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第二章)

被表白了有点害羞。。。

再发一章。


以下正文:


“叶秋,活下去。”

这是苏沐秋对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像是回声一般不断地晃荡在他的脑子里。话落,叶修的眼前铺满了焰火,而苏沐秋便是制造这一幕的“元凶”。

那日夜幕垂沉,白如玉盘的月亮挂在天中央,洒出万丈银光。干涸的大地上寸草不生,却有无数的火焰在其间闪耀,它们全依附在残肢断骸之上。

那是叶修记忆里最惨烈的一战,亦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战。

 

学业结束,他和苏沐秋作为H号穹顶荣耀分院的优等生,都被分配到了驻扎在该穹顶的集团军。集团军的长官知道他们无经验,只让他们加入后勤,必要时作为援军出现。没有情况发生时,他们只需要负责搬运一些工具。

某日,前方传来了讯息,说是发现了落单的异形小队。后勤部队的长官立功心切,在没有请示上级的情况下,带着他们一起冲到了讯息里报告的位置。

他们只见空旷的沙漠上遍布着无数的火堆,一个接一个,连绵到了天际。而那火焰里燃烧着的不是异形的尸体,便是机甲的残骸。

这惨烈的景象让所有人震惊无比,纷纷在废墟中搜寻起来,希望能找到生还者。可没有,只有遍地碎肉残肢。

 

叶修咬着牙,驾驶着机甲在废墟中行进。他和苏沐秋是一个小队的,前进的方向自然一致。忽然,通讯器里传出一阵杂响,惊呼声、尖叫声中夹杂着长官的吼声:“撤退!”

两人齐齐转头,便见着不远处有一片黑压压的东西正朝着这方奔来,扬起一片沙尘。叶修拉近视野一看,顿时惊得咽了口口水。那竟然是由数种异形生物联合而成的大军。他和苏沐秋赶忙朝着长官的方向靠拢,并启动飞行装置,迅速撤退。

异形的速度很快,但再快也没有机甲的飞行速度快,可一个事实让叶修生出了担忧。自从机甲发明之后,人类虽有死伤,却从未有今日这般惨烈。根据进化检测仪来看,异形的进化也没有这么迅猛。那么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今日的战况如此惨烈?

很快,他们就知道了。

 

士兵们虽惊,却不慌,依旧阵型不乱地撤退着。

谁料变化陡生,数台机甲像是被什么东西砸中了一样,直直地向上抛起,再无法控制地坠落。众人齐齐往下一看,只见一个黑黝黝的巨型圆洞出现在地面上,而某种东西正快速地冲出来。等离得近了,众人终于发现了那是什么。那竟然是一种巨大的类似蚯蚓一样的生物,头部长满了尖牙,大张着嘴仿若要吞噬万物。

不用提醒,叶修和苏沐秋同时做出反应。他俩迅速后退,也才堪堪避过了这怪物的攻击。其他人就没有他们这么幸运了。那可怕的怪物猛地蹿出,将那些人咬住,巨大的身体猛地一晃,机甲便碎成了数块,掉落在四周。

苏沐秋代替惊呆了的后勤长官下达了命令:“散开!”

怪物只有一个,继续结成阵型撤退只会方便对方发动攻击。如果散开,反而有一线生机。叶修在苏沐秋发出命令的一刹那,便全速前进。

但或许是他们在穹顶里待得太久了,久到已经对这个世界陌生。

叶修一边逃,一边注视着脚下的土地。很快,碎裂的土块炸开,叶修赶忙使出一个Z字飞行,躲过了怪物的巨口。当他的视角转向其他方向时,让他震惊的一幕出现了——这片空旷且平坦的土地上,竟然有无数个圆洞,而数条怪物正不断地制造出更多的洞口。

这样可怕的怪物居然不止一条!

 

火焰在叶修的旁边炸开,气浪将叶修的机甲掀飞。原来是苏沐秋见他停在那里,而怪物正从他的脚下冲出,赶忙发射一颗飞弹射过来支援。

“别发呆!”苏沐秋吼道。

“知道!”叶修咬牙答话。

两人一边逃,一边发动攻击,终于逃出了怪物的攻击范围。

此时,天快要亮了。可怕的紫外线即将袭来,预示着他们必须回到穹顶。只是他们战得太厉害,在离穹顶还有数十公里的地方,叶修的机甲竟然能量耗尽。

“你走。”叶修使用最后一点能量保持通讯,“我刚才已经联系过总部了,他们在来的路上。你快去跟他们会合。”

