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第十章

疯就疯!


以下正文:


“你觉得是谁在用那样的眼神盯着我?”喻文州总是在不经意间,直视着叶修的眼睛,笑嘻嘻地问出这个问题。

而叶修总是眯着眼笑,或转移话题,或沉默以对。

 

在叶修血型暴露的一个月前,喻文州秘密前往嘉世。在约定见面的小屋内,他终于忍不住怒火三丈地吼道:“叶秋,你为什么总是在逃避这个事实?!”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靠在墙壁上,不紧不慢地点燃了一根烟,再深深地吸了一口。

喻文州欺身压近他,眼中含着愠怒又无奈地说:“离开嘉世吧,叶秋。你在这儿,已经没有话语权了。”

叶修依旧沉默。

喻文州狠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眼中的恼怒更加明显,“你为什么下不了决心?你比我们都清楚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你待在这儿只会让你自己陷入危险!”

叶修依旧沉默着。他沉着的表情,并未因喻文州的怒火而改变分毫,甚至连吸烟的动作都一如往常,看起来悠然得很。只有那双眼睛,半闭着,深邃的视线像是凝视在某个点上。

 

喻文州在瞪视了他片刻后,抬起身,缓缓地吐出了一口气。“叶秋,”他的身形挺直,表情凝重,“去其他军团吧,别待在嘉世了。”

叶修又抬起手来吸了一口烟,在徐徐吐出后,他透过白烟,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脸上挂着的是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他不会放我走的。我了解他。”说罢,他将未吸完的烟扔在了地上,一边用脚碾熄,一边低着头道,“更何况我没有必要走。我可是叶秋,嘉世的王牌。”

“他没你想的这么善良。”

叶修闻言,抬头看着喻文州,忍不住温柔地笑了起来,“嗯,我知道,但我必须留在这里。这里不仅有嘉世军团,还有七百五十万平民。嘉世要是毁掉了,至少有一半的人会死在迁徙途中。我与异形战斗,不就是为了保护这群人么?我怎么舍得让他们一死,就死一半啊!”

 

这番话叶修说得语气平淡,但喻文州听得出真假。这就是他的真实想法,为了平民的生命,他甘愿置身于险地。

“那你怎么办?”喻文州在这个地方,放心不下的永远只有一个人。

叶修垂着头笑了一会儿,才伸出手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他说话的语调异常的坚定,“文州,相信我的判断,他不会杀了我的,他需要我。”

喻文州没有作声,他当然知道陶轩不会杀了叶秋,但那个充满了怨毒的眼神做不了假,他害怕陶轩会另有所图。可叶秋已经下了决心,他也无力回转,所以,他只能许下一个诺言——“如果你出事了,我一定会来救你!”

他,做到了。

 

叶修靠在喻文州的胸膛,听着他心跳的声响,并未熟睡,却也不见得有多慌张。即便知晓身旁的人是理智得近乎残忍的S级人种,可只要想到这个人是喻文州,叶修就像是被蛊惑了一般,没办法将他当成敌人来对待。

当然,他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实——喻文州的心,一直跳得很快。若是他动上一动,喻文州的心跳更是噗通、噗通,像是要从胸腔里蹦出来一般。

这感觉很奇妙,也很温暖,温暖得让他昏昏欲睡。

 

现在的地球,夜晚总是格外的漫长。

等到早晨七点半,天边才微微发亮。苍白的日光挣扎着蔓延开来,在片刻之后,透过叶修头顶的铁窗,射入一道道亮光。叶修于晨光中睁开了眼,睫毛轻抚着喻文州的胸膛。明明是如此微小的触碰,却令后者的腹部又是猛地收紧,心跳:砰砰砰砰砰……快速且有力,如同擂鼓一般。

叶修忍不住翘着嘴角抱怨说:“你心跳得这么快,吵得我都睡不着觉。”说罢,他伸出手来摸了摸喻文州裸露在外头的肩膀,有一些冰凉。叶修赶忙把被子扯过去,盖在那上头,还用温暖的手来回摩擦。

喻文州的心跳得更快了。他瞪着眼睛,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脑子里没有任何的类似事件,提供给他有关这方面的应对经验,他只能继续躺在那里,感受着对方温热的躯体,依偎着自己。

 

“几点了?”忽然,叶修问了这个问题。

话音刚落,喻文州便开口作答,只是没想到憋了那么久的气,让他一张嘴就是超大的音量:“七……”余下的声音被叶修的手堵在了口中。他侧头看去,只见叶修抬起头来,做了个嘘声的手势后,笑微微地压低声音说:“不要吵醒包子。”

说罢,叶修松开了手,缓缓地坐起身来。

 

外头的光被窗户切割成了光束,正好与墙壁形成了60°的角,苍白的映射在叶修肋骨凸显的脊背上。随着他穿衣的动作,他骨瘦的身形时而舒展,时而收紧,让喻文州莫名地觉得触目惊心。哪怕尸横遍野,士兵们的碎肉布满了整个荒原,喻文州都从未如此难受过。是的,他从不会觉得难受,他早已舍弃了这种软弱的情绪,可今天,他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些不应有的情绪,让他手足无措,只能呆呆地看着叶修所有的动作。

