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19

叶修呆愣当场,眼珠不错地瞪着方锐。

而方锐依旧浑身抖个不停——太他妈冷了!他的膝盖都像是被冻住了一般,一动就有些疼。

两人怔怔地对望着,在这盏昏黄的路灯之下。两旁是在夜色中一片乌黑的女贞树,树叶微晃,被天上掉落的东西砸得发出了簌簌的轻响。

——天上还下着雪了。

                 

叶修一向很稳定的双手,手指正在轻颤。他的嘴唇也无法抑制地微微抖动着,眼神从最初的怔忪,到了此刻甚至有点凶狠。他忽地就大骂道:“你傻逼吗?!不会进去找我啊?”说着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了过去,一把将方锐拉入怀中,箍得死紧。他还把衣襟敞开,试图裹住方锐冰凉的身躯。上面湿漉漉的,有些地方甚至凝了冰渣,叶修立时便有些忍不住了,嗓音从方才的怒火熊熊,到现在甚至带着一丝哭腔。

“冷吗?嗯?把手放我衣服里,别冻着自己。”

方锐浑身跟触电一般,抖得没完没了。他哆哆嗦嗦地从侧面抬起手,嘴巴发颤地挤出了几个字:“花……别压坏了。”

 

听到这句话,叶修简直想逮着方锐狠狠地咬上一口,都冻成这个熊样了,还惦念着花。可方锐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的怒火瞬间烟消云散。

“给你……”方锐说。

“……你给我花做什么?”叶修用自己的脸贴着方锐的,那处冷冰冰的,却抵不过他脸上的火热。他把人抱得更紧了一些。心里的热血不断上涌,他觉得自己都要被心里那炙热的情感烧化了。

他的耳朵里清晰地传来了方锐的声音:“表、表白。”

这两个字让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口气。他的胸口剧烈起伏,脑袋埋在方锐的颈窝里,嘴唇触到了后者冰凉的脖子,不由分说地先狠狠咬了一口。

这过分亲密的动作害得方锐又是浑身一颤,随即结结巴巴地道:“我、我喜欢、喜欢……”

 

“闭嘴!”叶修恶狠狠地打断了他的话,闷声道,“哪有人像你这样先冻成一根冰棍,再来跟人表白的?你是准备假如我不来,就冻死在这里?”

许是热度传递了过去,方锐的声音都比方才平稳了许多。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搂住了叶修的腰,蹭着叶修的鬓角摇了摇头:“不会。如果十二点之后你还不来,我就要使用plan B。”

叶修:“……什么plan B?”

方锐用冰凉的嘴唇亲了亲叶修的鬓发,再凑到对方的耳朵根,颇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如果你不来,我……我就用肉体来勾引你。”

叶修:“……”

原谅他真的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他分开了一些距离,好笑地看着面前这个明显梳妆打扮过的男人,就是被冻得有点久了,小鲜肉都变成了冷鲜肉。

 

“你说真的?”叶修问。

方锐点点头,眼神相对时还是有点羞赧地移开了视线。他从西服胸前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张房卡:“我定了房间。你要是同意了,我就打电话给服务员,叫他们在那张床上摆一个心形的玫瑰花。”说完这句话,他的脑袋已经快垂到地上了,整张脸都变成了白里透红的颜色。

叶修抿紧了嘴唇,好一会儿才又问:“那你现在要打吗?”

方锐微微抬眼看着他,而后忽的像是有些忍耐不住地红了眼眶。

叶修也只觉喉咙发痒,眼睛发酸。

他们的头顶上是纷飞大雪,四周无遮,夜风径直呼啸而过,卷起一地冰寒。但仍旧维持着相拥姿势的他们,体温传递间,原本冰凉的身体慢慢地变得温暖,甚至更热。

不大一会儿,白雪覆发,他们竟就这样相拥着,一起白了头。

 

最终,到底是叶修先一步忍不住,伸手拍落了方锐头顶上的雪:“都快化了……不冷啊?”他的手指轻抚过方锐的发梢,已经湿透了,便不自觉地裹进手指间,捏了一捏。

这时,方锐伸出手来抓住了他的。那掌心滚烫,把叶修冰凉的指尖握住,竟让后者有了一种快被要灼烧掉的感觉。

“那个男人……”方锐说到这里情不自禁地吞了口口水,面色稍显阴郁,似乎是不愿提起,却又不得不提起。

叶修以为他说的是林山峰,便笑着道:“别担心,他应该不敢再招惹我了。”

“不是林山峰。”方锐不免有些气恼地低声说道,“是那个开宾利的。你……你以后……不要再跟他做那种事了。”他见叶修面色一凛,以为自己触到了叶修的眉头,毕竟那可是叶修的金主,又是叶修现在喜欢的人……自己真的有能力跟他争叶修吗?

