有些严肃地说:“叶秋,我想和你谈谈。”

 

“滴答”一声,有东西落入了井里。

 

叶秋将门关上,良好的隔音立刻让房间成为了一个私密的空间。

“你想说什么?”叶秋背在背后的手,莫名地将门反锁了。

叶修没有立刻问出问题,而是意有所指地说:“叶秋,其实我真的很在意你。”

叶秋定定地看着他:“然后呢?”

“……语容是个很不错的姑娘。能感觉出来,她挺喜欢你的。”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用了一种很愉悦的表情,他应该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可就是这样平常的句子,让叶秋心里的那口井,喷涌出了越来越多的气泡。它翻滚着、沸腾着,让叶秋的整个思想都处在了一种弓弦绷紧的状态。

叶秋知道自己快炸了!他应该打住这次谈话,可他又期待自己能听到那句话。

叶修没让他失望,下一句就问出了叶秋想要听到的话。

 

“所以,叶秋啊,你到底对她是怎么个想法?我觉得你今天有点奇怪,是因为我在那儿,所以你紧张了?”叶修不觉得自己问得有什么问题。他只是想知道自己的弟弟今天究竟是怎么了。在今天的这次饭局里,叶秋的表现一点儿也不像是个热恋中的人,对上语容时,他完全没有发出一点恋爱应有的火花,倒有点像在对待工作的合作伙伴。

这难免不会让叶修想起叶秋上次说过的话——只要老爸看上眼的,他都无所谓。

叶修不想看到这样的事发生。

如果真的要结婚,那么婚姻就是一件人生中的超级大事。一个人,一生那么短,如果结婚了,几乎就是把一半的时间分给了另一个人。如果这中间没有爱意,那么人生中无趣的时光就变得太多了。

叶修希望叶秋能把时间分给他真正在意的喜爱的女人,而不是一个合作伙伴。

 

问题问出后,叶修仔细地观察着叶秋的表情,但很奇怪,一向爱炸毛的弟弟,今天却格外的冷静,只是抬起那双黝黑的眼眸,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你为什么想问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太好回答了!

叶修几乎是想都不想地便答道:“因为我希望你幸福啊!”

叶秋差点就笑了,他问:“是吗?”

叶修肯定地点头:“当然啊!”他第一次像一位兄长一样,对着叶秋剖白自己的内心,“反正我就是希望你能够……过得好吧!不管是谈恋爱,还是生活,都能够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他走近几步,拍了怕叶秋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了,不管你想要跟谁谈恋爱,哥都是支持你的!只希望你不要为难自己。”

 

这样的话听进叶秋的耳朵里,却没有让他的表情发生任何的改变。他只是继续眼珠不错地看着叶修,眼神中含着让人无法读懂的情绪。

叶修直觉现在的状况很奇怪。他到底不是那种喜欢敦敦劝导人的兄长,能说出这么一番话,已经很害羞了。他便笑了笑,说:“时候不早了,你先休息吧。”

脚跟一转,叶修想从叶秋的身边擦过。然而,他的手腕被人抓住了。

叶修疑惑地转头看向叶秋,对方的眼睛在逆光之时更加黝黑,里头是一种让叶修感到陌生的却又分外熟悉的情绪——这不应该出现在叶秋的眼中,但它曾出现在黄少天的眼中,就出现在叶修被黄少天强吻的那天。

 

叶秋终于笑了。他看着叶修,语带轻佻地说:“哥哥,你说得真好听!只要我下定决心,无论我想要跟谁谈恋爱你都支持我?很好!很好!”

这语气让叶修感到不自在,他赶忙说:“抱歉,叶秋,如果我说的不对,希望你能忘记那些话,并且原谅我。”

叶秋的笑容更加诡异了。他说:“为什么要忘记?这都是哥哥你对我的爱啊!”他手上的力道让叶修觉出了疼,手臂挣扎着想要挣脱开他的钳制。

叶修还说:“你累了,你先休息吧!”

叶秋摇了摇头,他确信自己的精神极为亢奋,他骨子里的叛逆再次溢出,某种黑暗的负面的情绪让他再次失控——为什么我付出了这么多,却得不到哥哥的一句好话呢?说什么希望我过得好,那你当初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

说到底,我始终是一个人。

 

终于,暗涌喷发,叶秋心中的黑暗情绪控制住了他的思想。他阴鸷地对着叶修微笑,说:“哥哥,我现在想跟你做爱,希望你能够支持我,鼓励我,爱护我,用你的身体,伺候我!”


---tbc---

评论(37)
热度(9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9

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