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25

卫生间的门被方妈妈“砰”的一声关上了。

方锐小心地走到他老爸的身边坐下,没敢搭话,主要是没想到他爸粉呼啸粉得如此情真意切,可奇怪的是方才打电话通知他要来看看的时候,还没这么颓丧啊……

借着心中的疑惑,还有些许不安,方锐壮着胆子凑到他父亲的眼前:“爸,兴欣进八强了,你不高兴吗?”

 

他的话像是让方爸爸回了神,那双暗含着消沉的眼睛重新凝聚出神采,只是眼白发红,让他转动眼珠子看向方锐的动作仿若多了分狠戾。

方锐的心咯噔一下,猛地从脚底心蹿出一丝凉意。他顿时不由自主地开始紧张。

等他还未从惊吓中回过神来,方爸爸就抬手重重地抹了把脸,神色疲惫地勉强带了笑。点点头,他说:“挺高兴的。你……你要努力啊!可不能发挥不好,让战队也跟着遭殃。”

方锐:“我知道!你自己的儿子你还不相信吗?我肯定得拼命发挥啊!爸,我觉得这次真的能拿冠军。”

方爸爸笑得比方才真心了许多。他伸手拍拍方锐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既然有机会,就要努力去争取。”

见他面色恢复如常,方锐才算是松了胸中的那口气。他乖巧地点头应道:“成!您就瞧好了吧!”

 

父子俩谈了没多久,方妈妈从卫生间里出来了。她的脸上含着笑,漫步到方锐身边坐下:“有没有信心?”

方锐见自己母亲也一切如常,更放心了。他恢复了以往的生机,重重地点头道:“有!”

“那妈妈和爸爸就放心了。”方妈妈说罢,站起身来道,“这次主要是路过,所以才来看看你,既然你有夺冠的信心,那我们就先回去了。加油啊,儿子!”

方锐:“啊?不是专程来看我的?那你们要不要见见队里的其他人?叶修呢?爸你不是挺喜欢叶修的吗?”

看着方锐饱含期待的眼神,方爸爸愣了一瞬,却还是笑着摇头道:“下次吧。我和你妈要去见朋友,时间快到了。”

方锐:“……好吧,那我送送你们。”

 

方家父母走后,方锐整个人更具有活气了。他几乎是唱着歌地跑到魏琛房门前,“咚咚咚”地敲响了门。

不大一会儿,莫凡来开了门。

莫凡依旧面无表情,方锐却是满脸春光灿烂。他嘿嘿嘿地笑着,进到门内,手自动自觉地拎上叶修那箱子的拉杆:“走呗,老婆,咱们回自己的窝。”

叶修正跟魏琛讨论明日的比赛,闻言不禁问道:“你爸妈呢?”

方锐凑过去揽住他的肩:“走啦!他们不是专程来看我的,还要去见朋友呢。走吧,咱俩回去。”

在旁看着的魏琛啜着牙花子,只觉满口发酸地开始赶人:“快快快!赶紧滚!再在老子面前秀恩爱,我可要发狂了!”

叶修只得站起身,被方锐牵着手,拖回了他们俩的房间。

 

当晚,方锐依旧睡得很早,叶修也罕见地跟他在同一个时间入了眠。

空调冷风呼呼地从出风口刮到天花板,降低了整个房间的温度。他俩睡在一张床上,空调薄被覆在身上,被子下面的手即使在睡梦中也轻轻地握着。

方锐的嘴角微翘,似乎在笑,看样子他的梦很甜。

叶修则面容舒缓,显然梦境也不坏。

窗外的G市沉入夜幕之中,霓虹如同繁星,璀璨了一片盛景。

这只是一个平常的而又美好的夜晚。

 

之后,兴欣战队势如破竹,先胜蓝雨,再胜霸图,最后,因叶修在终点时刻那奇迹一般的发挥,他们击碎了轮回想要三连冠的美梦,成为了首支一进联盟便夺冠的奇葩战队。

方锐也确如他所言,拼尽了全力。

在夺冠之后,叶修因为脱力而昏睡在酒店中时,他的状态也不怎么好。但心是兴奋无比的——这是他的第一个冠军,是他与自己亲密的爱人,还有诸多队友一起努力的成果。哪怕是高歌一整宿,或者绕城三百周,都发泄不了他心中那股兴奋劲儿。

