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中文真是博大精深!(逗逼文学)

标题:中文真是博大精深!

CP向:ALL叶

类型:恶搞

注意事项:有粗暴词汇,文笔渣,英语废,剧情无,人物OOC。

 

 

正文:

玩荣耀的高材生不是没有,是少。英文好的不是没有,是少之又少。由此可见叶修的幸运值真是高,他好巧不巧地认识一个英文通。

 

电话在响起两声后,被人接起。吴雪峰一边接电话,一边左右张望,很快就看到一个人朝着他招了招手。

那人喊:“老吴。”

电话里的声音如同现实里的回响,让吴雪峰不禁笑了起来。他高兴地挂了电话走过去,“小队长,好久不见。”

 

毋庸置疑,来人正是叶修。他穿着中国队的制服,右胸前一个老大的1,模样在这七年间变了不少,性子倒是一点没变,“是好久不见了,你挺想我的吧?”

看吧,说话就这个德行,偏偏吴雪峰就吃这一套。他狠狠地点头道:“想!”

叶修露齿一笑,将手揣进裤兜里,用下巴指了指旁边的建筑物道:“走吧,我带你进去熟悉熟悉!”

“你带路。”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出场景?当然不仅仅是老友叙旧那么简单。

中国这边是有翻译跟着,但14个人的庞大队伍,不可能人手一个。没办法,总得有人让步吧!

那谁让步好了?

以下,我们就来分析分析。

 

第一,绝对不能是黄少天。

这货一见书本就头疼,瞪着眼看了半天也没学会几句。

孙翔?

别提了!这孩子学习的热情很高,可在语言这块的天赋确实不怎么样,说句话别说外国人了,自己人都听不懂。孙翔对此很受伤,但他不会就此放弃。

喻文州?张新杰?

嗯。这两个倒是不错,日常的一些句子倒是足够应付了,发音也足以让人听清。可一开始聊些其他的,俩人就只能沉默地微笑,真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典范。

唐昊?

跟孙翔的天赋是一个层面上的,不过人孙翔是高兴学,他学起来可是一点都不高兴。

还有谁?

肖时钦?

NO!NO!NO!

肖时钦表示英文可不是什么小事情,简直是要人命!

王杰希?

人对房市的一些英文缩写倒是流利得很,其他的,呵呵。

张佳乐?

如果评一个百花式牛头不对马嘴英文奖,他一定是第一名。

再就是李轩了。

哎,这孩子倒是老实,乖乖地看书,就是没看进去啊!

还有谁?

周泽楷!

这倒是个人才,英文虽然说得不好,对话倒是够了,可架不住人内向啊!

苏沐橙?楚云秀?

开什么玩笑?!人翻译可是这两个大美女的忠实粉丝!

最后,只剩下方锐了。

他跟黄少天一个德行,但他明白有个人物叫领队。

有困难,咱们找领队啊!

 

 

然后叶修怎么办?

他表示——“再见。”

于是一屋子为了英文而发愁的男士,眼睁睁地看着自家领队走了。

“我次奥!叶修,你别走啊!”黄少天最先出声,结果奔到门那儿去看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

 

Oh! Holly shit! My heart is so hurt.

 

 

这就是叶修去见吴雪峰的原因,不仅仅是叙旧,还有救火。

“给哥当几天翻译呗!”

 

吴雪峰对此表示,“我收费很高啊!”

叶修回道:“队里的男选手,你随便找谁PK都可以。”

“你还真是物尽其用啊!”

“我这是发挥中华传统美德。”

 

俩人说说笑笑地进了世界杯的比赛场馆,此时有不少其他国家队的人在此熟悉场地。叶修一进去,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

毕竟国内荣耀决赛的那6.5秒,真是神一样的表现!让其他国家的选手也叹为观止。

 

果真,几个高大的外国人走了过来,伸手道:“Hi,my name is James.I’m an American.I know you,Xiu Ye.You are Diao!”(hi,我是詹姆斯,美国人。我知道你是叶修,你太屌了!)

很简单的句子,吴雪峰却有些不明白,因为最后一个句子。

吴雪峰:“Diao is?”

“Don’t you know?It means very good.”(你不知道吗?就是很棒的意思啊!”)

 

吴雪峰有些哭笑不得地把对话说给叶修听了,后者眉头一皱,立刻明白了Diao 的意思。

只是you are diao……呵呵。

 

“问问他是谁教他的?”

吴雪峰一番询问下来,找出了罪魁祸首——黄少天,以及孙翔。

叶修实在闹不明白这两个是怎么凑到一块儿的。

 

他们跟这群美国选手交谈了片刻后,互相告别。

然后叶修耳尖地听到那个James用很大的声音喊了句,“Oh, that man is Diao!”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吴雪峰也是。后者戳了戳叶修的腰眼,问:“不管管?”

叶修耸肩挑眉,表示:“怎么管?现在跑过去告诉人,Diao is a jX?”

吴雪峰沉默了,毕竟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谁叫中文博大精深了!

 

“不过我管不了其他人,管管某些人还是可以的。”

吴雪峰很有兴趣地问:“怎么管?”

叶修看了一眼,“物尽其用呗。”

忽然,吴雪峰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然后……他的预感成真了。

 

“不是说好的私人翻译吗?”

叶修答:“我说的是翻译,可没有私人。”

吴雪峰深入回忆了一下,确实没有……私人。

而在他们的身前,黄少天和孙翔正假装不爽地看着叶修。

“老叶,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让我跟着你,不许单独行动啊?”

叶修吸了口烟,“让你单独行动跟放虎归山是一个意思。”

黄少天倒是理解其中意思了,“你骂我是祸害?”

“没啊,夸你猛如虎了!”

黄少天瞪着叶修,“你有种跟我真人PK去?”

“成啊,你快去睡吧!”

“你……”黄少天被堵得无语,孙翔倒是一脸茫然,“现在还早啊?”

叶修伸手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跟着我,你没意见吧?”

这话乍然一听,很有歧义,孙翔立刻脸红地站起来道:“什么叫跟着你?”

叶修眨眨眼,“我是领队,你不跟着我,跟谁?”

孙翔默默地坐下,脸更红了。

“嗯,很好,看来你们都没有异议了。”

孙翔沉默,脸通红。黄少天弯起嘴角,挑衅道:“谁怕谁。”

 

对此,翻译表示好开心,人数少了,他跟沐橙女神、云秀女神的相处时间就更多了。

NO!

翻译,你还是太年轻了!

 

 

“翻译,你帮我看看这个。”

“翻译,你帮我问问多少钱。”

翻译……

翻译……

翻译!

翻译内心: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

 

众人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他。

王杰希:“叶修等等,你可是领队啊!”

肖时钦:“是啊。我们可得跟着你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在叶修的带领下,给家人买纪念品。

恰在此时,众人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喊声,“Diaos,I’m James!”

被这话弄得差点被食物噎到的叶修偏过头看了眼吴雪峰,“说吧,你想PK黄少天和孙翔吧?我帮你上去虐他!”

吴雪峰愣了一下,不由得笑道:“不要,我也想跟你真人PK!”

叶修闻言一挑眉,低声道:“那你睡觉去吧。”

“一起?”

叶修眨眨眼,不禁笑了,看来吴雪峰大大才是十足的机会主义者啊!


==============END===============

 

 


评论(18)
热度(974)

2014-04-29

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