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17

全明星周末如期而至。

叶修作为“失而复得之人”,明显地感受到了整个职业圈的“恶意”。无论是新秀,还是老将,似乎人人见了他,都跃跃欲试地想要跟他打一场。他精力有限,在新秀挑战赛上投机取巧了一次,下到台来不仅要接收挑战未果者的哀怨,还要被以黄少天为首的人指责他不尊老爱幼。

叶修嘴上说着“愁死个人”,面上的笑容却越发灿烂。

这些方锐都看在眼里,莫名地感觉胸口那处涌出了一阵折磨人的悸动——他笑起来的样子,真他妈动人!

 

第一天的节目结束后,大神们纷纷抛弃了酒店自助餐,由韩文清做东,驱车前往某家闻名全国的海鲜酒家去聚个会。

叶修人气颇高,还在活动举办中,就已经被人预定了上哪辆车。

落在他身后几步的方锐,正跟自己的老友林敬言聊着天。许是见到了众人跟众星捧月一般地围在叶修身边,林敬言突发感慨道:“说实话,我有点羡慕叶修。总感觉他无论去了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

“啊……嗯。”方锐心不在焉地应了声,脑子里那些压抑的想法,忽然就有了想倾诉的欲望。他在脑子里编排了一遍,方才装作不经意地道:“老林,我有个朋友最近不大好。”

林敬言果真接了话:“嗯?谁啊?我认识吗?”

方锐:“你不认识,是我圈外的朋友。”

林敬言:“哦,他怎么了?”

方锐放缓了脚步,故意落后众人稍远的距离,才开口道:“他喜欢上了一个男的。那个男的是个gay,以前喜欢我朋友,结果现在我朋友喜欢上他了,他又不喜欢我朋友了。”

林敬言听了,倒也没有多想:“嗨,这不就是始乱终弃呗。”

“不不不,”方锐忙解释道,“那个gay没跟我朋友在一起过,也没有明确地表白过。我朋友之所以知道那个人喜欢他,还是无意中听见的。我朋友知道后,故意冷落了他一段时间,结果后来发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我朋友才发现原来自己喜欢他。”说到这里,他的眼中含着掩藏不住的落寞,“你说他现在该怎么办吧?”

 

听了这些话,林敬言本不愿多想,可观方锐的脸色,实在是让人不想歪都难。他也就正经了面色,好一番琢磨,方才回道:“那他们还有发展的可能吗?”

方锐像是被惊醒了一般,不着痕迹地藏住自个儿眼中的忧愁,故作路人地道:“不知道。那个gay喜欢上其他人了。”

林敬言:“哦……那你的朋友还能喜欢女人吗?”

方锐愣了一瞬,不怎么确定地答道:“能吧……”

 

这下林敬言已经确认了——作为方锐的好友,他完全可以肯定方锐口中的那个人就是他自己。否则他的回答不会如此踟蹰。

而作为方锐的好朋友,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给不出完美的答案。他只能先作为一个路人来表达一下看法:“这事吧,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他自己怎么想的。他要是真的喜欢得不得了,那就去抢过来呗。如果他也不是那么喜欢,那就找下一个——反正天涯何处无芳草嘛。”

这话显然不是方锐爱听的。他连点头的动作都没做,只垂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林敬言暗自吃了一惊,又拐着弯地说出了他作为好友的建议:“但如果他还能喜欢女人的话,那最好还是不要去发展这段恋情了。我只是觉得我们这代人或许能接受同性恋,但我们的父母不一定可以啊。毕竟要是认真了,就不可能一辈子瞒着父母。”

这话像是在方锐的心上开了一枪。他那些隐秘的不可告人的心思,在现实面前,通通变得怯弱不堪。以至于他像是无法忍受一般地闭了下眼,再睁开时,他看到了林敬言面露惊讶,眉头微蹙,眼中含着一抹担忧。

方锐轻颤着嘴唇,他知道自己的这位老友或许已经看出了什么,但痛苦让他连笑的动作都做不出。他只能尴尬地转开视线,声音发颤地来一句:“走吧。”

 

去哪儿呢?