他看见叶修穿上了他的斗篷,赤裸的小腿露在外头。他看见叶修侧过头来对着他说:“我出去收衣服,你不要乱动。”就算有了光明,这屋里依旧昏暗,从后方刺来的光线,更是衬得事物背光的一面模糊不清。

喻文州的瞳孔忽地张大,方才叶修只是微微侧过脸来对着他,那夹杂在黑暗与光明中的轮廓却让他莫名的熟悉。他似乎在哪里见到过。他的记忆力很好,他的智力在整个联盟都是出类拔萃的。这光与暗交织而成的轮廓如此熟悉,宛若他已见过无数次。

可他的记忆里,并没有。

 

叶修打开门,木门发出的吱嘎声令喻文州回过了神。他看到叶修双手裹紧斗篷,赤着脚向着门外走去。在即将出门的瞬间,对方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没被屋内的昏暗遮掩,那双眼睛依旧亮如星辰。随即,星辰离去,吓得喻文州猛地坐起了身。

他听到了叶修的脚步声,很轻,或许是因为地面铺了一层看不出本来颜色的地毯。那脚步声远去,又回来。

“文州,你不冷吗?”叶修手里拿着衣服,出现在了门边。他温柔地笑着,让喻文州恍惚得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他如坠梦中,虽然他从未做梦。

叶修快步走了过来,骨瘦的脚从地毯上,走到了被子上。然后,他分开腿跪在了喻文州的身前。斗篷被他脱下,披在了喻文州的身上。他这才拿过自己的衣服,飞快地穿好。

 

喻文州冰凉的后背感受到了温度,那是叶修还残留在斗篷上的体温。他看着对方的身体逐渐被连体衣包裹住,即使拉紧了拉链,依旧显得宽大。

这时,叶修抬起了脚,像是要离去。无法自控的,喻文州伸出了手,抓住了叶修的手腕。

 

[我在做什么?]

 

喻文州被对方身体的冰凉刺激地回了神,抬头的同时,叶修垂眸望了过来。他看到对方笑意不改,黑色的眼睛里忽地钻出些顽皮的神采。

“怎么?你需要我为你我服务吗,先生?”

喻文州不受控制地点了点头。他见着叶修再一次跪在了他的身前。纤长的手指拿起了地上的衣物,将它们一层层地穿在了喻文州的身上。明明只是一件简单的事,他却神情专注,只在偶尔抬头看一眼喻文州时,微微扯起嘴角,露出一抹笑来。

 

“你究竟是谁?”喻文州的嗓音里透出一丝怀疑。他怀疑面前的这个人,更怀疑自己——他怀疑自己受到了这个人的控制。

叶修没有立刻作答,而是站起身,伸出手,拉着喻文州站了起来。这时,他像是母亲照顾幼儿一般,俯身为喻文州提上了裤子,包括里面的那条。

喻文州的脸立刻就红了。这前所未有的体验让他整个人都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叶修接下来的动作。他看到叶修微眯着眼睛,轻轻地摸了摸他的私丨处,并未有任何异样的感觉传来,却莫名地让他想要躲闪,或者需索更多。

 

“你究竟是谁?”喻文州艰难地又问了一遍。

“我?我的名字是叶修。”

叶修?

究竟是谁?

喻文州第一次仿若理解不能地看着一个人。

叶修也抬头笑看了他一眼,将他的拉链拉上,腰带扣上,俯身将地上的斗篷捡了起来,手腕一抖,将其披在了他的背上。当后者的手指擦过喻文州的脖颈时,喻文州的身体战栗不止。这莫名其妙的触感挥之不去,一直残留在那里。

终于,喻文州换了一个问题:“你对我做了什么?”

“帮你穿衣服呀!怎么?没人帮你穿过?”叶修好奇地挑了挑眉。

喻文州握紧拳头,缓慢地摇头。他的精神越来越不受控制,他必须得努力压抑自己繁杂的思绪,才能让他不会再次变成一个木头人。

这话让叶修笑了一下,继而用宣告一般的语气道:“哦,那你现在开始习惯吧。”

喻文州无法辨明自己心中那一股奇妙的情绪。他罕见地拧紧了眉头,沉默以对。

但叶修似乎不在意他怎么回答。

“我不会改变我的态度。”叶修说话的同时,双手抬起,抚平了喻文州肩上的皱褶。他用仿若做成了一件大事的眼神,赞叹道:“完美!”

喻文州忽然感觉脸很烫。这是他的血液循环在加速,可是为什么他的血液循环会加速?这并不是战斗,他却像是贴身肉搏了一百个小时一样,甚至更严重!

