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综艺节目(三)

4、

节目组不好意思发问。毕竟他们伙同黄少天一起破坏了规则,还两次。现下,他们只能举着剩下的房卡,让叶修抽出B组的组长,然后去叫对方起床。

叶修不负众望,很随便的就抽了一张。卡面翻转,叶修看着上头的数字开心地吹了个口哨:“运气不错!1212,肖时钦。”他抬头看向节目组,解释说,“幸好没有抽到唐昊和孙翔,他们俩都有起床气。”

一句话,叶修就把两位大神的小隐私出卖了。

对此,节目组的后期立刻打了一串问号,表示很怀疑。

 

接着画面一转,出现的便是孙翔闭着眼躺在床上,满脸都是很不耐烦的想要揍人的表情。

后期搭配上三个大字——很生气!

画面又是一转,出现在画面中的是唐昊,半个身子藏在门后,就露出了半张脸,但就算只有一只眼睛,凛凛杀气也有如实质。唐昊忽然就变成了隐匿在黑暗中的狼。

后期配上的字更大了——有杀气!

 

画面还是转了回来,只见叶修抽出了1206那张房卡,递向黄少天:“去吧,我的副组长,去把张新杰叫起床!”

一直在旁边看好戏的黄少天立时懵逼,摇头摇得脖子都要断了:“不不不!这么艰巨的任务还是老叶你自己去吧!”

“哟!不听话是吧?”叶修立刻转头面对摄像机,“导演,我要换人!我要重新抽!”

黄少天一听,急了:“老叶你可不能耍赖啊!”

“不行,导演,刚才房卡数量不对,我要重新抽!”

这简直像掐住了黄少天的命门。他一把夺过叶修手里的房卡,豪气万分地说:“去就去!谁怕谁啊?我可是剑圣!”

众人看着黄少天快步走到隔壁,却没敢立刻刷卡开门。

叶修偷偷地面向着摄像机,小声解说:“这个点儿张新杰还在睡觉。他时间观念强,估计被吵醒之后,得满身杀气。”话落,他又去激黄少天,“拿房卡开门啊!连门都不敢进,怂不怂啊,剑圣大大?”

 

黄少天转头表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还是打开门走了进去。

主摄像机变成了跟在黄少天身后的那台。

深棕色的大门打开了,里头却是一片光明。

黄少天迟疑地叫了一声:“张新杰?”

被叫到的人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穿着浴袍,显然是刚洗完澡。

黄少天估计也没有料到这种情况,说的话居然是:“……你这大晚上的洗什么澡?”

而同样懵逼的是节目组。

 

画面闪回,播放的是黄少天笃定的言辞:“但周泽楷是个闷葫芦,所以为了制造爆点,我们得给他安排一个助手。这个助手我觉得张新杰是最合适的。”接着,是他抢过工作人员手里的房卡,1203和1204。

画面转回,摄像机对准了门牌号上的1206。

后期编辑音频,黄少天说的“张新杰”三个字,同他抢过的1204号房卡一起出现好几遍,尔后,后期在黄少天的后背上放了极大的两个字——骗子!

 

【弹幕时间:

A:所以1204究竟是谁?

B:让黄少情愿说谎的人,我赌五毛是王杰希!

C:节目组也很崩溃啊!哈哈哈哈哈

D:黄少,来欺骗我的心吧!

……】

 

张新杰不戴眼镜时,眼睛的轮廓很深邃。他微眯着眼睛,理也不理黄少天,只问后面的节目组人员:“是要集合了?”这副样子一看就是知道内幕的。

黄少天退后一步,扒在门框上,看向还停在外面的叶修:“你们早就串通好了?”

“什么?”叶修不明所以。

张新杰像是知道他俩谈话的意思,一边擦头发,一边解释说:“我看到了往期的节目,知道节目组会有叫早这个环节。然后查了去目的地的航班,要保证节目能顺利录制,乘坐今早六点的这班飞机是最好的。”

话落,张新杰的画面被打上了柔光,旁边还有一圈明星光芒闪耀,后期自己加上了好多个弹幕,无一不是在赞扬张新杰思维敏捷,人帅脑子好的。

简直会让人认为后期是霸图粉!

 

“多久集合?”

叶修走过来笑着说:“厉害啊,张新杰!五点十分集合吧!”

“好的,我要收拾了。”张新杰示意还靠着门框的黄少天,“关门吧!”

后期再次配上了一串卡通字——好酷哦!

嗯……后期就是霸图粉吧!

 

似乎战胜了大魔王一般,黄少天趾高气扬地蹦到叶修身边。

不想叶修只是冷酷地用下巴指了指1205号房:“赶紧收拾去!你要是赶不及,绝对不等你!”

黄少天似乎不想去。

叶修又说:“把我的行李也带上。我等会儿要去厨房拿点吃的。”

黄少天这次不犹豫了:“成吧!给我也拿一点啊!”

