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九)

PS:【该本子预售链接请点击】


以下正文:



“我说,”孙哲平微微侧过头,对着楼冠宁耳语道,“这些脏东西怎么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楼冠宁借着摸刘海的动作,向上瞟了一眼,脸色顿时惨白一片:“我去!怎么这么近?!”他心惊胆战的往边上靠了靠,只因一个女鬼垂着的长发都快扫到他的脸了!

 

不止是他俩发现了这件事,所有的能见鬼的职业选手们都发现了。

蓝衣亡魂们位列前排,以不规则的姿态织成了一张紧密的网,缓缓下压。压强似乎因为他们的动作而增大,让众选手都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怎么会这样?”黄少天惊叫出声的同时,叶修站起身,朝下方看去。大部分观众在排队离场,原本满是人头的体育馆渐渐变空,只有靠近后台的位置被一部分观众拥堵着。那是期望着能在离开时同职业选手们握手、合影或者签名的粉丝。

原本充斥着人声的场所渐渐变得安静,四周的温度也随着人群的离开而降低。

但降低的不仅是温度,还有这个地方所堆积起来的阳气。

叶修明白过来的瞬间,双臂紧搂着关二爷的神像。

由阳气所凝结起来的屏障一旦消失,他便会成为亡魂们争夺的对象。而待在这里,不仅会让他陷入危险,旁人的安危也会受到波及。

只是如此危急的时刻,苏沐秋在哪里?!

 

叶修神色平静的四处看了看,搜寻苏沐秋的身影。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渴望一般,当他的视线扫到选手席的出口时,苏沐秋果真出现在了那儿。视线对撞上的那一刻,信息通过眼神传递交流。

苏沐秋止住了跑动的步伐,他不疾不徐地走了过来,叫道:“叶修,我们走吧。”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回身对着众职业选手道:“今天谢谢你们了!认真的,赶明儿我请你们吃饭。我这边就先照着原计划走了啊!”

什么?!

叶修要走?

黄少天懵了!他手里还拿着装满了X液的瓶子呢!这特地准备的东西没用上,顶上那群鬼玩意儿也摆出了要纠缠不休的架势,叶修趁着这个时候走,难道是准备一个人去面对危险?

 

黄少天正要开口,就被韩文清抢了先。

“站住!”韩文清走到叶修的身前,瞟了眼苏沐秋,再对着叶修笑微微的脸道,“你根本就没有原计划!”

“我有。”叶修面色不改地说。

“你没有。”韩文清贴近了他的脸,鼻尖抵在叶修的眉间,呼吸就此交错,“如果你有,就不可能同我结冥婚。”

什么?冥婚?!

现场有不少人的脸色变白或者变黑了。不懂这词的人也纷纷被科普。众人惊声四起,又惊又惧地看着他们俩人。

这时,只听年纪最小的卢瀚文喜悦地叫道:“哇啊!韩文清前辈和叶修前辈居然结婚了?我要吃喜糖!”

 

原本白脸黑脸的人在听到这话后,顿时没了脾气。

“冥婚不是结婚。当然,具体是什么说来话长。”喻文州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侧头示意后面的徐景熙快点来把孩子带走。

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地凑到叶修跟前,眉头都拧成了川字:“怎么回事儿,叶修?你怎么会跟韩队结冥婚?”

“居然要用到结冥婚这一招,看来事情已经严重到超出界限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话的同时瞄了眼顶上的亡魂,提醒道,“叶修,再不解释清楚,他们就要下来了。”

在叶修被众人诘问的同时,苏沐橙死死地盯着苏沐秋的眼睛。她想要看到哥哥眼中,明确地表达出不会有事的眼神,可对方却像是心中有鬼一般地撇开头去。这一幕让她震惊得瞪大双目,随即又慌张无措起来。

“哥哥,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说啊!”

 

苏沐橙的这一声哥哥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只是更紧要的事情摆在眼前,众人才未去深究。

韩文清抬手抓住了叶修的手臂,微微退后小半步直视着后者的眼睛。他的眼眶发红,脸颊的肌肉绷得死紧,既像是不甘心,又像是在责骂:“叶修,别什么都一个人担着!你以为你一个人能比得过头顶上这群怪物?!”

