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综艺节目(五)

目录


以下正文:


节目组画面切换,两个组的人员聚在一起,讨论各自的人员排序。

镜头先对准的是A组,也就是叶修作为组长的那一组。

这组有黄少天,字幕都闪得格外的快!

 

“我说老叶,你可不要拖我后腿啊!这是一个依靠肺活量的游戏,敢问舍我其谁?!”黄少天选手做出热身的动作,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叶修转头看向张新杰,“那少天放在最后,你们觉得怎么样?”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可以。”

身旁的黄少天还想根据这点发表点获奖感言,叶修直接伸手将他嘴巴给堵上了,吩咐道:“守关大将,你省点体力吧!”

黄少天闻言,抬手比了个OK。

叶修把手放下来的瞬间,他赫然转头看向对面的B组,投过去一个轻蔑的眼神。

叶修并没有注意到黄少天这个动作,但B组的某个人注意到了。

 

“那前面的排序怎么排?”叶修一一扫过面前坐着的队员们,在座的是黄少天、张佳乐、李轩、张新杰,还有方锐,论身形,都比他要壮一点,毕竟常去健身房里练着,不像他只顾着玩。叶修略一沉吟,便有了大致的构想,“先出战的人其实并不占优,所以,我先吧。”

游戏先出场的,反而是给人蹭经验的,在肺活量方面并不占优的叶修排在第一位,颇有一种弃卒保车的意味,但其他人对此没有任何异议。

 

 

另一边,B组,在场的人员是肖时钦、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孙翔和唐昊。论体型,这一组太占优势了,180以上身高的就有5个,还每个人都练得肌肉鼓鼓,体型堪比运动男模。

但具有身体优势的他们,也在肖时钦和喻文州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的战术分析。

喻文州作为世邀赛的队长,这段时间大家都习惯了让他先讲。

“我们具有身体方面的优势,但对方具有骚扰方面的优势。”

孙翔有点懵逼,“为什么?我们也可以骚扰他们啊!”

肖时钦立刻给出了答案:“因为叶修前辈肯定会骚扰我们。”

“哦。”孙翔明白地应了声,脸倏地红了。

 

【弹幕时间:

A:wait?!叶修究竟做了什么,孙翔居然脸红了?

B:我赌B组赢!周泽楷加油!

C:孙翔的脸红得很可疑啊?

D:A组完了。

E:哈哈哈,A组是打不过B组的!】

 

针对孙翔脸红的这件事,后期也细心地发现了,赶紧给他加了脸红的特效,强化他脸红的事实,还将后面发生的事情剪辑了一点到前面——

叶修跟在孙翔旁边鼓着腮帮子,用力地吹着,想要把乒乓球吹走。

孙翔小幅度地躲闪着。可叶修靠得越来越近,吹的力度倒是小,像一条吹泡泡的金鱼。忽然,叶修还没有吹,孙翔嘴巴上的乒乓球就掉了。他脸红着恼怒地吼道:“你怎么这样?!”

叶修无奈地摊开手表示:“我们可是敌人啊!”

孙翔睨他一眼,脸更红了。

后期贴心地配了欢快的音乐——解不开的几何图案,和你红的脸到底有多少个答案,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这算不算不算爱,我还还还搞不明白……

背景音乐中,孙翔瞪着叶修,轻轻的“哼”了一声。

 

【弹幕时间:满屏都是yooooooooooooooooo~或者后期搞事情!】

 

画面切回当前,B组的人员还在商量人员排序的问题。

“所以,孙翔你首发吧!”喻文州看着孙翔,意味深长地说,“A组应该是让叶修首发,前后‘斗神’的对决,你期待吗?”

孙翔立刻就燃起来了,兴致高昂地表示:“我一定会打败他!”

 

画面切换成A组。

方锐眼睛看着B组这边,用手戳了戳叶修的腰眼,“看孙翔那架势,我估计他应该是首发。”

叶修跟着转头看去,笑笑地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方锐身边的李轩替他说出了答案:“是因为每次孙翔对上叶神,都是这个模样吧?”

张新杰跟着笑了,“那很好!现在来排一下骚扰阵型。叶修,你负责骚扰,我们负责阻拦对方的反骚扰。”

叶修点头,无所谓地说:“行啊,我尽力而为吧!不过我觉得当妈妈也没问题的——妈妈,多么伟大啊!”

