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乐叶】戒指(一发完结)

身体不受控制,闹着要码下这段字!

我是无辜的,真的!

以下正文:

今天是5月29日。

张佳乐起得比平时早了四个小时。他在路灯盏盏的小区里跑出了一身汗。等洗刷完毕,他对着镜子咧嘴笑,昨天特地漂白的牙齿亮得晃眼,再往后退一步让赤裸的上半身入镜,腹部的马甲线十分明显。这是他多年以来严格控制的结果,让他的身材超过了这个年纪里百分之九十的男人。

张佳乐今年已经三十八岁了,已经……不再年轻了。

他靠近镜子,发现新弄的发型有些乱了,反而比昨天看起来更自然。便只是用手湿了水,压下了几根不安分的发丝。

厨房里传出嘀的一声,烤好的面包弹了出来。张佳乐赶忙打开冰箱,拿出一盒牛奶。他嘴唇凑过去,在包装上吧唧了一口。

鲜奶的外包装上印着一个男人的脸,摆满了冰箱的一层,全部正脸朝外。

张佳乐喜欢大清早就看到这个人的脸。当然,睡前也要看一次。

 

吃过简单且并不饱腹的早餐,张佳乐打开了衣帽间,一眼就看到了昨晚费尽心思挑选的衣裳。休闲衬衫还有西装裤,印着暗纹的皮鞋昨天才细心地保养过。他着装完毕,镜中人呈现出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

这时,离出发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他习惯了凡事尽早,现在出门正好。只是都走到了车库,才发现自己忘了个东西。

张佳乐快步走回卫生间,在洗手台上找到了那枚铂金戒指,这是他一年前自己给自己买的。他十分自然地戴在了右手无名指上,对着镜子看了一眼,戒指上的钻石闪烁着黯淡的光。

 

今天是叶修的生日。

退役的选手后来又建了一个群,群主就是张佳乐。林敬言、孙哲平还有叶修等人,一个一个地被他拉到了这个群里。

昨晚众人在群里起哄,说明天就是叶修四十岁的生日,在B市的人不妨出来聚一聚。

孙哲平私敲了张佳乐,问他需不需要帮着带份礼物给叶修。

张佳乐说了不用,还说自己就在B市。其实不是,他现在在K市,但他早就把今天的时间空了出来。因为这一天,他原本什么都不想做。

K市飞往B市最早的航班,凌晨五点,约三个小时。再从机场到约定好的地点,约一个小时。

时间尚早,张佳乐入住了定好的酒店休整了一番,才前往约定的地点,一家酒店的包间。

他一进去,就发现人来的不少。除了原本就住在B市的人,就连黄少天、喻文州、方锐等人,也特地从其他地方赶了过来。也是,叶修本就有好人缘。

张佳乐发神经地低头笑了一下,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哟,乐乐,你也来了啊!”

明明过了十多年,这人对自己的称呼却一直未变。张佳乐也不想变。他装作生气地喊:“都说了不要叫我乐乐!”

今天聚会的主人叶修把原本坐在自己身边的黄少天轰走,拍了拍空位道:“过来坐。”

被赶走的黄少天气得炸毛,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张佳乐在那个位置坐下。他们都知道叶修叫张佳乐过来,是有事的。

 

“见到我开心吗?”叶修却问了这个一个奇怪的问题。

“一般般。”张佳乐为了表现出话里的意思,还翻了个白眼。

叶修把叼着的烟取了下来,在旁边的烟灰缸里抖了抖。那双记忆中好看的手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变旧,甚至因为叶修瘦了些的原因,更惹人注目了。

张佳乐盯着那双手,听叶修道:“屁!我看你明明开心得快哭了!”

张佳乐瞪他一眼不说话。他的心情确实还不错。准确来说,是从昨天知道要见叶修开始,就很不错。他知道叶修为什么要叫他过来坐。前天,百花缭乱这个账号卡,正式被拆解了。

荣耀发展到现在,火热程度更甚从前,战队更是层出不穷。霸图这边在张佳乐退役后,一直没有新的弹药专家出现,后来百花缭乱被一家新队买去。第二年新队出局,又被另一支新队买去。

辗转九年,终于,百花缭乱的装备还有技能点都跟不上潮流了。

去年买走百花缭乱的新队今年也出局了。百花缭乱身上的银装被拆解卖出,账号卡也就失去了原有的价值。百花缭乱正式退出了荣耀的舞台。

但这不是注定的事情吗?

