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尾声)

【《我的双眼都见鬼》个人志现货销售链接】


以下正文:


“三十万,一星期内到账。”徐大师一手夹着雪茄,另一手抱着胸。她仍旧穿着那一身旗袍,优雅地翘着腿,配上那路灯昏黄的光,颇有种旧时画报的风貌,却被她屁股底下的花坛边降低了格调。

“好。”叶修点头致意,“谢谢你。”

“谢什么?我是个生意人。我还该谢谢你的惠顾呢!”

叶修低头微笑,再开口时,稍显迟疑。

“我的朋友……他以后怎么办?”

“怎么?舍不得?”徐大师吸了口烟,转头喷了叶修满脸,“放他去吧!他都死了,还留在这人世间做什么?你以为孤魂野鬼这么好当?晚上躲鬼差,白天躲太阳,跟个耗子似的,活得还不如耗子。”

叶修没说话,面色略带忧伤。

“算我这么多年的经验吧!别跟鬼谈恋爱。”徐大师又垂首吸了口烟,接着嗤笑了一声,徐徐道,“活着的人活不下去,死了的人不得好死。就算能成个十七八年,他还年轻着,你却已经老得不能看了。”

“我跟他不是你认为的那种样子。”

“哦?”徐大师对着叶修挑了下眉,“今晚亲爽了吗?”

叶修:“……”

“算了。有些人总是执迷不悟!”徐大师站起身来,拍了拍臀上的灰尘。她低头看着叶修,微微一笑,“你自己做决定吧!反正有了账单,我会寄给你的。”说罢,便拿着坤包,潇洒地走了。

叶修抬头望去,朦胧中似乎见到她的身后,有一个黑色的影子,在不远不近地跟着。他微微启唇,又了然地闭上了。

 

谈话结束,叶修走了几步,回到了人群之中。

职业选手们在热火朝天地聊着。叶修到时,正好轮到黄少天绘声绘色地讲自己如何足智多谋,利用其丰富的物理学知识,找到了叶修。

“少天,羞不羞?还物理知识呢?我明明见你是在闷着头瞎走!”

叶修此话一出,哄堂大笑。

黄少天蹭地站起身来,要为自己辩驳,却被苏沐秋先一步打断了。

“徐大师呢?”

“走了。”叶修走过去坐到苏沐秋的身边,笑着宣布,“她说,我今晚不会再出事了!”

吐气声接连响起,众人都松了口气。

孙哲平虚点了一下叶修,评道:“没想到你都退役了,还能惹出这么多的事!服!”

“必须的啊!我到哪儿都是风云人物!”他转头看了看众人,提议道,“怎么的?是先去吃一顿夜宵再回酒店了,还是今晚就这样散了?”

“夜宵——”包子站起身,双手举拳,“为庆祝老大平安无事,干杯!”

“走着!不醉不归!”魏琛第一个响应。

大伙儿都是肾上腺素还没有下去,激动之情仍在心中,倒是一齐响应了这个计划。

 

路上,叶修跟苏沐秋走在了一块儿,稍落后于其他人。

“她对你说了什么?”苏沐秋问。

“她叫你去超度。”

苏沐秋面色一凝,犹豫地问:“你的意思呢?”

“你自己做主!”

“我……听你的。”

叶修没出声,只低着头走路。好一会儿他才转头冲着苏沐秋笑,“要不,来做我儿子?”

苏沐秋斜睨着,着实无语。

叶修却笑得更甜了。“沐秋。”他搭上了对方的肩膀,耳语一般地说了句话。话落,苏沐秋表情一怔,随即低着头沉默,片刻后又忍不住摇着头笑骂道:“叶修,你真混蛋!” 

叶修却不以为耻,“怎么?我说的不对?”

“那他们呢?”苏沐秋转移了话题,用下巴指了指人群的方向,“你准备怎么办?”

叶修装傻道:“请他们吃饭啊!”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叶修没有回答,而是看着前方的人群,若有所思。

苏沐秋忽地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他晃了晃脑袋后,开始唠叨:“你在顾虑些什么?你为了玩游戏都可以离家出走,遇上爱情这件事就不能勇敢一点?是!跟男人在一起你家老头儿肯定会气个半死,但……”说到这里,他停顿了几秒,才缓缓地道,“谁又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呢?别总因为顾虑,不敢做出行动。你不去抓住他,也许就会永远地失去他。”

叶修终于忍不住嘀咕了一句:“你比我妈还唠叨!”

“屁话!我这念一句少一句的,当然得趁机多说点!”

“……成,您多说点。您口渴不?我等会给您浇点儿?”

“你妹!”苏沐秋骂完,也忍不住笑了。

 

吃烧烤是一件值得人高兴的事。跟这么多朋友一起撸串,却是一件辛苦的事——东西要慢慢烤,一次就上这么少,手速不快,只能喝风啊!

当然,叶修不会遇上这样的情况。身为今夜的受害人,他享受到了领导级的待遇。菜一上来,全给他夹。没给他夹的,是手速不够快。

这么一来,吃烧烤变成了拼手速游戏。不大一会儿,原本“庆祝叶修平安”的主题就偏到爪哇国去了。

 

大家吃吃喝喝,热热闹闹的。

叶修已经吃饱了,乐呵呵地看着众人耍宝逗乐。

忽然,他的身边换了个人坐。原本坐在身边的苏沐橙,换成了韩文清。

“怎么了?”叶修皱着眉,“还有点不舒服?”

