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我的双眼都见鬼(四)

*


*


(四)

叶修当即拍门道:“苏沐秋,开门!”

咚咚咚的拍门声,声音颇响。别说屋里的鬼了,就连楼下的鬼也能听着。可过了好一会儿,都无人应声。叶修停下拍门的手,竖着耳朵贴着门,门内是声息全无。

忽的,他就生出了些许怒火。曾经的好友一瞧就跟这见鬼的事情有关,可闭门不见就算了,甚至连出声应对的胆子都没有。

叶修也懒得拍门了,只对着门道:“苏沐秋,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别藏着掖着!你都成了鬼了,我还能拿你怎么样?”

 

闻言,魏琛终于反应过来了!

“他怎么在这儿?”魏琛瞪大眼睛看着叶修。只因他终于想起苏沐秋是何许人也。不就是叶修那位英年早逝的好友,苏沐橙唯一的亲哥哥吗?

当年,他听说过车祸的事情,还为此惋惜了几分钟。这两年在兴欣,他也知晓清明时,叶修和苏沐橙会一同去给苏沐秋扫墓,还给不知情的小伙伴们科普过苏沐秋的“坑人”事迹。

这种种迹象表明一个事实——苏沐秋是个死人。

但现在,苏沐秋就在这儿。听叶修这么一说,这死鬼还跟这事儿脱不了干系。

魏琛又愤怒又害怕,他犹豫着伸手抓住了叶修的胳膊,眉头拧紧地道:“这事不对!你见鬼也见得太多了!要不咱们今天先回去,明天正午的时候再来。”

叶修转过头来,刚要开口说点什么。一个声音就响在他们的耳侧:“谁说正午的时候来,就不会见鬼了?”

 

这个突兀插入的声音,让叶修等人一惊。他们转头四看的时候,防盗门无声地开启。方才那位离房门较远的妇人,正笔直地站在门后,一双凤目要睁不闭地看着他们仨。扫视完一圈,最终将视线落在了叶修的身上。

“叶修?”妇人问。

叶修立刻摆出恭敬的表情,点头致意:“徐大师好。”

 

徐大师的眼睛对其上下一扫,细细地打量着叶修。她琢磨道:这人是长得周正,五官分明,脸蛋白皙,印堂也未见发黑,就是那头顶上的三把火要灭未灭的,映得人脸惨白,跟那给鬼附身用的纸人差别不大。

而与此同时,叶修也打量着这位传闻中的“鬼见愁”。对方穿了一件黑色的旗袍,外头披了一件绣花的坎肩,长长的头发用发簪挽成一个髻,把脸盘子完全显露了出来。那面盘上涂了不少粉,让整张脸惨白兮兮的,没个正常人的气色。可那五官倒是大家闺秀的模子,就算有细纹在边上布着,也不影响她的美丽。只是这美中掺杂着冷,让叶修一跟她的眼神对上,就不敢造次了。那眼睛里明晃晃的全是杀气。

两人这么对视了片刻,徐大师转身往房里走了去。“进来吧。”她说完,便坐到了客厅靠着墙的沙发上,脸直对着尚未开启的电视机,理也不理其他人。

魏琛被这怪异的景象吓得腿有些发软,见着叶修要进去,赶忙拉住了对方的胳膊。只是瞧着叶修转回头来露出的疑惑眼神,他又不知该说点什么。

没成想,旁边全不受阻的包子将鞋一脱,便大步走了进去,还一脸好奇地看着屋里的摆设。

 

这屋子就一个小户型的一室一厅。进门的左手边是一个四方餐桌,餐桌的旁边摆了张神龛。阳台正对着大门,黑色窗帘的边上摆了个木柜。这门与窗的中间放了张双飞的布沙发,米色的茶几和同色系的电视柜全是中式的造型。沙发靠着的白墙上挂着不少相框,里头全是徐大师的单人照,从豆蔻年华到现在的风韵犹存。

包子的脑袋转了一圈,最终将视线放在了神龛上。他快步走过去惊讶地道:“老大,快看!这个关公是碎的!”