一股无法言说的悲伤平地生出,把方锐裹进了里头。他低着头,更加用力地攥着叶修的手指。

 

此时此刻,不少男人都会生出些勇气,空口白话地说出一些山盟海誓。诸如“我没有他有钱,但我一定会让你过得幸福”,或是“我虽然给不了你那样的生活,但我一定不会让你哭”,此类种种,说的时候有多深情,听的人便会有多当真。就算以后实现不了,也能作为一番或美妙或悲伤的回忆,被永恒地铭记在记忆中。

但方锐恰好不是这样的男人。他没谈过恋爱,更没有读过那么多情深款款的小说,看过那么多儿女情长的影视剧,他甚至非常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并没有那个人好。

所以他在此时此刻只能垂着首,不着一词。

知道他误会了的叶修,也被这悲伤的气氛弄得哭笑不得。他想要说清楚这其中的曲折,却见方锐狠狠地甩了一下脑袋,接着便抬起头,目不斜视地看着他。那眼中含义无限,一时惊得他说不出话。

 

气氛凝滞,雪似乎也被这紧张的情绪给吓停了。

方锐紧抓着叶修的手指,终于开了口,只是头一句便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对不起。”

叶修沉默不言,听他继续说着:“我不够好,却期望你能喜欢我,不喜欢他,我觉得我很自私……我对不起你。”

叶修原本还有点想笑的,此刻却是半点都笑不出来了。

他见着方锐低着头,拿着花的那只手指节都发了白,却仍旧克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平稳地道:“但我还是希望你能选择我。我……我……”方锐停顿了片刻,竟忽的松了手,后退一步,九十度地鞠了个躬。他的嗓子终究破了音:“我会努力,我会努力,只要你期望我做到的,我都会努力!”

他就像是一个初入职场,满是雄心壮志的小伙子,又像是一个被逼到穷途末路,只能豁出一切去争取的可怜人。没有花言巧语,没有山盟海誓,只有一句简单的——我会努力。

 

滚烫的眼泪溢出了叶修的眼眶,他没有笑,也没有哭出声。他只是安静地后退一步,也跟着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以后,请多指教。”

方锐似是不敢相信地抬起头,叶修的发旋映入眼帘,那鞠躬的姿势透着说不出的凝重。

狂喜随之涌入了他的眼中,使得他忍不住说了句:“感觉好像是在夫妻对拜。”

随着他话音落地,叶修才缓缓地抬起头来。泪痕犹在,惹得方锐顿时心疼得不行:“怎么哭了?”随即凑过去,伸手替他拭干了眼泪。

“还不是高兴的呗!”叶修的双手抱住了方锐的肩膀,带动对方在满是积雪的道路上摇摇晃晃。

方锐的心也像是被浸在了蜜中一样。他伸手紧紧地抱住了叶修的身体,声音是从未出现过的温柔:“那今晚……就不回去了吧?”

叶修点点头,嘴角翘起,眼睛弯得好似月牙。周身温暖,他的呼吸间全是方锐身上的气息,真是甜蜜得让人舍不得分离。

 

方锐定的酒店是一家离上林苑不远的五星级酒店。

此时夜色已深,他们手牵着手步行了过去。叶修一手拿着花,脸蒙在围巾里,眼睛笑眯眯的,耳朵像是煮熟的虾。

他们终究没有打电话。一方面,叶修实在是太害羞;另一方面,便是这地方离上林苑太近了——作为H市的名人,叶修的脸虽未到家喻户晓的地方,也差不了多少。尤其是兴欣网吧的周边,简直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

他们悄悄默默地走进了酒店大堂,手牵着手进了电梯。

心脏在胸腔内鼓噪,掌心都出了汗。紧张的情绪透过相贴的肌肤传递,一路上他们甚至没有说过一个字。

 

电梯的运行速度很快,不大一会儿便到了酒店的倒数第二楼。

方锐定了一间总统套房。

这家酒店的总共有七个总统套房,每一个的装修设计都不一样。方锐定的这个,主题是中国风。他俩一进去,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便是无数的原木家具。木质屏风做成隔断,上面描绘了仕女图。雕花的沙发上摆了用刺绣做成的垫子,绣的还是一双双鸳鸯。房中依然有现代化的家电,却都镶了中式的边,让整个房间里充满了古色古香的意味。

 

叶修不由得回头看着方锐:“品味不错啊,点心!”他的眼睛里像是蕴藏了星光,甫一投向方锐,后者便只觉心跳都变得不稳,还声音颇响,像是要响彻四野。

方锐直勾勾地盯着他,反手带上门。他的嘴唇微微发颤,一靠近叶修,便更觉紧张。当然,紧张过后,更多的是无法言说的狂喜。

“我想亲你。”他终于忍不住说了这句话。接着,嘴唇凑上去轻轻地触了触叶修的,后者的气息沾染到了唇上,使得他不自觉地伸出舌头来舔了舔。

这一幕让叶修的眸色发暗,却又忍不住好笑地道:“我都是你的人了,你以后想亲就亲。”

方锐笑得眉毛都要飞将起来。他握住叶修的手,递到自己的嘴唇边亲了一口,喜不自胜地道:“那今天,就是我俩的新婚之日。”

新婚这个词乍然闯入叶修的耳朵里,那心里头的某个机关便要命地动了起来。他也跟着忍不住笑着地点了点头:“嗯!”环顾四周,他又满面通红地加了句,“按照这房间的主题,今天应该算是我过门的日子。”

方锐握着他的手微微收紧,那双眼睛亮得堪比天上的星。无法自述的情感氤氲在其中,让叶修的心跳得越来越快。

新婚,燕尔。

接下来应是什么?

叶修忍住那几欲迸发而出的羞赧,微微抬眼看向方锐:“要……要洞房吗?”

话音刚落,他的身体便陡然腾空。方锐打横地抱起了他,眼睛如狼似虎地紧盯着他,一步接着一步地向着那浴室走去。

 

——既是新婚燕尔,何不洞房花烛?


---未完待续---


捂胸口。

抱歉!

我快被自己写的给甜死了!

给我速效救心丸啊!

评论(47)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6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