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猴子 —

【ALL叶】圣子(楔子)

狗血、OOC、ABO、天雷,生子!!!!

以上都可以忍受,那就别怪作者没有提醒你避雷!

以下正文:

天空中挂着一轮太阳。

它那明亮的光透过铁栅栏窗投在了屋内的地上,被分割成了几块零碎的光斑。屋内的人伸出手来,捧着其中的一块,手心却未感受到任何的温度。

那人轻笑了一声,似有所悟地说了句:“果真,假的就是假的。”

 

那人捧着的光,来自一轮人造的“太阳”。

而真正的太阳,正发生着改变。来自于它内部的核聚变,正让它变成一个远远看起来呈暗红色的球体。内外温度的巨大反差,让它的表面产生了大量的太阳黑子,但本应与黑子一同产生的耀斑却未生出,以至于太阳发出的光都变得暗淡。而这样的太阳射出的紫外线和伽马射线,在两小时内就能杀掉一个人。

为了生存,人类制造了穹顶,一种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半球体,将一个半径四公里的平原罩住,抵御太阳的强光。在穹顶之上,有一轮人造的“太阳”。白日,它会以距离地面圆心左右各45°的角度偏转。当夜幕降临,它将熄灭,而穹顶最上层的圆会打开,浅灰色的带着毛边的月亮悬在空中,每日皆如此。

这就是现在的世界。

一个只能通过人工来制造雨水和光明的世界。

一个不适合人类生存的世界。

但不包括进化而来的异形。

 

在太阳核聚变的初期,人类无法将所有的生物都放入各个穹顶之中。遗落在外的生物在经过了紫外线侵蚀,及残留在世界各地的核辐射影响后,逐渐进化成了数种可怕的具有高智能的异形物种。它们的躯体奇形怪状,都是胎生,且繁殖能力极强。它们的智力等同于人类,但它们的身体机能比Alpha人种还要强悍。

它们中的部分甚至可以吐出腐蚀穹顶的强酸。这迫使活着的人们不得不在每个夜晚,通过穹顶上方的圆出到外面去,杀掉前来破坏穹顶的异形,同时保护维修人员修理被腐蚀的穹顶。可对于这样强悍的,喜食人类的生物,单薄的人体与其战斗,更像是给它们带来一次饭前运动。

因此,机甲应运而生。

运用机甲作战能力突出的人更是层出不穷。

民众称这些人为英雄,而这其中最为突出的那两个成为了“拳皇”,还有“斗神”。

 

现在,被称之为“斗神”的人正腰杆挺直地坐在单人床的床沿。地面反射的光,让他的脸色看起来有些灰暗。他一动不动地看着对面的白墙,脸上的表情是平静的。

这是一间不大的单人牢房。有着一张靠墙的单人床,床头的左边是一扇低矮的铁窗。窗边的墙角有一个用布帘围起来的卫生间,约莫两三平米。里面放了一个可以喷水的马桶,和固定在墙上的莲蓬头。墙壁上是触屏开关,控制水的温度和流速。在马桶的旁边是脸盆。置物架上放着一把梳子,和一瓶对外界来说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属于Omega的喷雾型抑制剂。

这就是关押着“斗神”叶秋的牢房。

 

叶秋,男,25岁,原是驻扎在7号穹顶的嘉世军团副军团长。年轻有为,声名显赫。外界一直在传,他即将在不久后被联盟任命为嘉世军团的军团长,取代现有的军团长——陶轩。

传闻很快就消失了。因为一个巧合,对叶秋来说关系重大的秘密被曝光。

在前不久的作战中,叶修驾驶的机甲发生故障,掉落在了穹顶之外。当其他士兵找到他时,叶秋这个著名的Alpha人类正处于发情期。香甜的蜜瓜味信息素塞满了机甲舱,并不断地从缝隙中溢出。前来搜救的队员中有少部分人属于Alpha人种,其他的则是Beta。

Alpha人种对同类的信息素只会感到排斥,而Beta对于其他两种血型的气味并不敏感,所以他们并不担心会遇上叶秋发情期的问题。可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所有靠近坠落机甲的Alpha们在闻到了属于叶秋的信息素的那一瞬间,身体都不约而同地涌出了强烈的躁动。

这是被动发情的征兆。

这是不应该出现的。

 

在短暂的失控后,Beta队员们将那些Alpha队员打晕,并将昏迷的叶秋带回了穹顶之内。

叶秋的秘密就此曝光。

原来,他并不是身体素质更加优异的Alpha,而是本应待在孕育保护中心被保护起来的Omega。他不知利用了何种方式瞒过了军队的检测,加入了嘉世兵团,并成为了副军团长。

一时间,有关叶秋的谣传疯狂滋生。各种难听的恶意揣测更是层出不穷。毕竟那可是Omega,一个比Alpha更加稀少的人种,一个可以让Alpha们发狂的人种,一个可以和任何血型的人孕育出优质后代的人种,却仅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一。而身体机能比Beta强悍三倍以上,对Omega更加需求的Alpha却占了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一。

