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吴叶/ALL叶】青梅 第一章

算是补档。


以下正文:


八月一日正午,苏黎世某个街角的咖啡馆靠窗的位置上,吴雪峰低头看着手中的本地日报。头版头条上全是荣耀相关的信息,照片里最大的那张是本土队伍的队长,不过,吴雪峰的关注点是在他身后的某个身影上。那个人穿着中国队的队服,侧脸,能看清轮廓,五官虽有些模糊不清,却还是能知晓这个人在笑。

吴雪峰像是被感染了一般勾了勾嘴角,视线牢牢地盯在那一块儿,最终没能制住自个儿的手,用指尖摩挲起了那个人的脸。其实,他认识这个人,已有十多年之久。当然,最初的几个月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认识,不过是一个游戏里的高玩打开游戏里的竞技场排位,注目着排名第一的那位罢了。

一叶之秋。

吴雪峰想起了这人当时在游戏里的ID,明明是一个文艺的名,却总做些让人火冒三丈的事。还让人没办法发火置气,因为他干的事情有理有据,生气的人也只不过是技不如人罢了。

忽然,吴雪峰就顿了一下。他打住了自个儿的思绪,因为今日想这人想得有点多。他认识这个人十多年之久,但这个人于他来说,是一个禁忌。

 

吴雪峰将报纸翻开,想要读点有趣的事情,心却像是被勾住了一样,牢牢地系在那块纸片上。无法,他只能把报纸往旁边一放,端起黑咖啡一饮而尽后,叫人来结账。恰好蛋挞出炉,泛起浓香,吴雪峰嗅着这味儿,又开始回忆起有关那人的旧事,顿时,脑子里一团乱麻。

他心想:我就不该来这个地方!但商谈的甲方将地点定在这座城市,吴雪峰也没办法更改。他起身走出门后,一转头就瞅见了甜点外卖的窗口那儿排了长龙,全是在等着买这家店的蛋挞。

这段时间的苏黎世比往年更加热闹。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在这里举办,街道的人流比往常多了三倍。这家店的蛋挞是附近有名的甜点,人多也是无可厚非的。

吴雪峰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回酒店。他抬起手腕看时间的功夫,一个熟悉的声音就从后头传来。

“雪峰?”是一个男人的声音,透着不小的惊讶。

而听在耳朵里的吴雪峰则像是被人点了穴一样,愣在那儿一动不动。直到那个声音往这边靠了一点,“吴雪峰?”

吴雪峰缓缓地转过身,眼睛里映出了一个男人的身影。那人比他稍微矮了那么一点儿,穿着休闲便服的模样看起来倒是清清秀秀的,脸上挂着笑,许是因为阳光直射着眼睛而微微眯起地看着他道:“真的是你!怎么跟见了鬼似的?”

吴雪峰定在了那儿,眼睛里只剩下面前的男人。七年之后,他第一次离得这么近地看着这个人。昨日还稍显锐气的脸庞已然不见,剩下的全是温柔的容颜。

吴雪峰从没有想过这个人还能对着他笑。他立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干瘪瘪地喊了声:“叶秋。”

“你没看国内的荣耀新闻?我早就改名叫叶修了。”

不是不看,是不敢。

名叫叶修的男人抬了抬提着东西的手,蛋挞的甜味儿立刻蹿了过来。他说:“我来给沐橙买蛋挞。你等会儿准备去哪儿啊?”明明多年未见,却没有半点不自在。

吴雪峰却做不到像他这样。他现在连笑都笑不出来,只能有些结巴地答道:“回……回酒店。”

“哦。我现在就住在前面左拐五十米的那家酒店,7楼,707。你要有空来找我玩啊!”

“……啊。”吴雪峰不走心地应了声。

叶修笑了笑,说:“那我走了。趁着休息时间出来的。”说罢,那人便往前走去,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吴雪峰的视线跟随了过去,眼睛立刻被阳光射着,略有些不自在地看着那个人慢慢地走远,融入光里。

那身休闲服的风格跟旧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再加上同一个人穿着,背影也就跟记忆中的差不离。吴雪峰瞧着瞧着,耳边莫名地听到了那些声音。

 

“老吴,走走走,下副本去!”

“老吴,野图BOSS需要你的一份力。”

“老吴,快看,赢了!”

什么时候,老吴变成了名。

“雪峰,你行啊!”

