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血液的诱惑(上)

旧文,补档。

有原创的反面角色出现。

剧情走向很迷。


以下正文:


第十一届全明星活动在B市,由义斩俱乐部举办。

兴欣里新加入的两个小新人一听到要去皇城,顿时开心得不得了!

常规赛里,他们是去过一次,但那是去比赛。全明星就不同了,本身就带着玩乐的性质。他俩听到消息后,平日里总凑在一堆,商讨着去哪里玩儿。

陈果心肠软,两个小新人又都是半大的孩子,见着他俩因为时间的原因,不得不一脸不舍地把本子上写下的某些景点划掉时,她大手一挥,带着全团提前三天到了B市,还包了个车,载着众人到处游玩。

 

叶修作为技术指导,可来可不来,他也不想来。可架不住那两个小新人在老板娘跟前左一句“叶神去吗”,右一句“要是叶神能一起去就太好了”。老板娘为两个小新人都一掷千金了,难道这么点小心愿会不满足吗?

“砰”的一声,这事儿就这么拍板了!

叶修作为本次全明星活动里兴欣战队的吉祥物,跟着一群人提前来到B市游山玩水。

那两个小新人一个叫吴文宇,一个叫刘少谦,原本都是叶修的粉丝。虽说到了兴欣之后发现叶修跟想象中歪了十万八千里,但架不住叶修是真的厉害,愣是粉丝眼里出男神,一颗真心向无耻,简直把叶修当成了人生导师。

那能跟“人生导师”一起出游,他们会不兴奋么?老板娘见他们对叶修这言听计从的样子,能不嘱咐叶修把人看好么?结果两个小崽子跟猴精儿似的,叶修也就是抽根烟的功夫,他俩就不见了。叶修摸出手机,屏幕一片漆黑。他又忘记充电了,但他不急,就顺着这条路慢慢地走——反正两个小崽子见不着他的人影,过一会儿也会来找他。

 

这是B市某个旅游景点的一条街。里头的游人比肩接踵,好在越往里走人越少。叶修左右查看着,暂没发现两个小子的身影。

忽然,旁边响起了一个声音:“这位先生请留步!”

叶修不知道那是在叫他,仍旧向前走着,直到一个老头儿挡在了他的面前。那老头儿花白的胡子编了个辫,一身江湖术士的打扮,手里还拿了个幡,上书四个大字——通天晓地。

老头儿蹙着两道长眉在叶修身前左右各走了三步,又掐着指头算了片刻:“这位先生,我看你印堂发黑,面色发青,三日之内必有血光之灾啊!”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叶修转身欲走。

那老头儿脚跟一转,继续挡在了他身前,双目瞪得老大,“你别不信我!这灾虽不致命,却会让你身败名裂,跟那见不得光的东西一样,再也不敢在白日里行走。”

“老先生,我真有急事!”叶修看着老头儿的表情十分诚恳。

“再大的事儿也没有自个儿的命重要啊!”那老头儿刚一说完,叶修就瞅见了不远处的两个小孩儿正转来转去,像是在寻他的样子。他当即笑着推开老头儿,一边往前走一边说了句,“抱歉啊!”

老头儿的声音立刻从后头传来:“哎!你可别后悔!”

叶修毫不理会地向着两个小子跑去,身后还传来老头儿的危言:“三天!三天之内,你必见血!三天之后又三天,这期间内,你若是饮了血,神仙难救!切记啊!”

 

第三日入夜十点,众人筋疲力尽地回到了酒店。叶修和跟着来凑热闹的魏琛一屋。他俩都抽烟,窗户自然开了条缝。等两人洗漱完毕,叶修准备上床就寝的时候,忽地叫了一声。

“叫什么?”魏琛从自个儿床上抬起脑袋,见着叶修捏着自己的手指,蹙眉瞅着床上的东西。那东西有点小,黑漆漆的一团。

魏琛立刻就清醒了。

“有耗子?”他问。

叶修摇了摇头,捏着那东西的翅膀举到了眼前。那是一只样貌丑陋的蝙蝠,正没什么力气地在叶修手里扑腾着。

“我去!居然有这东西!”魏琛瞥到了叶修流着血的手指头,皱眉道,“要不要去看看?别不是有传染病吧?”

“肯定要。不过这东西怎么办?”

“扔出去呗!”魏琛打开窗户,呼呼的北风立刻窜了进来,冷得他一哆嗦。

叶修走到窗边,眼睛一跟那蝙蝠对上,就愣住了。那两个绿豆一般的眼睛似是乞求地看着他,甚至连挣扎都没有了,只身体瑟瑟发抖。他手指头捏住的地方原本就是冷的,现在被风这么一吹,更冷了!

