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第十三章

这个世代的魏琛在蓝雨服役了十年。因为A级基因的特性,一加入军团,他便就职准将,站上了蓝雨军团金字塔的顶端。现在退役了,他在蓝雨的势力依然不可小觑,除开见军团长级别的领导人要预约,蓝雨军团的大门压根儿不会为他关闭。

当然,这次带着叶修,魏琛还是走了回形式。他驾驶机车冲向蓝雨的入口。旁边警卫室里的士兵见到是他,隔得老远就将防御光束关闭了。没想到魏琛的机车却停在了警卫室的边上。

正在这里执勤的士兵长——系舟看热闹一样地趴在警卫室的窗户上,问魏琛:“您老不会是来找我们玩的吧?”他的目光转投向被斗篷裹住的坐在机车后方的叶修,扬了扬下巴,“这位是谁啊?”

魏琛不正经地回了句:“这位是喻军团长的老相好。”

系舟微微一愣。

叶修则从斗篷中伸出细白的手指戳了下魏琛的腰眼,“你胡说些什么呢?”

魏琛鸡贼地笑着,语调不正经地说:“难道我说的不对呀?”

叶修笑着回了句:“别胡闹!”这声音软得似嗔,听在他人的耳朵里,能化出一只猫爪子去轻飘飘地挠人几下。尤其是对魏琛,极为受用,刚刚还不着调了,现在就严肃了表情,吩咐系舟:“你给军医通传一声,我要借用再生治疗仪。”

系舟眉头一拧,为难地说:“这个应该先给喻军团长请示吧!”

再生治疗仪的制作难度很高,一旦发生故障,能修复它的材料又极为稀少,所以每一次使用才必须经过军团长的签字同意。

魏琛在蓝雨服役十年,不可能不知道这条规矩。可他却露出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皱着眉头看向系舟,“这么麻烦啊!那你帮我预约一下,看喻文州今天有没有空,能不能跟我见个面。”

“今天怕是不行了吧……”系舟更加为难了。

一个大军团的最高长官行程总是排得很满。有人要想见上一面,至少得提前半天提出约见请求。提出请求后,军团长也不一定有时间召见对方,甚至有人等了三五天才能见上一面。

“你放心吧!你只要说,叶修要见他,他绝对就会立刻见我们的。”魏琛打包票地说,“好了好了,你先请示啊!我先带人进去转一转。”

“魏准将,你这简直是难为我啊!”系舟无奈地叫了一声。

 

魏琛装作听不见,载着人冲进了蓝雨。他俩在停车坪将机车停下。

叶修好奇地打量着正在工作的停车机器人,饶有兴致地看着它们把魏琛的机车放入地下车库后,发出一句喟叹:“科技在进步啊!”

魏琛笑他:“你也不想想你多大把年纪了!这要再不进步,人类早就被异形给干掉了!”

没成想叶修居然附和地点点头:“这么一想,四百多年才发展成这个样子……啧啧,科技在退步啊!”

这口风改得太快了!

魏琛想要抬手圈住他的脖子,给他点厉害瞧瞧,可那玩意儿太细,他怕手肘一勒就断了,改成伸手环住了叶修的腰,将人带进怀里搂紧了。

“干嘛呀?”叶修撩起眼皮来,笑笑地看着他。

魏琛的舌头在嘴巴里弹了个响,满脸嘚瑟地说:“走吧!大人我现在就带你去见你最想见的人!”

叶修神色一凛,赶紧用斗篷把自己裹成了粽子,只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来对着魏琛使了个眼神,“愣着干嘛?前面带路啊!”他还挤了挤眼,似乎是笑了。

终于,魏琛还是没忍住,轻掐了下握在手里的软肉,“你凭良心说,以前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欠揍?”

“多着呢!”

闻言,魏琛觉得自己找到了盟友。

叶修下一句却说:“全都是些手下败将想要在精神上对我进行打击报复!”

要不是怕把你打死了,我现在就要抽你了!

魏琛腹诽着,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叶修,心里气闷,胳膊却搂得更紧了。

 

黄少天是副军团长,相较于喻文州,他这蓝雨的王牌,只在打仗时会忙。现在异形蛰伏,只偶尔在边界发生小的骚乱,需要他出手的机会更少了。他便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训练之中。

魏琛一直关注着黄少天,也了解对方的作息。他抬手看了眼腕带上显示的时间。这个点正是黄少天饭后休息结束,走去私人训练道场的时候。他们已经坐在离黄少天的必经之路稍远的石凳上。黄少天还没有出现。魏琛却察觉到身边人正轻颤着。

“怎么?你这就激动了?”魏琛调侃道。

叶修很坦然地“嗯”了一声,还说:“我一直很想他。”

“……那他要是还记得,应该会很高兴!”

