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第十一章

叶修目送着那辆悬浮车远去,方才出声道:“要不要这么怂?人都走这么远了,还在那儿躲着!”他的嗓音颇大,一点儿也没有方才那股怕吵醒包子的小心劲儿。

这话之后,传来的是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

叶修转头望去,便见着魏琛和方士谦不紧不慢地从屋子后方走了出来。两人的眼神里都夹杂着些许震惊。余下的,方士谦是惊喜,魏琛则是不忍。

如此看来,叶修已经大概能猜到一些内幕了。

 

“你们引他来的?”叶修问。

方士谦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他的手指了指魏琛,“他把你给暴露了,让喻文州注意到了你,所以这次姑且算是我们对你的考验吧!看你能活不能活。”

这么一解释,叶修就懂了。他们早就知道喻文州会来,却没有告诉他,因为他们想考验他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做大事,或者换个角度讲——在与S级人种较量时,是否能够生还。

 

“那我合格了?”叶修咧着嘴,笑嘻嘻地看着他俩。他的视线投向了魏琛,后者的脸上摆出的是一副焦虑的神情,与旁边笑容满面的方士谦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不是吧?”叶修吃了一惊,“老魏,我刚可是在喻文州的手下死里逃生啊!你难道还想再换个人来考验我一回?”

魏琛赶忙解释道:“不是!我……叶修,那天情况太危险了!”他把去往蓝雨,结果被黄少天逼得将叶修的模样暴露出来的经过,详细地解释了一遍——当然,他当时是故意的,可他不敢让叶修知晓。魏琛的眼睛一直盯着叶修的动作,生怕后者对他置气,可后者不仅没生气,反而露出了哀伤的神色。

“少天……现在怎么样?”问这话的时候,叶修抬起头来直视着魏琛的眼睛,藏在里面的担忧浓郁得化不开。

叶修真的真的很想黄少天。

 

这个问题对于魏琛来说,十分简单。整个世界运行这么多年,早已有其固定的一套规矩。尤其是对于S级人种的管理,更是因其特殊性而完全秉规办事。

黄少天上次血洗委员会,本来是铸成了大错,但他的战斗力太过强悍,让这个世界没办法将其彻底舍弃,只能对其进行洗脑处理。昨日,他又在军团里火力全开,险些把军团给拆了,那么等待他的结局只有两种——毁灭,或者再次接受洗脑。

依照蓝雨军团对黄少天战斗力的依赖性,后者发生的可能性是100%。

但话到喉咙口,魏琛又没办法讲出这事实了。他总觉得,叶修一定不希望听到黄少天遭罪,所以他撒谎道:“正在关禁闭了。他这个事情闹得有点大,关一个月小黑屋是肯定的呢。”

叶修眯着眼,不怎么相信地问:“就关小黑屋?”

魏琛差点想连连点头,可这不是他的风格。他只能扯着嘴角,一脸匪气地反问道:“那你说该怎么办?黄少天可是蓝雨的王牌,总不能杀了他吧?”他装得真像是那么回事儿,可叶修那双笑眯眯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让他没法不发慌。

 

幸好,叶修没有刨根问底,而是换了个话题。

“进来吧,哥做了好吃的,正好让你们这两个在外面忍饥挨冻一宿的小可怜暖暖身。”他说话间双手插袋,摆了个潇洒的pose,一马当先地走了进去。

方士谦简直哭笑不得,“他居然叫咱俩是小可怜……”

魏琛也跟着一愣,复又觉得好笑。其实,他心里仍旧是有些忐忑的,这事毕竟太危险了!可被叶修的话影响,他的心又忍不住慢慢的安定下来,仿若他的世界里,本就该如此安稳。

这让他无端地觉得暖心。

 

“我必须尽快前往义斩军团,”叶修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说,“这个世界隐藏了很多关于我的谜题,而他们的情况又比我想象的更严重,我不能保证每次都能从他们的手中死里逃生。”

方士谦闻言,转头看了眼魏琛。他俩的神色立时变得有些古怪。

叶修不禁蹙眉。片刻之后,他单手撑着脸,明了一般地笑着说:“如果你们不想参与进来也没关系,支援我点物资就可以了。剩下的,我完全可以一个人搞定!”

