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第七章

魏琛于晚上八点将车停在了郊区能量供应站的门外。他仍旧是一身黑色皮衣的打扮,左手抱着一个大纸袋,从膝盖到他的头顶这么长。里面的东西塞得袋子都绷紧了,他却像是抱布偶一样轻松。纸袋里头全是食品,其中占比最大的是甜点。高热量到哪怕是运动量超大的S级人种在每天吃上一斤,且连续吃上一个月后,也会胖三圈。

魏琛决定将叶修养胖点,对方现在的模样于他来讲,总是莫名其妙的让他看着难过。

谁料他甫一下车,那小屋的墙壁就被人撞出个洞来,紧接着“猎犬”包子的喊声响彻四野:“老大!好吃的!我闻到了好多好吃的!”说着,他急刹车一般地停在了魏琛的身前,双目发亮地盯着对方手中的纸袋,嘴巴大张着,口水滴答着。惹得魏琛眉头一皱,看向随后走出门的人,“你没杀它?”

“我为什么要杀他?”叶修反问了一句,慢慢悠悠地跑了过来。那奔跑的姿态像极了台风中凌乱的小树苗,看得魏琛心惊胆战,赶紧迎上去咧着嘴道:“我去!你别动,让我来!”他说着便用空着的右手将叶修举到了肩膀上坐着。

动作做完,两个人都愣住了。

这一幕让最后走出门的方士谦看在眼里,露出了含着探究意味的笑容。

 

魏琛是觉得自个儿变得很奇怪,好端端的,怎么还说着话了,就把人给举肩上了呢?

叶修却是有些惊讶的。他进入学校时的年纪是十五岁,个子小,发育也只能算一般。在已然成年的魏琛眼中,他就是一个豆丁。所以时不时的,魏琛会把他举到肩膀上,让他骑大马。没想到时隔几百年,魏琛已经轮回了十几世,这动作依旧在他们的本能里。

叶修粲然一笑,另一条腿抬到了魏琛的另一边肩膀上搭着,嘴里嚷着:“驾!”

“你当老子是马啊?小兔崽子!”魏琛笑着骂了一句,心里美滋滋地走进了陈果的小屋里。

 

此刻,陈果是懵逼的。她只是帮了许博远一个忙,收留了一个废材中的废材,没想到却沾这个废材的光,见着这么多的大人物,还有一个秘密计划中才出现的生物。再看大人物们与那废材交谈时的语气,如同旧友,简直让她大跌眼镜!

陈果小心翼翼地端着托盘走进客厅,将几杯白开水放在了诸位大人物的面前。她趁机打量那传说中的微草军团前首席军医——嗯,确实很帅嘛!

然后,她就被蓝雨军团的前军需官魏琛赶了出去。

被禁止看帅哥的陈果默默地诅咒魏琛天天便秘。

 

“吃吧!这些都是给你的。”魏琛将纸袋里的东西全掏了出来,堆得叶修只能露出个脑袋。

方士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忍俊不禁地道:“我确定他是叶秋了。这么多年来,我可没见着你对谁有这么好过。”

魏琛没搭话,只抬手帮叶修撕开了一条巧克力,见对方咬了一口后,表情变得愉悦,他的唇角也不禁带了笑。他这才说道:“赶紧长胖点!妈的,生怕一不小心就把你给捏死了!”

叶修吃得腮帮子鼓起。他龇着一口黑牙笑着道:“谢了啊,老魏!”他说着便掰了块巧克力递到魏琛的面前,“给。赏你的!”

那一刻,魏琛的心中如同春风过境,原是枯天萎地,瞬间姹紫嫣红。他面上却是嫌弃地瞥了一眼,才就着叶修的手吃下了那块巧克力。

甜!太特么甜了!

下一秒,那姹紫嫣红又变成了绿油油的杏树林,满鼻子酸味。

只见叶修又掰了块巧克力递给方士谦,“给,老方。”

后者抬眼看着魏琛直挑眉毛,也就着那递过来的手指将巧克力含进了嘴里。

魏琛把眼睛眯得像是在鄙视人的兔斯基。

“你什么意思?”他问方士谦。

“你猜。”方士谦笑着答完,扭头看向叶修说,“这巧克力不错啊!”

 

叶修先是挑眉看了眼魏琛,又转动眼珠子盯着方士谦,随即就明白了。他那没肉的屁股在沙发上挪动,拖出一条深痕才凑近了魏琛。

“我说你们两个几百年前就喜欢膈应对方,这么久了还没有改?”他说完把手中的巧克力全揉进了嘴巴,带起的动作擦到了魏琛的胳膊。

魏琛的心忽地就被磨软了。他抬手把叶修柴火棍一般的身子搂进了怀里,另一只手慢慢地将零食分拣归类。等整理完毕,他拿了一颗糖扔给了包子,“给!吃了我的糖,要听我的话,懂吗?”

他话还没说完,包子就连糖带纸地吞入了腹中。眉头紧接着皱起,包子转目看向叶修,“老大,不好吃。”

魏琛:“……”

魏琛咆哮了:“你倒是把包装纸给老子撕开啊!”

叶修哈哈地笑了起来,脑袋向后抵在魏琛的胸膛上,一通乱蹭。魏琛立刻就不敢大动了,只瞪眼瞅着包子,怒道:“混账玩意儿,简直是暴殄天物!”