“……算了。”叶修转身走到柜子边,拿出一件旧衣把蝙蝠给裹住。

这举动让魏琛茫然不解,“你这是干什么?”

“它估计是冷才飞进来的。”叶修道。

魏琛可有点怕,“那你就让它在这屋子里啊?万一它咬我了怎么办?”

叶修瞅他一眼:“就你这皮糙肉厚的,它根本下不了嘴!”

“放屁!赶紧扔出去!”魏琛不依不饶。

叶修这才解释道:“我刚才在被窝里摸到它的时候,它都没咬我,是我捏狠了才咬的。所以,我觉得它不会主动咬人。”说着,他转头看向蝙蝠,又跟那小东西的视线撞上了。没成想那东西像是听明白了他的话,挣扎着往旧衣里面爬去,连脑袋都不露出来。叶修笑着把衣服放柜子里,然后把衣柜门关上,只留一条小缝。

“现在行了吧?”叶修回头看着魏琛。后者正在穿衣服。

“你干什么?”叶修问。

魏琛瞪了他一眼:“带你去打针啊!”

 

等两人折腾回来,都是凌晨两点了。叶修先去柜子那儿看了眼蝙蝠。小东西睡在衣服里,眼睛都不睁。他这才爬床睡下。只是迷迷糊糊的,总有个男人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

“你这个人真是好心!所以我先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你当时捏疼我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咬你。另外,我可不是普通的蝙蝠,我是你们口中的吸血鬼,所以我咬了你之后,你也会变成吸血鬼的。三天之内,你就会彻底变得跟我一样。到时候你别害怕,我会来接你离开,让你成为我的。”声音一落,叶修感到唇上被冰了一下,“血猎已经走了,我也不必待在这里。等着我来接你,我的宝贝。”

那个声音轻笑着越离越远,直到再也听不见。

 

翌日

许是前一晚累得太厉害,直到有人敲门,屋内二人才醒来。叶修爬起来踢踢踏踏地走到门口,门外站着的人是方锐。

“怎么这副样子?没睡好?”方锐一边说着,一边挤进门,把手里的早餐放下。“快起来!下午三点我们要去熟悉场地还有座次,你可得跟着啊!”说话间,方锐走到了窗户边上。他的手这么一拉,窗帘立刻大开。外头的光线不算强烈,但叶修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舒服得厉害,尤其是眼睛,被这光灼得像是要烧起来。

“关上!”他一下子窜到阴影中,声音低哑地吼道。

方锐疑惑地看他一眼,嘟嚷道:“你要不要这么怕光啊?”嘴上这么说着,还是把窗帘给拉上了。叶修心头的烦躁顿时消失不见。他有些不解地皱着眉,为自己身体的反常而感到疑惑。

 

这时魏琛也起了床。他打着呵欠道:“吵什么吵?还没睡够了!”说着他转头看向叶修,“你养的那个飞天耗子呢?”

叶修闻言把柜子门打开,衣服里面已经没了那小东西的踪影。“不见了。”叶修说完,在房间里搜索了一圈,蹙着眉道,“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这话吓得魏琛从被子里跳了起来。

方锐好奇地看着他俩,问:“什么飞天耗子啊?”

叶修边穿衣服边解释说:“昨天有只蝙蝠飞进来了。我就用衣服把它包起来放在了柜子里。”

“别省略重点!”魏琛在另一边吼道,“那东西最开始躲在你床上,还咬了你一口!”

“什么?咬到哪儿呢?”方锐凑到叶修跟前,眼睛立刻就瞟到了对方贴着创可贴的手指尖,立时心疼地皱起了眉,“居然咬到手了!”他把那创可贴撕开,见着伤口没多大才松了口气,却仍旧有些埋怨地说:“你还把那东西养起来?就该丢出去冻死它!”

叶修这时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按理说蝙蝠这玩意儿挺让人心惊胆战的,可他昨晚却像是着了魔般,心里头就是不乐意将那东西扔出去。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觉得它不是故意的。”叶修说。

方锐瞅了他一眼,沉默地拿起了桌上的双氧水,低着头给他消毒上药。

 

“哟!你男人生气了!”魏琛凑过来打趣道。他这人动不动就说“方锐是叶修的男人,黄少天是叶修的男人,喻文州是叶修的媳妇儿”。弄得事主叶修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过就“为什么其他人都是男人,就喻文州是媳妇儿”这个问题,魏琛始终不回答,但大家都知道他就是个小心眼,要在这种地方找回场子。

现下他这么说,叶修的回答从最开始的“一边待着去”,已经变成了:“哟!老光棍妒忌了!”