“不,是你高估了自己的身体。”方士谦用拿面包的手指了指叶修的胸口,“你的心脏已经使用了几百年,严重超出了负荷,如果不能将其治愈,你随时都会丧命。”

叶修毫不畏惧,只笑望着他,“你直接告诉我该怎么做吧!”

“这也是我们今天为什么要考验你的原因。你最好在一个月之内,想到办法去蓝雨使用再生治疗仪。”方士谦伸手拿了块牛肉,享受一般地吃了好几口才继续分析说,“蓝雨军团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魏琛熟悉里面的构造,不过要带你进去,还要让你毫发无伤地出来,是很难的。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叶修当即回道:“放心吧!我肯定完整进去,完整出来。”

这下,反倒是魏琛有点懵了,“难道这才一晚上,你就把喻文州给勾到手了?”不怪他这么想,喻文州作为蓝雨最大boss,也作为蓝雨的大脑,几乎对蓝雨军团的各类情况了若指掌。再生治疗仪这玩意儿又是特殊设备,使用起来,很难不惊动喻文州。这么一分析,魏琛的脸色便有些发青,一副头顶长了草的样子。

“不。”叶修却笑笑地摇了摇头。他的手指轻敲着桌面,垂下眼眸分析着:“如果我没有想错,他应该还是会来杀掉我,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赶紧藏起来。”

“藏?去哪儿藏?”魏琛问。

叶修抬眸看着他,想当然地问:“你说呢?我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

这话说得一点没错,可那惫赖的语气就是让人觉得他欠抽,偏偏他那瘦骨伶仃的模样,魏琛又舍不得抽他,只能有气不敢出地说:“藏我家行了吧!我家我最熟!”

叶修摇摇头,“不去。”

魏琛禁不住吹胡子瞪眼地看过去,“那你想去哪儿?这半径上百公里都是喻文州的地盘,你想去哪儿?”

方士谦似乎猜到了什么,停下咀嚼的动作,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

果真!

“去蓝雨。”叶修说。

闻言,方士谦伸手扶了扶眼镜,而魏琛的下巴已经砸在了地上。他就不明白了,“你这是嫌死的不够快?”

“你们这些年轻人懂什么?这叫富贵险中求啊!”

年轻人?

方士谦笑了,“你才多大啊?”

叶修眼含慈爱地看着他,说:“我今年423岁了。”

方士谦&魏琛:“……”

他们错了!他们就不应该低估叶修的下限!

 

被呛到无言以对的魏琛,早就忘记了最开始的震惊。他一脸无奈地看着叶修继续分析现在的事态:“我发现文州在对上我时,会出现他们这个人种设定以外的东西。从你们的表述中,S级人种应该是无限接近于机器人的,但昨晚,文州在我面前展现出了一个人应有的人性。这样的人性能持续多久,我不知道,但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必须在他彻底适应之前,利用这个优势,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

叶修说完这一大段话后,微微有些气喘。他的身体不支持他过于激动,或者太费心地去思考。只是一想到喻文州,还有黄少天现在的境况,他就没法儿不去深思熟虑。

能再遇见他们固然很高兴,可他们现在的样子真的能称之为活人吗?

 

“我想见少天。”叶修忽然又说了起来,声音中含着浓浓的思念,“在我出事的那一天,他被人抓住了。我想看看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你疯了?”魏琛皱着眉头,很不赞同地说,“他现在一见到你就会发疯!”

“我知道,所以我也没打算跟他面对面。”叶修笑得有些发苦,眼中的眷恋却愈发明显,“但老魏,我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少天的事。当时……当时是我亲手把他交到了那些敌人的手上,让他受尽折磨。”

一时间,另外两人都不禁沉默——他们与叶修的过去究竟是怎样的,他们并不知晓,可这个人知道得一清二楚。现在的世界天翻地覆,所有人都不是当初的模样,他看见了,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

“你很难过吧,老叶?”魏琛立刻用上了一个“老”字来做前缀。

叶修笑着答道:“可不是嘛!我难过得都快死了!”

“……你简直刷新了我对人类下限的认知!”魏琛惊愕地说。

“所以你要再孝敬我点什么吗?”

魏琛:“……”

魏琛他快吐血了!

而方士谦在这种插科打诨的气氛中,再次愉悦地享用着他的早餐。至于危险……能有此刻的快乐重要吗?

---TBC---

没有存稿了,但这重要吗?

反正我还疯着呢!

评论(115)
热度(16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2

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