方锐也不知道,他如临深渊。

前方是万丈悬崖,是不为大众所接受的畸恋。后面是所谓的宽阔大道,是整个社会的认知。

他知道自己应该回头,可他很痛苦,堪比剜心。

 

方锐抬起头,看着前方被众人围在中央的叶修。

叶修就像是一个小太阳,他在哪里,哪里就笑声不断,灯光璀璨。

方锐静静地凝视着他,不知不觉就走了神。

这时,一件令他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就在这一霎那,方锐凝视着叶修之时,前方的男人像是有所感应一般地回了头,视线穿越过众人,直直地撞上了方锐的。接着,他微微笑了一下,又自自然然地转过头去与其他人交谈。仿若这一眼,不过是无意的一瞥。

 

方锐彻底顿住了身形,头也不回地问了句:“你觉得叶修这个人怎么样?”

林敬言乍然听到这话,某种骇人的想法便在他的脑子里闪过。他难以置信地看了眼前方的叶修,又将视线放在了方锐的身上。

“他……他是个不错的人。”

方锐:“很厉害吧?”

林敬言:“……嗯。”

方锐:“表面上看着挺欠揍,实际上挺温柔的,是吧?”

“方锐,你……”林敬言词穷了。他完全不知如何接话,但方锐似乎也没有准备听他的回答。他只是头也不回地道:“我那个朋友啊,大概要动手把人抢过来了!”

 

在方才那一霎那的对视之中,方锐忽的像是醍醐灌顶一般,从心中生出了一股勇气——虽千万人吾往矣。

只因,虽千万人,亦不及你。

 

在长久的沉默之后,林敬言以不疾不徐的语调说了两个字:“去吧。”他的手拍上方锐的肩,还用力推了一把。

方锐借力踏出,他的步子有些急切,到了最后甚至变成了一溜小跑。

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林敬言双手插袋,笑着叹了口气,又暗自琢磨道:居然省下了一个份子钱。

 

叶修有些诧异。

刚才上车之后,方锐忽地把挤在他身边的黄少天撵开,一屁股坐了下来,还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老叶,你晚上准备怎么过?”

叶修心道:这是吃错药了?

“看安排吧。”他压抑住自己偷跑出来的悸动,分析道,“我总觉得这群人不会就这么放过我。”

方锐点点头,没敢再说话。他像是刚开了窍的半大小子一般,怕说错了话,更怕一张嘴,还没来得及发言,就先要高呼一声,以抒胸意。

这种沉默惹得叶修更加疑惑,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庸人自扰——方锐毕竟是一个直男。

 

之后的事情证明,叶修是正确的,起码在分析其他人的时候,要命的精准。

以黄少天为首,另辅以多名大神组成员,今儿是摆着摊的要让叶修好看。

职业选手禁酒,他们就不喝酒——喝雪碧。这玩意儿一杯两杯下肚,看不出什么厉害,七杯八杯下肚,在打嗝不断的同时,简直是让人想躺平了再也不动弹。

叶修作为被围攻对象,就算心机算尽,也难逃一死。他约莫喝了六七杯的样子,便无奈地笑着说:“真喝不下了!皮带都松了两格了。”

一听这话,已经喝趴下的黄少天头一个不答应:“不行!不能放过你!”

其他人纷纷应和:“就是!”

叶修闻此,还未有辩驳,方锐先一步拿过他的杯子道:“我来替他喝。”

 

屋中一静,立时又炸开了花。

黄少天喝道:“有你什么事啊?猥琐方,赶紧放下杯子,弃暗投明!”