叶修闻言,眼睛又瞟向徐大师。只见那人的身周像是缠着一层黑气,杀意腾腾。

这下,别说魏琛了,就连叶修自个儿都不敢进了。

 

“进来。”那徐大师又开口道。说罢,她伸出手,将面前茶几上的东西拿了起来。叶修瞅着那像是一个计算器。

随即,徐大师往那东西上按了几下,发出哔哔的声响。

叶魏二人同时懵逼了!

电视上可不是这么演的,哪有捉鬼大师拿计算器的?

这声儿引起了包子的注意。他瞪着眼睛,好奇地凑过去问道:“阿姨,你在做什么啊?”

徐大师按键的动作顿了顿,又无声的继续按。

 

这气氛着实诡异。可叶修在深吸了一口气后,还是走了进去。他同魏琛一起挤在靠门的那张沙发上,开口道:“徐大师,我是……”

他话还未说完,就见着徐大师抬起一只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计算器的声音一直在响,好一会儿才停。徐大师将机器往茶几上一扔,双臂环抱胸前,脑袋朝着叶修一转:“二十三万五千六百七十二元。零头我给你抹了,你还欠我二十三万五千六。我等会给你卡号,这个星期内把账转过来。”

这话的内容太过突兀,在座三人一时间毫无反应,只能眼瞅着徐大师往桌子上摸来镶金烟盒,抽出一根雪茄给自己点上了。她吸了口,再将烟吐出来。这青烟徐徐间,苏沐秋的声音先响了起来:“你、你刚才明明说的是二十三万零六百七十二块。这才几个时间,你就加了五千?!”

叶修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看去,只见苏沐秋的身影出现在电视机里头。那模样仍是少年时,衣裳也还是当日出门时穿的那件。此刻虽是横眉竖眼,看起来却丝毫不显恐怖。

他不禁唤了声:“沐秋。”

 

这声音一出,电视机里的苏沐秋就没了影。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捏了几下拳头方才没吼出声。

成,你不见我,我也全当作没见过你。

叶修扭头笑看着徐大师:“大师,我还没消费了,怎么就欠账了啊?”

徐大师夹着雪茄的手往电视那儿一指:“他消费了。”

“那怎么能算我头上呢?我跟他又不认识,你看我叫他,他都没答应。”

徐大师吐出一口烟雾,那双凤眼瞅着叶修,第一次露出了笑容。“他不是不答应,是不敢。”趁着叶修皱眉的功夫,她讲道:“作为一只鬼,敢闯进我这间屋子,还不要命地打破了我放那儿的关老爷。他也算是个英雄了!”

叶修笑了笑:“他一只鬼闯您这儿干嘛啊?”

徐大师喷了叶修一脸白烟,又板起面孔,硬邦邦地道:“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差点魂飞魄散,永不超生。”

叶修心下一凛,面上的笑挂不住了。他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

“加十万,你把他给我揪出来!”

 

徐大师转脸瞅着叶修。魏琛皱着眉头。包子直呼:“老大,霸气!”

而苏沐秋终于没忍住,从电视机里头跑了出来,喊道:“别!别乱花钱!”

叶修的嘴角扬了起来。他扭头看向苏沐秋,眼睛里发着光:“怎么回事儿?你从头到尾的来说清楚吧!”

苏沐秋立刻明白自己又中计了!

与此同时,旁边响起个声儿:“两万,让我见鬼。”

叶修瞪着魏琛,而后者呵呵地笑了起来。

 

也不知徐大师是用了什么手段,魏琛和包子都能见着苏沐秋了。他们五个坐在沙发上,互看,谁都没抢着发言。

那往来的眼神里有缱绻,有不满,还有审视。

最终是魏琛先发出了声响。他摸出烟,给自己点了一根。叶修跟着他的步子,从他手里抢了一根烟叼在嘴上。

两人吞云吐雾间,坐另一头的苏沐秋终于没忍住,举手发言道:“给我也来一根吧!”

叶修看向他:“你抽烟?”

