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大结局·下)

叶修甫一打开门,就愣住了。

不远处的铁门前停了辆车。有人正从车里走出来,看那略胖的身材,走路带风的得行,可不就是联盟主席冯宪君?

 

冯宪君也看见了叶修,正要按门铃的手一顿,他高声问道:“你这是要出远门?”

叶修拖着行李箱,走到铁门边先开了门,才道:“嗯,我准备去G市。”

“G市?去那儿找黄少天?”冯宪君慢悠悠地走到他身边站好了才问。

叶修摇摇头:“不,是去找方锐。”

冯宪君闻言,压根儿没往那方面想。他只摆摆手,笑道:“那你别去了。这儿有份委任状,联盟现在正需要你啊!”

叶修略有些吃惊:“什么委任状?”

“世界荣耀联盟邀请赛的,现联盟特别委任你为本次参赛队伍的领队!”

“我勒个去……”叶修笑道,“得亏我退役了,要不国际友人们得说中方不厚道了!”

冯宪君没工夫跟他耍贫嘴,只问他:“你愿不愿意当这个领队?”

 

叶修没立刻回答,他心里当然想啊,但眼珠子一转,就瞄上了屋里头正气哼哼的叶老爷子。他假装出一副愁云惨淡的面孔道:“我心里肯定愿意啊!但我家老爷子……哎,我刚惹他生气了,要不老冯,你帮我劝劝他。”

冯宪君跟叶老爷子虽然不认识,但胜在年纪相当,自觉说话还是有些分量。他估摸着不是什么大事,就一边往里走,一边道:“敢情你是被他给赶出来了?这有什么,我去给他说说。对了,你是怎么气的他?”

叶修拖着行李箱跟在他后头,完全不隐瞒地道:“哦,我就是出了个柜。”

冯宪君:“出了个柜?什么东西?”

叶修:“我就是告诉他我喜欢的是男人。”

 

听到这句话,冯宪君差点脚底一滑,磕在台阶上。他右手捂着心口,面露惊讶地转头看向叶修:“你……你说啥?”

叶修大大方方地露出了个笑:“就是我跟方锐……我们相爱了。”

像是一道晴天霹雳轰然炸下,冯宪君双手捂住心口都觉得自己要厥过去了。他面色复杂地看着叶修,对方是一派坦然的表情,似乎完全不在意这种能跌破人眼球的事情被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会有多惊人。

 

隔了好一会儿,冯宪君才缓过了这口气。他站在叶修跟前,确认道:“你说的都是真的?”

叶修点点头:“对。都是真的。”

就这一瞬间,冯宪君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了,是说他俩天生一对了,还是狼狈为奸啊?

张了张嘴,冯宪君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深吸了一口气。他转身上了阶梯,抬手敲响了叶家的门。

 

叶老爷子的大嗓门从门里传了出来:“混账玩意儿!滚!还有脸回来?”

冯宪君笑着喊道:“叶先生,我是冯宪君,荣耀联盟的主席。”

门内一时寂静,约莫半分钟之后才有人来开门。跟叶修一模一样的男人站在门后,给了冯宪君第二个冲击。

 

“这是我弟弟,叶秋。”叶修赶忙在他身后介绍道。

冯宪君侧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才迈步走上前去握住了叶秋的手:“你好,我是来找叶先生的,就是你们的父亲。”

下一秒,他口中的叶先生就站在了叶秋的身后,脸上挂着的是一种用力克制出来的平静。

“你有什么事?”

 

冯宪君笑着走上前去握住了叶老爷子的手,使劲地摇了摇才笑着道:“你好,叶先生,我是荣耀联盟的主席冯宪君。我这次是来给叶修送委任状的,委任他代表国家出征将要在瑞士举办的第一届荣耀联盟世界邀请赛,期望他能为国争光啊!”

听到这席话,叶修简直都想鼓掌了!

老冯不愧是人精,先把话提到了国家的高度,简直是一招就把住了叶老爷子的命门。

果真,叶老爷子“啊”了一声后,整张脸立刻容光焕发,看叶修的眼神都跟方才不同了。他说:“那叶修,你可要好好干啊!”