方锐笑着应道:“怎么没我事啊?叶修可是我队长,我护着他难道不是应该的?”说这话的时候,他端着杯子的手纹丝不动,两条腿却微微发颤。叶修明明还没有跟他在一起,他却从这些举动里体验出了一种恋爱的味道,顿时更是热血上涌,口齿都伶俐了几分,“黄少天,你想策反我,没门!”

接着,方锐伸手揽住了叶修的肩,如同几个月前他经常做的那样,带着对方一起摇摇晃晃,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这是在那夜之后,他俩第一次亲密接触。曾经熟悉的温度再次袭上肩头,叶修不自觉地颤了颤。他不明白方锐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不再眷恋这份单恋,他依然红透了耳朵。

 

因着方锐的捣乱,后来还加上一个大杀四方的包子,众人在喝雪碧一途上铩羽而归,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随后的节目上——国王游戏。

这是一个老套的余兴节目,但年轻人依旧乐此不疲。

可人数众多,大家却只兴了一个摊,边上围观者众多——叶修明白了,这是摆明了要给他好看。

谁料他的运气特别好,一晚上居然都没有抽中过。

黄少天小头目当即不干了,咋咋呼呼地道:“有没有这么牛逼?你作弊了吧!”

叶修摊手耸肩,一脸欠收拾地笑了笑:“哎,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你们怎么就不敢承认我实力NO·1呢?”

这话说得楚云秀都忍不住发声了:“我投个票,赞成下一轮惩罚对象是叶修的举个手。”

一时间,跟雨后春笋似的,几乎所有人都举起了手。就连苏沐橙都不例外。

除了方锐。

 

叶修又忍不住走了下神,使得自己错过了最佳的辩驳时机,只能应了众人的举手表决结果。不过为了不太丢人,他还是抗议道:“不选大冒险。”

“真心话就真心话!”黄少天先一步跳出来,吼道,“回答完三个问题,我们就放过你。”

叶修点点头:“OK。”

 

见他应得如此痛快,众人反而没了主意。一时间七嘴八舌好不热闹,最后第一个问题还是由投票发起人楚云秀提供。

“叶修,你有喜欢的人吗?”一个相当老套的问题,果真引起了一部分人的反对——他们觉得叶修不可能喜欢上人。

但谁知……

叶修在短暂的沉默后,笑着点点头:“有。”

 

一时间,落针可闻。

居、居然有?!众人心中都是这么想法。

黄少天立刻就来劲了:“那个人是谁?”

叶修:“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黄少天:“我去!这是真心话啊!”

叶修狡猾地表示:“你们也没要求我必须回答啊!”

 

众人一时沉默,回想了片刻,果真没有。

叶修适时出声提醒道:“最后一个问题了啊!”

机会难得,众人又是一阵热烈的讨论。

 

而方锐……他依旧笑着。

站在他边上的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肩:“还好?”

方锐点了点头,安静地等待着其他人讨论出一个结果来。他直觉接下来的问题,会是他想要知道的。

 

方锐猜对了。众人一时间拿不定主意,再次举手表决之后得出的问题居然是——“他是我们认识的人吗?”

这个问题,忽地就让方锐生出了一丝期待。他眨也不眨地看着叶修,而恰在此时,叶修也看向了他。

会是我吗?

方锐尽量克制住自己的表情,不敢露出太多的期待。

 

而叶修是怎么想的呢?

他在害怕,更贪恋现在与方锐相处时的样子。他再也不想回到那段相敬如冰的日子了。

所以,他说了个谎——“不是。”

 

话音落地,惊声满室。

叶修不动声色地瞄了方锐一眼,后者正对着林敬言,笑得满脸灿烂,不免松了口气,又暗自叹息。

而方锐,他毫无忧色地看着林敬言,大言不惭地道:“早知道他喜欢别人了。怕什么?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脚挖不倒!”

说罢,他看了正微微含笑的叶修一眼,握紧拳头。


---未完待续---

下面,进入双向暗恋的剧情。

顺便,下一章真的是H的前奏。


评论(20)
热度(4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4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