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七·下)

只写了三千,还差一千六哦。

那我继续写。


PS:【本子预售链接请点击】


叶修说不清楚此刻他心中的感受。他甚至不敢直视黄少天的眼睛。

那眼眸明亮如星,传递过来的意念让他的心无可抑制的发慌,却又有些安心。

黄少天居然说出了“一定”这两个字。他连鬼都见不着,居然就敢这么说。

叶修心里面发酵着古怪的情绪,像是酸又似甜,混杂交加,无法明辨。他只能扭头看向别处。

 

在他扭头躲开黄少天视线的同时,又感受到了另外一道炙热的视线。叶修微微偏过头,便与韩文清的眼睛对上了。对方的表情一如往常——眉头微皱,嘴唇紧抿,一副惯常的凶恶模样。尤其是那双眼睛,许是太过黑白分明,直勾勾地盯着人时,颇有种要取人性命的感觉。

其实,叶修一看见韩文清的那双眼睛就想笑。若不是熟悉的人,还以为韩文清是要杀人。但联系到韩文清在他被鬼附身后的表白,叶修的心里又浮出了几分无奈——他吃软不吃硬的。

偏偏黄少天和韩文清都不对他来硬的。

叶修忽然觉得:他们果真够了解我。

 

在叶修胡思乱想之时,方才去楼上寻求家伙傍身的苏沐秋回来了。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到他,以至于他一抱着东西进来就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当然,也取决于他抱着的东西很特别——一个关二爷。这尊神像约有三十厘米多高,镶玉镀金,十分华丽,一看就很值钱。

叶修忍不住咋舌道:“你、你从哪儿弄来的?不对!你不怕这些了?”

苏沐秋把那关二爷的像推到他怀里,道:“就今天晚上不怕。我从楼上某间房里拿来的。来,你拿着,坐到人群中间去。我现在去跟沐橙说点注意事项。”他说完就朝着苏沐橙走去。

叶修也不多计较了。他抬头看了看,最后走到了队伍的中间坐下。

他旁边坐着的原本是雷霆战队的队员。结果不到一分钟,各个战队的队长们就凑了过来。方才被霸图脑残鬼说成是头熊的田森,大马金刀地坐在了叶修的身前,一米九几的强健体魄把叶修的身体挡住了大半。

韩文清摆着一张凶神恶煞的脸,同眉毛倒竖,一脸不高兴的唐昊一起,分坐在叶修的两边。

在叶修的后方,又坐了一个双手抱胸,努力摆出恶霸表情的包子。

这下,被“四大金刚”包围的叶修,很是具有安全感。

 

“嗯……”忽的,左边传来了迟疑的声音。

叶修扭头看去,先是看了眼正在跟陈果握手的苏沐秋,才把视线放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怎么了?文州。”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手里的关公是蓝雨老板办公室里面的。”

叶修笑了一声:“那感情好。等会用完了,你带我去谢谢他啊!”

喻文州笑微微地看着他:“让少天带你去吧。你安全了,我还得去善后啊!”

喻文州身后的黄少天一听到这句话,先是愣了一下,又直直地看向叶修。往日里就属他最闹,在此刻却安静得如同哑巴。

叶修的心在这一秒生出了几丝酸楚的感觉。他知道黄少天只会在某种情绪到达顶端时,说不出话来。

那么,他现在是何种情绪呢?

其实,很好猜。

黄少天此刻的心情必定是芜杂的。惊慌、失落、无奈,还有难过,每一种情绪都快达到临界点了。

 

叶修忽然想到了一句话——你喜欢他,才会在意所有有关他的事。

这句话是苏沐橙读给他听的,来自于段子手聚集的微博。

他以为自己听过就算了,却没有想到还把它记在了心里。

 

这次,叶修没有再移开自己的眼睛,而是笑着应道:“好啊!就让少天带我去。”

在他想起那句话的同时,又想起了苏沐橙后面跟着念着的句子——于是,他成为了你的盔甲,还有软肋。

作为朋友,叶修不希望黄少天难过。再说,朋友之间这点小事,又何须推辞。

 

当叶修答出那句话的同时,他觉出左边传来一阵阵的失落气息。

他左边坐着韩文清。顿时,叶修心中的愁绪难以言说。

他心想:被爱真是一种要命的事情。不是同样爱对方爱得死去活来,就是被对方的爱意愁得心慌意乱。

 

好在叶修没有纠结多久,苏沐秋就凑了过来。他先是低头看了看众人脚边的营养快线瓶子,还有一罐八宝粥,心里只觉得联盟的诸位选手口味真一致。当然,这种想法只在他的脑子里维持了两秒。两秒之后,他坐到了韩文清的左边。

“叶修,他们已经进场了。”

魏琛不禁瞪着眼道:“我去!那刚才简直是浪费我的眼神啊!他们怎么这么慢?”