他的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捂住了他的嘴,转头对着其他队友说:“我们一定要当爸爸!”

其他人异口同声地应道:“好!”

 

画面切回B组,喻文州说:“以那边的形式来看,少天作为关底大将的可能性最高,我们这边……”

忽然,一个一向沉默寡言的男人出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我去!”是周泽楷,他还举手示意了一下。

 

画面闪回,是方才黄少天轻蔑地看向B组的慢镜头。

镜头转过去,是周泽楷接收到讯号的正脸。那张比某些明星小鲜肉更加帅气的脸,微微皱眉,看着黄少天的眼神也不怎么友好了。

 

画面切回来,还是B组这边。

喻文州明白过来地问:“周队是说你来做我们这组的守关大将?”

周泽楷点点头,眼中斗志昂扬。

喻文州看了其他人一眼:“那么,这个提议大家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其他人摇摇头,同样的斗志满满。

后期贴心地给他们的眼中加了小火苗,在“砰”的一声后,画面分为两半,一组是眼冒精光的A组,一组是眼冒火苗的B组。

“嘴巴运输工”的对决,正式开始!

第一轮,Let’s go!

 

【弹幕时间:

A:周队和黄少的对决!振奋人心!

B:我赌孙翔赢!

C:叶神不可能赢的,看体型就不行!

D:吃瓜群众一本满足。

E:怎么办?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周队要成为妈妈了!】

 

画面打出了荣耀的logo,下面是——叶修VS孙翔。

 

导演先出来讲了一些规则,比如运球者只能用嘴巴,又比如骚扰的对手的时候不能进行身体接触,但吹吹风是可以的。

接下来,两个人先扔骰子,谁大谁就先开始。

 

孙翔选手抢先表示:“不用摇点,我先来!”与此同时,叶修选手不负众望,扔出了一个1点。

叶修默默地把骰子捡起来,放回工作人员的手中,“看来我今天运气很好啊!是吧?”

工作人员连连点头,而孙翔气呼呼的将骰子抢入手中,说:“就算摇点,我也不会输。”

 

“嗯,孙翔已经被骚扰成功了。”王杰希抱着双臂,对站在他身边,企图阻止他反骚扰的方锐说。

“就是啊,太年轻了!怎么可能是叶修这种老奸巨猾之徒的对手!”方锐顺势抛出一个问题,“所以你们这一场是不准备反骚扰了?”

“看情况。”旁边的喻文州先一步回答了这个问题。

 

摇到一个六点的孙翔,气呼呼地走到车尾,站在了盛放着乒乓球的篮子边。

瞬间,A组B组各就各位。

工作人员拿出计时器,宣布道:“计时一分钟——开始!”

 

孙翔选手在计时器按下的瞬间,立刻弯腰从篮子里叼出了一个乒乓球,因为不能用牙咬,所以他猛吸着气,让脸颊都凹陷了下去。跟在他身边的叶修选手,立刻开始行动,凑近了乒乓球,鼓着腮帮子使劲地吹。

在慢镜头中,孙翔眼睛都瞪大了。他死命地仰头吸着乒乓球,可叶修靠得那么近,他只能躲闪得更勤一点,于是,在跑到中途的时候,他气息不继,乒乓球掉在了地上。

第一球,失败!

 

方才剪辑中出现的画面再次出现了,孙翔双颊通红地问叶修:“你怎么这样?”

叶修无奈地摊开手表示:“我们可是对手啊!”

孙翔明白这个道理,可他仍旧不服气,脸色通红地看了叶修一眼。最后在其他人的提醒中,回身继续运球。

 

这次,孙翔聪明了一点,在肖时钦的指导下,他闭着眼睛在走。毕竟骚扰者不能触碰他的身体,高铁的通道又是笔直的,没有阻拦。

这样一来,虽然走得慢了一点,但好在安全。

一个乒乓球安全运送到车头前方的玻璃瓶里。

但到底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运送第三个球时,孙翔依样画葫芦,想要就这样送过去。谁知叶修改变了战术——他不吹乒乓球了,他吹耳朵眼。

画面或许快进了一点,叶修踮起脚来吹孙翔的耳朵,把后者弄得面红耳赤,眼睛闭得更紧了。

身边的人全在躁动,拦着王杰希的方锐更喊出了怜悯孙翔的话语——“老叶,你住口!有什么冲着我来!”