韩文清如同怒喝一般,声音一落,全静了。他狠瞪着叶修依旧笑微微的脸,终于忍不住伸过手去掐住了叶修的下巴,把这令人厌烦的伪装出来的笑容捏碎。

但很快,他的手就被叶修强硬地扯开了。

“老韩啊,”叶修无奈地笑着道,“难道我就没有plan B吗?我可是战术大师,荣耀之神,就算换了个战场又怎么样?我能站在这儿,气定神闲的跟你讲话,就意味着我将自己的安全完全掌握在手中。”他抬了抬下巴,做了个促狭的表情,接着伸出手,拥抱住了韩文清。他的嗓音温柔得如同在施展魔法,听在耳朵里会产生出一种魔力,让人对其充满了信心。

“我不会有事的。我可还要留着命抢光野图BOSS了。”

叶修不说这话的时候,众人还有一种温馨与心酸混杂在一起的感受。说了这话以后,不少人都想立刻送他上西天了。

唯有苏沐橙,她的视线从叶修的身上,转移到了苏沐秋的身上。后者依旧不敢看她,就算脸色平静也依然表达出一种不好的预兆。

“好了,别跟着我碍手碍脚的。走了啊!”说罢,叶修深深地看了魏琛一眼,抬手止住了包子想要跟过来的动作,就转身朝着楼下走去。苏沐秋紧随其后。

直到两人消失在楼道口,众人都处于一种异常的情绪中。

 

体育馆里的观众们都走得差不多了。前来安排诸位选手离场的工作人员站在出口那儿,纠结着不敢上前来。至于职业选手们,还沉于恍惚中。

叶修走了,身后跟着一大堆蓝衣、红衣的亡灵,颇有种世外高人的感觉。但大家知根知底,都晓得这人就荣耀玩得好,其他的怕是低于平均水准。比如那家伙的审美,从来都是淘宝里面最简单的范儿。吃饭的味儿也是不挑,好的坏的都能吃下去。对着人的时候管你高手低手大神小透明,该说什么就是什么,从不虚与委蛇。

就是这么一个撇开荣耀不谈,各处都显得普普通通的年轻人,却在刚才说他能从群鬼的环伺中确保自身安然无恙。

这真的不是骗人么?

 

不少人都坐不住了!

黄少天回身将瓶盖拧紧,大步朝着出口那儿走去。韩文清走在他的前头,身后跟着的是王杰希、周泽楷,还有几乎所有的职业选手。

这时,一个声音在他们中间响起:“你们都别去。要真不放心,就让我和包子去。”魏琛拦在了众人的面前,抬眼瞅了瞅他们头上的小纸伞,撇嘴一笑道,“你们见鬼见得不稳定,我和包子不需要借助这些东西就可以看见,所以我俩去是最保险的。”

韩文清不发一言,绕过魏琛便要向前走。

魏琛脚跟一转,再一次挡在了他们的身前,“真的,你们别去。你们去了反而碍手碍脚的,他们还要顾及你们的安全。”眼见着韩文清还要绕过他,魏琛使出了杀手锏,“难道你们想变成叶修的拖油瓶,最后把他给害死?”

没有人这么想,大家都是去救叶修的。

魏琛见韩文清垂眸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便从兜里摸出根烟叼在嘴上,一副淡定悠然的模样:“成了。你们难道还不相信叶修?你们谁没被他打趴下过啊!”

没人吭声。叶修的荣耀技术之高是公认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这件事情上能够自保,可众人暂时找不出话来反驳。

 

魏琛半阖着眼抽着烟,脸上笑眯眯的,可那拿烟的手指在抖。他只能把手揣进兜里,摆出一副心里有谱的模样。

叶修最后那一眼,是一个请求。

【老魏,拜托了。】

拜托什么?当然是拦着这群人,别让他们去送死!

哪有什么plan B?这鬼都是突然蹿出来的,不要说B,就连A都没有!

可叶修没有这么说。因为这事太危险,他不忍心让其他人有事。

 

“老大不愧是老大!连鬼都能制服,真是太厉害了!”包子大声的赞道。

魏琛侧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他,又转眼看着众人,道:“这下懂了吧!他是真的有方法。”

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众人跟着工作人员来到停车场,坐上回酒店的大巴车。每个人都反复地对着兴欣的队员们叮嘱道:“叶修一回来,你们就打电话告诉我们啊!”