“这里是异形多发区,你觉得我会留你一个人在这里?”苏沐秋说完,降落到了叶修的旁边,停止其他能量的消耗,只留下能量飞弹的。

苏沐秋不敢走,这里的位置太特殊,让他根本不敢把叶修一个人留下。

他们所在的位置是在悬崖边上。悬崖之下是人类为了自保而挖出的巨大鸿沟,组成第一道防线,第二道是一个钢铁壁垒,第三道就是穹顶的外壳。

这三道防线是为了淘汰掉一些战斗力并不强悍的异形,换句话说,能通过这三道防线的异形,实力也非常可怕。

叶修知道这件事,所以才劝道:“沐秋,你早点过去,早点把人带过来,我生存的几率更大!要真有什么,你留在这里保护我也没用。”

苏沐秋不发声,像是切断了通讯,可叶修看着仪表盘,清清楚楚地知道对方就在那儿。他不禁笑着说:“成了,沐秋,你赶紧走吧!你留在这里,要真有什么情况,只会影响我发挥。”

“我影响你?我才是本届毕业生中的第一名!”苏沐秋吼道,却被叶修的下一句话噎得没了声。

“要我来给你数数战绩?”

沉默了好一会儿,苏沐秋才继续说:“不管!毕业典礼上是我赢了。”

“我去!要不是你把你妹妹搬出来,对我使美人计,我能让你得冠军?”

苏沐秋惊叫道:“我妹才十四岁,使个屁的美人计!”

叶修耍赖道:“不管!你这手下败将赶紧圆润点,滚去找人来救命!”

苏沐秋气鼓鼓地哼了一声,操纵机甲开启飞行模式。忽然,一个圆点在他的仪表盘上出现。那个圆点越靠越近,就在他们身后的巨大鸿沟里。苏沐秋猛地转身飞过去查看,震惊的一幕再一次出现。只见那蚯蚓一样的怪物竟然追到了这里,还在鸿沟中钻出了数个巨洞。这已经不是依靠拳脚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怎么了,沐秋?”叶修没有能量开启仪表盘,但外界的声响让他意识到了此时的情况相当不妙。

“那个怪物追来了!”苏沐秋叫道,“它正在穿越鸿沟!”

叶修也是一惊,“你快走!”

“不行!”苏沐秋飞到了叶修的机甲上方,想将它拖着走,但机甲的主要动力是依靠下方的推进器,若是拖着走,过高的温度会让机甲顶部的金属融化。而他们所驾驶的机甲性能太低,根本就不能举起另一台机甲的重量。

叶修见状,毫不迟疑地喊道:“那我出来,你举着我走!”

“放屁!”苏沐秋吼道,“外面的空气这么稀薄,再加上高速移动的话,你没过多久就会窒息!”

“所以你赶紧走!”叶修严肃地说,“不能两个人都折在这儿!”

苏沐秋没回话,却启动了能量装置,扛起巨炮向着鸿沟飞去。叶修打开舱门查看情况的瞬间,胸口被这稀薄的空气闷了一下,但内心情绪的涌动让他朝着对讲机大喊道:“苏沐秋,回来!”

回应他的是一声“砰”——来自量子巨炮的声响,而另一声震天撼地的哀鸣响彻了整个鸿沟。叶修坐进驾驶舱,用最后的能量联络总部。

“呼叫总部!呼叫总部!这里出现了不明生物,数量1。请求支援!”喊到最后,叶修甚至抛开了军部用语,直接嚷道,“快点!撑不住啦!”

“我是指挥官陶轩。援军无法确认你的方位,请……”电流声在通讯器中响起,叶修看着电量,完全足够让总部确认自己的位置,也能够保持通讯顺畅,可对讲机里传出的只有电流杂音。

叶修连喊了几声“喂”,到最后甚至连这杂音都没了。

无法,叶修只得联系苏沐秋:“快走!你杀不死它!现在走,你还能和援军会合!”

“那你呢?”苏沐秋操纵机甲极速地转了个弯,躲过了怪物的血盆大口。

叶修笑着说:“我的目标小,在地上跑也没事!你快走吧!”

“没事?”苏沐秋笑了一下,“你给我看清楚三点钟方位的东西是什么!”

叶修望过去,只见两只异形正朝着这边奔来,他赶忙降下驾驶舱的门,打开透视装备紧盯着那两只异形,嘴里依旧在劝道:“快走!不要管我了!”

“你放屁!我怎么可能不管你?!”苏沐秋吼完这句,又是一连串操作躲过怪物的追击。

“苏沐秋!”叶修终于忍耐不住地吼出声,“别任性到看不清时局!”

