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命不该绝 楔子

第十一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兴欣客场对战轮回。

去年总决赛时的两支队伍,今年季后赛一开局就发生了碰撞。上一轮兴欣主场作战,虽有选图优势,但今年毕竟少了叶修这个强悍的战力,唐柔等选手在经验方面又略显不足,最终7:11,主场败北。

第二轮成了兴欣的生死局。

只是今年的轮回剑指冠军,队员没变化,战斗力却提升了不少,再加上选图优势,最终11:8,主场获胜。

兴欣止步八强。

 

比赛一结束,兴欣众人就直奔休息室。他们的脸上懊恼有,失落有,但更多的是不服气。经验,经验,现在兴欣里的不少队员缺的就是这个。这两场比赛,各个选手都发挥得极为出色,只是最终在经验上面败了北。众人不服,纷纷吼着这个夏季,要更加努力,明年直奔冠军而去。

包荣兴人高腿也长,自然走在众人的前面。他一打开休息室的门就扑向沙发:“老大,我们输了!”

噗通一声,他直接跪在了屋里唯一一人的跟前。

“老大,我让你失望了!”

一直坐在休息室里观战的叶修赶紧把手上的烟移开。他要是再晚点就要烧到包子的头发了。

叶修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包子的肩膀:“没事儿,胜败乃兵家常事。”

跟着包子跑进来的方锐附和道:“就是!包子不哭,咱们明年再撸死他们!”

谁知包子一点没受到安慰,反而神态郁郁地说:“可老大是能1V5的,我却只能1V1,真是丢脸!”

去年叶修被这么夸,还有些羞赧,今年……已经习惯了。他直接转移话题道:“刚才轮回的经理跟我说,晚上一起吃个饭。”

现在才进门的陈果闻言,立刻答应道:“好啊!”

原本跪在地上的包子眼睛一亮,蹭地站起身吼道:“打不过他们,咱们吃穷他们!”

这声儿太大,顿时把其他人都吓了一跳。紧接着响起的就是门外的咳嗽声。众人望去,只见对面轮回的休息室门前,一群人站在那儿脸都红了——憋笑给憋的。

江波涛反应最快:“那几位,我们等会儿见啊!”

说着,轮回战队的人贴心地进了自家休息室,还轻轻地关上了门。

三秒后,陈果咬着牙,真想把包子狠揍一顿。

这实在是太丢人了!

可包子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转过身问叶修:“老大,等会看我1V5。”

叶修看了眼陈果,再看着斗志昂扬的包子,只能无奈地叹了句:“你开心就好。”

 

叶修现在已经不是兴欣战队的队员。他去年宣布退役,后被家中老头赶出去当国家队领队。世邀赛上中国队拿了冠军,凯旋而归,让一向抵触游戏的老头儿都觉得倍儿有面子!他琢磨着既然家里已经同意他玩游戏,便答应了陈果的邀请,成为了兴欣训练营的导师。

现在训练营的营地正在建设,叶修导师的身份挂着,实则在干着经理和教练的活儿。

对此,众人觉得挺好的。正是因为有他在,去年的几个新人,今年的实力又提升了老大的一截儿。

 

等着轮回的记者招待会结束,兴欣众人已经到了吃饭的地方。

夜色已深,是大排档、烧烤摊的黄金时间。轮回这边没有安排什么大鱼大肉,就包了一家干净又美味的烧烤馆子,让这群人进去吃个痛快。但某流氓选手认为,轮回是惧怕他的战斗力,才把吃饭的地点定在了这个便宜的地方。

一群人在大排档后门下的车。地点偏僻,行人甚少。

叶修下车时张望了一圈,不远处的便利店里亮着白光。他跟众人打了声招呼,说要去买烟。

虽是五月下旬,夜晚的风却凉爽得很。叶修双手插袋,嘴里叼着最后一根烟,缓步走向便利店。白天的时候下过一场雨,他穿了一双布鞋,走路的时候自然低着头万分小心地避过水洼。只是一个不留神,他撞到了一个人。

 

那人“哎哟”一声,倒在了地上。叶修赶紧弯下腰把人扶起来。

路灯昏黄,有飞虫缭绕,叶修俯身的同时,在那人的脸上投下了一片阴影。等着把人扶起来了,叶修借着路灯看清楚那人的脸,顿时被惊得发不出声来。只见那人许是疏于打理,满头白发杂乱无比,而原属于耳朵的位置,却不是惯常见到的耳朵形状,只有两个肉疙瘩挂在那里。

但这些都不算事儿,让叶修惊讶皱眉的是这人的双眼。布满皱纹的脸上,一双眼睛像是得了白内障,整个儿都是白色的。他有些粗糙的双手抓着叶修的右手,摸了摸后,一脸餮足地说了声:“是个姑娘啊!”

叶修赶忙取下嘴里叼着的烟,哭笑不得地说:“我是男的。”

话音未落,那人就狠狠地抓住了叶修的手,疼得叶修赶紧挣脱了出来。这人的怪异模样让叶修直皱眉,现在见人站稳了,道了声“对不起,”便不再理会地继续往便利店走去。

 

谁知那人又一次抓住了他的右手。这次倒是不再用力,只满脸震惊地摸着他掌心的纹路。

“大爷,你干什么啊?”叶修想缩回手,可这人看起来瘦弱,力气却大得很,还一边摸一边喃喃自语道:“这手……男生女相……阴时所生……横纹粗则富贵命……只可惜命线不长!”

