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六·下)

苏沐橙很想苏沐秋,不管是对方刚走的时候,还是现在。这种想念并不会因为时间的延展而变淡。相反,随着次数的减少,每一次想念都含着更多的情感。她是哭了,但她的内心是喜悦的。她早就觉得哥哥并未离开——沐雨橙风的账号卡早上起来一看,总是与昨晚躺着的位置不一致。

苏沐橙笃定的认为是苏沐秋动了这张账号卡。现在一看,果真是了。

她笑着道:“你是应该好好地解释一下。”说着,她抬起双臂做出拥抱的姿态,歪了歪脑袋,“你不过来抱一下我吗?”

苏沐秋笑着冲了过去,将她紧扣在怀中。这副躯体温热而柔软,隐隐散发出香水的芬芳,让苏沐秋眼睛发酸,却没有眼泪掉落。

他早就想好好地抱一抱苏沐橙了。这十多年来,他看着昔日活泼且富有朝气的灵动少女,逐渐长成美丽而聪颖的女人,心里头满是骄傲。当他将对方抱在怀里时,掩藏在心里的愧疚喷涌而出——他终究错过了成长应带来的幸福。

“抱歉。”苏沐秋哽咽着道,“全怪我不好,让你受苦了。”

苏沐橙流着泪在他怀里摇了摇头。她紧了紧抱住苏沐秋的手臂,尽量声音带笑地说:“我很高兴今天能见到你。”

“我也是。”

“我有好多的话想要告诉你。”

“……我也是。”

“可是我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我只想抱抱你。”

“……抱吧。”苏沐秋将手臂勒得更紧了。

 

叶修的手指一一敲过在场的其他人的肩,无声地对着门外扬了扬下巴。众人会意,各怀心思地走了出去。走在最后的叶修体贴的将门关上了。他扭头对着喻文州笑了笑:“文州,等会全明星出场的时候沐橙就不上去了,麻烦你跟导演说一下啊!”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一旁站着的黄少天好奇地看了眼紧闭的休息室大门,八卦地问:“老叶,那不会是苏妹子的男朋友吧?年纪看起来不大呀!”

“什么男朋友?那是她失散多年的亲戚。”叶修说完这话,就做出了赶人的手势,“快走快走。你们还参不参加活动了?”

“我们走了,你怎么办?”王杰希问。

魏琛将手搭上了叶修的肩膀,一本正经地看着其他人:“放心吧!有老夫在,那是一夫当关,万鬼不敢来!”他说罢夺过了黄少天的筷子,嘴里嘟嚷一声,“啧,武器到手!”

其他人心里头不放心,却暂时找不到借口留下。只能离开。

黄少天临走前吩咐包子也留在这儿。不管有没有用,个子那么大,总是看起来安心一些。

 

这下,休息室门口安静下来了。魏琛挨着叶修的手臂,偏头凑近那扇门。

听了半晌后,魏琛说:“哭了。”

叶修“嗯”了一声,突然很想抽根烟。只是会场里面有禁烟标识,要抽只能出去。他只得选择忍耐。

这时,魏琛又说:“哎,听不下去了。”说话间,他转身背靠着门板,侧头看向叶修,眼里惊了几秒后,忽地伸出手揽住了叶修的肩,少见的贴心道:“要哭就哭,我不笑。”

叶修眼圈发红,心里头还是泛着酸。

不可能不伤心的,只是伤心得有限,毕竟十年前已体会过离别。这一次相遇,更应该算是一种恩赐。所以,他扯了扯唇角说:“本来就是个死鬼,我有什么好哭的?”

魏琛一想,还真是。

谁料包子来了一句:“啊?他还是鬼吗?可是我能摸得到他啊!”

魏琛赶忙想捂住包子的嘴,但已经晚了。这话戳得叶修心酸。是啊,再过不久就摸不着,见不着了。他仰起头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吁出。

魏琛小心地问:“你还好吧?”

“为什么不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话你难道没有听说过?”

魏琛撇嘴一笑,答得倍儿有底气:“你好意思跟我这个初中都没毕业的人讲文化?”

叶修瞥了他一眼,忍不住笑了。

 

可现下,似乎整个会场都笼罩着负面的气息。

叶修等人是悲伤,知道内情的人是不安,而大多数观众都十分不爽——苏沐橙居然缺席全明星,说好的洗眼睛没得洗了。

还有新闻组这边,像是一瞬间全在出演《咒怨》。他们的内心充满了对整个社会的怨念,不仅是因为头条,还有因为相关新闻的炒作问题。

头条肯定是“全明星阵容揭晓,枪王周泽楷再夺头名”,然后放上周泽楷的专访。可采访周泽楷真的是一个十分磨练耐性的事情,所有记者都不想去干这个活儿。

那么其他的非重要新闻应该写什么呢?