苏沐秋嘿嘿地笑了起来:“近墨者黑。”

闻言,叶修没说话,倒是魏琛在旁边挑了挑眉。他将一根烟点上,放在烟灰缸的边沿,推到苏沐秋的跟前。后者立刻深吸了一口烟气,紧绷的脸颊这才放送。

 

“多久呢?”叶修不知所云地问了一句。

苏沐秋答道:“从一开始到昨晚。”

“你出车祸死的,能离开被撞的地方?”

“我是死在医院里头的,跟那些当场死亡的不一样。”

叶修“哦”了一声,又没头没尾地问道:“沐橙,还是我?”

“跟你的时间多一点。沐橙毕竟是女孩子,不方便。”

“那我这事儿是怎么回事儿?”

这个问题,苏沐秋没立刻回答。而是垂着脑袋沉默了半晌,才伸出大拇指按了按自个儿的眉心,低声下气地道:“是我错了。我当时想给你托梦来着,结果方法没用对,上了你的身,冲淡了你的阳气。”

叶修不禁诧异的一瞪眼:“你给我托梦做什么?”

 

这问题像是把苏沐秋问住了,对方久久都不答话,更是将脑袋垂低,两只手用力地揪着头发。

叶修不急,只将视线放在他身上,一口接着一口地吸着烟。

终于,苏沐秋将头抬了起来。他眼睛不敢看叶修地道:“我、我就是想、想告诉你……该找个伴儿了。”

“啥?!”

在场的人,没一个会想到是这样的事情。

叶修忍不住又笑又气地道:“你告诉我这个事儿做什么?”

苏沐秋眼睛瞄着地面,说话没方才结巴,语气也比方才淡定了许多。他说:“这事儿我想了很久。你看你今年二十九,一直没谈过恋爱,我就有点担心你会一直不谈。我知道你忙着事业,也是真的热爱着荣耀,我其实也觉得你一直玩荣耀挺好,但做鬼十多年,越来越觉得有人陪着,才是最好的。你的前队友里头,吴雪峰找了个美国妻子,前几天孩子刚满三岁。林杰的老婆一个月前给他生了个女儿,这是他俩的二胎。还有借你钱不还的那个郭明宇,人开了个小店,找了个比他小五岁的老婆,前几天刚查出有了孩子。我知道你比他们都年轻,经得住挥霍,可我怕你一头扎进荣耀里,就没心思去管个人问题。”

他说到这里,才抬起头双目直视着叶修的:“我就想,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只要你觉着好的就在一起吧!我真不希望到头来还见着你形单影只。我知道孤独是什么感觉,我真不愿意你有一天也会尝到孤独的滋味。”

叶修的脸在听完这些话后,绷得紧紧的。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苏沐秋,无声地凝视着。好一会儿,他才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等那口气吐出,他的脸上就有了笑。

“那你怎么就变成上我的身了?”

苏沐秋的双眼看向地面:“我第一次操作,实在是……不熟。”

 

叶修闻言,哈哈地笑了起来。他高声骂了句:“你这逗逼!”骂完,他转头看着徐大师,“大师,那我现在这见鬼的毛病该怎么办?”

徐大师依旧是一双凤目半睁不闭地看着他:“明天鸡鸣之后就好,不需要做其他的。”

叶修手指着苏沐秋:“那他呢?”

徐大师瞄了眼苏沐秋:“已经给他回过魂了,治疗费加赔偿共计是二十三万五千六百七十二元。关老爷十五万,给他治伤八万,其间用的冥币纸钱是六百七十二元。”她说着转头看向包子,“他叫我阿姨,罚款五千。”

包子的表情一愣,刚要求饶就听着她讲道:“不过看在他无心的份上,饶恕他一次。二十三万零六百,付吧。至于让他俩见鬼的酬金,我就不收了。”

 

叶修等人都没带着现金,只能把徐大师的账号记下来,改日转账给她。众人谢过她,转身要走时,她叫住了落在最后头的苏沐秋。

只见她低头给自个儿点了根雪茄,细白的手指夹着粗粗的一根儿,红唇缓缓地吐出一口白烟后,方道:“超度算你便宜点,一万。”

苏沐秋不想离开这人世间。人鬼殊途的道理他懂,只是仍旧看不透。徐大师没让他立刻回答,而是从神龛下头的箱子里拿出了一个纸扎的小人。她手腕一扬,将其抛了过来。

“送你的,附身在上头,明早鸡鸣前,你都算是个人。”

苏沐秋看着那小人,心头一喜道:“谢谢您啊!”