 

画面切换,变成了叶修正在敲肖时钦的房门。

同张新杰一样,肖时钦早有准备,叶修稍微一解释,他就明白了过来。只是在拿到房卡时,他的表情有一丝犹豫。

“不是吧,叶神?你让我去叫孙翔和唐昊,这任务太艰巨了!”

“小肖,你这么说可就没有队友爱了!相信自己,你可以的。”说完,叶修一拍肖时钦的肩膀,就转身去敲自己组员的房间了。

 

肖时钦一脸无奈地看着节目组,小声解释说:“真心的,孙翔和唐昊他们的起床气太可怕了!”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他还打了个哆嗦。

不过节目组要的就是这样的结果,不仅不安慰肖时钦,还拿出两张房卡递了过去:“肖队,这是B组组员的房卡。”

“这也是B组的?每组6个?”

“嗯,每组6个。”

 

还好肖时钦不是好奇宝宝,节目组拿给他,他也不多问。只照着房间号敲开队员的门。

或许是篇幅有限,这次节目组只放出了四个人起床的画面。

 

“啊?你们想先敲1204号房的?”肖时钦问。

“是的,肖队,先从1204开始吧。”

肖时钦不知道个中缘由,但还是舍近求远,走到了十多米开外,还转了个角的1204号房门前。他一边拿房卡开门,一边说:“我记得住在这里的好像是王杰希。”

房门在“哔”的一声后打开了。还好,里面的人没有事先醒着。肖时钦一路长驱直入,走到了大床的旁边。

摄像的灯光照在床上那人的脸上……虽然是没有洗过的脸,但一点不影响他的辨识度,果真是王杰希!

 

【弹幕时间:

A:蓝雨的,来战啊!

B:居然嫌弃我王队?!黄少天,我要跟你拼了!

C:吃瓜路人前排围观!

D:蓝雨和微草的朋友们不要闹,要打你们就去打父子局吧!

……】

 

接下来,1203。

肖时钦一打开门,就看到了正在沙发那儿收拾行李的周泽楷。

对方端端正正地坐着,正把零食一包挨着一包地放进行李箱里。就算有人进门来了,也没有影响他的动作,深深地透露出一种虔诚。

“周队,你已经起来了啊!等会儿5点10分在大门口集合啊!”

周泽楷转头对着大家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

肖时钦原本想走的,但还是忍不住转头说了句:“周队,那里是深山,你别带这么多零食,得准备一些驱蚊的东西。”

这话让周泽楷的动作一顿。他转头看向肖时钦,眼睛一眨也不眨,如此专注的模样使得他的脸庞更加帅气了。

后期忍不住配了句话——你不要这样地看着我,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

但事实上肖时钦的脸没变红,他好像猜到了一般,问:“是不是没准备?”

周泽楷点头,嘴唇张了张,还是没有说出话来。

肖时钦倒是明白过来地说:“那到那儿之后用我的吧!”

一段blingbling的音效下,周泽楷绽放出了十分绚烂的笑容,轻轻地说了声:“谢谢。”

 

【弹幕时间:

A:肖队,下次全明星我就投你和小周啦!

B:我要把我老公的脸挡住!

C:喻队老公,对不起我要出轨一分钟了!

D:我感觉的心脏被枪王射穿了,要枪王亲一下才能补好!

……】

 

再之后,便是1210,唐昊。

肖时钦在摄像机面前介绍说:“孙翔的起床气最大,所以我们先从唐昊开始。大概就是S-和S+的难度区别。”

深吸了口气后,肖时钦抬手打开了唐昊房间的门。但很不巧,唐昊是那种住酒店要栓门链的类型。肖时钦无奈之下,只能加重了敲门声。

不大一会儿,里面传来了脚步声,是趿拉着拖鞋的声响。来人并没有先问外头的人是谁,而是直接关了房门,大力地取下门链再打开。

唐昊半个身子露了出来,他的上身赤裸着,身后是黑漆漆的酒店客房背景。就算面前有摄像机对着,他那因为睡眠不足而不悦的神情也没有缓和半分。

肖时钦干笑了两声:“唐昊,我们要坐六点的飞机去K省,一会儿五点十分的时候在酒店门口集合。”

唐昊眯着眼睛,很是不悦地转头看向节目组,质问道:“如果有安排,为什么不提前说?知不知道被人吵醒很不爽?!”

“……啊,好了好了,赶紧起床吧!”

唐昊抿着嘴唇,仍旧是一副不耐烦不高兴的面目。

节目出现了一瞬间的冷场。

 

这时,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小唐啊,这你就不懂了!拍节目的话肯定会要节目效果啊!你又不是演员,要是提前告诉你,你能演出节目需求的效果吗?”他一边说话,一边挤进唐昊的房间。

房门半掩着,透过敞开的门缝,大家只能看到背靠着墙站立的叶修,还好声音倒是能全部收到。

“好了好了,快去穿衣服洗漱吧!我们这次的节目拍摄意义很重大,所以早起一点也没关系吧?”