只是叶修还睡着,他舍不得在对方醒来的第一时刻见不着自己。他得等着叶修醒来,与他一起欢呼。

 

叶修整整睡了一天。醒来的那一刻,他觉出自己的手正被人轻轻地握着。视线下移,尚显疲惫的他有些迷茫地看着靠在床边的那颗脑袋,隔了一会儿才低声叫道:“方锐?”

那颗脑袋动了动,抬起头的同时,一双熟悉的眼睛惊喜地看向了他:“醒了?饿不饿?我去给你拿吃的。”

叶修紧攥了一下方锐的手,止住对方将要离去的动作。见对方看过来,他还有些迷糊地问道:“我睡了多久?”

方锐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下他的额头,温声道:“一整天。担心死我了!”

叶修闻言,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脸:“怕什么?我这不是醒了吗?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是冠军。”

一提到这个,方锐便是心花怒放。他的双手紧握住叶修的,就算刻意压低了音量,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太棒了!你真是太棒了!你知道吗?那真是我看过的最棒的逆转!心情真是起伏跌落,前一秒还在想‘完了’,下一秒我就看到了奇迹……”他捧着叶修的手举至眼前,狠狠地亲了一口,“你真是个大宝贝!”之后,他停顿了几秒,又像是忍不住一般,眼眶盈泪地道,“其实这一整天我除了高兴,还在庆幸——还好,你也喜欢我。”

叶修微微笑着,眼里含着说不出的温柔:“方锐……”他只是唤了一声名字,随后的话没说出口——你永远不知道你在我的眼中你有多好。

 

有些话,说出来了,总觉得味道就变了。不如闷在心里,用行动来表达。

叶修捏了捏方锐握住他的手指,说得轻声却在方锐心里砸出了一个猛响:“我要退役了。”

双手猛地一用力,方锐急急地问道:“那你之后打算去哪儿?”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你说呢?”

无尽的情愫自眼神传递,方锐紧张的心情慢慢平复,他笑着问:“跟我回家?”

叶修轻点了几下头,脑袋歪在枕头上看着他:“我也想光明正大。”

方锐:“那好!咱们就光明正大!”

 

决赛结束的第三天,兴欣召开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了。

这一讯息来得意外,却又合情合理,毕竟在职业圈里他的年龄已算是高龄。而苏沐橙给出的“回家”,在外界看来也算是收到了想要的回答。

至于回哪个家,大家都没有多想。

 

方锐正埋头收拾着行李,心中既忐忑,又兴奋。他知道出柜很艰难,但他相信自己的父母是爱着自己的,也相信他们能理解自己和叶修之间的感情。

此时,叶修的行李已经收好了,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玩游戏。

去往G市的机票订在后天,这期间,他们有充足的时间来做准备。

 

等行李收拾完毕,方锐坐在床边紧攥着自己的手机。他正在编写发给母亲的短信,准备告诉对方自己要和叶修一起回去。当然,他不会在短信里透露出那方面的意思。

短信很快就发过去了。

[妈,我后天回来,到时候叶修也要来玩几天。]

没一会儿,显示对方已读。

见状,方锐的心不自觉地提了起来。明明只是一条普通短信,他却在发送过去的瞬间提前进入了出柜前的紧张时刻。

可令他觉得奇怪的是,他的母亲在读了这条信息后,许久都未做回复。没来由的,方锐的心开始不安了。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焦急地来回走动着,想要打个电话过去,又惶恐着不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长到方锐已经在内心里做好了建设,准备打个电话给自己的母亲做个确定。

这时,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手机页面的通知,显示他的母亲刚发来了一条短信。

方锐几乎是颤抖地解了锁,短信内容便用一个小方格框起来,送到了他的面前。

[From妈妈:方锐,我们接受不了。]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3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