苏沐秋解释道:“体育馆里大部分观众的情绪在刚才都变好了。尤其是很多女孩子,我刚才上来的时候就看着她们在那里对着你们尖叫。情绪的提升让这里的怨气消散了一点,所以他们刚才在用怨气抵消掉这股情绪。你看,现在观众们的情绪都比较平静了。”他停顿了片刻,眉头微蹙地道,“甚至又生出怨气来了。”

叶修抬手扫视了一圈观众席,赫然发现在观众席的最外层已经站立了不少身穿黑衣或是白衣的亡魂,却不见那些红衣或是蓝衣的。他的心中一惊,将怀中的佛像抱得更紧了。

忽然,一只温热的手伸了过来,覆在了他有些冰凉的手背上。叶修侧头看去,韩文清直视前方,面色严峻,并不将手收回。

叶修忍不住笑着对他讲:“老韩,你放心好了。我不害怕。”

 

没成想他刚说完,旁边的魏琛就狠抽了一口气。

叶修转头的瞬间,险些被面前的景象吓得面庞扭曲。方才遍寻不见的红衣和蓝衣凶灵们此刻全都飘在了他们的身前。从左往右,依次飘立。叶修飞快地扫了一眼,立刻清楚了凶灵们的数量——二十三只。十八名女鬼,五名男鬼。九名蓝衣,十四名红衣。

据苏沐秋讲,蓝衣的亡魂要比红衣的更加凶恶,追其原因是有具体说法的。

鬼魂之所以着红衣,是因为他心中有怨愤。身穿红衣的鬼魂,死前必定受过冤屈,且这种冤屈无法申诉,最后含恨而终。但红衣鬼魂多为自杀。他们冤有头,债有主,谁作的孽,就要谁的命。对上其他人,他是不予理会的,但因其携带的怨气太浓,与人接触片刻,便会使人大病许久。重者,甚至会产生幻觉,从而自我了解。

至于蓝衣鬼魂,也是因其心中含怨所致。这种怨愤大多数来自于周围人的冷漠,或者欺凌,甚至残害、屠戮。先前东三省多万人坑,大多是被日军活埋致死。后有人深夜前去那处查看,只能看到一片蓝盈盈的鬼火。再凑近点,便是上万名身着蓝衣,面色发黑的亡魂。

蓝衣鬼魂是见谁害谁,无差别攻击。他们身上的负面能量太过浓厚,人与其接触后会出现精神幻觉,从而在极短的时间内走向极端——不是了解自身,便是残害他人。

好在体育馆内人多,将这些凶灵的能量抵消掉了不少。否则在座的众人,全都会陷入危机之中。

 

G市一月的天气尚有些冷,当然,比H市要暖和得多,却也不是让人汗流浃背的那种。

魏琛和叶修的后背都被冷汗浸湿了。

他们只见凶灵们大睁着森白的眼仁,缓缓地飘在人群的上头。他们的五指上长着黑色的尖指甲,甲尖如同奸细的锥子,闪烁着要命的光泽。因为怨气太浓,甚至连关二爷的神像散发出来的黄色光芒都不能与其匹敌。

叶修只能低垂着脑袋,用眼角余光观察着他们飞舞时飘动的衣袂。

而同样能见鬼的包子正在微笑。叶修告诉过他见到亡魂时不要害怕,也不要怒视着对方看,微笑地看着前方就可以了。

包子执行得很好。因为他把这个当作是一场游戏,所以完全看不出破绽。

亡魂们搜寻了很久,仍旧找不到气味的源头。他们似乎要去往别处了。

 

看着那飘动的衣袂渐渐离远,叶修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哪知这口气还未喘匀,一名身着蓝衣的女鬼猛地窜到了叶修的面前,扬起脸来凑近了嗅。叶修心内发出惨叫的同时,缓缓地笑着扭开脸,对上了韩文清含着担忧的双眼。

叶修尽量控制着自己不叫出来地说:“老、老韩,我累了。我想靠在你的胸口。”说罢,他不待韩文清答应便把头凑到了韩文清的胸前,脸死死地抵住后者温热的胸膛。

叶修的这句话提醒了一旁很害怕的魏琛。只见老魏脸颊抽筋一般地看着坐在他旁边的孙翔:“小孙,让老夫靠一下你的胸怎么样?老夫很累啊!”

孙翔懵了。他转头看了看叶修和韩文清,又看了看魏琛,最终还是于懵逼之中将魏琛的脑袋按在了自个儿的胸前。他的内心是几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的,尤其是魏琛如同树懒一般地缠过来之后,他的内心是日了狗的。

 

叶修和魏琛两人的反常让其他人如临大敌,全都面色凝重起来。他们看不见鬼魂,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黄少天,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毋庸置疑,这肯定是鬼来了,还在他们的身边。

但怎么做,才能帮到叶修呢?

忽然,黄少天的脑子里浮出了一个见鬼的法子——倒栽葱。



--to be continued---



评论(36)
热度(8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03

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