就像是账号卡会跟原账号持有者分离一样,这都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张佳乐并不觉得遗憾,所以叶修也没有安慰他,而是炫耀一般地道:“乐乐,我有儿子了。”

“哦?给我看看!长什么样儿?千万不要像你!”张佳乐边说话边用手拍着腿,掩饰他发着抖的手。他早就知道了这件事,叶修代言牛奶产品也是因为他的老婆怀了孕。

叶修刚才已经跟其他人秀了一圈,这会儿张佳乐看照片的时候,也就没几个人凑过来了。叶修把手机屏幕递了过来,屏幕上一个大胖小子闭着眼,踢着腿,跟叶修倒是有几分相似的。

“怎么样?羡慕吧?”

边上的黄少天不禁搭腔道:“得瑟什么?我儿子都会打游戏了,好吧?”

“是啊!再也不会跟你讲‘爸爸,要抱’之类的话了吧?”

黄少天听到这话顿时蔫了。他家儿子提前进入了青春期,弄得他动不动就在朋友圈里唉声叹气一番。忽然,他的眼睛瞄到了一个东西,眨了眨眼,又转头看了看另一个东西,顿时叫出声道:“诶,老叶,你看张佳乐手上的戒指跟你的一模一样!”

叶修转头去看张佳乐的手,而后者的右手陡然捏成了一个拳头,又立刻放松下来,把手抬到叶修的跟前。

本来就是一样的。张佳乐心想。

 

“乐乐,你怎么跟哥买一样的戒指啊?”叶修说着把手覆在了张佳乐的手上,只露出右手的无名指。一对比,果真是一模一样的。

张佳乐笑了笑,仿佛排练了千百遍地道:“这是我和我前女友一起买的。”

其他人惊道:“你居然还有前女友?!”

“嗯,交往没多久,就分了。”

孙哲平不禁皱眉道:“那你还戴着这个做什么?”

张佳乐说的十分自然:“证明我爱他。”

叶修打趣道:“看不出来啊,张佳乐,你居然还是个情种!”

张佳乐笑了笑,伸手摸了摸手上的戒指道:“其实,他戴的也是这一款戒指。”

“哟!女的戴男戒,有性格!”方锐在旁边夸了一句,让张佳乐哈哈地笑了起来,回应道:“可不是嘛!”

其他人都在笑,只有孙哲平皱着眉看着他,却是什么话都没说。

忽然,张佳乐察觉自己的手被人抓住了,十指紧扣,无名指上的戒指被另一枚戒指触碰着。他转头就见着叶修一脸欠抽地道:“有没有让你感觉到她的爱?”

张佳乐抖了抖嘴唇,咬牙说了句:“你大爷的,叶修!”

手却捏得更紧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群人中午吃了饭,下午跑去打麻将。张佳乐跟叶修一桌,输给了对方两年的奶粉钱。惹得后者哈哈大笑,祝贺他这次终于输成了第一名。

晚上吃完饭,众人就各回各家了。原因是因为叶修说他要回家带孩子。正主都闪了,其他人也散了。

孙哲平倒是等了等张佳乐,说是要聚一聚。他俩去了一家酒吧,是孙哲平自己开的,台上一个女人在唱着舒缓的歌,那是孙哲平的老婆。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对那女人挥了挥手,笑得一脸温柔。

过会儿,那抹温柔不见了,孙哲平板着脸问张佳乐:“你是不是还要执迷不悟?”

“我没有啊。”张佳乐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

孙哲平狠狠地瞪着他道:“你别自作多情了!赶紧醒醒吧!不管是男是女,你好好地找个人爱不成吗?”

张佳乐这次没有说话,只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最终,他俩又一次不欢而散。

 

张佳乐回了酒店,打开了手提电脑。

群里有人发了消息,是叶修。他发了张自己抱着孩子的照片,张佳乐摸着鼠标的手顿了顿,最终还是点了右键,把它和以往的照片放在一起。

那是个名为“叶修”的文件夹,里面全是照片,从十年前到现在。张佳乐经常翻出来一张张地看,但今天,他有些不想看。

孙哲平说得对,或许真的是时候了。

张佳乐动作缓慢地打开了早已进入过千百回的婚恋网站,点击了右上角的注册按钮。

新窗口打开,他照着要求一一填写,却在某一行卡住了。

那一行问:你现在的婚姻状况是?

下面四个按钮:未婚、离异、丧偶、已婚。

张佳乐摸着鼠标的手移到了“未婚”上面,却在正要按下时顿住了。

他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眼也不眨一下,脑子里什么也没想,心跳也很平稳。

他说不上难受,也说不上好受,就是那么呆呆地坐着。

最后,他鬼使神差地选择了那一个按钮。

已婚。

===FIN===

评论(41)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17

349  

标签

叶修乐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