叶修没说话,也不点头,就眼巴巴地瞅着他,眼中含着欲说还休的忧愁。

 

叶老爷子正兴奋着了,完全没工夫打量他,只看着冯宪君哈哈地笑,感觉脸上都长了光。

谁料老冯下一句就道:“但是你也知道,运动员的情绪稳定非常重要。我刚才进门的时候,见到叶修正红着眼睛往外走,还说你不想见他。这就……要是他在外为国家打拼,心里还始终惦念着你,我怕他的发挥会受到影响啊!”说罢,他还重重地拍了拍下叶老爷子的手背,面上满是忧心忡忡。

 

在这一瞬间,叶老爷子已经明白自己这是又踩进了另一个套,可他却发不出半点火来,毕竟这个套上写着“国家大义”四个字——国家要他“大义顺亲”,他咬碎了一口老牙也只能和着血往肚里吞。

在长久的沉默之中,叶老爷子迎着冯主席殷切期盼的眼神,转头看向还在眼巴巴瞅着他的叶修。“那既然冯主席这么说,叶修你更要放平心态,努力比赛!”要他说出其他的话,他是万分不愿意的。

可叶修想听到的显然不是这句话。他抬头看着叶老爷子:“爸,比赛的时候他肯定会去陪着我,你准吗?”

 

因为叶修一直没有说他已经找到了对象,所以叶老爷子压根儿就没有往这茬想。现在叶修提起“他”,叶老爷子一瞬间就卡壳了。但有冯主席这么个外人在场,他顾及着自己的脸面又不好意思大骂叶修是个“混账玩意儿”。

叶老爷子接着沉默,冯主席却装出一脸无知地笑着道:“哟,叶修你有对象了?那没问题啊!你叫你对象来陪你,一切开销,我给你报销!”

叶秋在旁边赶忙添了一句:“我爸是觉得他这个对象带不出场。”

冯主席蹙眉看了叶老爷子一眼,才语重心长地道:“叶先生,我也是为人父母的,知道你盼儿能娶个好人家的想法。但说句实话,年轻人谈恋爱,我们这些做父母的掺和太多就不像样了。过日子是他们两口子的事,只要他们觉得开心就好。至于能不能带出场,只要对方品行好,就没什么对不起人的。”他自作主张地揽住了叶修的肩膀,转头问他,“叶修,你来说说你那个对象品行怎么样?”

叶修重重一点头:“好!”

冯宪君笑着问:“哟,这么好的人是谁啊?什么时候带来给我认识认识?”

叶修睨他一眼:“你也认识的,就是现在兴欣队里的那个方锐。”

冯宪君像是才知道一般地瞪大双眼,满目震惊地看着他。

 

叶老爷子见他这面目,暗自以为自己找到了知音,这位年老的主席肯定会跟自己一个意见,不同意自己的混账儿子跟别人家的儿子瞎搅合。

没想到啊没想到……

他只见冯宪君抬手指着叶修,笑着道:“好小子!你居然跟方锐这么好的人在一起了?我就觉得没有女的能降住你。”他转头看向叶老爷子,诚挚地道,“我跟你讲啊,叶老哥,那个方锐可是个好苗子,是我们国家获胜的希望啊!这么好的人,你怎么会觉得带不出去了?方锐那小子长得端端正正的,气质好,为人的口碑也好,这么好的小伙你可得叫叶修好好把握住,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这么一番冠冕堂皇的话,叶修只从里面听出了心口不一。他简直要为冯主席的演技叹服了!

 

但估摸着是冯主席自个儿都不好意思继续言不由衷了。他抬手又拍了拍叶老爷子的后背,做结束语道:“那叶老哥,我们就在这儿说定了,你呀,别再生叶修的气,叶修啊,就安安心心地代表国家去争光,努力拼一个冠军回来。你说这提议好不好?”

将儿女私情跟国家大事放在了一句话里,叶老爷子这么个奉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老头哪敢说不好啊!

