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八·上)

这一章主要是承上启下的作用。


PS:【该本子预售链接请点击】


所谓倒栽葱,是一个民间传说中的见鬼土法。具体操作是弯下腰,从自己的双腿间向后看去。因为胯下一直被认为是人体最污秽的地方。倒栽葱便是让这污秽抵消掉人头肩上的三把火,从而见到不该见的东西。

黄少天下午刷了不少帖子,这个方法被人提过不少,也是最简单易行的。只是假若在选手席里实施,简直是不要命!

黄少天思索了几秒后,眼睛朝着自动售卖机看去,顿时头上亮起了灯泡。只见他站起身对着其他人道:“我去买瓶水啊!”

不少人扭头看着他,神情紧张,脸色疑虑。黄少天知道他们在害怕和怀疑,他也怕——怕被叶修认为他是逃兵,更怕他去找寻方法的时候,叶修发生危险。所以他笑着大声地道:“两分钟就回来!不要着急。”

 

黄少天狂奔到了自动售卖机那儿,买的是什么饮料他根本就看不清。在深吸了几口气后,他背对着观众,手指发颤地将瓶盖拧开。作势要喝水的同时,他的手指像是不受控制一般地松开了。

瓶身从手中滑落,掉在地上,溅出的液体沾湿了裤脚。黄少天绷着脸,浑身僵硬地弯下腰,他假装要用手去擦湿掉的裤脚。

他的心脏在狂跳,体内像是被塞了钢筋一般,他费了老大的力气,才弯下腰来。

这时,他的脑子里响起了一首经典的配乐,乃是《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里,主角至尊宝变为孙悟空,驾着七彩祥云前来营救紫霞仙子等人时,那锣鼓声急如雨点的《小刀会序曲》。伴随着令人亢奋的乐声,黄少天的脑袋渐渐低过了他的胯。

方才还嘈杂的四周顿时落针可闻。黄少天的双目瞪成了铜铃。在叶修所在位置的上方,层层叠叠的亡灵如同游鱼一般漂浮着。蓝色的、红色的,全都翻着白眼,周身缭绕着黑气,比那《哈利波特》中的摄魂怪,还要慑人!

黄少天猛地站直了身体,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咽下了一口口水。

 

怎么办?

他的脑子里全是这三个字的弹幕,或大或小,各种字体,飞一般地划过脑海。

黄少天不过是个普通人,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再加上他本人是十分怕鬼的。他身为G市人,从小就是在大人们讲诉的G市奇闻轶事中长大的。再加上G市有一个全国闻名的闹鬼广场,说他是被吓大的也不为过。

下午的时候,叶修一说有鬼,黄少天便条件反射般地抱紧了对方。他不是占便宜,是真害怕。

可一想到有危险的是叶修,黄少天就不那么怕了。

他闭上眼睛,不断地暗示自己快点冷静下来。他的脑子里飞快地搜索着所有驱鬼的法子。

黑狗血,没有。

生鸡蛋,没有。

糯米,没有。

盐,也没有。

那还有什么呢?

对了!童子尿!

但总不能以倒栽葱的姿势去撒尿吧?

黄少天又飞快的在脑子里搜索着见鬼方法。

对了!还有一个简单的法子,可以让他见鬼——室内打伞。

 

室内打伞原本是老人们用来吓唬小孩子的一个东西。他们说室内打伞,长不高。但其实室内不能打伞的真正原因,乃是易见鬼。伞,又同“散”,散财、散运的意思。打伞就是打散,也可以说是打散运势。运势低了,自然就容易见鬼。

黄少天左右张望,琢磨着去找伞来。

忽然,一个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舒家两姐妹手上拿着的东西。她们手上拿了个杯子,杯沿有一把小纸伞。

这个……能不能行?

