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六·上)

如同千顷大厦,轰然崩塌。鬼魂只觉眼前的世界扭曲成了一团乱麻。他的男神,心目中最爷们儿的代表——韩文清,居然跟他心目中最是獐头鼠目,该杀该打的人——叶修,表白了。

我的妈呀!鬼魂心生不平,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鬼魂操纵着叶修的身体,猛地挣开了韩文清的怀抱。他面色发黑,抬起颤抖的手直指着韩文清的鼻尖:“你怎么能这样?!”

韩文清愣了片刻,便皱着眉头看过来:“你……”他本来想问一句“你又在搞什么鬼”,但见“叶修”的脸黑气盈面,眼里满是痛心疾首,不禁在发懵的同时,也放软了语调。

“叶修,是我说的不对吗?”

“你怎么能喜欢叶修?!”鬼魂怒吼着,焦躁的在原地转圈。

韩文清打量着他,不甚明了地问:“你究竟是怎么了?”

鬼魂像是听到了胡言乱语一般,恨铁不成钢地斥道:“我怎么了?是你怎么了?韩文清,亏我还那么崇拜你,叶修是霸图的死敌你难道不知道?没想到你居然喜欢上了霸图的死敌,简直是在丢霸图的脸!你、你没资格当霸图的队长!”

韩文清眯起眼睛,觉出不对劲了。若说不久前的“叶修”还带着点叶修的味儿,现下的这位除了挂着那张脸,是真的跟叶修半点不相像了。他迟疑了片刻,问:“你是叶秋?”跟叶修长着一张脸,性格却全然不像的,怎么想也只有叶修那双胞胎弟弟了。

鬼魂心中仍是怒火熊熊,觉得自己崇拜错了人。他也不答话,就时不时地抬起头来看韩文清一眼,每一眼里都饱含了惋惜与愤怒。

 

暧昧的氛围顿时消散。韩文清不明所以地盯着“叶修”,同时心里快速地分析着面前的人究竟是谁。是叶秋,还是吃错药的叶修?

这么一思索,他的心里又浮出了失落。方才这人对他做出的一番表白,让他心里沾了蜜。可若说是假的,那些蜜糖又能变成毒药,让他满心受伤。

韩文清希望面前的这个人是叶修,哪怕是吃错药的,他也要。

 

气氛焦灼之时,休息室的门那儿响起了钥匙开锁的声响。房内的两人同时扭头看去。只见那扇米白色的大门在猛的一震后,被人用力地推开了。门框圈出的狭小空间里挤满了人头。不仅是方才等在后台的霸图、轮回、皇风等队伍,就连蓝雨、烟雨、兴欣等已经入了场的,此刻都派出了代表,密密麻麻地挤在门外。

站在人群最前方的是黄少天。他的一只手背在身后,面带微笑地看着“叶修”道:“我去!老叶你太不厚道了!你刚才还跟我玩大冒险,欺骗我的感情,现在就来逗弄韩队,你是不是欠揍啊?小心我带着蓝溪阁天天守你们兴欣公会的尸啊!”

鬼魂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见着他迈动步子向着自己走来,右手在运动的过程中仍旧藏在身后。他立感不妙:“你身后拿着的是什么?!”

黄少天笑了笑:“没什么啊。”说话间他将右手露了出来,张开五指,还转了转手腕。手上干干净净的,什么东西都没有。

“站住!”鬼魂却不这么想,而是怒吼着并后退了几步。他手指着黄少天,面色狰狞地道:“你拿了红筷子是不是?立刻折断它!”

黄少天一脸茫然的边走边问:“你说什么啊?什么红筷子?”

那鬼魂双眼一眯,狠毒的神色从眼中溢出,他抬起手指扣住叶修的右眼:“你再进一步,他就会变成瞎子!”

 

这下,谁人都能看出“叶修”的不对劲了。

走路摔一跤都能躺那儿缓和半天,才肯继续走的男人,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自残的行为?

只是状况如此诡异,谁人都拿不出一个主意来。更何况大家的看着黄少天的后背,才知道他拿了一双红筷子插在裤腰上。叶修是面对着黄少天的,怎么也知道这件事?看他对红筷子的态度,隐含着几分惧怕,但谁会怕一双筷子啊?

这时,王杰希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他眉头皱得极紧,眼中又含着几分惊讶。他将自己贴身的玉佛戴在了叶修的身上,但看现在的情形,那玉佛竟是半点作用都没起到。

怎么办?

那叶修身上附着的怕是个恶鬼,但若是恶鬼,又不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那么,现在该如何救出叶修啊?

 

众人忧心忡忡之时,忽听韩文清厉喝一声:“混账!”

他几步走到鬼魂的身前,伸出双手将叶修的手攥住。

“谁让你这么对待自己的?”他一边怒喝着,一边将叶修的两只手用自己的左手箍住,身子猛地一倾将对方压在了沙发之上。趁此时机,他猛地抬手捂紧了叶修的嘴巴——防止他咬自己的舌头

“快来!”韩文清对着黄少天喊。

黄少天飞扑上去,右手抽出那双红筷子,抓住叶修一只手的中指,便是一夹。方才还狂躁不已的人,忽然就像是没了力一般地躺在沙发上动也不动了。

 

这惊奇的一幕让在场的人都是心头一惊。而魏琛等人则是目露凶光地瞪着那被弹飞在地上的鬼魂。尤其是苏沐秋,冲上去连跺了好几脚,将那鬼修理得元气大伤,只能逃窜。

屋子里诡谲森森的一幕看在屋外众人的眼里。

“这是中邪了?”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虽无应者,不少人却是后退了一小步。

喻文州立刻道:“没有这种事,别胡说八道!”说完,他走进门内,面带笑颜地扭头告诉众人:“还有二十分钟就要开场了。大家快去吧,迟到了可不好。”

众人心想:你这个东道主都不去,我们去了也没用啊!