 

“快到八点了啊!”叶修低头看了眼腕带,“我等会要上班了,你准备去哪儿?你要是去上班的话,今晚还来吗?”说罢,他像是想起什么一般,不待喻文州回答,便转身走出了房间。

喻文州赶忙紧跟在其身后。

叶修回过头来,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他依旧赤着脚,脚步放轻地向着厨房走去。路过客厅时,他转头用下巴指了指正脚搭在沙发上,脑袋枕着地毯的高大男人,“不要吵醒他,他不喜欢陌生人的味道。”

喻文州的双目中寒光一闪。他闻到了那个男人身上的气味,属于曾经的实验物种——劣种。这种企图用来唤醒人类繁殖能力,最终又被销毁的东西,怎么会待在这里?

疑问在脑子里产生,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个东西必须毁灭。但他刚抬起手杖,手腕就被人握住了。

叶修对他侧了侧头,说:“跟我来。”就拽着他进到了厨房里。

 

厚实的厨房门被关上。叶修打开了顶上的橱柜,像是要从里面拿出东西来,却因为身高不够,只能踮着脚跳。喻文州立刻走到他的身后,微微扬手,便取下了叶修要的东西。那是一盒包装好的生牛肉。

“面包。”叶修指着顶上的另一个东西道。喻文州抬手取下。

“生菜。”

“还有黄油和鸡蛋。”

“没有黑胡椒的酱,就将就一下用甜椒了啊!”

喻文州取东西的手一顿,转头看向正撕开牛肉盒子的叶修,“你准备做什么?”

“饭啊!你不吃?”叶修说话间拿过了菜刀,娴熟地将牛肉按在石台上,切成了厚度均匀的牛肉片。他利用切菜的间隙看了眼呆滞的喻文州,带着笑容地吩咐道:“把生菜洗了。”

 

[我究竟在做什么?]

联盟为数不多的S级人种之一,蓝雨军团的军团长——喻文州,竟然在这个破房子里面洗生菜?

喻文州一边洗着菜,一边任由大脑里一片混乱。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不是他应该做的事情,可他完全没办法结束自己正在洗菜的动作。

[我应该停下来。]

喻文州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强迫自己的思绪回到原点去,回到他最应该做的那件事情上去。只可惜,他依旧慢了一步。

 

“生菜是要一片片的洗。” 叶修忽地走了过来,拉着他的手,将生菜摘成了一片片,放在水流下清洗。带着一丝温度的水,从他们的指缝中流走。洗到最后,叶修忽然与他十指交扣。喻文州强迫自己找回原位的行为,就此停滞。

“文州,我想抱一下你。”叶修的话只是一个通知。他根本就没有给喻文州反应的时间,便倾身将对方抱住了。双臂紧搂着对方的身体,脑袋埋在对方的胸膛。

“你还会来吗?”叶修声音闷闷地问。

这下,将要归位的理智,再一次被喻文州丢到了外太空。他飞快地点了点头,意识到叶修看不见后,又沉声道:“会!我会来!”说完之后,他的心跳更加猛烈了,血流直冲头顶,他的心中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感,甚至让他有一种眼睛里即将流出泪水的错觉。

叶修:“那你可不能空手来啊!”

喻文州一呆,“……你想要什么?”

“吃的吧。你看我这么瘦,别说你抱着不舒服,我自己看着也不舒服了。”

喻文州毫不犹豫地便答道:“好。”他的双手轻柔地环住了叶修的肩膀。对方身体的气息传入了他的鼻腔,嗯,蜜瓜的味道,真好闻!

喻文州禁不住又深吸了好几口。

 

叶修做了牛肉三明治,趁着包子还没睡醒,牵着喻文州的手到了大门口。他将装着早餐的纸袋递给喻文州,道:“快去上班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脸上一直挂着他并未察觉到的笑容。在他转身离去的瞬间,叶修忽地又出声叫住了他:“文州。”

“怎么了?”喻文州猜不到对方的心思。他回转身的同时,见到叶修走到他的身前,猛地跳起来,双腿夹住了他的腰,双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这诡异的姿态让喻文州浑身僵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垂着脑袋,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额头。

[他这是在做什么?]

喻文州完全不明白这个动作有什么意义,可是莫名其妙的,他一点都不讨厌这种奇怪的触碰。在他的心中,甚至生出了一丝期待,希望叶修能再来一次。可叶修只是飞快地站好,仰着头笑看向他,“路上小心!”

 

就这样,期望落空的喻文州,只觉茫然地坐上了回程的悬浮车。他的手里拎着装了早餐的纸袋,另一只手时不时地伸到脑门上,摸一摸刚才被叶修触碰的地方。他的心思全被这些奇妙的行为占满了,直到靠近蓝雨军团的大门,他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完全偏差了最开始的目的。

他并没有杀掉叶修,而是在一连串的失控中,甚至对这个危险人物产生了奇妙的情愫。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从来理智的喻文州,震惊于这个事实。但上天似乎不准备给他反思的机会,在他抵达蓝雨军团的一分钟后,异形怪物发动了奇袭,军团驻扎地的右方被异形直接攻击。

喻文州作为驻地的最高指挥官,只能立刻赶赴战场。至于叶修这样的小人物,择日再审好了!


---TBC---

为叶修,要么疯狂,要么玩命!

是的,疯狂更新!玩命更新!

我高兴!

评论(122)
热度(17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