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 3

方锐的父母是在常规赛第八轮之后来的H市,兴欣主场告负微草之后的星期日。

本来前八轮的比赛,兴欣只赢了两场。那么全队上下理应抓紧一切时间来训练,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多拿点分。可好在下一局与他们对阵的是神奇战队,倒也不是什么强队,方锐请假的愧疚感才没有那么强烈。

 

那天晚上,兴欣的队员们在某家五星级酒店的包厢内见到了方锐的父母——一对无论从外表还是气质上都看起来不和谐,但实际上很恩爱的夫妻。

方锐的妈妈是一位外表非常美丽的女人,在政府机构任职。可能是当领导当久了,她的身上自带着一股子威严,就连神经大条的包子都不大敢去搭讪。而他的父亲则是一个小商贩,卖水果的小商贩,开了一个不大的鲜果店,每日买卖水果,与人谈谈天。许是与人打交道久了,整场饭局下来,方爸爸一直挂着一张和和气气的笑脸,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让人感觉特别的亲切。

两人气质上的对比是如此强烈,可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很相爱。方爸爸走哪儿都要抓着方妈妈的手,吃饭全程给方妈妈布菜剥虾壳,而方妈妈则是时不时地拿出方巾,给身形较圆润的方爸爸擦汗。

其行为举止,简直是羡煞一圈单身狗!

 

不过方锐担心的事情,倒是一直未有出现。入席前,方妈妈确实细瞧了苏沐橙一眼,可看过之后,她也只是微微一笑,未作他言。

这弄得方锐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偷偷摸摸地拿手戳了戳坐在他旁边的叶修,凑过去悄声问道:“这是什么情况啊?”

这问题弄得叶修猛眨了几下眼——这不是他爸妈啊!

可看着方锐那蹙着眉,暗自焦急的小模样,叶修又忍不住认认真真地给他分析道:“估计是见到真人后,发现你确实追不上,所以打从心底里放弃了。”

方锐:“……草!”

 

明朗的笑容一下子就绽放在了叶修的脸上。看着方锐那忧郁的神情,他莫名的很是开心。但笑过之后,他又忍不住扯了扯方锐的衣袖,凑过去低声道:“怎么的?真伤心了?”

方锐侧首睨了他一眼,自信的神采重新出现在了他的脸上。那双眼睛被顶上的水晶灯映照得极为明亮,比那天上的星更加惹眼。

他压低声儿地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一表人才,还怕找不到对象?”

那嘚瑟样儿一丝不落地入了叶修的眼,心动的感觉再一次出现。他甚至能听见自个儿的心跳声:“砰砰砰……”快得如同安装了马达。

 

一时间,除了微笑,叶修说不出其他的话。

一时间,除了看着他,叶修也不想做其他。

不过不能这么做啊!

——喜欢得太明显,被人发现就不好了。

 

叶修梗着喉咙移开了视线,盯着前面的虾仁蒸蛋摆出一张微笑的脸。坐在他另一边的是方爸爸,见他这样,赶忙拿着公勺舀了一勺子蛋羹放入他的碗中。

“叶队长,方锐这孩子就有劳你了。”

“伯父,你叫我叶修就可以了。”

方爸爸没说话,只转动转盘,给叶修夹起了其他的菜。那体贴的举止惹得方锐都忍不住冒酸水地说:“爸,我才是您的儿子啊!”

“知道知道。”方爸爸笑微微地点了点头,嘴上说着,行动上却是一点表示都没有。方锐倒也没再闹下去,只自自然然地伸过手去,搂住了叶修的背,姿态狎昵地说:“我爸这么疼你,你不来点表示?”

说罢,方锐就眨了眨眼。这是他一开始就跟叶修说好的,希望对方能抽个空,带着方爸方妈四处去看看。按理说,方锐来H市的时间也不短了,可鉴于他一直抓紧时间来适应气功师这个职业,都抽不出时间去四处溜达溜达,赏玩下H市的湖光山色。无法,只得拜托叶修来当这个导游,也是间接地表示一下队友爱,让方爸方妈放心——他儿子在这里过得还不错。

 

但方锐跟叶修商量的时候,没说他会搂着他,更没说那搂着人的手还会作乱一般地来回揉上一揉。

本就乱了心神的男人,更乱了!

被喜欢的人如此亲密的对待,是一件让人怦然心动的事情。可这东西也跟挠痒一样,偶尔来那么一下,只会让人更加心痒难耐。

 

叶修的身体有些微微发颤。他面色却不变地邀请道:“叔叔阿姨来这里玩,我们当然要尽地主之谊。车已经安排好了,明天两位就安安心心地让我带着你们去玩吧!”

他的话说得得体,态度也较为殷勤,方爸方妈毫不犹豫地点头应下了。

见状,方锐的手又抚摸一般地揉了揉叶修的后背,那痒痒的感觉从相贴的部位一直窜进了叶修的心里,让他的脸都微微发了红。面上仍旧笑着,可仔细一瞧,那双眼睛又似乎走神到了别处。

从头看到尾的魏琛猛地咬掉了排骨上的肉,心中喟叹道:妈的!不是gay对男人动什么手脚?!

他忽然就有点为叶修抱不平了。

 

饭后,兴欣这边带着队员回宿舍,而方爸方妈就住在这五星级酒店内。作为儿子,方锐自然也在这里定了间房,准备多陪陪。

忽地,方爸爸开口了:“叶队长,这一来一去的,你也麻烦。不如你今晚就在这边住下吧。也能多睡点时间。”

魏琛:“……”

魏琛:“我觉得……”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身边的叶修笑容满面地应了句,“好。”

“但我没带身份证,也开不了房。”叶修说罢,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他说的是实情,毕竟他只是准备出门吃顿饭而已,钱包也就放在了房间里。

但这个条件在方爸爸看来,显然构不成什么阻碍,“那要不你就跟方锐一间房吧?他虽然订了张大床房,但我们去看了,那张床挺大的,你们两个人住一起,应该也没多大的问题。”

 

上一秒,魏琛还想为叶修的应答点赞,下一秒就想要暴走了——这同住一间房,同睡一张床,这不是变着法儿地折磨叶修吗?

他急得还没有说出话来,就又听见叶修答了个“好”。这次他耐心地等了几秒,以为还有什么后续。但他耳朵都竖得老高了,转过头去也只见着叶修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像是一点也不介意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魏琛不由得凑过去,压低声音问:“真的要……这样?”他也跟着面红耳赤的,话都说得委婉了。

只见叶修点了点头,笑着说:“对啊。这不是我想要的么?”

魏琛震惊了,他吸了一口气:“难道你要……”

叶修笑着睨了他一眼,“别瞎想。我就是体会一下,跟他同床共枕的感觉。反正,以后也不见得有这样的时候了。”

他们又不是情侣,更不是室友,这样的机会,怕是真的没有下一次了。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4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03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