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十三·上)

在这黑漆漆的地方,要找到那一群人,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苏沐秋跑过来的时候还记得方向,跳过河之后,方向感就全乱了。但这么拖着也不是办法。时间早晚会走到十二点,到时候就算是有神像和檀香,要抵挡那么多的怨灵也有些吃力。

“我们得想个法子。”苏沐秋说,“我现在完全不知道他们在哪儿。”

“别怕。”叶修出声安慰他,“我不会出事的。”

苏沐秋勉强一笑,那眼神里仍旧透露着担忧。他垂眸深思,但令人无奈的是,他完全想不出方法。

他们像是一艘在暴风雨的夜里,孤独飘荡在海上的小舟。前前后后都看起来没什么差别。

 

忽然,叶修蹲下身,捡起了地上的东西。

“你要这个做什么?”苏沐秋疑惑地看着叶修把他流出来的眼泪,放进了兜里。那些眼泪看起来很漂亮,但太阳一出来,就会消失无踪。

可叶修的话让他豁然开朗。

“当标记啊!这样一来,找到路的几率总会提高一些,不是吗?”叶修抬头看着他,眼里毫无惧色,笑容比他怀里的关公还亮。“放心吧,沐秋,我会没事的。我可是能活八十岁的人!”

“谁说的?”苏沐秋没法不受他影响,也跟着露出了笑容。

叶修嘚瑟地扬了扬下巴,“我说的。我也是见过鬼的人了,够资格装大仙吧!”

“呸!你顶多算大葱!”苏沐秋说着,也蹲在了地上。他的俊脸一扭,立刻就做出了一副嚎啕大哭的模样。

叶修明白了他的意思,还鼓励道:“哭猛点!别怕抽过去!反正你都嗝屁了,就攒着劲儿地折腾吧!”

此话一出,苏沐秋噗的一声便笑了出来。

“你够了啊!你还让我怎么哭?”

他话音一落,嘴唇便触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叶修在两秒后结束了这个吻,接着鼓励道:“加油!使劲哭!”

 

苏沐秋这下是真的想哭了。他骂了句:“你个鸡贼!”眼泪便唰的一声,落了下来。

他真不甘心!没活够啊!

 

颗颗眼泪砸在了地上。叶修垂首将它们捡进了兜里。

苏沐秋这么哭着,他的心里也不好受,但他通过这件事情更明白了一个道理——失去了便是失去了,哪怕发生奇迹,也改变不了现实。

与其追忆,不如活在当下。

 

“好了。别哭了。”叶修抖了抖衣兜,笑着道,“够咱俩跑路了。”

苏沐秋立刻变了脸,表情又恢复了镇定。他站起身,拿着檀香。叶修站在他旁边,抱着神像。

“走吧!”苏沐秋说。

叶修挑了下眉,高呼一声:“走着!”

他俩同时迈步,借着微光向着前方走去。身后,是眼泪落在地面形成的冰晶之路。

 

在黑暗中,人的方向感会变弱。即使有眼泪的协助,依然让叶修和苏沐秋走了不少弯路。好在苏沐秋每被叶修亲一口,酸涩的心情都让他想哭,所以眼泪管够,让他们能以排雷的方式,最终于十一点四十分,找到了等候已久的众人。

 

看到叶修的那一瞬间,黄少天只想飞奔过去抱住对方。可他一动,周围的黄光就会变弱。他只能眼睁睁地瞧着叶修走过来,用那惯常的笑容跟众人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啊,各位!”

人群之中响起了一个愤怒的声音。

“这就是你说的plan B?”韩文清问。

叶修笑容依旧,只是声音放柔了许多,“对不起。”他停顿了片刻,又真挚地道了句,“谢谢。”

“算了,韩队,这种事情明天再计较。”魏琛说,“咱们还是先看看下一步该怎么走吧!”

