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一场由手机引发的各地美食大作战(一发完结)

随便写的,想到什么写什么。

大家就当图个乐吧!


时间轴:第十一赛季

私设:叶修在世界联赛之后,重返兴欣担任战术指导以及训练营导师,住所仍旧为上林苑。

 

正文:

鬼灯萤火:据说叶神有手机了?

韶光换:有手机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气冲云水:……

回云:……

法不容情:……

连进:……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什么?!!!老叶居然有手机了?!!!@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手机号,快点交出来!

百花缭乱:是世界末日还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正常啊?叶修居然都有手机了!

一枪穿云:@君莫笑,前辈,手机号。

无浪:叶神买个手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联赛的时候,联盟不也给他配了个手机吗?

索克萨尔:是配了个手机,但前辈说他回国后,手机就不知道放在哪儿了。

逢山鬼泣:所以要找叶神,还是用QQ吧。

韶光换:……那他一直都不用手机的啊?

夜雨声烦:是啊是啊是啊!!!是不是很不可思议?他根本就是山顶洞人,还没有体会到运用高科技的乐趣。

鬼灯萤火:……那这么说,叶神是没有手机的啊?

王不留行:@鬼灯萤火,你为什么说叶修有手机?

鬼灯萤火:……

夜雨声烦:对了!差点被你转移话题。你为什么说叶修有手机了?难道你看见了?!

鬼灯萤火:[图]

 

图是一条长微博。

在片刻的安静后,第一个发言的居然是戴妍琦。

鸾珞音尘:我怎么有种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

风城烟雨:你不是一个人。

谁不低头:+1

莫敢回手:+2

叶下红:+3

王不留行:@君莫笑,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叶知秋:为什么要@叶修?那段话又没有指名道姓。

夜雨声烦:这难道还不够明显?!这段话明明说的就是叶修和方锐,你难道看不明白?!

一枪穿云:@君莫笑前辈,在吗?

 

暨周泽楷之后,一连串的潜水党冒头,纷纷@君莫笑,可事件中心人物却一直没有出现在群里。之后,有人@了苏沐橙和方锐,可他们也没有冒泡。

一时间,满群烟雨。好事者纷纷跑到微博上围观原博主,不少大神纷纷在下方留言:求深八!

 

究竟是什么让一群的人都沸腾不止?

其实……这都是源自于一个误会。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兴欣自从成为了联盟新科冠军,代言的项目是日益增多,鼠标键盘等外设就不说了,就连手机都有人来找兴欣代言。

队长苏沐橙和副队长方锐成为其代言人,在广告硬照等拍摄项目结束的当天,厂商特地送了两款新手机给苏沐橙和方锐。

同样的机型,一黑一白。

苏沐橙现在用的手机是新买的,便换了台黑色的,送给叶修。

手机对于叶修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他一天到晚两点一线,醒着的时候在上网,睡着的时候在上林苑。众人要找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叶修在众人的坚持下收下了手机。

只是他存手机号的时候,问题出来了。一个个地存进去,多麻烦啊!本来想让苏沐橙的卡放手机里复制一下,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卡插进去了总是不显示。叶修便向方锐要了手机卡,恰巧BOSS刷新,叶修一偷懒,便把所有号码都复制进去了。

 

事后,叶修忘记删号码,方锐也忘了提醒。

后遗症,便这么消无声息地来临了。

 

星期日上午九点,叶修来会议室给兴欣众人复盘前一日的比赛录像。方锐立刻别有居心地坐到了叶修身边的位置,还把自己的手机同叶修的放到一起,挨得紧密。

叶修正在操作电脑,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以至于复盘一完毕,便错将方锐的手机当成是自己的,放进了兜里。

说来也巧,方锐的妈妈没过多久就打来了电话。

叶修摸出手机,一看是老妈打来的,也不疑有他地接了起来。

误会,就这么看似巧合却又无比自然地发生了。

 

叶修很快就意识到自己拿错了手机,跟方锐妈说自己马上还回去的时候,却被后者叫住。

方锐的妈妈笑着道:“没事儿,你接电话更好。我经常听方锐说起你,他看样子特别喜欢你啊!你们关系好,所以我就想问问,你知道方锐交女朋友没啊?”方锐妈说完话,那边还传来其他人的声音。

叶修明白对方这是想给方锐介绍女朋友了,但方锐本人的意思他不清楚,也不好胡说,只得掂量着答道:“我们虽然平时住在一起,但他有没有交女朋友我也不清楚啊!不过他平时训练挺忙的。”

“哦。”方锐妈对自己身边的人讲道,“还没谈恋爱了。”她又问叶修:“那方锐在那边怎么样啊?抽烟吗?喝酒吗?”