“看不清的是你!再多嘴回去之后干死你!”

叶修被对方的话弄得一惊,刚要开口就听着对方道:“老子知道你是omega,老子想干你很久啦!”

叶修惊得瞪大了眼,而说出狂言的苏沐秋却是话锋一转,忽的正儿八经地说:“叶秋,别让我独自逃跑。我现在保护的可是我的挚爱啊!”

“你……”叶修没有时间同他谈话。能量耗尽的他,只能更专注于操作来阻止两个异形对他的捕杀。一时间两人各自为战,可心里面都难捱得很。

叶修没想到挚友竟然对他存有那样的心思,而苏沐秋则是看到了即将能量耗尽的仪表盘。

怪物如此可怕,一旦能量耗尽,他和叶修等来的都将是被撕碎的结局。

 

时间在这一瞬被拉得很长,许多以往不曾注意的画面在这一秒也清晰地浮现在了脑子里。苏沐橙、叶秋,叶秋、苏沐橙,这两个人占据了苏沐秋人生中的所有美好,也是他誓死将要守护的对象。

当然,如果能一起开心地活下去,就更好了。如果不能,那么也要尽力让他们活下去啊!

苏沐秋的眼中涌出了泪水,他的嘴角却挂着笑。他驾驶着机甲猛地俯冲向下,抓住两只异形便朝着怪物飞去。他嗓音轻柔地对着叶修说:“叶秋,活下去。”

“不——”叶修的声音被拉得老长。他眼睁睁地看着苏沐秋冲进了怪物的巨口。在半秒之后,怪物粗长的身躯疯狂地扭动了起来,在尖声吼叫中被一寸寸地炸开。血肉淋漓,焰火满天。火红与血红的交融,最终让某个人彻底消失在了风里。

约莫一分钟之后,援军赶到,救起了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叶秋。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雨。

叶修的肩膀却被泪雨淋湿。苏沐橙趴在他的肩膀上失声痛哭。而叶修没有掉泪,他的眼泪在与苏沐秋分别的那一天,已然流尽。

苏沐秋灰都不剩,自然没有所谓的尸体。叶修和苏沐橙做了一个衣冠冢,放在悼念堂的格子里。这几天来存放骨灰的人很多,那一战太过惨烈让无数人丧生,无数亲人分离。悼念堂不大,叶修和苏沐橙没伤心多久,就被工作人员请了出去。

 

叶修在送苏沐橙回家的路上,承诺道:“以后,我来当你哥。”

苏沐橙眼泪掉得更凶了,“其实我哥一直跟我说,要把你拐回家做我嫂子!”

叶修面色一滞,顿时又是一红,没过多久却又忍不住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他没有想到苏沐秋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更不知道对方是在什么时候发现他的真实身份的。

 

他俩一路说着话,没走多久,一名上尉军衔的人就站在了叶修的面前。那人将制服的帽子捏在手中,神色肃穆地对叶修说:“你好,我是受命来援救你们的长官陶轩。对不起,我来晚了!”

叶修楞了一下,才笑着摇了摇头:“这事儿不怨你。”

陶轩却是难掩自责地伸出手握了握叶修的,“今后有什么事情尽管跟我说,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们。”说完,他戴上帽子,对着苏沐橙行了个军礼。

叶修不免感激地道:“谢谢啊!”

陶轩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苏沐橙忍不住对着叶修说:“这个人看起来挺好的。”

叶修“嗯”了一声,算作回应。

 

在他们的身后才走了几步的陶轩,脸上的肃穆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志在必得的笑容。他将方才握住叶修的手放在鼻子下方,几不可闻的蜜瓜甜香窜入鼻腔,让他像是瘾君子般狠狠地吸了一口。

不远处等着的人见状,笑着问:“你在干什么啊?”

陶轩没有说话,只对那人微微笑了一下。

“恭喜你升官啊!刚才那个人是即将成为你部下的优等生吧?据说能力非同一般啊!”

陶轩“嗯”了一声,“确实是非同一般的士兵!”

“不过据说本来有两个的,其中一个战死了,真可惜!”

陶轩笑容不变地道:“哦?是吗?”

“你难道不觉得可惜?”

陶轩毫不犹豫地说:“我反而觉得只要这一个,会更有用。当然,也更有趣!”

旁边的人愣了一下,才哈哈哈大笑道:“你可别玩他啊!他好歹是精英分子!”

陶轩没有回话,只是若有所思地笑了一下。


---TBC---


评论(44)
热度(16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