陈果点头点得脖子都要断了。

等她上了蓝雨的车,坐到唐柔身边时,心里的担忧又翻涌起来。

汽车发动,一辆辆大巴车离开。

等所有的车都消失不见后,魏琛从藏身的汽车后面走出来。他回头看了眼停车场的出口,转身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体育馆。在他离开停车场的那一瞬间,苏沐橙和楚云秀从藏身的车辆后面走了出来。与她一同走出的还有黄少天、韩文清、方锐、周泽楷、王杰希等一众职业大神们。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与苏沐橙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便提步向着出口跑去。

 

不是亲眼所见,总会抱有怀疑。

哪怕只是远远地看一眼,都能让众人的心,放回肚子里。

 

大家飞快地行进着。忽然,一个身穿白衣的身影从墙壁那边钻了出来。

带着小纸伞的大神们全都被吓了一跳,却各自故作平常的继续朝前走去。只是那女鬼见了他们,眼睛瞪得溜圆不说,还发出一阵欣喜的尖叫,嗖的一下就蹿到了他们的面前,直冲着某个人扑去。

“啊!黄少——”女鬼呐喊着穿过了黄少天的身体,直接停在了孙翔的面前。待她看清面前的这人是谁后,立刻抬起双手捂住嘴巴,一双眼睛弯得如同月牙:“哇,孙翔居然也这么帅!”

她的视线从孙翔的脸上移开,随即映入眼中的是联盟的脸——周泽楷。捂住嘴巴的手立刻分开来捂住脸,她的嘴巴张成了一个圆,尖叫道:“啊——太帅了吧!”她甚至好奇地伸头逼近周泽楷的脸,眼睛瞪得发出了绿光,嘴里嘟嚷道:“这皮肤这么好,不会是抹了粉吧?”

周泽楷第一次被人凑得这么近,整张脸红得跟蒸熟了的蟹一样,羞赧地答了个字:“没……”

“哇啊!居然没有擦粉!”女鬼说完这话才意识到不对。她猛地向后退了一步,杏眼怒瞪着周泽楷,又转向孙翔,最后扭头直视着她的偶像黄少天。

“你、你们能看见我?”女鬼被这事吓得都结巴了。

“当然。”喻文州刚答完这句,那女鬼就嗖的一下蹿到了墙角,哇哇地哭道:“我去!我居然在男神的面前花痴其他人!我的形象啊——”

 

就算对方是个鬼,众人也觉得这事儿有些好笑。

职业选手们忍俊不禁,全都憋着笑。

最后是苏沐橙先问出了口:“请问,你能带我们找到凶灵吗?”

众人原想跟着魏琛,但在见着这女鬼后改变了主意。这女鬼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又是黄少天的粉丝。所以,不如问问她这个道上的。

那女鬼像是被惊醒了一般,口中喊着“对!对!对!”,嗖的一下蹿到了黄少天的面前。

“男神,你快点去救救叶神啊!刚才我在观众席里的时候就看见叶神被鬼围住了,只是那么多凶灵我不敢上来。那些凶灵本来就怨气冲天,等到夜里十二点阴气最盛之时,叶神怕是会被某个怨灵附身,到时候就没办法救活了啊!”

她的话说得很急,众人一听,全都心内咯噔一声。

黄少天呼吸急促,话都说不分明:“你、你说他、他会被鬼附身?”

“对!他头上的三把火烧得跟没烧一样,要不,你以为他为什么能见鬼,还被我这样的弱鸡上身,就是因为他虚啊!今夜他要是被鬼趁虚而入,抢了他的肉身,那他没命了!”

这话一出,黄少天知道这个女鬼是谁了。他也想赶紧找出法子来,只是思绪纷乱。

到底是战术大师们想问题更快一些。

只听喻文州道:“你现在先带我们去找叶修,一边走一边讲。”

张新杰接着说:“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帮到他。”

肖时钦跟着补充道:“要是有什么用品要买,现在就说,到时候晚了怕什么都买不到。”

 

女鬼这才发现有这么多的大神立在自己跟前。他们全都顶着一把小伞,面容严峻。

她先是一愣,随即开口道:“这可能会死。”

死亡引发的恐惧到底起了作用,众人在这一刻都现出了迟疑。他们的眉头或深或浅地皱了起来,只有周泽楷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呆愣了片刻,然后:“哦。”

“哦?”女鬼以为自己没听清。

周泽楷表情依旧地点了点头:“哦。”

女鬼吃惊得张大了嘴巴,忍不住咆哮道:“你没听明白吗?对方这么多凶灵,你们不过是普通人,想要帮到叶神,你们起码得抱着必死的决心。”

“那叶修呢?”王杰希忽然问了这么一句。

女鬼顿了两秒,才答道:“你们都死了,你觉得他能活?”

她话音刚落,就听着一个人说:“那我就陪着他。”


---to be continued---


评论(28)
热度(9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07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