 

众人不再多语,全把视线转到了苏沐秋的身上。

后者不待他们提醒,已经在观察四周了。

此时,凶灵紧跟着叶修的脚步而来,环绕在他们的身周,形成了一个黑气屏障。因为忌惮着唱经声和驱邪神水,离得大概有两米远。随着月亮越攀越高,这屏障靠得越来越近了。

但,没有关系。

苏沐秋面色好看不少地道:“就在这儿,他们不敢过来。过了十二点,我们再离开。过了十二点,叶修差不多也算是安全了。”

听到这话,全都松了口气。

 

孙翔第一个出声道:“叶修,今晚过了你要跟我PK十场!”

叶修笑着问他:“十场够吗?”他的愿意是问孙翔要不要多来几场,可后者显然领悟成了另外一个意思。

“五场就够了!”孙翔皱眉喊道,“五场之内我就会打败你的。”

叶修嘴巴一张,升至喉咙口的话又变成了,“OK,等你啊!”

人群中陆续有人笑出了声,原本凝重的气氛被这么一打岔,都变得轻松了许多。

 

叶修同苏沐秋一道,进了人群的中央,蹲在了魏琛的两侧。

此时夜色已深,众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毕竟也就二十分钟,聊着聊着也就过去了。

可不知怎么的,越是心急,时间越是过得忒慢。

苏沐秋从魏琛的口袋里再一次摸出手机,感觉过了很久了,可实际上却只过了十分钟。

叶修见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出声安慰道:“放心吧!应该不会再出什么岔子了!”

 

可有句古话说得对——怕什么,偏就来什么。

站在六芒星最外围的周泽楷第一个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原本干燥的地面上,有水慢慢地流了过来。还有一个若有似无的叫声,从黑气里传出。

“安静!”他高喊了一句。众人立刻噤声。

静谧蔓延,好一会儿,那个声音才又出现。它比方才大了点,像是一个女声,在尖叫着什么。

众人皱着眉头,诧异地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那处的黑气也发生了改变。它们翻滚着,像是有东西在里头捣乱。

 

“是那个女人!”离那处稍近的孙翔听出了是谁。

话落,女声变大,让众人全都听清了她是在嚷着什么。

“快跑!”女人声嘶力竭地吼着,“快跑!”

刹那之间,那处的黑气像是被撕裂一般,一个白衣女鬼闯了进来,表情惊骇地喊道:“快跑!”她的声音还未消失,又被那黑气卷回了里头。

众人立刻意识到不妙,但为时已晚。

只见那黑气如同摩西分海一般地裂开了一条缝。一个让叶修眼熟的身影站在这条缝隙里,高瘦的身形,惨白的面色,还有那阴鸷的笑容,都预示着不妙。

那人抓着器物的手猛地向下一挥。

砰的一声,路边的消防栓坏了。水喷涌到了空中,如同雨一般地落下。

地上洒好的神水被冲刷干净,苏沐秋慌忙想要遮挡起来的檀香也被淋湿,水声更是压过了唱经声,让所有的一切功效都消失无踪。

唯有被魏琛挡在身下的油灯,还亮着。

苏沐秋忙拉着叶修,让他的身体凑向那处。

可令人寒心的一幕出现了。只见那方才还在消防栓边的鬼魂,下一秒便趴在了油灯边。他的脸被这光亮灼烧着,五官都快融化了。但那令人愤怒的笑容依旧挂着。

众人见状,立刻不顾一切地扑了过来,想要阻止他吹熄油灯。

可意料之外的情况发生了——油灯熄灭了,却不是被吹熄的,而是因为其他人穿过了他的身体,砸在了地上,溅起了水花,还有风。

苏沐秋想起来了。鬼是不可能吹熄这盏油灯的,因为他没有气息,但人可以。

 

四周一片黑暗,唯一亮着的只有叶修手上的佛像。原本环绕在一处的黑气,逐一分开,怨灵们在上头盘旋,发出一阵又一阵阴测测的笑声。

此时,还有三分钟到十二点,但阴气已经够盛了。

处于群鬼之中的人们,却没有武器可以抵挡了。


--TBC---

明天也会更新哟~

评论(14)
热度(6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12

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