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16

过渡的一章。


正文:


——所谓的理性、理智,在冲动和愤怒面前,都是无物。

 

方锐回了上林苑,此刻正平躺在床上。床尾是他的电脑桌,亮着的电脑屏幕于阴沉的天气里发出了微蓝的光。他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顶上的吊灯,心里的阴郁如此微光,弥漫了这个方寸之地。

屏幕上显示着的是有关“直男hunter”的帖子。

 

自叶修坦诚自己是gay之日起,方锐就在查看这方面的帖子。他看过的其实不多,毕竟是个直男,有一种天生的对这种事的轻微抵触感。所以,他挑的都是有代表性的——“直男”hunter便是其中一帖,着重讲述某些同性恋如何玩弄直男。如同饭后谈资一般,被很多佚名人士一帖接着一帖地写了出来,既喟叹狩猎者的无情无义,又于惋惜之中嘲笑猎物的愚蠢与痴情。

方锐作为一个直男,在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愤怒其实不多,毕竟事不关己。可当叶修说出那些话,并且隐晦地表达出自己已有一位痴情的爱慕者时,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这个帖子。他觉得,他终于能感同身受了。所以随即涌出的愤怒遮住了眼睛,他气得看不清叶修当时的表情,只想逃开,以免自己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事后想来,那种被骗的情绪更像是一种自作多情。

叶修没有骗他,也没有玩弄他,一切的一切不过是出于药力驱使。

 

方锐翻了个身,侧躺在了床上。他看见了窗外女贞树,重重树影随风摇晃。打开了一半的窗户玻璃上雾蒙蒙的,起了霜,而另一半的视野里,有鹅毛般的雪花随风飘落,发出簌簌的声响。

下雪了。

寒意逼人。

方锐忍不住地想:他在医院会冷吗?

 

魏琛给叶修买了个暖手袋,搁在他正输着液的手下面。热度传递,不一会儿就把叶修那白得发灰的手指暖出了几分血色。

大家都来探望了他,只是还没有待多久,就被魏琛给赶回去了。就连苏沐橙也不例外。

此刻病房中只有他俩,魏琛也不藏着掖着。他一边给叶修掖被子,一边出声问道:“你们昨晚真说清楚了?”

叶修抬眼看向他,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将脑袋歪靠在枕头上,有气无力地说:“老魏……我没救了。”

这去头掐尾的一句,弄得魏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由得顿住身形,抬头瞧他。两人的视线甫一触到,魏琛忽地就明白了。他紧蹙着眉头坐到了他的床边:“你不是说你们说清楚了吗?”

“我们做了。”叶修说。

魏琛一时没明白过来,眉头皱得更紧了:“啊,做了什么?”忽地,他又像是被雷劈中了一般,浑身汗毛倒竖地站起身,瞪着叶修,“做做做做做了?!”

叶修半点不矫情,相当坦然地点点头,顺便补充道:“两次。”

魏琛瞠目结舌,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来。好一会儿,他像是找回了一点神智,依旧恍恍惚惚,问得语无伦次:“啊,怎么会滚到一堆的?确定不是你和林山峰?那林山峰给你吃的不是药,是胆子吧?”

 

叶修也不插话,就安静地看着他,嘴角若有似无地翘着。

在这样的注视中,魏琛终于彻底回了神。他抬起双手,狠狠地抹了把脸,开口先插科打挥:“所以,你其实不是发烧,是被方锐给操得下不了床了?”

叶修笑得眼睛一眯,又点点头:“可不是吗?他简直是个电动小马达。”

“嘚瑟吧你就!”魏琛狠狠地说了句,那双带笑的眼睛片刻之后又露出了几分感伤。他伸出手覆在了叶修的手背上,吞了口口水,似乎是有些难捱,胸中壅塞了很多话,最后都汇成了一句:“他妈的!”

叶修:“我当时被下了药,所以……谢谢他还愿意尽心尽力地照顾我。”

魏琛没说话,就听着他在那里絮叨。

“这个赛季结束后,我琢磨着你也差不多了。到时候正好,咱俩一块退役,把机会让给年轻人。不过我知道你要留在兴欣,但我得回家。好多年没回家了,我也该回去看看了。只是一回去,大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过来看你们了。”

心口越来越难受,魏琛又忍不住骂了句:“你妈的。”

叶修听着,没脸没皮一般地凑过去,笑着拍了拍他的手:“成了成了,他妈我妈,都是你的长辈。你这么惦念着他们,不怕他爸和我爸吃醋啊?”

好吧,魏琛不提长辈了,他说:“滚!”

 

吊针输得很慢,在下午三点才输完。医生对着叶修又讲了些注意事项,便准许他回家了。

叶修昨晚出门走得急,只穿了一件昵大衣,里面是一件短袖衬衣。一出到院外,被寒风一吹,立刻就冷得打起了哆嗦。幸好魏琛给买的暖手宝还暖着,他才没有冷到牙齿打颤,可说出的话依旧不中听:“你做事不细心啊!也不知道带件衣服来。嘶,真冷!”