 

十分无奈地点点头,叶老爷子含泪忍痛掉进了这个坑,半点怒火都不发地道:“那好吧,叶修,你去吧!去为国争光吧!”

冯主席极为赞同地点点头:“对啊,叶老哥,咱们这些做长辈的,只要祝福他们这些晚辈就好了。你说是不是?”

叶老爷子再次忍痛地一点头:“是……”

 

冯主席真的演不下去了!他旋身对着叶修,做了个怒目瞪人的表情,口中却是亲亲热热地道:“那叶修,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就去集合点商议国家大事,怎么样?”

叶修憋着笑重重地一点头:“成啊,我任凭差遣。”

 

叶修人走了,跟着冯主席上车,却在途径商场的时候下了车。

冯主席捂着心口,黑着脸问他:“这最多还有两天就要筹备比赛的事了,你真不跟我们一起去酒店,你真要现在就去找方锐?”

叶修一边从后备箱里拿出自个儿的行李,一边笑着道:“既然方锐在名单里头,身为他的爱人,我当然想第一时间跟他分享这个喜讯。”

这句甜言蜜语听在冯主席耳中宛若一道惊雷,他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地道:“年纪轻轻的不以事业为重,整天这么腻歪着成何体统?”

“我俩的感情来之不易,我当然要万分珍惜。”叶修说完这话,自己都像是不好意思地对着冯主席点点头,“谢谢你了啊,老冯,没你那些话我爸肯定没这么快就同意。”

冯主席深深地吸了口气,摆摆手,像是不愿深入交流这一话题。他只说:“作为老前辈,我只提醒你一件事——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叶修不笑了,只定定地看着他,承诺道:“我和他都会好好的,不会影响其他事。”

“我不是说比赛……”

叶修笑了:“老冯,别担心我们。”

冯主席坐在车里,久久地看着叶修,最终还是摆摆手,什么都不说地走了。

罢了罢了,就让年轻人们自己去体会吧!

 

叶修进商场买了个手机,又办了张电话卡。等联上网络,他第一时间登上QQ告诉方锐,自己要去G市找他。

只是叶修这边一切进展得有惊无险,方锐那边却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难题——比起大吵大闹,他的父母选择了冷漠以对。

不吵不闹,只让一切雷霆都酝酿于沉默之中。

这无疑让方锐更加难受。他希望父母能骂他,甚至给他几拳,但他们什么都没说,只是不愿同他说话,甚至连对视的时间都吝啬得不愿给。

这感觉……真他妈操蛋!

 

方锐颓然地躺在床上,才第一天他就感受到了折磨。回家前设想了无数种情况,却唯独没有现在这种。他上赶着去找他父母谈话,两位长辈却默契地选择携手出门,理也不理他。

 

“叶修……”方锐躺在自己的房间里,嘴里念叨着叶修的名字,忽然就想要抱一抱对方,仿佛对方的身体就是他力量的源泉。

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

方锐以为是垃圾短信,理也不理,索性闭着眼睛睡大觉。

 

叶修看着发出的信息久久无人回应,不免有些担心。

虽说方锐早已出柜,但对方父母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就是不同意。叶修也怕方锐回去之后会心情不好啊!

犹豫许久,叶修还是选择打电话。

 

方锐睡得迷迷糊糊的,忽然就被电话铃声给吵醒了。他拿起手机一瞧,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但手机自带的提示器显示该号码来自B市。

方锐立刻精神一振,心有灵犀一般地接起电话道:“叶修?”

叶修的笑声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怎么一直不回我信息?你睡着了?”

“嗯……确实睡着了。”方锐倒回床上躺着,嘴角带笑地问,“我还以为你今天都没空给我发信息了。”

“老冯来了。”

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话让方锐“啊”了一声。

叶修接着道:“我出柜后,老头儿一生气,就把我给赶出来了。结果这个时候老冯有事来找我,正好见到我从门口出来。我就对他坦白了我俩的事情。你也知道老冯那个人,一向嘴硬心软,我就和他演了一出戏,用了点手段让老头儿答应了咱俩的事。”

这番话,方锐听的是目瞪口呆。他一仰身坐了起来,笑着道:“那感情好,改天咱俩得请老冯吃顿大餐,谢谢他!”