“喝酒影响神经,会让手不稳定,所以职业选手很少有喝酒的。至于抽烟的话,我还真没见他抽过。”

方锐妈不禁嘚瑟地对身边人道:“我就知道方锐这孩子乖得很。”

他俩又说了好多话,大多是方锐妈问,叶修答。但叶修这人在长辈面前还算乖巧,说话也中听,倒是把方锐妈逗得笑声不断。等叶修把手机还给方锐的时候,原本百分之九十的电量,都只剩百分之四十了。

叶修把接电话的事儿跟方锐一说,后者如临大敌,立刻找了个空地方回拨过去。

 

而微博博主的那一篇长微博中,则说明了方锐打电话之后,发生的事儿。

以下原文重现:

 

卤煮今天相亲回来,原以为跟以前的一样,吃个饭就再不相见。哪知道这次相亲的对象让我震惊得头壳飞起!而且相亲时发生的事,更是让我脑洞大开,不跑上来八一八,都觉得对不起我闪瞎的狗眼啊!

首先,卤煮并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闺女啊,长相还算过得去吧!不过今年25,卤煮的妈妈有些着急了,便四处张罗着给我相亲。但看上卤煮的人,卤煮看不上,卤煮看上的人,看不上卤煮。所以卤煮真的已经把相亲当成是一个饭局了。

今天卤煮的妈妈叫我去吃饭,说是相亲。结果到那儿之后,就对方的妈妈来了,相亲对象毛都没见到一根。

卤煮当然生气了,就想拉着妈妈走人啊!哪知道卤煮的妈妈完全不介意地非要拉着我坐下去。

卤煮妈可不是什么包子,事后才晓得相亲对象居然是一个名人。

虽然并不是影视圈、军政圈的,但时至今日,随着RY的流行,加上他拍过好几个广告,也算是知名度挺高的了。

下面,卤煮就简称他为F。

原谅卤煮是一个没见过世面还喜欢玩游戏的女汉子,一听到是F,卤煮的眼睛就放亮了。F的妈妈对卤煮还算是满意,当即热烈地推销起F来。

卤煮面上羞涩,心中狂热,简直想上去抱住F妈妈的大腿,让她快点把她儿子送到我碗里来!谁知F的妈妈居然在这时说要给F打电话!

卤煮的心当即就跳到了200以上,好吗?!

但是……

原谅卤煮现在都还在激动的心!

但是……F的妈妈给F打电话,接电话的人居然是圈子里一位更加大神的大神!我们就简称他为Y神吧!

必须加个神,要不都显示不出他的逼格之高!

 

现在,卤煮必须刷一句——前方高能!

首先,为什么接电话的会是Y神?

卤煮听到原因的时候,脑子里就duang的一声响。Y神和F居然用的是一模一样的手机。Y神为了不输入手机号,复制了F手机卡里的所有人。

一想到Y神的手机里,F妈妈的手机号名称也是妈妈,卤煮就狼血沸腾!

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Y神居然跟F的妈妈聊了一个多小时!

是的!就是一个多小时!

Y神,一个从来没有见过F妈妈的人,居然跟F的妈妈聊了一个多小时,还聊得很开心!

卤煮忽然就觉得……今天相亲的两个人中,没有我。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前方高高能!

Y神跟F的妈妈通话完毕后没多久,F就打电话来了。

F的妈妈听到是自家儿子,就高兴地开了免提啊!(给阿姨点个赞)

然后卤煮就听到F不断地询问自家妈妈都问了Y神什么问题啊!还强烈地表示自己不想谈恋爱啊!并且一听到自家妈妈说的那些问题,就开始惨叫啊!

关键是F都说了Y神不是八卦的人啊!

他这么担心那些问题,卤煮觉得他其实是担心Y神信以为真啊!

但接下来,卤煮发现卤煮不是一个人!

因为F的妈妈有些恼怒地问了一句:“他既然不会乱说,你怕什么?怕他吃醋啊?”

让人难以置信的,F沉默了。

是的,沉默了好几秒,让卤煮这边的气氛尴尬得快死了,好吗?

卤煮和卤煮的妈妈简直都想赶紧离开,但是卤煮的内心真的很想知道后续啊!

虽然后来F说的话让他妈妈信服了,什么专注比赛,队里女孩子多,怕对方也想要给自己介绍对象,会影响比赛之类的。但卤煮的内心已经坚定地站到FY的CP上了,好吗?!

最后,卤煮要说Y神的声音好温柔啊!F的声音好阳光啊!他们人都好好啊!

F还跟卤煮互相留了电话,但卤煮绝对不会去打扰他的,相信卤煮对于FY真爱的信仰力吧!

 

PS:猜到真人是谁的亲们不要去@真人哈!毕竟这只是卤煮的脑补,给人带来不便,就太不对了!

 

 

以上,就是长微博的全文,也是一众职业选手疯狂的原因。

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来那是叶修和方锐。虽说一切都是那个博主的脑补,但看在某些人眼里,就是危机感爆棚了!