 

黄少天想到这里,飞扑过去,问也不问地抽出那杯子里的小纸伞便举在了头上。

令人诧异的一幕出现了。

明明只是一把装饰用的纸伞,当它立在黄少天的头顶时,却依然产生了奇效。在黄少天的眼前是纷飞乱舞的亡魂们。他们衣袂飘飘,张牙舞爪,伸长鼻子不断地在叶修的四周嗅着。

而叶修依旧埋在韩文清的怀中,像是睡过去了一般动也不动。可从他抱紧关二爷的手指来看,他清醒得很啊!

黄少天再不耽搁,拿着小纸伞便向楼下扑去。

 

同一时间,有人发现了黄少天冲到楼下的动作,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咦”。

“怎么了?”喻文州问出声的主人,郑轩。

郑轩愣了一下,道:“没什么,就是觉得压力山大啊!”

其实喻文州也发现了黄少天的举动,但他相信黄少天绝不是临阵脱逃的人。所以,他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算是附议。

没成想同样见着这一幕的唐昊却哼了一声,骂了一句:“胆小鬼!”

叶修听到了这话,却不知道他说的是谁,但情况这么严峻,有人离开也是情有可原的。

只是事实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甜。

有人离开,就意味着阳气的减少。阳气的减少,就意味着他自身的味道会更加突出。

 

果真,黄少天才到楼下没多久,那些鬼魂们就像是闻到了腥的猫一样,飞窜到叶修的身边。只是苦于叶修怀中抱了个关二爷,才只在他头上盘旋,没有急于下手。

这一幕看得苏沐秋的心都揪紧了。

他是个鬼,可他现在被困于限时内有效的肉体中。而肉体与灵魂的争斗,哲学家柏拉图早已说出了战果——灵魂高于肉体。所以,真要拼起来,他完全不是这群恶鬼的对手。若是拼不过,还因为他的行为,让叶修的气味暴露,那就彻底完了!

他必须得想个法子来让叶修的气味淡下来。

苏沐秋捏紧拳头闭着眼,冥思无果之后,只能拿出最不是办法的办法——借火。

 

所谓借火,是一种古术,多发生于人与鬼之间,用来让鬼成为魂魄,找到冥途。

之所以名为借火,是因为人头上一把火,肩上两把火。而鬼,什么火都没有。

这里的鬼,不是指那些刚死的魂魄,而是已经死了有一段时间的亡魂。魂魄头顶是有一点火的,可以借着这光亮找到往生路,过奈何桥,饮孟婆汤。鬼却只能游荡于暗无天日的人世间。

所以,为了帮助鬼踏入轮回,需要向人借火,来帮助他抵消掉一部分的阴气,好让他的头上燃起一点光明,从而找到往生路,踏上奈何桥。

而借火通常有以下几种方法:冥婚、与尸同寝,以及同姓之间的认亲。

叶修头上的火要熄未熄,与魂魄相比,是没多大差别的。所以,他也可以通过借火来加大那三把火的火势。

不过三种方法,他只能用一种——冥婚。

 

苏沐秋一开始就知道这种方法,但他不愿意让叶修的灵魂与某人的建立起联系。

只是事态紧急,容不得他不许了。

苏沐秋转过头看了看四周,黄少天的身影仍不知所踪。最终,他将视线放在了韩文清的身上。没办法,这么多人里头,就他的火最旺。

苏沐秋咳嗽了一声,凑到韩文清的耳朵边耳语道:“韩队,我想问你个问题。”

韩文清给了他一个眼神:“说。”

“请问你是否愿意为了叶修,做出一点牺牲?”

韩文清扭头看着他,面色未改地点了点头:“大师,你就直说吧。”

苏沐秋也不明白自己心里在垂死挣扎个什么劲儿:“你真的愿意?不愿意就不要勉强自己。”

“我愿意,你直说吧。”韩文清的话音低得如同做贼一般,说话的神色却是泰然自若。

他不害怕。苏沐秋心想,他对叶修也是够义气的!