魏琛瞪了他一眼,沉默地埋头点烟。

“诶,给我一根。”说罢,叶修伸手想去掏他的包,却被魏琛一手拍开。

魏琛:“边去!我跟你不熟。”

叶修知道他还在生气,但有些人就是这样,越生气,越是要撩闲。

“哟,刚才是谁呢?听到我要走,眼泪珠子都挂到下巴尖了。”他说着伸手在自己的脸上比划了一下,还做了个要哭不哭的鬼脸。气得魏琛双眼一瞪,唾沫星子就要喷他满脸,谁知却被一个声音从斜地里闯了进来。

 

“叶修。”

他俩齐齐转过头,见到了站在医院大门阶梯下的方锐。对方三步并做两步地走上来,把手里拿着的东西一抖,再抬手披在了叶修的身上。

“我看到下雪了。”方锐笑嘻嘻地说,“就给你拿衣服来。”

魏琛撇过头去,狠狠地闭了下眼睛。这次他没骂娘,而是对某部分器官产生了兴趣——操你七舅老爷的二大爷的腿儿。关系曲折,过程凶残,委婉中透露出一股不折手段的执念。

显然,魏琛已经对这个狗血的生活产生了强烈的怨愤。

 

而作为直接受害者的叶修,也完全没有预料到这样的事情。温暖的羽绒服披在他的身上,立刻就让他的后背不再冰凉,心却在这一瞬间跳得有些疯狂。所有的不该有的悸动再一次跑了出来,害得他嘴唇轻颤了几下,最终还是回归于平常:“挺上道的嘛,方锐!”

“……那是。”方锐一边说着,一边按捺下心中不该有的期待,转过身扶着叶修的后背。他说:“回去吧。”

“嗯。”叶修垂着首,轻声地应道。

 

似乎一切都回到了昨日的模样。

叶修和方锐在吃早餐时,又坐到了一起,盘子里的小笼包成了他们争抢的热点。他俩依旧经常聚在一起,不知道又在讨论些什么坑其他战队的话题。遇到意见不合时,也还是方锐被叶修说得哑口无言,只能连连出声道:“哎,我果真还是太天真。就按你的意思办吧。”

但依旧是有不同的。

他们再也没有勾肩搭背过。

再也没有在相视一笑时,自自然然地肩触着肩过。

也再也没有同床共枕过。

 

时间不知不觉,便来到了全明星周末。

这期间,林山峰只在叶修出院的那天晚上被提起过。众人都是一副怒火中烧的样子,包子更是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把西瓜刀,惊得叶修连声劝道:“包子,冷静!你冷静啊!”

完全无法冷静的陈果,气得浑身发颤地吼道:“不能就这么算了!”

唐柔已经在低头发短信,准备让自己父亲来处理这件事。

叶修见状,只能笑着道:“我会处理这件事的。你们放心,我有这个能力。”

苏沐橙像是知道内情一般地附和道:“让叶修自己处理吧。他办得到。”

 

叶修是兴欣的主心骨,一般提出方案后,基本上就是全票通过的结局。而苏沐橙作为最了解,也是最在乎叶修的人,说出的话还是有些分量的。

众人见状,只得静候佳音。

不多时,大家就见到了一辆陌生的宾利出现在了排屋的门口。一名穿着黑色西服的青年男子在见到叶修后,立刻从驾驶席跑了出来,殷勤地打开后车座的车门,恭敬地弯下腰,为他护着脑袋。叶修上车后,他又跑回驾驶席,将车开了出去。

充分表明,这还是一个配了司机的大款。逼格更高一点。

 

方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其实已经下了决心,不要再沉溺于这段见不得光的爱情。可这辆车的出现像是一根刺,不轻不重地扎了他的心一下,让他的心口隐隐作痛。

鬼使神差的,他偷偷摸摸地跟踪了上去。看着这辆车驶进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地下停车场,一名跟叶修相仿的男子从后车座下了来,揽着叶修的肩,一起进到了电梯里。

那一晚,叶修彻夜未归。

没过多久,林山峰的企业彻底从赞助商名单除名,另一股更为雄厚的资金以捐赠的名义,补了这个空缺。

众人看叶修的眼神更加好奇了,纷纷打探那个宾利土豪是谁,叶修却闭紧了嘴巴,坚决不透露任何的信息。

 

这让方锐的心中刺,扎得更深,也更加难捱。名为妒忌的情愫,于不经意间,已然塞满了他的整颗心。他深知这不妙,却最终放纵其肆意壮大。

他甚至有些天真地认为妒忌之苦,会让人不再留恋于爱情。

但他错了。

佛说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盛阴。

求而不得,所以妒忌。


---未完待续---

明天,应该会有更新。

评论(38)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4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