 

叶修眼里含着笑,正坐在前往机场的出租车上。信号的杂音在手机里轻响,他顿了顿,轻声问道:“你呢?顺利吗?”

“不顺利!”方锐答得飞快,且用了一种大无畏的语气,“可我就是喜欢你,爱你,非要跟你在一起!”他的手说着说着就不自觉地伸进裤兜里挠了挠,心痒痒地道,“老叶,我好想你啊!才分开这么一天,我的魂儿就不守舍了!”

叶修不禁笑了一声:“猜猜我在哪儿?”

方锐眼珠子一转,莫名地就想到了一个地名:“机场?”

“……马上就到!”叶修笑着说,“我看到正好今天有航班,就买了票,准备坐十二点的航班去G市。”

方锐在心里算了算,咋舌道:“那不是凌晨才到?这么晚了,你干脆找家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来吧!我不想你这么奔波。”

叶修柔声道:“有一件大喜事急着想和你分享,而且……我也想你。”

仿若一阵暖风拂过,方锐的整颗心都跟着变得暖融融的。他的脸上挂着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温柔笑意,说:“那你快出发时给我打个电话,我算准时间好来接你。”

叶修微微蹙眉道:“去你家?不好吧!”

方锐说:“我家附近有一栋别墅式的酒店,我先去那儿给你开间房。”

叶修敛眉微笑,也不禁变得温柔起来:“好,听你的。”

 

挂下电话,方锐看了眼时间,才十一点多一点。他揉了揉自己睡得有些蓬乱的头发,猛地翻身下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清晰的人鱼线随着他的动作而微微露出,又随着他放下手的动作而隐匿。

明明是该发愁的时刻,方锐却没办法着急起来。他只要一想到叶修,就觉得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当然,他也畏惧父母一直如此冷淡,他也害怕就算过了好几年,父母对着叶修时依旧如此冷漠,但他最恐惧的依然是不能和叶修一起。

明明相爱,却不得善终,方锐不想与叶修一起上演一出莎士比亚式的悲剧,他就想平凡一点,甜蜜一点,日子过得轻松一点。

 

推门走出卧房,周遭都安安静静的,显示父母已经睡下。

方锐不禁放轻手脚,偷偷摸摸地下楼走到玄关处,借着客厅川外的路灯找到了父亲放在那儿的车钥匙,准备等会去接叶修。他将钥匙放在裤兜里,又悄悄默默地上楼洗漱去了。

殊不知这一切都落在了他正坐在客厅里独自喝着酒的母亲眼里。

 

方妈妈这段时间心里一直很纠结。她读了这么多的书,知道同性恋不是病,甚至在很多地方都被认可为平凡的爱情,可她仍旧不愿意自己的儿子成为一个同性恋。她不想看到自己的儿子遭别人的白眼,受那么多的歧视。

她以为自己可以冷淡对待,将心中的原则坚持到底,可当她看到儿子站在家门口对着自己说“妈,我回来时了”时,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情感又跃跃欲试地想要澎湃而出。

她知道那不是病,她也明白了儿子有多爱叶修,但她的明白只属于她一个人。

世界上的人那么多,她控制不了其他人的眼神和思想,她害怕儿子遭受磨难。

 

从方锐回家后的这一整天,方妈妈和方爸爸都过得很揪心。方爸爸现在在卧房玩超级玛丽,而方妈妈一个人在客厅里闷不吭声地喝闷酒。

她这才看到了方锐鬼鬼祟祟的动作。

一瞬间,心中的警铃就响了起来。方妈妈放下酒杯,蹙着眉头回了房,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了方爸爸。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凌晨一点半。