要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也太多了点吧!

先是叶修向韩文清示爱,疑是其中邪所致。

哇啊!多大的事儿啊!

但是怎么写啊?

叶修向韩文清告白,疑是中邪所致?不行!封建迷信不能登上热门!

叶修向韩文清告白,疑是情绪错乱所致?不行!怎么想怎么觉得是在贬低韩文清。叶修神经不正常了才跟韩文清告的白……这样写真的不是要引战吗?

所以,不管怎么想,这条新闻都很难写啊!

 

其次是苏沐橙跟一名陌生男子私会于休息室内,还因其缺席全明星。

不管怎么想都是一条充满了桃色气泡的绯闻,好好炒作的话绝对能上头条。

但这是竞技项目啊!苏沐橙更是这个领域里头的代表人物之一!

体育局根本就不允许这样的新闻从内部流出。

 

比起这两条,还有其他不少的新闻能写,可较之这两条的爆炸性和夺目点,其他新闻瞬间被秒成了渣渣。

新闻组很无奈,想写的写不了,能写的万分不想写,身为一个新闻人,居然不能报道最真实的事——简直是在碾碎他们想要报道真相的心啊!

 

这种境况之下,身处现场的大部分人员都散发出或多或少的负面能量。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没什么,对于叶修来说,却是要他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毕竟怨念和怨念的相加,可不是1+1这么简单。尤其G市的地理风水极易形成招惹脏东西的磁场,在那个被苏沐秋打跑的鬼魂生出的怨念吸引后,其他人也跟着生出了负面情绪。层层累积、叠加,从而形成了一股庞大的怨念。

这么大的怨气之下,活动地点的四周都散发出了数条黑烟,像极了古时候的烽火。

同一时间,体育馆半径五公里内的孤魂都猛地抬起头来看向这方。

升腾的黑烟在他们的眼中宛若黑暗中的明光,指引着他们朝着这方奔来。

 

“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叶修忽地皱起眉头,食指抬起抵住鼻孔。

魏琛抽了抽鼻子,又伸头嗅了嗅,“没有啊。你闻到什么呢?”

“……有点复杂。感觉像是腐烂的东西加上了一股厕所的味儿。”

包子闻言,站起身到处去闻。闻了一圈,回来立正道:“报告老大,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叶修将手拿开,下一秒又赶紧堵住。那股气味愈加浓厚,熏得他脑袋都疼了。可这么浓烈的气味魏琛他们没有闻到,难道说……这股气味不属于人间?

 

叶修想通这一点,赶紧站起身猛敲门:“苏沐秋,你出来!”他又扭头对着魏琛和包子吩咐道:“你们注意一下,看看四周有没有可疑的东西。”

他的心头冒出了一种大事不妙的感觉。

对于见鬼这种事,叶修到底是恐惧的,尤其是在遇见了霸图的这只脑残鬼之后。

在他的印象里,鬼魂的世界就是人类社会的翻版。他们都是由人变成的,却比人更单纯——要害你就是要害你,要帮助你就是要帮助你,没有多余的思想,不存在旁生的枝节。

而他们因为没有法律的约束,所以活得更加恣肆。

只是这种恣肆,明显是叶修不想见到的——他现在招鬼啊!

 

苏沐秋打开门看着他,一脸莫名:“你怎么了?”

“你也没闻到那股气味?”

苏沐秋更加茫然了:“什么气味?”

叶修把方才的描述重复了一遍。苏沐秋听完,脸上立时显出惊骇。他拉起叶修的手,先是左右各看了一眼,见无可疑的东西存在,才道:“不能待在这里了!得赶紧走!”

“怎么了?”魏琛听他这么说,眉头紧皱着提防四周。

苏沐秋拉住叶修一边从方才进入的通道往外头走,一边解释道:“这里怨气太多,周围的鬼都会来凑热闹。”

“什么意思?”苏沐橙听得不是很懂,却也找出了核心的问题,“怎么会有怨气?”