搞清楚了这个事实,苏沐秋当即讲道:“现在,只有结冥婚一途能救叶修了。”

韩文清眉头紧拧,眼睛里露出了疑惑。

苏沐秋等一只蓝衣亡魂从自个儿面前飞过去了,才压低声音道:“就是你的灵魂和他的结婚。现在,告诉我你的生辰八字,我去给你们俩先做个登记。”

韩文清心内一惊,却也没有犹豫,他当即说了自己的生辰。

苏沐秋点了点头,拿着手机跑到了方才搜来关二爷的房间里借蜡烛和香火去了。

 

苏沐秋不是个活人,自然不会对现场的阴阳二气产生什么影响。

而叶修因为太紧张了,再加上苏沐秋与韩文清的对话全是气声。他也就不知道苏沐秋是要去做什么。

好在苏沐秋走后没多久,黄少天就回来了。他的手里捧着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小纸伞,身后背了一个大口袋,飞奔到了喻文州的身旁。在他的头上顶着一把小纸伞,不知道是怎么弄的,那把纸伞竟然没有因为他的动作而歪斜。

 

“队长。”黄少天笑着看向喻文州,“我这造型怎么样?”

喻文州微微蹙眉,黄少天并不是一个喜欢搞怪的人。现在叶修有难,他更不可能耍宝。但观他头上顶着的伞,怎么看,怎么像是搞笑来的。

没想到喻文州还没有答话,黄少天就拿起一把伞立在了他的头顶,双目眨也不眨地盯着他道:“队长,我觉得你这模样也挺好看的。”

在黄少天把伞放在喻文州头上的那一秒,正巧有一个亡魂经过他们的眼前。喻文州看到了横亘在自己眼前,缓缓飘过的身体。他的眼睛猛地瞪大,又飞快的恢复如常。

“好啊!”喻文州说,“给我头上也来一把吧。”

黄少天从身后的大包中摸出某款被誉为黑科技的定型膏。他先是用橡皮筋把那把伞和头发绑住,再不要钱地喷洒定型膏。不过一分钟,轻薄的纸伞便立在了喻文州的头顶,风吹不掉。

 

因为有了方才的身体做铺垫,喻文州已经有了一定的准备。可当他转头看到那些盘旋在叶修头上的亡魂时,还是吓得瞳孔微缩。他转头的同时咽了口口水,对上黄少天视线的瞬间,猛地眨了几下眼。

喻文州:这……怎么办?

黄少天笑了笑,凑到他的耳朵边讲起了主意。

 

许是他们两人的造型太过奇葩,坐在他们前排的张佳乐好奇地拿起了一把伞,便顶在了自己的脑袋上。谁想恰在此时,一个红衣女鬼披散着长发飞扑而来。

那青面白目的可怕模样,吓得张佳乐几欲大喊。喻文州和黄少天反应过来时,他已张大了嘴,此时再伸手去堵也来不及了。没想到坐在张佳乐身边的人快他们一步,止住了张佳乐将要震惊全场的尖叫声。

只见张新杰将他的脑袋转向自己,面无表情地教育道:“别对着别人打喷嚏。”说罢,他从容取过张佳乐头顶的小伞,顶在了自己的头上。

方才张佳乐夸张的表情惊动了那名红衣女鬼。她缓缓地凑到张佳乐和张新杰之间。没了伞的张佳乐见不着这恐怖的一幕,戴上伞的张新杰却恰好与那女鬼的双眼对上了。

那双森白的眼仁甚至向张新杰的贴了过去。

 

完了!

当时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捏了一把冷汗。

这么恐怖且突兀的情景,毫无准备的张新杰怕是要尖叫出声。谁知,恰恰相反,张新杰笑了。他的手轻拍了张佳乐的脸几下,像是见不着那女鬼一般地道:“你要是生病了,现在可以医务室。”

张佳乐根本就不敢去其他地方了。他现在一身冷汗,用力地拨开张新杰的手,他对着前方发起了呆。

而黄少天两人在心里狐疑,难道张新杰真的没有看到鬼?

这时,张新杰转过头来看着他俩,笑着道:“给我也弄一个吧。总感觉戴上它之后,这个世界都变得清晰了。”

张新杰话音一落,不少人都看了过来,而其中的某几个人看着那伞,心里忽然就明白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47)
热度(8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04

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