方锐穿了一件修身的T恤,浅色牛仔裤挽起了裤脚,戴上棒球帽和口罩,他几乎是兴高采烈地出了门。

驱车到了机场,眼看离接机时间还早,他就驱车在这附近转悠,找了一家尚在营业的生意看起来还算兴隆的店,进去买了份虾饺还有一杯双皮奶,打包带去了候机大厅里等着叶修从里头出来。

 

这一切都被方爸爸和方妈妈看在了眼里。

方家一共有两辆车,都安装了定位系统。在方锐出发后不久,方妈妈同方爸爸一起看着手机上的定位,追踪他而来。

他俩亲眼看见方锐驱车到了机场,又转头开了一会儿进了一家餐馆。过了约莫十分钟,他手里提着一个包走了出来,脸上挂着他们从来不曾见过的类似于满足的笑容。

方妈妈一直知道方锐是一个很注重睡眠的人,深更半夜在外面瞎玩的事情她从来不曾见过。但此刻,他半夜驱车来到机场,几乎是想也不用想她就明白是谁来了。

 

不用他们等待多久,叶修所乘的航班就降落了。

从方锐接到电话,到叶修走出通道口,也没花费多少时间。

 

与方锐的全副武装相比,叶修毫不遮掩自己的脸,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名人。

摘下自己的帽子,方锐大步走过去,一把将其扣在了叶修的脑袋上:“不怕被人认出来啊?!我可不想身后多出一条小尾巴。”

叶修正了正帽子,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看着他:“怎么?你想对我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方锐冲他一挑眉,压着嗓子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想操哭你。”

饶是两人做了这么多次,叶修听到这话依旧会耳朵微微发红。他无奈地瞅了眼方锐,转移话题道:“走吧,我困了。”

方锐瞬间笑得灿烂极了。他一把夺过叶修手中的行李箱,把手中的小包递了过去:“坐了这么久的飞机,饿了吧?专程给你买的。”

 

方爸爸和方妈妈就在不远处瞧着他们。

方锐把包递给叶修的时候,方爸爸忽然就发出了一声感叹:“这小子学会照顾人了啊!”

方妈妈没有接话,依旧不声不响地看着他俩。她看见叶修打开塑料袋,看见里头装着的食物时笑容里明晃晃的满是幸福。她还看见叶修揭开双皮奶的杯盖,先舀了一大勺喂给方锐,第一个虾饺也进方锐的嘴巴。

她发现他们之间的相处就像是一对普通的情侣一般,没有任何不同,没有影响任何人的空气,也没有做出任何违背道德、刑法的行为。

她不禁垂眸,心里的纠结依旧存在——她仍旧在害怕。

 

忽然,旁边传来两个人的声音,是一男一女。

女人说:“哇啊!前面有两个男的在搞基。”

男人说:“我操!这么恶心?!”

女人说:“我看到左边那个在喂右边的吃东西,右边的那个还凑过去了亲了左边那个人的脸。鸡皮疙瘩瞬间就起来了!”

男人笑着说:“听你这么说,我就觉得恶心了。妈的,这些变态能不能低调点,不要出来碍人眼?”

 

在这一瞬间,大脑都还未反应过来时,方妈妈就怒喝出了声:“你说谁是变态?!”

她的声音又尖又利,瞬间传出了老远。

而话落之时,方妈妈才回过了神。她侧头看去,发现方锐和叶修正向着这边看来,可胸中的怒火就是压不下去!

方妈妈向前一步,瞪着那对正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她的情侣,再次怒吼道:“你凭什么说同性恋是变态?医学书上都说了这不是病,你们俩比医学著作还权威是吧?”

女人蹙眉吼道:“你谁啊?关你什么事啊?”

方妈妈喝道:“我是他俩的妈!”她手指着方锐道,“我儿子!”又指向叶修,“我儿媳妇。”接着双手叉腰做茶壶状,她气势汹汹地道,“你说他俩,老娘就是不乐意听!谁告诉你俩同性恋是变态的?哪条规定上面写了的?知不知道什么叫做‘法无禁止即许可’?你俩比宪法还厉害是吧?”