所以,根据Omega的特殊性以及其本身所具有的能力,联盟规定所有的Omega在成年后都必须离开原本居住的家庭,进入孕育保护中心。他们会被传授孕育方面的知识,并等待着和优质的Alpha们配种,或者配偶。

只有付出特殊或重大贡献的Alpha才能得到Omega配偶,大部分Alpha只能在发情期前往孕育中心与同样处于发情中的Omega交合。这样一来,就不是每一个Alpha都有“贴身肉搏”的机会。毕竟Alpha这么多,Omega这么少,发情期也不是大家商量着来,还得排队等叫号。

以至于Alpha的抑制剂销量很高,Omega的抑制剂虽然有,却产量稀少。

这一系列现状下,众人才会对“斗神”叶秋居然是一个Omega,并隐藏了七年之久感到难以置信。

 

现在,叶秋正等待着属于他的审判——没有在成年后进入孕育中心,而是混进军团的犯罪行为,得到的惩罚将会相当严重。杀鸡儆猴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借刀杀人——联盟那边虽然震惊,却顾念他的功绩,表示不会对他的家人做出惩罚,并将处罚权交到了嘉世的手里,但坏就坏在他们将他交给了嘉世。

在民众心中最为强大的“斗神”叶秋,早就知道陶轩总有一天会除掉自己——虽然他已经明确地表示过千百回,他对军团长的位置毫无兴趣。但怀璧其罪,陶轩不会放过这个能将他永久剔除的机会。

叶秋只是不知道陶轩会怎么处理他——是将他剥夺自由,送入孕育保护中心,等着跟人配种,还是让他继续蹲牢房,永无出狱之日。

还好,他不用猜测多久。

今天就是审判日。

 

不多时,牢房外传来一队人的脚步声,踢踢踏踏地走得飞快。为首的那人是一向看叶秋不顺眼的第一作战连连长刘皓,现在荣升为嘉世军团代理副军团长。

“叶秋。”刘皓站定在牢房外,眼睛发绿地看着叶秋道,“我来接你去受审。”他冲着旁边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人立刻过来将门打开。

听到声响的叶秋站起身,伸出双手分开腿。冰冷的手铐套在了他的手腕上,而脚镣沉重得让他刚走出一步就险些摔倒。幸而他身手敏捷,快一步撑在地上才没有显出狼狈的模样。

但这依然让盼着他失势已久的人,迫不及待地想落井下石。

 

“哟,叶哥,怎么好端端的就摔倒了啊?是不是昨晚被人操得太用力,腿发软了啊?”刘皓这话一落,他身后的人立刻跟着发出杂乱的淫笑声。叶秋转过头,冷冷地盯了他一眼,沉默地转过头重新迈动步子。

脚上的镣铐由特殊材质制成,沉重且牢固。只有用匹配的钥匙才能打开,否则会立刻爆炸。

叶秋的心生出了几分惆怅。嘉世是他和陶轩两个人闯出名堂的。当日陶轩对他许诺:“如果我成为了军团长,你一定要当副长。到时候看谁敢对你指手画脚!”

时过境迁,今日要害自己的,居然会是当日护着他的陶轩。

但权力使人疯狂。叶秋在两年前,与陶轩的理念不合时,就猜到这一天总会来。只是没想到陶轩早就知道了他是Omega,并用他的性别大做文章。

可叶秋真的不觉得自己身为Omega,没有选择待在孕育中心,而是加入军队,为人民效力有什么错?性别是无法自我选择的,但生活可以。

叶秋一点也不想待在孕育中心,做一只待配种的母猪。他只是生而为人,便想着要活出人的样子。

 

见叶秋走得不惊不惧,押着他的刘皓心里是抓心挠肝的痒。他做梦都想把叶修踩在脚底下,可看这人现在的模样,哪有一点阶下囚的颓丧?

刘皓捏拳咬牙地气闷着。过了会儿,他的眼睛瞟到了叶秋脚上的镣铐。特殊材质让其拖在地上也不发出什么声响,但仔细看,会看到沉重的划痕。刘皓一脸坏笑地快走了几步到叶秋的身旁。他的手“啪”的一声,正正拍在叶秋的屁股上,接着又是一揉一掐。

“哟!看不出来啊,叶哥,你这屁股还挺有手感的!”他的脸上故意露出了饥渴的神色,凑到叶秋的脖子边嗅了嗅,沉醉立刻写满了脸,“蜜瓜的味道,还挺甜的嘛!”

叶秋回头看着他,等着他说完了,才慢悠悠地道:“把手放开。”

“哟!生气了?”刘皓扭头给了身后的人一个眼神,顿时响起了一阵哄笑声。他说得更大声了:“别老拿这个眼神看着我,你现在可是阶下囚啊,叶哥!再说你身为Omega早晚得经历这种事,现在给我们这些曾经出生入死的兄弟爽一爽,又怎么了?”说罢,他的手摸得更向下了。

“你要是不放开,我就在十秒内废了你这只手!”