“哪能啊?妒忌方锐娶了你?我可是直男!跟天安门的旗杆一样直!”

叶修忽地愣了一下,接着白他一眼,懒得跟他掰扯。

叶修有些心烦。刚才魏琛说话的时候,叶修瞟到了方锐白皙的脖子。那地方白得让血管的纹路清晰地构成了一幅画,弄得叶修的心蠢蠢欲动,总想凑上去舔一舔。

叶修觉得自个儿一定是睡迷糊了,才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要不然就是被魏琛说多了,真从直男变成了gay。以至于他现在见着魏琛就烦躁,想冲上去咬一口……

诶?叶修的眉头皱得更深。

为什么是冲上去咬一口?

十分钟后,叶修一边啃着包子,一遍思索出了结论——一定是脑子日了狗吧!

 

说来奇怪,叶修一向不落下饭点。结果早上才吃了两个包子,他中午就一点食欲也没有了,甚至有些恶心反胃。众人都知道他昨天被蝙蝠咬过的事情,现在见他这样,也是担心不已。

两个小新人一伤心,就跑到职业选手群里说了这件事。叶修的手机顿时被打爆了!一会儿这个慰问,一会儿那个寒暄,他接电话的手根本停不下来。最后苏沐橙怒了,直接在群里发了一句:谁再打电话,兴欣就拉黑谁!叶修的手机这才消停下来,让他能有空睡个回笼觉。

等到下午一点多,叶修挣扎着起床。魏琛提议说要不就别去了,窝在房里打游戏。叶修一边摇着头,一边感叹老魏too young too naive。他指着手机道:“今天要是不去,它今晚就别想停下来了!”

魏琛琢磨着此言甚是,赶忙跟着起床,撵着叶修出了门。

他俩刚开门,就发现兴欣一群人早就等在了门口。两个小新人一左一右,跟伺候老佛爷似的架着叶修往停车场走。虽然叶修心里头还是恶心,却比上午好多了,不过总有那么一股子奇妙的香味,缭绕在他的鼻尖,让他心口一阵接着一阵地发痒。

 

叶修的猜测是对的。他一到场地,某个人就风一样地奔了过来,嘴里嚷嚷道:“叶修叶修叶修,你得了什么病啊?还恶心头晕反胃?别不是有了吧?”那个“吧”字刚落地,来人的手就圈住了叶修的腰,转着他左右地晃。

叶修不知怎的,觉得来人的声音比平日里刺耳了许多,身上还有股味儿。跟在别人那里闻到的差不多,但更浓厚,让他的心猛地被挠了一下,有一种既酸爽又心痒的感觉涌出,让他犬齿都疼了。

来人是黄少天。他确认了叶修就手指头有伤口,心里面的石头才落地。可叶修的表情十分怪异,让他的心都跟着紧张了起来。

 

“你这是什么表情?”黄少天看着叶修,只见后者的眼睛像是被熏醉了一般微微眯起,嘴唇半张着,呼出灼热的气。这模样弄得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禁担忧地偏头看向旁边的苏沐橙,“他真的没问题?”

如此状况之下,叶修的眼睛猛地瞪大,只因黄少天的脖子无遮无拦地露在了他的眼前。还因为脖子扭动的姿态,那些肌肉的纹理更加清晰,隐藏在皮肉下的正搏动着的血管,散发出了温热的气息,引得叶修的呼吸更加急促。他像是被引诱了一般,情不自禁地低头向着那些血管舔去。

一时之间,万物皆静。

所有人都瞪着眼看着这一幕,就连被叶修舔着脖子的黄少天都像是定了身般,动也不动。叶修,那个平日里抱着电脑不撒手,可能这辈子只会跟电脑结婚的叶修,竟然在舔他的脖子!动作跟猫舔水一样,一下接着一下,斯文得很。可他舔的是人,这举动就染上不可细说的色彩。那舌尖抵住肌肤,自下而上,最终舔到耳朵根的动作,让黄少天紧张得捏紧了拳头,吞着口水,热血上涌,整张脸都红透了!

 

明明是如此淫丨秽的举止,叶修却像是无知无觉般,做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有个声音猛地在他耳边炸开——“叶修,你在干什么?!”

这声音是韩文清的,分贝也颇高,震得叶修一下子就回过了神。他的眼睛瞅着面前肉色的脖子,上面还有一溜儿水迹,顿时跟吓住了一样,连退两步。他的脑袋猛地抬起,见着四周的人都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这特么确实是见了鬼了啊!