“这糖花得值!”叶修抬起手来摸了摸魏琛下巴的胡茬,搭在魏琛大腿上的“竹竿”一翘一翘的,看得后者心头一阵接着一阵的难过。他只听叶修说:“我好久都没这么笑过了。”

听到这话的魏琛心头又是一酸,还带着点点苦涩。他的手掌握住了叶修枯瘦的肩膀,鼻子发酸,眼睛里总想掉出点什么来。怕丢脸的魏琛抱着叶修往边上轻轻一放,站起身对着方士谦说:“走,我带你去找住的地方。”

叶修也不留他们俩,只斜躺在沙发上问了一句:“明天几点来?”

“八点半。你起了吗?”

“起了。我这儿有个单子,你明天把这上头的材料带来给我呗。”说着,叶修慢悠悠地举起了一只手。魏琛被他这没骨头的样子弄得无语,怎么感觉跟伺候大爷似的?他抬手夺过那张纸,瞄了一眼,全是些好找到的材料。

“这么多?”

“嗯。多多益善嘛!”

方士谦忍不住戏谑道:“我帮你是因为可以研究你的身体,魏琛帮助你,你拿什么来弥补他的损失啊?”

这话一落地,叶修就轻飘飘地甩来个鄙视的眼神过来。

“老方,你为人民服务的觉悟怎么这么低?我们的工作可是在拯救世界,多么伟大、无私且荣耀啊!”

“那伟大、无私的叶修同志,你拿什么来让魏琛跟着你一起奉献啊?”

叶修回答得相当不要脸,“用爱。”他手指着自己的左胸,对着魏琛道:“老魏,我爱你。”

魏琛:“……”

这一刹那,魏琛觉得自己的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碎裂了,发出“咔咔”的怪响。异样的感觉弥漫全身,他的脑子里火烧一般的痛。有个声音在他的脑子里笑着道:“没事儿,老魏,我没那么容易就消沉下去。这个世界还等着看我重建地球家园了。”

接着,他看到了一个人的脸,与现在嘉世军团长的那位叶秋有些相像的,却稍显逊色的脸。那张脸平静且温和地笑着,露出一口白牙,在日光下,如同燎原之火一般,一点点地照亮了他的心。

紧接着,魏琛失去了意识。

 

“我觉得,你还是不要轻易地跟其他人说那三个字了。”方士谦将机甲腕带恢复成手环的模样,脸上的惊讶之色还未褪尽。叶修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就在刚才,魏琛身上涌出的杀气,还有血色的双眸,令看到的人肝胆欲裂!若不是方士谦迅速地敲晕了他,不出片刻,这里便会被移为平地。

“看来,有人不希望我被人记起。”叶修笑着道,向后靠在了沙发上。

方士谦点了点头,问:“你以前有没有仇人?”

“当然有,但我不知道那个人是否还活着。”

“是谁?”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暂时不能说。我怕我现在说出来,你也会跟着失控。”

方士谦不敢问了。他要是失控,叶秋准得死得透透的。

 

方士谦带着魏琛离开后,郊区的加油站里重归于静。包子帮着叶修将食物整理好,得到了一块剥了包装纸的糖做奖励。甜味刺激了他的味蕾,让他整个人都兴奋异常。

于是,包子跑出去夜奔了。他要告诉全世界,他刚才吃到了超一流的美味!

叶修将不少食物装在纸袋里,送给了陈果,作为对方收留自己的回赠。并特地拿了一个漂亮的小盒子装了一些食物,希望陈果替他转交给许博远,作为对方救了自己性命的报答。但这份礼物只能在叶修离开此地,去往义斩之后赠送。

他不希望自己引来更多人的注目。

但天上的星即使微小,也是会发光的啊!

更何况,此时夜色深重。

 

喻文州来了。一个人,于深夜无声地抵达。他没有惊动任何人,便站在了叶修的床前。他的机甲腕带变化成了法杖,四周的铁被尖端的光引发了共鸣。它们开始重组,变成了无数悬空的锋刃。喻文州的眼睛看向了地上铺着的床垫中央,被子那儿凸起了一小坨,只在边沿的位置上露出了一张苍白的脸。

喻文州的视力很好,即使只借着法杖尖端的光,也依然能看清对方的样貌——瘦,苍白,一旦失去庇佑,便会迅速死亡。

他觉得疑惑:这样如同萤火一般的生命,为什么会引出这么多的麻烦?更重要的是,为什么黄少天会因为他的面孔而失控?

 

太多的问题堆积在喻文州的心中,让他只能理智的得出一个答案——杀了他,万事重回轨道。

锋刃无声地聚集在叶修单薄的身体周围,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并不会因为他即将杀人,而发生丝毫改变。

令他改变的,是这时叶修发出的声音,略显急促与焦急:“不……不……少天,不能把……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交给他们……”

缓缓刺去的锋刃陡然停住。喻文州的眼睛紧盯着叶修的后背,看着对方额上的汗珠,因为不安而扭动的身躯。然后,他看到了对方忽地睁开双眼,在一阵恐惧中缓缓地转过头来,直视着他的眼睛。

周围的锋刃被法杖尖端的光映得森寒,可这个弱小的人并未因此而恐惧。他只是在一瞬间的惊讶后,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然后说了句:“晚上好。”

---TBC---

评论(66)
热度(15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