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十三·下)

月亮已升至中天,不远处的杨柳摇摆着萧条的枝桠。有风拂过,只会让被水淋湿的人们颤抖不已——是因为冷,还有恐惧。

怨灵们睁着森白的双眼,飘荡在人群的头顶和四周。油灯熄灭时,他们并没有立刻向叶修扑来,而是将所有人都包围了起来。

 

苏沐秋咬着牙,低声道:“他们在等。等到零时,神像的光会消失一分钟。”

“还有多久?”叶修问。

这个问题让不少人手忙脚乱。他们纷纷掏出手机来看时间。

“还有三分又三十七秒。”张新杰报时的声音都在发抖,也让在场的人全都心凉了一半。

三分多钟,他们能干些什么?

熏香湿了点不燃,四周全是水,在场的诸位童子也变得毫无作用。只有一个神像,在零时到来后,还会失去效用一分钟。

没有比这更坑爹的时候了?

众人的心都揪紧了,恐惧与焦灼塞满了他们的大脑。偏偏处境最危险的人,竟然半点不紧张地要说句真心话。

 

叶修说:“我给你们说句真心话。”

“闭嘴!”这是黄少天的声音。

“你给我躲着!”这是韩文清的。

“现在是说笑话的时候吗?!”连一向情绪比较稳定的张新杰都怒喝道。

可叶修脸上依然笑嘻嘻的,没显出半点害怕的意思。

“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没跟大家讲。”他看了看身边的人,见大家都用一副惊慌的眼神看着他,却也不停下说话的嘴,“我家其实挺有钱的。你们谁以后需要帮忙,别客气啊!”

“闭嘴!”黄少天猛地冲过去,捂紧了他的嘴,“别说这些屁话!你给我活着!活着!”

一滴眼泪砸在了叶修抱着神像的手背上。他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猛地缩紧,发疼。他却只是装出一副无奈的表情,看着黄少天说:“我是准备活下去啊!我刚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需要大家受点累。”

众人耳朵一竖,难以置信叶修居然还有办法脱困。

苏沐秋也是茫然。他都没办法,叶修能有什么方法。

他们只听叶修面容沉静地道:“他们不是想要我的身体吗?所以,我想拜托各位用身体把我给盖住。我在最下面,气势稍强一点的在中间,身体最好的在上面。”他不给大家反应的机会,语速飞快地道:“各位,时间不多了,大家配合一下!全都站到我前面来,让我来看一下大家脑袋上的火旺不旺。”

 

叶修当了这么多年的队长,板着脸的时候真能唬人。

众人被他这么一说,立刻动了起来。原本环绕在他四周的人,全都到了他的跟前,密密麻麻地站成了好几排。

叶修微微踮脚,像是在观察他们的头顶。

怪异的感觉拥堵在苏沐秋的心头。他迈动步子,想要走到叶修的身边。

就在这一刹那,叶修的眼睛慢慢瞪大,他向后退了两步,手指着众人的身后道:“那又是什么玩意儿?”

众人的神经一直是绷紧的,听到这话,纷纷转头看去。

苏沐秋也跟着转头,只是那惧意猛地从心中窜出,让他回头看了眼叶修。不好!苏沐秋心中嚷着这两个字,见到叶修正转身想跑。

 

时间只剩下三分钟了,叶修比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清楚——已经没有办法了。

他们只是普通人,唯一的仰仗也将失去效用,能拿什么法子来对付这些恶鬼?

反正那些怨灵要的是他的身体,那么,就不要再连累大家了吧!

 

叶修撒了谎,为了独自一人离开,去迎接死亡。

可他低估了某些人对他在意的程度。

叶修方转过身,手臂就被人紧紧地抓住了。黄少天的叫声随即响起:“不许走!”

叶修扭头,见着黄少天作势要扑来。他吃了一惊,同时迅速地踢出了一脚,心里跟着念叨一句:抱歉。

这一脚踢得很重,立刻就让黄少天的身体向后倒去,可他抓得死紧,就算受了这伤也没有松手。

他很有保护叶修的决心,但叶修也很有独自赴死的决心。

叶修在这一瞬间想到了一个主意。他松开了手,怀里抱着的佛像立刻向下坠去。

那正在下降的暖黄色的光,在黄少天的眼里被放成了慢镜头。时间未到,这东西还有效。黄少天本能地想去接住那东西,重新塞入叶修的怀抱。所以,他松开了抓住叶修的手。

 

这一切都是在两秒内发生的事情。

当众人意识到受骗时,叶修已经猛地蹿了出去。苏沐秋飞扑向他,那伸长的手,却只轻触到了他的衣袖。

“不!!!”怒吼从苏沐秋的口中脱出。

而失去了神像的叶修,终于成了怨灵们眼中的死肉。

 

风平地而卷,呼啸声中满是厉鬼的哀嚎。刹那间,黑云翻涌,遮星避月。世界重归于黑暗,只剩下一抹亮光,抱在黄少天的怀中。

借着这抹微光,众人却看不见叶修的身影。

所有人的脑子里都是一片空白——他们拼命保护的人,真的要死了吗?

 

其实,没有。

叶修冲进了厉鬼的中央。一个他意想不到的人,也跟进了其中。

那时,阴风阵阵,寒意扑面而来。叶修在诸多怨灵的冲击中,承受着剧烈的疼痛。每一个厉鬼都想得到他,因此而发生了争斗,以至于暂时没有鬼能上得了他的身。

在这刺痛中,叶修拼命地奔跑着。他想要离那群人远一点。这样,他们就会安全一些。可忽然,他被一个东西扑倒了,像是一个人。

他被刺激得一愣,惊讶尚未表达,熟悉的声音便响在了他的耳侧。

“混账!”这是韩文清的吼声。

叶修的表情一怔,眼泪憋不住一般地流了出来。

“你放开!”