叶修完全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去舔黄少天的脖子,还舔得那么投入!而被他舔的人此刻正红着脸,不敢看他眼睛地偏过头,也不说个话。

叶修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他必须得说点什么。可原谅他从上午开始就脑子不正常,他竟然开口说了一句:“味儿不错!”

 

 

如果时间回溯,叶修一定会同意魏琛的提议,窝在房里打游戏,也比现在成为众人视线的焦点强。

下午三点过一刻,正是叶修舔完黄少天脖子的时间。他处在众人的视线中,整个人都绷紧了。该不该解释,如何解释,都是个问题。而更大的问题是,不远处有个人叫冯宪君,此刻正一边吃着药,一边恶狠狠地瞪着他,胸口起伏不定,看似气得不轻。

也幸亏有冯主席在,才让叶修躲过众人的追问,进了单间同主席谈心。

 

冯宪君坐在上首方,眼珠不错地盯着叶修问:“你喜欢黄少天?”

“不是。”叶修答得飞快。

冯宪君闻言,“砰”的一声拍在了桌子上,“那你舔他做什么?别跟我说有糖水淋他脖子上了,你帮他舔干净。你俩不是在演偶像剧!”

“……主席,你挺会脑补的嘛。”

冯宪君吼道:“那是为什么?!跟我说老实话,否则我今天跟你没完!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的行为影响有多坏?那堆人里面可是有记者啊!”

叶修现在也是头大如斗,他是借着这个时间琢磨借口。别说冯宪君觉得诧异,就连他这个当事人也觉得自个儿是撞了邪!怎么当时就舔上去了呢?抿嘴回味,舌尖还潆绕着一股子甜味儿……

不好!叶修猛地皱紧眉头。他不想还好,一想,又有点想舔了。

“快说啊!”冯宪君“啪”地拍上桌,抬起手时猛地甩了几下,呲牙道,“别以为你今天能蒙混过去!”

“哎!”叶修叹了口气,摆出一副无赖的模样,“我也不知道啊!莫名其妙的就凑上去了,跟中邪似的。”

“别拿这个敷衍我!凡事要讲依据!”冯宪君喘了会儿粗气,等心情平复下来后,凑过头去拿眼细瞅着他,“你真的不是喜欢黄少天?”

叶修哭笑不得地应道:“冯主席,我可是个直男!”

“那你说这下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用操心这个。”叶修说得一脸坦荡,气得冯宪君险些又一次厥过去。他赶忙甩着手,让叶修赶紧走。

 

叶修出来后径直回了兴欣的队伍。他走到哪儿,周围人的视线就跟到哪儿,弄得他怪不自在的。不远处的一队记者跃跃欲试,瞅着他的视线像是猫瞅着鱼,但联盟应该打过招呼了,让他们不敢越过那道黄线将话筒塞进他的嘴里。

记者们不敢,兴欣里的人却没了顾忌。陈果左右看了一圈,压低了音量问:“你为什么要舔他啊?”

叶修摇着头,心情莫名的烦躁起来。那股缠着他鼻尖的甜味更浓了,像是细流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形成一片浓密的蛛网,他就是那中心的点。他觉得自个儿的身体变得很奇怪,耳朵甚至能听见嘈杂的“砰砰砰”的声响,却不知那是何种声音。

 

“我先回去了。”叶修甩了下头,似乎想让自个儿清醒一点,“我有点不舒服。”

其他人闻言,面色都担忧起来。

魏琛站出来说:“那我送你回去。”

叶修转头看向他,忽的鼻腔里的甜,就被一股烟味所掩盖,让他烦躁的情绪更加强烈。他当即摇头说:“不用了,我自己回去。”

叶修觉得自己必须得走了!再不走,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他慌慌忙忙地向着出口走去,一个身影却挡在了他的前面,是黄少天。

对方眉头紧皱,问:“叶修,你怎么了?”

“头疼,想回去休息。”叶修觉得不妙。黄少天身上散发出的味道比其他人都浓,让他甚至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因此,他不得不推开黄少天,逃一样地跑了出去。

 

砰!砰!砰……

嘈杂的声响更大了!

当叶修从门里出来后,整个世界都充斥着让他想要捂住耳朵的噪音。那股让他喉咙发干的甜味不断地向他撞击而来,而更让他痛苦的是太阳的光。他像是被火炙烤着一般,整个人都痛极了!

这不对劲!他整个人都不对!