“呵呵,说不定话也会比平时多。”

魏琛抬手揉了揉叶修的肩膀,像是要安慰对方。

叶修却先一步发现了黄少天的身影。“来了!”他低叫了一声。身体绷紧,双眼黏上了从拐角走出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穿着一身深蓝色的作战训练服,正匀速跑动着。他那深棕色的头发在阳光的映射下变成了浅棕,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他的刘海有型地覆在额头上,皮肤似乎比以前白了一点,鼻梁依旧挺直,眼睛虽然没了以前的那股灵气,整体却看起来更年轻。

这条道上的士兵很多。

黄少天经过时,每个人都会停下来,对着他行礼。这是规矩,每个人都自觉遵守。因此,不遵守的人就会格外引人注目。

当黄少天前进至道路中途时,有一名士兵猛地蹬腿发力,向着他冲去。

 

“操!被支配了!”魏琛骂出一句,动作却一点没变。叶修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能看着。而其他士兵,居然也没有移动分毫。

在众人的注视下,那个人冲到了黄少天的跟前。他的腕带发生形变,变成粒子枪的样子,拿在了手上。枪口举起,指着黄少天的脑袋。

这一枪要是轰实了,这一世代的黄少天绝对会报废。

但谁也没看清楚黄少天是怎么做到的。他的动作很快,一把光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上。他顿住身形。下一秒,面前的士兵胸口就破了一个大洞,地上摊着一小堆碎肉。一只巴掌大小的黑色甲虫躺在碎肉之中,被风拂过,身体立刻呈十字裂开。

 

“怎么样?”魏琛问。

叶修却像是看清楚了一般,回道:“很快!他利用腕带形变的速度,挽了个剑花,完成了掏心这个动作,再利用收剑的动作,对着心脏划了个十字。听起来很简单,但要操作得这么快,还这么精准……呵,果真不愧是剑圣!”

魏琛猛地转过头,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居然看出来了?!”

“……不是你问我怎么样的吗?”叶修无奈地反问。

“我以为你只能看出强不强,谁知道你看得这么仔细?”

“呵!如果我连这点操作都看不出来,还好意思当‘斗神’?”叶修伸手戳了下魏琛的额头,“别以为四百多年前的斗神就很菜啊!”

 

在他们插科打挥的时候,黄少天抖了抖剑尖,再挽了个剑花,便两只手同时抬起,让右手的剑缠回左手的手腕上。这是一个很帅的姿势,有种归剑入鞘的仪式感。

叶修全程看完,“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了?”魏琛有点蒙。这看人耍帅都能笑出来——要不要这么迷恋黄少天?

魏琛误会了,叶修的笑点才不是这个。他用下巴指了指黄少天,说:“他那喜欢耍帅的习惯还是没改呀!以前打过仗,他收剑的时候就必须做这一套动作。做不完他还要重来,跟强迫症似的。”

“……基因也不是什么都能改变啊!”魏琛感叹一句。

叶修也跟着感慨一声:“是啊,比如你的猥琐就一点没改变!”

魏琛“嘿嘿”一笑,根本不打算收入自己摸着叶修肚子的手。这里算是除屁股外,唯一有点肉的地方了,还是他给养出来的,魏琛越摸,心里越有成就感。

 

前方的骚乱平息。有士兵见怪不怪地上前收走尸体。黄少天则继续前进,向着私人训练场跑去。

叶修转头问魏琛:“刚才那个是新的异形?”

在叶修那个年代,就连蟑螂都比人大了,这么小的虫子可是闻所未闻啊!

魏琛点了点头,无奈地说:“这是感应型异形身体的一部分。一旦被侵入,就会执行异形下达的命令。好在感应型异形不多,要不然……日子不好过啊!”他举起单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另一只手还放在叶修的腰上。

 

按理说,他们离正路挺远的,不应该有人注意到他们。

好巧不巧,一个魏琛熟悉的人从这条僻静地路上经过,一眼就看见了魏琛。

“魏准将,你怎么来了?”许博远笑着向这边走来,还大声地打了个招呼。

魏琛也没在意地笑着回应说:“过来办点事儿。”

许博远点了点头,侧首看着他身旁的叶修,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他犹犹豫豫地问道:“你是不是叫叶修?”

魏琛赶忙说:“诶!我给忘了!”他拉着叶修站起身,指着许博远说,“这就是许博远,你的救命恩人!”

叶修赶紧把捂着的脸掀开,笑眯眯地说:“就是你救了我啊!谢谢你了啊!”

许博远摆手说“不客气”时,另一个不受欢迎的声音在他们的不远处响起。

 

“魏琛,我听说了上次的事。我很抱歉!”这个声音很清朗,说话时却没带入什么感情。

许博远赶忙转过身,立正,行礼:“黄副军团长好!”



---TBC---

我觉得我以后每天都要写到这个点了。

晚安~

评论(85)
热度(16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5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