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方叶】青春 chapter 2

设定:叶修暗恋方锐。


2、


“我的表现真的这么明显?”叶修吸完了最后一口烟,站起身来,踩灭了地上的烟头。他的眉头依旧微蹙着,显然他并不想因为自己的感情而给方锐带来困扰。

要知道,有时候被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对那个人的好感都会因此抵消。毕竟这样的喜欢,是烦恼。没有人会喜欢烦恼。

还好,魏琛站起身来说:“没啊!只是老夫明察秋毫,洞察力惊人。”说完还晃了晃身子,肩膀一抖,大有种“快来膜拜老夫”的架势。

却只得到了叶修的一个白眼。

“这事儿谁都别说。”

“……你真不打算追他啊?”魏琛露出一脸愕然的表情。

叶修笑了笑,反问道:“追他干嘛?我又没胸没屁股。”

魏琛仔细一琢磨,点头应和道:“也对!那你……就这样?”

叶修笑得更灿烂了,“那我还能怎么样?”他伸手推了推魏琛,“得嘞!回去吧。你都手生了这么多年了,还不抓紧训练啊!”

他擦过魏琛的肩膀,打开门向着训练室走去。在他的后头,是魏琛正夸张地抖着自己的十指,叫道:“放屁!老夫的死亡之手,分分钟叫他们生不如死!”

 

叶修懒得回他,只埋头走路,前头却传来了一个声音哈哈大笑道:“老魏,大话说得亮,打脸啪啪响啊!”

叶修抬头一看,方锐正站在楼梯那儿,笑得一口白牙亮得有些发闪。这下,他的心没来由的又是猛地扯了一下,不是疼,是一种叫做心动的酸爽感,密密麻麻地从心口蔓延而出,叫人一哆嗦。

方锐显然也看见了他,对着他一挑眉,“队长,你说是不是?”

叶修狠狠地应了声:“就是!”

身后的魏琛没回话,只跑了几步赶了上来。他伸手揽住了叶修的肩,挤眉弄眼地小声嘟嚷:“妈的!你要不要这么夫唱妇随啊?”

叶修垂眸看了看地面,再抬起眼的时候,满脸温柔地用特不要脸的语气,低声回了一句:“我喜欢他嘛。”

这话弄得魏琛喉咙里的那口气,上不去也下不来——妈的,这话真相得都让人没法吐槽了!

 

“诶——你俩嘀嘀咕咕干嘛呢?”方锐双手往胸上这么一抱,严肃正经地道,“要和谐啊,战友们!可别琢磨着欺负我啊!”

若是以往,叶修在靠近他的时候,会自然地伸手搭住他的肩,再打趣几句。可发现自己的心意后,有些看似平常的举动就不太敢做出来了。不是怕对方会误会,而是害怕自己会沉迷——要知道习惯这个词,没有中性的含义。它不让你变得更好,就只会让你变得更坏。

显然,让一个gay过分亲密地去接触他喜欢的直男,就跟让饿狗看着肉包子一样,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发了狂,挣脱掉束缚的铁链,狠狠地咬下一口,连皮带肉,到时候谁都得不到周全。

叶修不想这样,所以他只是走过去推了方锐一把,“走吧!没嘀咕你。”

“真的?”方锐假装不信,伸出手来揽住了叶修的肩膀,将对方的耳朵凑到了自己的唇边。嘴唇翕动间,热气就扑了过去,“那感情好!我这儿正有事要麻烦你们了。”

耳朵上的痒像猫爪子一样挠进了叶修的心头,他却只能假装平常地问:“什么事?”

边上,魏琛看他那已经红透了的耳朵,自然地把手放开了,落后一步。虽然他不知道叶修喜欢上方锐有多惨,但他知道,若是有发展的可能,叶修不会不出手。

所以,他就对这个还没开始谈就已经失恋的人好一点吧!

——当积德。

 

“我妈要过来。”方锐说,“我这不换了单位吗?家里人不放心,想过来看一看。”

叶修点了点头,“这是好事啊!”

“不是……哎!主要是吧,我妈一直觉得苏沐橙特别优秀,所以经常念叨着让我去追求人家。但你们放心,我绝对没那个意思!可现在我和她成了一个队……所以,我妈这次来,主要就是督促我抓紧机会。到时候她要是说了什么话,你们帮着我一点啊!可别笑话我啊!”

魏琛嘴里若是有烟,此刻绝对会被那烟气呛着——真是不想什么,偏来什么。他这个没心事的人都答得犹犹豫豫,反倒是藏了一肚子秘密的叶修应得飞快:“怎么的?你是想让我们附和你妈妈,会帮你追求沐橙,还是帮着你告诉你妈,你和沐橙没戏啊?”

方锐一听,瞪着眼看着叶修,脚下的步子也停了。在他的身后有一扇玻璃窗,外头栽了棵女贞树,正随着风轻轻摇摆着,害得光斑也只能摇摇晃晃地洒进室内。

叶修静静地凝视着方锐那逆着光的脸庞,于不算明亮的光线中,意外地看到了对方的脸正慢慢地染上一丝酡红。

“老叶……”方锐咳嗽了一声,嚷道,“我说正经的,你……就随便附和一下吧。”

 

时间在此刻被停住了。叶修的手指微微地颤抖着,他忽然有点想亲他,可心思还没找对门路,就被魏琛的吸气声给惊醒了。他和方锐一齐转头看了过去,只见魏琛忽然猥琐地笑了起来,咧嘴道:“我刚放了个屁。”

叶修:“……”

方锐揽着叶修赶紧快走了几步,头也不回地道:“我去!那你还猛吸气?不臭啊?!”

魏琛“呵呵”地笑着,心里却莫名的有些不好受了。

……别这么狗血啊,生活!

 

被魏琛这么一打岔,叶修倒是清醒过来了。他笑着应道:“成啊!废物点心,你居然敢打沐橙的主意?”

“不……不是!”方锐见快到训练室的门了,赶紧又拽住了叶修前进的身子,把他往自己身上靠。叶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就瞅见方锐侧过脑袋,呼吸全打在了他的耳朵上,“苏沐橙是联盟女神,谁不喜欢啊?但我对她的喜欢绝对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

叶修想挪开,却鬼使神差地停在了那儿。他忍着从心底溢出的躁动感,假装无碍地打趣说:“那你刚才脸红些什么?”

“这不是顺着你的话往下一想,把自己给想羞涩了嘛!好了,我的队长,算我求你,到时候帮着我点啊!我知道你是会说话的,也管得住包子。到时候就靠你了!”说罢,方锐揽着叶修的手用力地揉了揉,跟撒娇求饶似的——真要命!

叶修根本就没法儿拒绝,只能梗着嗓子道:“那算你欠我一个人情啊!”

方锐慌不迭地点头道:“成!一言为定!”



 

---未完待续---

评论(33)
热度(4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9

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