叶修飞快地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他急需就医。可令他焦灼的是车窗并不能阻止那些声音钻进耳朵里,甚至因为开到了路中央,那些刺耳的声音更加明显,仿若巨鼓在他的耳边擂响。他真想拥有一个遥控器,让这些声音都停止,可他不能。

 

“先生,你怎么了?”出租车司机通过后视镜看着他,面容警惕地问,“你需要我为你叫救护车吗?”

叶修抹了一把脸,满手的汗。可他的皮肤很冷,车内的暖气也无法让他暖和起来。他再次甩了下头,似乎想让自己清醒起来。“不用了!快点到最近的医院就行了。”说完,他闭上眼,拳头捏紧,压抑着身体里一股令人恐惧的躁动——他想要咬这个司机。

等等,叶修瞪圆了眼睛。他琢磨着自己别不是被蝙蝠咬后,得了狂犬病吧?可他昨晚刚打过狂犬疫苗啊!

 

司机将车开得很快,叶修并未忍耐多久便到了医院。他着急忙慌地冲下车,向着医院里跑去。

在他离医院尚远的时候,一抹医院特有的味道窜入了他的鼻腔,让他作呕。可等他真正进到医院里,那股熟悉的甜味有如形质地扑来,将他撞得胸口一闷。

那股甜味以前所未有的架势侵蚀着他的自控力。浓厚、甜腻,让他打从心眼里感到饥渴。叶修冷汗津津地控制着自己的身体,顺着那股味道,往它传来的方向挪去。终于,他找到了这股味道的源头,那是一个出了车祸正在急救的人,浑身覆着半干的血液,像是一个覆满巧克力糖浆的甜点。

叶修猛地咬住了自己的拳头。他的犬齿在发热,他想扑上去舔掉那个人身上所有的血液,再将那个人内里的也一块儿吸干。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整个人都从饥饿中解脱出来。

 

这不对劲!

是的,完全不对劲!

叶修震惊地将自己的拳头从嘴里拿出来,在他的手背上,出现了两个深可见肉的牙印,但让人惊讶的是并未有血液从中流出。

叶修咬紧牙关,嘴里全是奇怪的感觉。他的犬齿抵住了下面的牙龈。他赶忙跑到卫生间的镜子前,趁着四下无人,将自己的牙齿露了出来。在他的嘴里,两颗如同吸血鬼般的尖牙引人注目,而他的眼睛也变了色。他的瞳孔正发出暗红的光,像是染了血一般。

难道得了狂犬病会变成这个样子?

不!不对!

叶修的脑子里猛地响起昨晚听到的男声——他正朝着吸血鬼的模样变去!

 

怎么办?怎么办?

冷汗再一次从叶修的脑门上渗了出来。很快,他的脑子里就想起了几天前见到的那个老头儿对他说的话,什么“身败名裂”,什么“无法在白日下行走”。是的,他现在就是这个鬼一般的样子。

 

叶修从医院里冲了出来,压抑着饮血的冲动,回到了那个景点。人来人往的街道让他浑身发颤。每个人之间离得那么近,即使他戴着口罩也无济于事。他终于知道砰砰声是什么了,是心跳还有脉搏。而因为运动着,所有人的血液味道都如此浓厚。叶修从街的这头,穿越到另一头,简直都快把嘴唇咬出豁口了!

等到了他昔日见到那个老头儿的位置,熟悉的身影却遍寻不见。

叶修整个人都急了!他瞪大眼睛,向着四周望去,身体因为压抑而时不时地抽搐着。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而他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他们。尽管那些人才是他口中的食物,但叶修不想变成吸血鬼。

现在,他求生的希望不见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当叶修在这个地方来来回回地找寻了约莫十多分钟后,有个人凑到了他的跟前,问:“你就是那个快变成僵尸的小伙子?”

叶修瞪着他,:你是谁?”

那个人挠了挠头,自我介绍道:“我是旁边卖炒栗子的。昨天老许跟我说,今天这个时候,要是有个人在这附近转来转去,像是在找人,就凑上来问这么一句。要是那人承认了,就把这张纸条递给他。”

叶修迟疑地接过纸条,同那个人道了谢。纸条很小,统共就几个字——莫慌,明晚见。

 

明晚?叶修觉得自己连今天都熬不过!可老人家都这么说了,他也只能答应下来。再次同送信人道了谢,并买了一袋炒栗子后,叶修没有急着回去,而是躲到一个人少的地方,逼着自己咽下栗子。往日里香甜的食物,现在成了恶心的秽物,叶修吞下去一口,就反胃地吐了出来。

叶修捂住自己的咽喉,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不已。


---TBC---

评论(20)
热度(7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3

741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