叶修刚吼出这一句,脸上就挨了一记狠拳。

“做梦!”韩文清又是一声怒喝。下一秒,他整个人都扑了上去,双手抱住叶修的头,身体紧紧地压在其上。他的鼻尖蹭上了叶修的,冰冷的嘴唇颤抖地发出了一句低语:“要死我也陪着你。”

 

再多的词语都无法形容叶修此时的震惊。他的眼泪滚出了眼眶,心里的酸楚让他浑身发颤。

“老韩……”叶修叫了一声,面容一下子便扭曲了。他说不出来话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偏偏此时,一抹微光出现。他眯着眼看去,就见着黄少天在闷着头狂奔。

“少天!”叶修惊叫了一声。

来者猛抬起头来。微光映照下,他面容狠厉,眼中的怨毒让人看着心惊。

紧接着,黄少天也扑了过来。神像被塞回了他的手里,黄少天冷冰冰的双手遮挡住了韩文清没遮住的部位,身体压住了旁边的缝隙。

叶修的声音从他们的手里传出:“你们这是在做什么?赶紧回去!”

黄少天没有说话,只是狠咬了叶修的肩膀一口。心中的痛楚随着这个动作得以宣泄,眼泪落下,滴在了叶修的肩头。

 

在三人悲伤愤慨之时,怨灵们想要夺走叶修身体的欲望并未减少。但出乎叶修意料的,当韩文清和黄少天覆盖住他的身体后,那些刺痛降低了不少。

这也意味着,疼痛转移到了黄少天和韩文清的身上。

叶修已经感觉到了。每当有厉鬼扑过来时,韩文清和黄少天的身体都会猛地一颤。他甚至能感到韩文清抱住他脑袋的手,力道越来越轻。

“回去!”叶修猛烈地挣扎了起来。他红着眼,怒喝道:“滚!”

但没有人听话。韩文清压得越来越重,黄少天也暗自用力抵挡。

 

与此同时,一阵脚步声传了来。

叶修瞪着眼,身体瞬间不动了。与他猜测一致,不大一会儿,熟悉的声音就在身边响起。

“他们在这儿!”孙翔吼道,“快来!”

话音一落,叶修就感到身上的重量多了一些。孙翔在他的头顶大喊道:“叶修!你可不能死啊!我还没有赢过你,你不可以死!”

重量,一点点地增加了。寒意也一点点地在减少。

叶修不知道自己上方有多少人在护着他。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全是鼓励的句子。

“别害怕!我们来了!”

“撑住啊,叶神!”

“老大——”包子嚎得像个鬼似的,“我离不开你——”

 

刺痛减少了,耳边厉鬼的嚎叫越来越尖利。

下一秒,神像的光,灭了。

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黑暗。

 

叶修心想:要来了吗?他瞪大眼睛,想要看清面前所有的事物,竖着耳朵,不想错过所有的声响。

一声长嚎,在这黑暗中响起,如同野兽临时前的咆哮。

发生了什么?

叶修皱紧了眉头,想要看清楚世界。终于,在这一片漆黑中他看到了一个光点,从人群紧挨着的缝隙间,像是一颗倒放的流星,缓缓地爬上了夜空,然后“轰”的一声,白光刺目而来。

叶修眯着眼睛,接着那从缝隙间传来的光,看清了他头顶上的人。

魏琛、包子、喻文州、王杰希……刚才的,全在这儿,一个都不少。他们头挨着头,紧闭着眼,脸上也显露着对于未知的恐惧。

叶修的心,忽然就软得化掉了。

 

白光之下,无数的哭号声在他的周围响起,还有摩擦空气发出的“咻咻”声,响个不停。叶修看到那些原本聚拢在上方的怨灵们,正在四处逃窜。他们的身上裹着蓝色的火焰,翻滚扭动,似乎正痛苦不堪。

所以,这是遇到了奇迹?

 

另一个人睁开眼了,是张新杰。他先看了看叶修,又缓缓地转过头去看那空中。他的双手随即离开其他人,带动了其他人也睁开眼来。到了最后,大家全站直了身,看着那天空一片亮白。怨灵们在这天幕下如同壁画上的飞天,裹挟着蓝色的火焰,衣袂翻转。若是忽略掉那些刺耳的哀嚎,倒是让人看得挺美的。

“这是怎么回事儿?”有人问。但无人能答得上来。

好在,总会有人给出答案。

 

“叶修!哥哥!”苏沐橙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众人转过头去,便见着她飞奔了过来,一把扑在叶修的怀中,眼泪落个不停,哭声颇响,半个字都不说。

跟在她身后的楚云秀为大家做了解释。

“你们都没事儿吧?吓死我了!还以为会赶不上呢!”

其他人明白了,这是那个女鬼叫他们去找的徐大师来了。

“谢了。”叶修顿了一下,加重语气道,“太感谢你们了!”

他以为是必死的结果,没想到绝处逢生了。多亏有了这些人,多亏有了……

叶修扭头看向韩文清,又看了看捂着肚子被喻文州扶着的黄少天,眼泪再一次落了下来。


---TBC---

尾声会在一点的时候发上来~

评论(14)
热度(7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12

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