徐大师摆了摆手,看也不看他地道:“走吧,你这只可怜鬼!顺手把门给我关上。”

苏沐秋喜滋滋的依言照做,心里头没有半点失落。

 

这个小区位置偏僻,三人一鬼等在路边,好不容易才见着辆出租车。

他们进去后,司机道:“四位老板去哪里?”

前排坐着的魏琛不禁咋舌:“这真有用啊?!”

后排的苏沐秋笑容更大了,而他边上的叶修只是不咸不淡地报了地址,去往蓝雨的主场体育馆。

 

一路上,苏沐秋想说话,但叶修却像是累了一般,只闭着眼休息。其他两人也不发声。

这沉默一直持续到他们从后门进了体育馆之后。

叶修对着魏琛和包子道:“你们先进去吧。我有点事,要找他谈一谈。”

魏琛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揽住包子的肩膀,带着对方走了。而苏沐秋安静等在旁边,心里头明白,叶修要发难了。

 

叶修走到苏沐秋的跟前,看着这个比自己略矮一点的年轻人。良久之后,他低头点了根烟,一口接一口地抽了起来。他心里发闷,想说的话很多,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后者等着他说话,却只能等到了香烟的苦涩气息。

气氛就此沉默,一人一鬼相对无言。

其实,苏沐秋也想说很多话。这十多年他看在眼睛里,积了太多的东西想告诉给叶修,但临到头来,他说不出口了。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再说无益,现在的生活他又没有参与。他是个“故人”,不应该出现在叶修的生活里,但此时此刻,他参与进来了,是这种要命的方式。

 

苏沐秋想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先他一步出声了。

“后悔吗?”

苏沐秋的表情一怔,没想到叶修居然问了这个问题。他还是老实地答道:“悔过。”

“哦。”叶修点了点头,跟着道,“我也悔过。”

“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

苏沐秋抬头看着叶修的脸:“我还看到你哭了。”他张了张嘴,脸上摆出了一个要哭不笑的表情,“当时,我还抱着你了,只是你感觉不到。”

他话音一落,叶修就张开双臂,将他紧紧地抱住了。温热的身体剧烈地发着抖,紧紧的,像是要把苏沐秋给勒死。

叶修很少说脏话,可现在他忍不住开始骂:“苏沐秋!你他妈怎么就这么衰?过个马路都能被车撞?你就没想过沐橙没了你该怎么办?你难道就不怕我一走了之,让沐橙一个人孤苦地活下去?苏沐秋,你简直太残忍了!你太残忍了!我恨你!”

许多当时不敢说的话,今儿全部说出来了。

叶修确实恨过苏沐秋,在最开始他离开他的时候,恨他怎么就这么倒霉,会发生这样的事故。他只在心里骂,因为知道骂了对方也听不见。现在鬼魂就在眼前,叶修终于找到了骂的对象,他怎么能不痛痛快快地骂出来?

叶修骂着骂着就哭了,鼻涕眼泪全落了下来,脸红脖子胀,一副可怜的模样。

苏沐秋也想哭。可他终究不是个活人,没有眼泪这种玩意儿。他也就抬手抚摸着叶修的后背,轻抚道:“委屈你了,别哭了,真生气就打我几下吧。”

“有个屁用!”叶修怒道,“打你我还手疼!”

“好吧,我错了。”苏沐秋将叶修往后推,推着对方坐到了走廊另一边用来休息的椅子上。他依旧让叶修紧紧地抱住自个儿的腰,抬手抚摸着对方的后脑勺。他心里的苦楚堆积成了山,到这一刻轰隆一声,山崩地裂,心内万里残景。

他现在满心满脑里想着的,只有叶修。

他终于再一次,将这个人抱在了自个儿的怀里。可当年想说的话,再也没法说出来了。

他开不了口。

他不过是一个,死人。


---to be continued---


评论(50)
热度(14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8-29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