想是这么想,众人却也知晓现在的情况太过诡异。不多时,便散了个干净。

 

王杰希方才就进到门内。他见叶修已然安静,便迈过去翻开叶修的领口,掏出那玉佛来瞧。

魏琛见着,不禁奇道:“对啊!你给他戴了这个,怎么还是被附身了?”

“附身?”韩文清满脸黑气,声音跟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一样,“鬼上身?”

魏琛嘿哟一声,伸手搭上他的肩:“看来韩队也知道这种事情啊!”他的声调忽地拔高,“没错!叶修刚才就是被附身了!那鬼穿着你们霸图后援会的衣服,一看就是你们霸图的脑残粉。”

笃定科学,从不信神的韩文清只觉得浑身冒火:“胡说八道!”

“是真的。”黄少天叹了口气。他将叶修无力的手握在手心,大拇指轻抚着对方的手背。他微垂着脑袋道:“叶修今天上午会跟我表白,也是因为他被鬼附身了。”说完,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再抬起头时不经意的和叶修的眼神对上了,手指下意识地收紧。

在那一刹那,叶修以为黄少天哭了,但仔细看,对方的嘴角带着笑,是一抹若有似无的苦涩的微笑。他微敛眼眸,勉力从对方的手中抽回手指,心里莫名其妙地感受到了一丝哀伤。

就好像是他辜负了黄少天一样。

但他没有。

而当这哀伤的气氛消散之时,将叶修席卷的是来自韩文清的铺天盖地的无奈感。

 

叶修心头一惊。是的,他看到了,听到了,也感受到了。他从来没有想到十多年的老对手居然会跟他表白。

或许也是奇怪,从他遇鬼以来,不应有的感情不断冒出。先是黄少天,现下是韩文清,中间还夹了一个疑似的王杰希。

叶修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只能装傻,反正他是遇了鬼了。

 

叶修眨了眨眼睛,先是抬头看了眼压着他身体的韩文清,再顺时针扫了一圈围着的众人。他又眨了眨眼,忽地对着韩文清咧嘴一笑:“老韩,你干嘛压着我?”他推开韩文清,缓缓地坐起身,眉头微蹙,装出一副忍着头疼的模样。在吐出一口气后,他抬头看向苏沐秋:“我刚才……是不是被附身了?”

韩文清先还存着恼怒,听到这话的瞬间,无言堆满心头。

原来他的表白,叶修根本就没有听见。没听到也好,韩文清觉得轻松了不少。他本就觉得表白这种事,应是水到渠成时。况且方才的叶修,真的不像是叶修。

所以,他选择沉默。

而各怀心思的众人,也没有去纠结方才发生的这件事。

 

苏沐秋点了点头:“没事了。那鬼被我打跑了。”

其他人这才将视线对在他身上。

喻文州眯着眼笑道:“请问,你是哪位?”

“哦,介绍一下,他叫阿秋,是我的朋友。”叶修没说全名,毕竟韩文清认识苏沐秋,“死而复生”这种事情又太过惊悚。他顿了片刻,加了句:“他能见到鬼,也算是一个高人。”

 

“高人?”王杰希嚼着这话,皱着眉头看过去问道,“大师,我给他的玉佛怎么没用啊?”

苏沐秋做鬼这么多年,还是懂点儿东西。他解释道:“护身符不能随便给人的。你把它请回来,是让它保护你。别人不是你,它自然就不会保护别人。”

王杰希没想到这玩意儿也要配套,接过叶修递来的玉佛后,露出了一丝无奈的笑容。“看来,我得给你单独求一个。”

叶修没说话,就笑了笑。他不想戴这个,戴上了,苏沐秋怎么办?

“那大师,接下来怎么办?”黄少天站起身问道。

苏沐秋也是赶鸭子上架啊!他只得装出一副高深的模样道:“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众人深以为然。毕竟这可是见鬼啊!

是听者悚然,见者哭喊的奇异惨剧。

 

正当众人揣测下一步计划时,休息室的门被人敲响了。喻文州以为是工作人员来叫他们进场,问也不问的将门打开。

见到门口站着的那人时,叶修猛地回过头看向魏琛,挑眉。

魏琛感应到了他的视线,耷眼。

翻译一下便是:

“你跟她说了吗?”

“我去!我忘了啊!”

奈何时间不能回退,魏琛只能大叫着扑过去,企图挡住苏沐橙的视线道:“苏队,咱们走吧!”

苏沐橙不是眼瞎,这么大个人站在那儿,就算魏琛想挡也挡不了。她用力地将魏琛的身体一点点地薅开,梦里出现过千百次的人便显露在了眼前。

那人也是一脸惊奇的模样。片刻之后,又绽放出了灿烂的笑。

“沐橙,好久不见。你听我解释。”

苏沐橙狠眨了几下眼,忽然就哭着笑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1)
热度(10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9-23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