毕竟古人说得好,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众人沸腾不止,被@的人却正在专心致志地做自己所热爱的事。

 

大概过了三个小时,叶修、苏沐橙、方锐三人才在众人都等得焦急不耐烦的时候,出现在群里。

叶修根本就没看历史聊天记录,这么多,他看得怕是要眼晕。

君莫笑:怎么了?这么多人@哥,被兴欣抢BOSS抢哭了,必须来诉苦以获得心灵上的救赎?

夜雨声烦:老叶,你终于出来了!快点把你的手机号交出来!

百花缭乱:就是!交号不杀!

下面一排排队型,求号码的。

 

苏沐橙和方锐都粗略地扫了聊天记录一眼,立刻明白了前因后果。苏沐橙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坐在她身后的方锐,后者的视线也正好看向她。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同时出现在群里头。

 

海无量:多大个事儿啊?这姑娘脑补能力挺强的啊!

沐雨橙风:手机是我送给叶修哥的,是我和方锐代言手机的时候厂家送的。本来一黑一白,我准备给叶修用,就把颜色换成跟方锐一样的了。

夜雨声烦:脑补得确实厉害啊!我相信你们只是纯洁的队友关系,绝对愿意帮你们澄清!话说叶修,赶紧把你手机号给我啊!

百人呼唤,叶修却自那之后再次消声,众人都开始疑惑了。

难道这叶修就是出来调侃一句的?

 

索克萨尔:@苏沐橙,请问叶修前辈在吗?

沐雨橙风:他在训练营,没跟我们一起。

王不留行:你把叶修的号码给我们吧!

夜雨声烦:就是就是就是!叶修的手机号苏妹子肯定知道!

海无量:我也知道啊!

夜雨声烦:知道就交出来啊!

沐雨橙风:不可以哟!

百花缭乱:为什么不可以?不会是问个号码都要交材料吧?

君莫笑:既然张佳乐同志这么具有诚意,那我们就一手交货,一手交号吧!

百花缭乱:叶修,你大爷!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刚才去哪儿了?快点把手机号交出来啊!

君莫笑:刚才方锐妈给我打电话,问了点事情。

君莫笑:151XXXXXX98

 

群里安静了几秒,怕是都去存号码了。

大漠孤烟:方锐他妈找你有什么事?

石不转:是来问方锐的生活状况吗?

索克萨尔:很有可能。

王不留行:但是为什么不直接问方锐?

海无量:什么?!我妈妈又给你打电话了?!

君莫笑:就是说给我寄了点特产,让我注意查收。

海无量:他给你寄特产?!不对,你们是什么时候背着我勾搭上的?

君莫笑:上次打电话的时候,互相留了个电话号码。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中年妇女这么喜欢你?你究竟给方锐他妈灌了什么迷魂汤?

一枪穿云:就是。

无浪:+1

百花缭乱:我看啊,一定是老叶隐藏了自己本身的嘲讽属性。简直是太欺骗人的感情了!

一叶之秋:骗子!

君莫笑:你们懂什么?这是哥的人格魅力,你们是羡慕不来的。

夜雨声烦:话说特产什么的,我们大G市好吃的东西才多了!

王不留行:叶修,王府井那边有一家凉皮味道很好。

一枪穿云:本帮菜,好吃。

百花缭乱:你们看清楚,方锐他妈寄的是特产!我老家K市的特产才多了!什么鲜花饼,酸角糕之类的,K市的最好吃!

石不转:Q市这边的牛肉干不错。

夜雨声烦:G市的特产也很多,好吗?!什么萝卜糕马蹄糕姜撞奶双皮奶山楂奶皮卷白饼等等等等,简直是说一天都说不完!

索克萨尔:少天,我记得前辈上次来吃的脆皮咕噜肉,他好像很喜欢。

君莫笑:那个确实好吃!

石不转:去年叶修前辈来Q市,一顿吃了两碗半的酿皮。

君莫笑:对!还有你们那个什么羊羔肉,味道绝了!

一枪穿云:前辈吃油爆虾,两盘。

君莫笑:小周说得我都馋了。下周兴欣对战轮回吧?可惜我要看着训练营里面的小子,哎!

一枪穿云:……

无浪:前辈你单独来也可以啊!

君莫笑:没时间啊!

王不留行:前几天微草附近开了家卤煮店,店里的小肠还挺好吃的。

君莫笑:……

君莫笑:我终于发现了,你们这群人居心不良啊!这个点说这些,简直是丧尽天良!不行了,我去吃饭了!

 

消息一出,无论其他人怎么@君莫笑,叶修都不露脸了。他此刻正伙同训练营的小子,让方锐大大请吃大餐了!

而三日之后,一场食物雨落在了上林苑的门前。

陈果震惊地看着面前被打开的包裹,里面全是吃的,各地的都有。但看这个量,怕是叶修一个人怎么吃都吃不完吧!

她又忍不住确定了寄件人的信息,顿时觉得……那群人是准备养猪吧!


===FIN===

评论(42)
热度(194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02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