方妈妈是那种轻则不动怒,怒则得理不饶人的类型。她脸红勃涨地瞪着那对情侣,声音洪亮地质问道:“说啊!哪条规定写了同性恋是变态的,你指出来啊?指不出来你俩凭什么骂人?知不知道什么叫做侮辱罪?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容受到侵犯?你俩再说同性恋是变态,小心我请律师让你俩上被告席啊!”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那对情侣先还有些声势,可在方妈妈一套接着一套的质问中渐渐抵挡不住,像是丧家犬一般地逃走了。

这时,机场的安保人员同叶修和方锐两人一齐赶到。

方锐紧抓着叶修的手,浑身发抖却又十分坚持地站到了方妈妈的身前,叫了声:“妈,你怎么在这儿?”

 

方妈妈没回话,只轻飘飘地看了他俩一眼,便把证件拿出来,同安保人员解释自己大吵大闹的来龙去脉。

她说:“我的儿子和他的爱人受到了侮辱,我一时气愤才吵闹起来,不好意思。但这件事的责任人应该是刚才离去的那对情侣,是他们出言侮辱在先,我不过只是维护我儿子和我儿子爱人的人格尊严权而已。”

方锐猛地攥了下叶修的手,脸上赫然露出了笑。

 

等到安保人员离开,方妈妈才叹了口气,对着他俩道:“我们先去停车场。”

方锐点点头,回头看了自己老爸一眼,发现对方正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心里又隐隐忐忑起来。

 

他们沉默地走到了机场不远处的停车场。

此时夜色已深,四下只有虫鸣。

方妈妈站在自家的车前,沉默了半晌最终只是悠悠地叹了口气:“随你们便吧。只要你们能承受住这些低智人群的侮辱,不在乎那些无知者的白眼,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方锐叫了声:“妈……”

方妈妈没有理他,只是抬眼看向叶修,张了张嘴,最后说出一句:“我知道感情是怎么一回事……我不该怨你。”

叶修的喉咙忽然就有些哽咽,他抿了抿嘴,最终只是笑着道了句:“谢谢您。”

方妈妈抬起手来擦了擦他的眼角,无奈地道:“行了,好好过日子就行了。”说罢,她转身上到了车里,坐在了驾驶席。

 

方锐吸了口气,回头看着还站在车外头的方爸爸。对方笑呵呵地走过来站在他俩的跟前,忽然就说了句:“你妈上次这么生气,还是因为你外公不同意她跟我结婚的时候。”

方妈妈的声音从车里传出来:“老方,时候不早了,让孩子们赶紧回去睡觉。”

方爸爸应了一声,转身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他打开车窗看向叶修和方锐,挥挥手道:“成吧,你妈都同意了,我也就没意见了。”

 

汽车发动,尾灯亮起,渐渐从车位上离去。

叶修和方锐紧紧地牵着手,像是结成了一个永世不解开的结。

无尽的温情从胸中溢出,方锐转头看向眼角还湿润的叶修,正要倾身将对方抱住,还开出不到五米的车就又停了下来。他俩的心瞬间揪紧,只见方爸爸的大脑袋从车窗那儿伸了出来,喊道:“你妈喊你俩明天晚上来吃饭!”

提起的心“轰”的一声放下了。

方锐应了一声,这次选择了目送父母开车远去。

 

“你哭什么?”叶修从已经不见的车上移回视线,眼含无奈地看向方锐。

方锐流着泪,又哭又笑地大叫道:“我简直想昭告全天下,除了生老病死,再也没有任何困难可以让你离开我了!”

叶修乐了:“傻不傻?”

方锐猛地转过身来抱住他:“傻也是你家的!”

叶修叹了口气,抬手回抱住了他,忽地也隐隐有些想哭。

 

回首过往,真是风雨无数,幸得今时天晴。

在他俩的头顶上,皎洁的月色依旧很美。


---END---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真的写完了!

先激动一下下。

下面来回答问题:

1、不会将番外放上来。

2、出本时间定在暑假,7月10日左右。

3、暂定两个番外,标题待定。


就是这样,鞠躬!

谢谢阅读——!

评论(42)
热度(5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