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乐叶】Answer(小短篇,一发完结)

Answer

CP:乐叶

 

正文:

 

[张佳乐站在休息室的门口,搭在门框上的手抬了抬:“你就是叶秋?”]

 

“究竟是怎么回事?!”林敬言走进来训练室,看着手机头也不抬地道,“看新闻了吗?叶秋居然改名了!他现在叫叶修。”

不少人点头应和,可张佳乐的脑子里却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叶秋时的场景。他恍惚觉得那时叶秋的回答让他有一种窥伺到秘密的感觉,但他想不起叶秋答了什么。

“叶修吗?”张佳乐嘴里念了一句,拉开好友栏,给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头像发了个信息:你怎么改名了?

这条消息发出去像是石沉大海,半天都没有人回应。

张佳乐不是黄少天。他没有一直发信息的习惯,只等了一会儿,便开始今日的训练。等他从训练软件中退出来时,叶秋的回信也来了。

 

叶秋:就换了个名字啊。

张佳乐:别糊弄我!我可没有那么好打发。你是那种会突发奇想换名字的人吗?

叶秋:怎么不会?一切皆有可能!

张佳乐:你妹!那我现在叫你叶秋还是叶修啊?

张佳乐见叶秋这态度,就知道对方不愿意说出实情。他嘴里不爽,但还是聪明地转移了话题,再不待叶秋做出答复的将备注名从叶秋,改成了叶修。

不过是换了个名字罢了!他想,人还是那个人。

果真,叶修的答复与张佳乐想的一模一样。

叶修:你高兴就好。

张佳乐一边手脚麻利地发了个挖鼻孔的表情过去,一边忍不住有点小开心。

方才黄少天在群里对着叶修问了同一个问题,叶修的回答是: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可现在回复他用的居然是——你高兴就好。

张佳乐心想:还好还好,一般高兴。

 

[屋里的人正在点烟,猛地听到这话还有些怔忪。等了片刻,他将烟夹在左手指尖,右手翻转着劣质的打火机,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

白色的烟雾寥寥,被窗户照射进来的白光渲染上了一层神秘。]

 

张佳乐缓缓地睁开眼,眼中并未有绵绵的睡意。他又梦见第一次见到叶修时的场景。记忆里的人似乎说了什么,但他一时想不起。

叶修说了什么呢?

张佳乐刷着牙,眉头因为深思而蹙起,很快,就连动作也因为思绪而停止。

过了好半晌,他才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继续用力地清洁牙齿,将疑惑埋在心里。

 

兴欣赢了嘉世。嘉世再一次出局。

网上翻了天,职业选手圈里也不安生。不少人@叶修,想知道他怎么看,但叶修并未上线。

张佳乐没有同那些人一起找叶修,他联系了孙哲平,这个曾经的队友。头一句便是恭喜。

约莫午夜两三点的时候,孙哲平回了他,但张佳乐早上才看到。

孙哲平:恭喜什么?再次加入职业圈吗?我就算加入也成不了主力。

张佳乐:别这么说嘛!能赢就是好事。

 

孙哲平下午的时候,才回复他:你说的对!那我也祝你赢得胜利。

张佳乐回了句谢谢。他心里头见到孙哲平的那句话也怪不是滋味的。这位曾经的队友因为伤病而退役,现在就算加入兴欣也没办法增加太多的战斗力。张佳乐忽然想到当初叶修邀请他加入兴欣的事,但这个回忆只维持了两三秒。如他所说的一样,能赢就是好事。

张佳乐要的从来都只有冠军这两个字。现在要摒除一切杂念。投入到比赛中去。

可他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张佳乐肯定会不开心。不少人都发来信息慰问,但张佳乐一直猛盯着的那一个并未有任何表示。他不禁有些觉得自己是自讨没趣。

张佳乐喜欢叶修大概好几年了吧。

暗恋,没表白。

恍惚中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动了心。

当时叶修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烟,不算成熟的脸还有些肤白皮嫩的感觉。张佳乐问完那一句,就被叶修投过来的眼神给弄得有些恍惚。那双眼睛像星一般亮,会勾魂。

张佳乐的思绪停留在那一刻,没过多久又皱眉想着叶修说的那句话。

他究竟说了什么呢?

 

说来也巧,叶修恰恰在这时给他发了个信息来。

张佳乐有些意料之外的惊喜。

叶修:叫你来兴欣你不听,我跟你讲,下届冠军肯定是兴欣的。

张佳乐:叶修你大爷的!

叶修:哈哈哈哈哈,心情有没有好一点?

张佳乐撇了撇嘴唇,眼中带笑地回了两个字:干嘛?

叶修:不干嘛,就问问。

 

张佳乐的疑惑窜出,他忍不住打道:叶修,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

叶修:记得啊!你当时还挺拽。

张佳乐:……就不能记点好的?

叶修:拽得有点小帅。

张佳乐抿着嘴偷笑,打字的速度噼里啪啦:那我问你,当时我问你是不是叶秋的时候,你怎么回复我的?

正在输入的提示一直出现在叶修的名字旁边,可好半晌都没有信息发过来。张佳乐左等右等,思绪不禁又回到了那一天的情景。

 

他一只手插袋,另一只手搭在门框上,冲着叶秋抬了抬:“你就是叶秋?”

那人正在点烟,嘴里叼着烟嘴,转头过来看着他的模样有些呆。两秒之后像是明白过来地绽放出一个笑颜,那双眸子瞬间点亮,如同夜空中的星。

张佳乐记得自己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叶秋取下烟夹在指尖,转头冲他说了两句话。

他记不清。

 

还好,叶修记得清。

叶修:记得,怎么了?

张佳乐赶忙打字问:你当时说了什么?

叶修:……

看到叶修的回复,张佳乐忽的想起他当时窥伺到的是什么样的秘密。

 

坐在沙发上的人于白光中转过头来,用有些沙哑且磁性的嗓音道:“叶秋吗?嗯,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想到答案的张佳乐,有些明白过来地眨着眼睛,笑得开心。

原来,这个人从未对自己隐瞒姓名。

---FIN---

我觉得有些孩子可能看不懂。你可以问我。

评论(10)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17

416  

标签

叶修乐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