苏沐秋面色凝重,眼见着快走到门口了,他才说:“是我完全忘记了。方才的那个鬼只是跑了。他带着怨气,被打跑后更加严重。我也有怨气,因为我明早就会消失……这两股怨气相加,肯定会影响在场的人,让体育馆里的气氛全然不对。现在,不少人受我俩的影响,心中的负面情绪已经增大到了不可遏制的地步,所以……”

苏沐秋没有说完,因为他被打开出口那扇门之后的景象镇住了。

其他能见鬼的人也是一惊,唯有苏沐橙,看不到亡魂,只是有些无措和茫然。

 

“所以什么?”叶修边向后退,边问。

苏沐秋紧攥着他的手腕,也跟着后退。他的声音都有些发颤:“所以……现在这个地方的怨气,已经大到了让亡魂们觉得兴奋的地步。他们会被吸引到这儿来吸人气,虽然并不会造成人的死亡,但也会让不少人小病一场。”

他们缓缓的向后退去。

在他们的眼前,从前方五十米处一直绵延到街道的尽头,都是密密麻麻的身穿黑衣或是白衣的亡魂。他们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向着这边走来。穿行的车辆不断地穿过他们的身体,让这幅画面更加诡异。

于这一片黑白之中,还有数名身穿红衣或是蓝衣的厉鬼。他们慢悠悠地向着这边飘来。

忽的,苏沐秋猛地抬起手捂住了叶修的口鼻,只因最接近这边的一名蓝衣亡魂像是看到了叶修一般,猛地抬起头来,泛白的双眼射出瘆人的寒光。

“但你不同。”苏沐秋艰难地吞了口口水,“你头上的三把火要熄未熄。那些厉鬼会趁机抢夺你的身体,用来……复生。”

 

苏沐秋拉过叶修的手堵在了后者的嘴上。

“憋住了吗?”他望过去,两眼含满了紧张的情绪。

叶修甫一点头,苏沐秋便大喊了一声:“跑!”

 

再不迟疑,五个人急急地向着来的地方奔去。

苏沐秋边跑边道:“到人群中去。我想办法去找东西来掩藏你的气味。你万事小心!”说罢,他便掉头朝着场地的二楼跑去。

叶修则一直捂着嘴,拼尽全力冲进后台。

他的脸涨得通红。好不容易跑到后台,平日里不运动的后果显现出来——他的肺都快炸了,四肢更是发软得抬不起来。包子见状,赶忙架住他的身体。

“现在去哪儿?”魏琛顾不得周围人疑惑的眼神了,“要不去选手席上,那儿人多。”

苏沐橙赶紧在前面带路。他们神色平静的快步进到了选手席中。

 

因为叶修的关系,他们一进去就受到了众人的注目。现在是互动环节,大家都很空闲。所以黄少天立刻就迎了过来,盯着叶修道:“老叶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

叶修本想摇头,但复又想到方才黄少天拿红筷子救他的事情,立刻凑到后者的耳朵边问道:“少天,你怎么知道红筷子可以驱鬼的?”

黄少天被他呼出的温热气息弄得耳根发痒,忍不住有些脸红地压低声音道:“我刚才看了一下午的帖子,就琢磨着怎么帮你。”

“那你知道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驱鬼吗?”

黄少天立刻明白过来:“又有鬼?”

“对!这次来了一群。”叶修说的时候脸色平静,黄少天却是听得胆战心惊。他抽气瞪眼地看着叶修:“你……怎么会这样?”

“没时间解释!你快点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叶修说着这话的时候,不少人都凑了过来。他也不着急,人多反而好一些,趁机挡住他身上那股让鬼眼馋的味道。

黄少天赶紧答道:“佛像、关公都可以驱邪。还有的话就是糯米、鸡蛋、黑狗血。”

这些东西听着平常,现在这个时候却不是可以轻易弄到的。叶修复问:“有没有容易得到一点的?”

黄少天垂首想了想,脸忽然就红了。他点了点头:“有是有,但我说了,你也不一定会用啊!”

“什么东西?”

黄少天转头瞅了瞅身旁围着的人,跟豁出去了一般地撇嘴道:“还有什么啊?就童子尿呗!你要吗?我还是个处了。”

叶修:“……”

对啊!这么多的小说、电影、电视剧里头都会出现的东西,他怎么就忘了呢?而且这东西确实很好得到啊——他自己就是!

 

忽然,旁边有人接了话:“这个,我也可以支援你。”

叶修扭头看去,是面带微笑的喻文州。

其他人像是反应过来了一般,先是一惊,又赶紧出声道:“我也有啊!”

“叶神,我也是!”

“我也没……那个过。”

……

众人接话间,叶修忽然觉得联盟的队伍里,处男真是一抓一大把!

 

“老大,什么是童子?”包子问。

叶修还没来得及答话,就听着卢瀚文对着喻文州讲:“队长,我不是童子了。”

众人一听,大跌眼镜。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是处,最小的那个却说自己不是童子?

众人只听卢瀚文摊手道:“我已经亲过女孩子了。”

……

众人齐齐给了他一个白眼,接个吻不还是童子吗?复而,不少人又有些心酸——他们还没有亲过女孩子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6)
热度(10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01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