给徐大师的那三十万里,也包括今夜受阴气侵袭的众人的医疗费。徐大师已经收拾过了,但叶修见着韩文清眉头紧蹙,害怕他没被收拾好。

他只听韩文清道:“来拍个照吧。”

虽然要求很出乎意料,但叶修欣然答应了。

 

韩文清把手机递给了一旁的喻文州,将手搭在了叶修的肩上,脑袋挨着了一起。咔擦一声后,喻文州把手机还给了韩文清。叶修伸过头去偷窥。只见韩文清在看了眼照片后,打开了微博的客户端。

“干嘛?你要把照片发上去啊?”叶修的话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韩文清却丝毫不受影响地将照片传了上去,并加了句话——我会永远保护他。

 

叶修的脸立刻就红了,好在灯光暗,别人看不见。

其他人却不禁起哄道:“yooooooooooo~~~~”

“我也要发!”黄少天挤了过来,将自己的脸贴上了叶修的,一阵猛拍,绝对超过了九张图。

两位大神起了头,他人也纷纷效仿。一时间,微博就被叶修的各种表情,刷了屏。激起了多少浪,就按下不表了。

 

凌晨两点多,众人才各回各“家”。

回蓝雨的一共有七个人,只能分成两车。

第一车到来时,魏琛拉着包子上去了,喻文州拉着十分不情愿的方锐也上去了。当第二车到达时,苏沐秋窜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着,让叶秋和黄少天坐在了后排。

 

夜色已深,众人此时都已经累了。叶修侧头看着车窗外的路灯还有霓虹,罕见地发起了呆。但这不是最惊讶的。

最惊讶的是一向话唠的黄少天,居然没有说话。

出粗车在道路上飞驰,只有路灯的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前面的司机打开了收音机,上个世纪的歌曲缓缓地唱着。

在女歌手唱道“只钟意你”时,黄少天终于耐不住心的折磨,缓缓地将手伸向了叶修。他的手覆住了对方的。他感觉到对方颤抖了一下,心立刻揪紧。然而,叶修没有移开,反而翻转了手掌,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难以自信地看着叶修,正正撞上对方看过来的视线。

“少天,”叶修笑着道,“谢谢你。”

黄少天的心一下子就失落了,但另一个事实又让他的心情好了一些——叶修并没有松开他们握着的手。

这也是一件好事。

 

到了蓝雨,黄少天回了自己的房间。

而叶修带着苏沐秋,来到了楼梯间。他们并排着坐在阶梯上,不知是谁先起的头,一些成年旧事被翻出来讲。比如,叶修是如何烧坏了锅,又比如,苏沐秋是如何让魏琛吃瘪。

他们谁都没抽烟,宛若回到少年时,交谈间只有兴高采烈的心情。

但总归是不同的。

 

约莫到了四点四十的时候,苏沐秋打断了正在谈论旧事的叶修。

“我要走了。”他说。

叶修点了点头,“我知道。”

“我会想你的。”

“这话该我说吧!”

苏沐秋侧头看着他,只是笑。他再也没有那水晶一般的泪流出,似乎多年的不甘都在今晚被平息了。

可叶修却不是这个样子。他眼圈发红,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落下泪来。

 

“很多事,感觉就在昨天。”叶修说,“但我都是四冠的人了。”他顿了顿,瞅着苏沐秋,“你真的不准备当我儿子吗?”

“你有完没完?就这么想听到我管你叫爹?”

“那好吧。你当别人儿子去!”

苏沐秋被叶修贫得逗笑了。他笑了会儿,又忍不住叹了口气。他的眼睛直视着叶修的,终于忍不住正式地回应了那句话:“叶修,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叶修飞快地答道,“太明显了!”

苏沐秋顿时无话,却被叶修的下一句话又逗笑了。

“所以,要来个友谊之吻吗?”

“你撩闲啊?”苏沐秋瞪着他。

叶修向后一仰,躺在了楼梯上,侧着脑袋笑得一脸嘚瑟。

“我撩你啊!”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不要脸的人!”苏沐秋说完这话,猛地压了过去。他的手臂撑在叶修身体两边,脸慢慢地埋了下去。

两个人的表情在这一刻变得严肃,在嘴唇触到一块儿时,都闭上了眼睛。

是一个很轻柔的吻,只是嘴唇表面的相互摩擦而已,偶尔才会将嘴唇微微嘟起,似乎想要吻得用力点。但谁都没有伸出舌头,因为这只是一个友谊之吻。

 

终于,当叶修再一次嘟起嘴唇,却依然只有那抹若有似无的摩擦感时,他微微睁开了眼睛。

楼梯间的白灯亮着,正对着叶修的窗户大开着。原本黑漆漆的天空,不知何时变成了深蓝色。最亮的那颗启明星高悬在天幕,接着,不知何处传来了一声鸡鸣。

他在短暂的愣神后,微微咧着嘴,笑了。

“天亮了。”他说着闭上了眼,泪终于还是滑落。

 

再见吧,苏沐秋。

---正文完---

番外不会放上来,但我答应买书的各位,番外真的会很甜!

喂!多来点评论啊!!!!

评论(50)
热度(119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13

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