这句子再次刺激了孙翔,他顿住身子,紧张地睁开眼睛看过去,就看到叶修正鼓着腮帮子,笑眯眯地吹他耳朵的样子。

乒乓球再次落地了,好一会儿他都没有反应过来,时间也到了。

 

A组全员比出胜利的手势,因为孙翔只得了一个球,简直是莫大的胜利啊!

B组的人员则赶紧走到孙翔的身边,喻文州出声安慰道:“没关系,起码我们现在知道叶修都会使出什么招数了。”他环视其他人一圈,“那接下来我们防守,就重新安排一下战术吧!毕竟对方是叶修,我觉得由我来防守他是更好的选择。你们认为呢?”

B组论起心脏来,其他人确实没有喻文州这么厉害。现在可是“名誉”之战,他们这群要当“爸爸”的,只能同仇敌忾!

其他人没有意见,阵型就这么定下了。

 

叶修走到篮子边,做好了比赛前的准备。

B组换人,孙翔去防守张佳乐,喻文州换到了叶修的眼前。

 

“哟!换人啦!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打断我们胜利的步伐吗?”叶修信誓旦旦地说,“那是不可能的!”

喻文州倒是无所谓地说:“行不行,前辈你试一试就知道了。”

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拭目以待。”

 

这针尖对麦芒的氛围,后期怎么可能不抓住?!

只见画面上出现了一瞬间索克萨尔对战君莫笑的场景,宏大的法术技能与千机伞变作的战矛相撞,工作人员也一声令下,“开始!”

 

叶修立刻弯腰从篮子里叼起一个球,站起身的同时,喻文州紧紧跟上。

这是一个标准的防守和进攻的阵型。

谁知,这个时候忽然发生了一件非常惊人的事情。

毕竟是节目画面,这个片段没有立刻播放出来,先播出的是跃跃欲试着要防守和进攻的其他人员,后期配上一道道闪电来陪衬他们惊愕的表情。

是的,每个人都非常震惊,因为他们看到了一副绝无仅有的画面。

 

画面终于切换回来,让观众大老爷们看清楚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叼着球的叶修忽然转身,抱住了喻文州,他的身体压下去,让喻文州跟着下了一个腰。两人的脸靠得越来越近,最后,一颗乒乓球紧紧地压在了喻文州的嘴上。

导播给了一个放大的画面,是喻文州此刻的表情,那几乎是要凸出来的双眼显示出他此刻的震惊,但叶修一等乒乓球落到喻文州的嘴上,便立刻起身,顺势放开了抱着喻文州的双手。

 

喻文州站立不稳地后退两步,叶修顺势弯腰凑近篮子,又叼了一个乒乓球。这次他畅通无阻,仰着头飞快地到了对面——一分,到手了!

而站在车尾的喻文州,脸上依然是一副震惊的表情。他的手抚上自己的嘴唇,满脸不可置信。

B组的队员们很痛心疾首,王杰希在方锐的阻拦中大声地谴责叶修:“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有什么话不能动手动脚的,非要用嘴?!”

返程途中的叶修抽空回了一句,“这叫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快速地经过喻文州,后者才心神回位,赶忙要做出阻挡。可叶修实在是太狡诈了!他还没弯腰,又是顺势地一倾身,嘴巴眼看就要亲到喻文州的嘴唇。

但没想到在战术上如此心脏的喻文州,这次居然脸红地后退了一点,等反应过来时,叶修已经叼着球,又要跑到玻璃瓶那儿去了——时间也才过了30秒!

 

喻文州无奈地叫道:“前辈,你太狡猾了!”

返程中的叶修举起手指,像是在进行篮球比赛一般,组织着新一轮的攻势:“稳住!我还能再进两球!”

音乐跟着响起——是短片中经常出现的

 

【弹幕时间:

A:我次奥!我看到了什么?!我真的没想到叶神居然是这样的叶神!

B:太基了!这是逼我等会儿要看《神探基洛克》洗洗眼睛吗?!

C:怕什么啊?!喻队亲他啊!谁怕谁啊?!

D:我记得这是个公益节目,对吧?

E:这一期的主体很好!点赞!来,彩虹色刷起!】


---TBC---


评论(96)
热度(1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20

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