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了唐昊的“嗯”。

“那赶紧去吧!一会儿我去餐厅多给你拿一个白煮蛋啊!”

“……我不喜欢吃白煮蛋。”

“那就没有啦!哈哈哈~”叶修一边笑着,一边走出了唐昊的房门。他顺手关上了门,压低声音对大家解释说:“他平时十二点睡觉的。要一点知道这么早录节目的话就会早点睡。现在才睡了四个多小时,有点睡眠不足,精神就不是很好。”

节目组明白叶修的意思,赶忙表示:“唐队刚才的样子很威武霸气啊!”

叶修“呵呵”一笑,表示:“这就叫威武霸气?那你们千万别让老韩来,那你们这节目就只能在午夜里播放了!”

 

最后,1211,孙翔。

肖时钦几乎是立刻把开门的权利交给了叶修。

叶修也没有推迟,刷卡进门,一气呵成。

孙翔不是要栓门链的那种类型,叶修自然是畅通无阻地走到了他的床前。

在摄像机的灯光下,大家看到了孙翔的睡相。上身赤裸着,下身蒙在被子里。就算这么多人进来了,他依然香甜地睡着。

不过叶修嘴上说着孙翔的起床气很可怕,动作却半点不温柔,直接上手拍脸。

“喂!孙翔,醒醒!”

被吵到的人立刻皱起了英气的眉毛,十分不耐烦地喊了声:“哔——谁啊?”

有个词被消音了。

然后,孙翔直直地坐起身,满脸恼火地睁开眼睛,刚要说点什么话,他就蒙住了!

孙翔直愣愣地看着叶修,三秒之后,掀起被子将自己从头到脚蒙了个严实,同时嘴里嚷嚷道:“叶修,你做什么?!你突然进我房间是想干什么?”

 

叶修转头看向摄像机,举起一只手发誓道:“我发誓,我绝对没想干什么。”他放下手,去推了推蒙在被子里的孙翔,换了个戏谑的口吻,“干嘛?害羞啦?你是没穿衣服吧?来来来!别害羞!我摄像机都给你准备好啦!”

孙翔赶紧把自己蒙得更严实了,大呼道:“你、你不要脸!”

这炸毛的样子让叶修笑得更开心了。

后期赶紧给配上了一段欢快的音乐,接下来是叶修想要把孙翔从被子里拉出来的加速版。不过到底是孙翔人高马大,当然,叶修也没有真拉,自然就不会真的有走光的镜头。

闹了一会儿后,叶修有些累了。他坐在床边,换了个温柔一点的语气说:“可以了!快出来吧!别在里头闷坏了!”他推了推孙翔,“我就是叫你起床。一会儿五点过十分,我们在楼下大门口集合。你赶紧起床,我就先出去了!”

叶修说出去,就是真的出去了。

 

1211的大门一关,节目切换到了下一个画面。

下面是5:15的时间标志,参加节目的选手们有序地上了一辆前往机场的大巴车。叶修先点了名,确认人员到位,便吩咐司机开车。接着,他从兜里掏出给大家拿的早餐。

似乎是时间尚早的原因,众人还有点疲倦,自然话就不多。只有黄少天跟叶修扯了几句,但很快就被叶修说了句:“成了,你闭嘴吧!赶紧让大家休息休息!”

说话间,叶修发早餐发到了唐昊。他将一份包装好的早餐发到了唐昊的手上,正准备离开时,唐昊拉住了他。

“怎么了?”叶修轻声问。

唐昊撇了撇嘴:“还有个蛋。”

 

画面闪回,叶修靠着墙说:“那赶紧去吧!一会儿我去餐厅多给你拿一个白煮蛋啊!”

唐昊略显不屑地说:“……我不喜欢吃白煮蛋。”

后期很会搞事情啊!

把唐昊说的话,语速放慢,还变了声——我……不……喜……欢……吃……白……煮……蛋……蛋……蛋!

画面转回,叶修真从兜里掏了个鸡蛋出来,还开玩笑说:“要不要我给你剥好啊?”

唐昊一把抢过,不作表示。

倒是听到这些话的方锐,在后面一排很不开心地表示:“老叶,我的手疼,我觉得我需要你喂我!”

叶修严肃地表示:“手疼是大毛病!这沿途有医院,要不然跟导演商量一下,你就别去录节目了!”

原本瘫成一滩的方锐立刻坐直身体,手脚麻利地剥好了早餐,一脸讨好地将早餐递到叶修嘴边:“来,我的小组长,你辛苦了,我喂你吃东西!”

 

【弹幕时间:

A:兴欣的表示没眼看了!太谄媚了!

B:……我觉得方锐大大的所作所为跟我老公一模一样!这是巧合吗?

C:抱歉,我是基佬,我觉得方锐很直!

D:我猜叶神一定会吃!一定会吃!一定会吃!

……】


--tbc---

评论(35)
热度(15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