猛地,那人抬起头盯着叶修。白色的眼睛像是发出了锐利的光,让叶修狠狠地心惊了一下,眉头皱得更深了。

“算你命不该绝!”说完,那人从自己衣服里掏了掏,摸出了一个小珠子。昏黄的灯光下,那珠子黑不溜秋的,不知道是由什么制成。

叶修更是莫名其妙了,张口便问:“大爷,你到底干什……”他话还未说完,那人就猛地将珠子弹进了他的嘴里,圆滚滚的往喉咙里掉去,卡得叶修立刻弯下了腰,两手抓着喉咙,想把那东西呕出来。可奇怪的是,明明是圆形的东西,却像是生了根,在他的喉咙里粘着,咽不下去,吐不出来。

 

“你干嘛了?”熟悉的声音在叶修身边响起。叶修抬头,见到是方锐,赶紧抓住了对方的胳膊,痛苦地道:“我……我被卡住了!”

方锐脸色一变,凑上来又拍背又是着急地道:“卡在哪儿了?你撑住!我去找人。”

叶修眉头一皱,那被卡住的感觉忽然又没了。他抓住方锐的手,狐疑地抬头看着对方:“没……没感觉了。”

“什么?”方锐被他弄得迷迷糊糊的。

“没东西卡着了。”叶修说完,还咳嗽了几声。喉咙那儿挺通畅的,并没有被异物卡住的感觉。这让叶修整个人都懵了!方才那卡住的感觉如此强烈,绝对不是幻觉。想到这里,他转头张望,那个老头儿却不见了踪影。

“你找什么?”方锐也跟着左右张望。

“你刚才过来的时候有没有见着一个老头儿?”

方锐转头看着叶修道:“没有啊!怎么了?”

叶修瞪着方锐,满脸不敢相信:“真的没见到?”

“你怎么了?我真的没见到啊!”方锐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有些担忧地问,“你别不是抽烟抽傻了吧?”

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继续向着便利店出发。只是疑云未消。他确信刚才的不是幻觉,但不是幻觉,又是怎么回事儿?

还有那个老头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叶修带着疑惑,夜宵都没怎么吃,便跟着众人动身回酒店。

这家烧烤店离兴欣住的酒店不远。众人提议步行回去。反正夜色已深,街上行人这么少,倒是不担心会被人认出来。

叶修一路上心思沉重,面上却是一派悠然。等众人行至一座桥的时候,一个女人的声音竟然从桥下传来。

那个女人正尖叫着救命。

众人赶忙趴着桥边去看,就见着一个人在河水里挣扎,像是快溺水了一般。一群人顿时就急了。叶修不说话,飞快地顺着桥跑到河边,脱了鞋跳入水里,往那人的位置游去。他小时候上过游泳课,技术还不错。只是令人奇怪的是,叶修游了这么久,都没有游到那个女人的位置。他不禁暂时停下踩着水,转头问跟着他跑到岸边的人:“怎么回事儿?她在哪儿?”

“叶修!你干什么?!”岸边的陈果简直是要哭出来地喊道,“快上来!”

叶修皱眉,不明白对方是怎么了。

其他人也七嘴八舌地嚷个不停。

“老大!快上来!”

“叶修,你干什么?!不要在河里游泳!”

“前辈,快点上来!太危险了!”

 

叶修莫名其妙地转头去看那个女人的位置,却发现那里只有流动的河水。他有些茫然地转过头看向岸边,正好见到方锐跳入水里,飞快地往他的方向游来。

叶修懵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刚才叫救命的女人到哪里去了?

他疑惑地转身,正要回到岸边,就觉得脚上一沉。下一秒,他整个人都被拉进了水里。

这一下太过突然,叶修被呛得吸了一口水。他顿时难受地往水里看去,就见着一张惨白的人脸一点点地扒着他的身体,凑到他的面前。

有些发肿的面容,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而一个女人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回荡:“嘻嘻,就由你来代替我吧!”

那声音还未消散,一股怪力便卡住了叶修的脖子,逼得他不得不张嘴。大量的江水涌入他的口中。闷,让人窒息的闷。而随着空气的稀缺,肺部火辣辣的疼,意识也逐渐走向昏沉。

 

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全身难受得不行。身体沉重,头晕恶心。而随着他眼睛的张开,旁边响起一群人的惊叫声。

“醒了醒了!他终于醒了!”

“天呐!老大,你终于醒过来了!”有一双手抓住了叶修的,有温热的水滴到了他的手背上。

还有人凑过来,红着眼睛问他:“叶修,你怎么样了?你有没有好一点?”

叶修艰难地转动着脖子,看着眼前一张张熟悉的脸,记忆一下子就回到了自己沉入水里的那一刻。那张发泡的脸,卡住他脖子的怪力。恐惧让他一下子就清晰了意识,但随即而来的是更加鲜明的疼痛。他张了张嘴,声音沙哑地问:“那……那个女人呢?”

一屋子的人愣住了。

陈果皱着眉问:“谁?什么女人?”

“落水的那个。”

众人面面相觑。苏沐橙有些惊疑地看着叶修道:“没有女人落水啊!”

叶修眨了眨眼。又是这种情况。难道他出现幻觉了?

 

“不。你才没有出现幻觉了!”一个有些年轻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叶修努力地抬起头向那边望去,眼睛顿时瞪大了。记忆里的容颜和现在出现在面前的少年重合在了一起。那是一张跟记忆里的苏沐秋一模一样的脸,清秀而英俊。

那个人站在门边,露出一脸坏坏的笑容道:“你看得见我吧?叶修。好久不见了。”说完,那个少年飘了过来。

飘……

我操!叶修脑子里一震,大声地喊出了三个字:“苏沐秋!”


--TBC--

算是补档,以后有相关后续发出。

评论(45)
热度(7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02

745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