“雪峰,你今天看到老韩的那张脸没?我觉得他想揍我。”

雪峰雪峰,无数个名,最后汇聚成了三个字——我等你。

叶修说在七年前的那句——“雪峰,我等你。”

 

吴雪峰第一次跟叶修真正意义上的见面,是在十年前的夏季。

炎炎夏日,他拖着行李箱七拐八绕地到达嘉世网吧的门口时,整个后背都湿了。他抬首打量这家网吧,统共就一层,装修的倒是豪华,里面人声鼎沸,显然客人不少。

不过三秒,网吧老板陶轩赶忙冲出来迎接道:“你好你好,我是陶轩。”

吴雪峰心里被烤得有点躁,面上却是笑微微地道:“你好,我是气冲云水,吴雪峰。”

陶轩接过他的行李,跟他一同进了网吧的包间里。吴雪峰一进去就见着了一个年轻人背对着他们在游戏里跟人PK。那人的坐姿有些懒散,鼠标和键盘都按得很慢,却依然把对方摁着揍。不过十多秒,屏幕上就现出了荣耀二字,是战斗胜利的标志。

那个人这才站起身扭头看着吴雪峰,年轻且清秀的脸上挂着笑,“你来了呀,快坐吧!对了,我是叶秋,一叶之秋。”他说的话很自然,脸上笑是在笑,眼睛却是半阖着,看起来无精打采。但吴雪峰并不在意对方的这种态度,陶轩已经跟他讲了叶秋最近在处理某个朋友的后事,许多天不曾好好休息。

吴雪峰看到真人便明白陶轩没有说谎,眼睛底下那么大的眼袋,都已经发黑了。他也就伸出手拍了拍叶秋的肩膀道:“对啊,我来了,以后就承蒙你多多指教了!”

“成。”叶秋点了点头,还真指教上了,“你太正直了,以后多跟索克萨尔交流交流。”索克萨尔是荣耀这个游戏里出了名的高手。现在不少俱乐部都开始创立,吴雪峰和叶修受邀同陶轩一同创立嘉世战队,而索克萨尔也受邀加入了G市的蓝雨战队。

所以,吴雪峰道:“这怕是不太好吧。他以后就是对手了。”

叶秋问:“师夷长技以制夷,你没听说过?”

吴雪峰当即无言以对,只能笑着说:“好。我记住了。”

这就是他俩在现实里的第一次见面,回忆起来倒是挺有趣。但也不是没有糟糕的时候,比如晚上分配房间的时候,吴雪峰就记得自己当时特别糟心。

 

战队一共有八名队员,陶轩虽然是个老板,却算不上多有钱。他也就把自己名下的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改成了队员们的宿舍。每间卧房两张上下铺,四人一间,共用一个卫生间。

然后,他请了位书法家写了幅苍劲的字挂在客厅的墙上,上书:“嘉世。”

这个战队就算成立了。

吴雪峰对这些硬件软件都无所谓,但他对床位有所谓,他不想睡下铺。可前面六位队员来的都比他和叶秋早,此刻就剩下一张上下铺了。他们在客厅里开完欢迎会后,两人提着包进了那有空床的房间。然后,叶秋就把包直接放在了上铺的床上,转过头来道:“走,吃饭。”

吴雪峰见着对方那打着哈欠的模样,他婉转地提议说:“你要不要睡下面?免得你等会多折腾。”

叶秋摇了摇头:“没事儿,我还年轻。”说完就走了出去。

吴雪峰一口气噎在喉咙里。他比叶秋大了七岁,今年25,不知道哪里老了。可现在他也没理由去说,只能一边无奈地把包放在下铺,一边琢磨着是找人给嘉世拉点赞助费,提高一下住宿环境的档次,还是直接搬出去。

吴雪峰为什么能找人拉赞助?

只因他是个富二代,一个十分不喜欢显摆的富二代。他也不喜欢泡妹打炮飙车,就喜欢玩点网络游戏。这次研究生毕业,他本该进自家的企业上班,却因为嘉世的邀请而决定缓一缓。他父亲知道他是个有主见的人,又加上这是玩票性质的,倒是没有反对,还给了他不少钱让他散散心。

琢磨到最后,吴雪峰还是决定搬出去。毕竟嘉世才起步,能不能成还是个问题。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而是先将就着住几晚。

但就是这几晚,让他没了搬出去的念头,也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他的人生。


---TBC---

评论(19)
热度(4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02

415  

标签

all叶吴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