叶秋一说完,刘皓的脸立刻跟被冻住了似的。他心里生出了一丝害怕,叶秋从来不说大话,可后面有人看着,他这面子又不能不挂着。

“十。”

刘皓的脸上渗出了一层汗。

“九。”

刘皓的脸更黑了,手指轻颤。

“八。”

刘皓的手报复一般地狠捏了叶秋的腿根一下,惹得后者双目中蕴出了怒气。

忽地,刘皓生出了一些急智。他在叶秋喊到“七”的时候,又用力地揉了揉后者的屁股,才松开手,嘴上念叨着:“好好好!看在你现在不甘心的份上,我就不为难你。但你去了孕育中心,可就不好说了。我好歹也是副军团长,像你这样年纪的,我上起来都不用排队!”

 

电光火石之间,其他人只看到一道黑影向他们飞来,一下子把他们撞得东倒西歪。

叶秋松开方才握住铁栅栏,借力踹飞刘皓的手,不慌不满地走到刘皓的身前,不轻不重地踩住了后者的下丨身。

捂着肚子疼得抽气的刘皓立刻浑身绷紧,瞪圆了眼。

“叶哥!别!”

叶秋看着他,笑着问:“你要操谁?”

“不不不不!我……我错了!我错了!”刘皓的声音里都透出了那么几分凄惨,只因叶修可是用脚在碾动。

“怕什么?踩断了去移植一根不就行了吗?”叶秋抬眼扫了下其他人,“你这么多兄弟,肯定有人愿意给你一根!”

刘皓的脸憋成了猪肝色。他想要发火,却不敢。虽说现在有再生的技术,但说来奇怪,这男人的东西一旦断掉,再生的根本不好用。只能靠移植其他人的,但归根结底心里面会膈应。刘皓现在只能希望叶秋脚下留情,留他后半生的风流快活。

“叶哥!”他都快哭出来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叶秋没出声,过了许久,他说了句:“刘皓,你真是烂泥扶不上墙!”说完,叶秋后退了一步站到一边,等着刘皓一行人站起身。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喜怒,心里却难掩悲凉——陶轩贪幕权利,刘皓欺软怕硬,嘉世这下坡路不知道还要走上多久了!

 

审判叶秋的地方设在嘉世的高层会议室。

叶秋一进门,就发现了一件怪事——应该在场的叶秋的好友,兼第二炮兵连连长苏沐橙不在,一个本不应该在这里的人却堂而皇之地坐在审判席上。

“叶秋!”那人一见着他便跑了过来,眼睛上下打量着他,确认他没受一点折磨方才松了口气般地说,“别怕,我在。”

这下反倒是被安慰的人疑惑不解。

“黄少天,你怎么在这儿?”

黄少天,男,Alpha,是蓝雨军团的副军团长,也是在机甲领域声名显赫的“剑圣”。他本应该在三千公里以外的穹顶内待着,现在却坐在了这儿。

“我是来接你的。”黄少天的脸罕见的红了,他柔声解释道,“蓝雨和嘉世做了个交易。”

叶秋直觉不妙地蹙着眉头,“什么交易?”

“我们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台机甲的制造技术卖给了嘉世,换你跟我回蓝雨。”黄少天说得坦然,叶秋却是心头一跳。

“那可是你们蓝雨的绝密!”

“别说这个了。他们有没有折磨你?”

叶秋直勾勾地瞪着黄少天,压着嗓子厉声道:“少天,你有没有搞清楚你在做什么?文州同意你这么做了?”叶秋口中提到的文州,是蓝雨军团的军团长,喻文州,男,Alpha,也是索克萨尔这台顶级机甲的持有者。

“就是团长提出来的。”黄少天伸出手握住了叶秋的肩膀,凑过去耳语一般地说,“难道你不愿意跟我回蓝雨?”黄少天说完,用哀怨的眼神看着叶秋道,“还是……你不愿意做我和队长的配偶?”

“少天!”叶秋无法置信地瞪着他。

配偶,即是伴侣。因为Omega的数量有限,两名Alpha同时拥有同一个Omega的事情也并不鲜见。但黄少天作为“剑圣”,喻文州作为蓝雨军团的军团长,都是有资格获得独立配偶的人。他们却愿意用绝密的机甲制造技术来换叶秋去蓝雨,并愿意共同拥有他。

叶秋真的不知道这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反正,他是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有今天。

 

“你们没必要为我花费如此巨大。”叶秋说。

黄少天眉头皱起,声带严肃地道:“叶秋,你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你就算回到了孕育保护中心,也无法成为任何人的配偶。你甚至无法像其他Omega一样,可以选择自己看着顺眼的人交合。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无法忍受!”

叶秋猜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也做好了准备。抗争总是会伴随着牺牲,叶秋不在乎自己成为被枪打的出头鸟,但他没有想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居然会为了他的未来,而做出如此巨大的牺牲。

这……真是让叶秋一时间无法应对,唯有感谢。

他将脑袋放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心情复杂地说:“谢谢你了,少天。”

这番亲密的举动立刻让黄少天红了耳朵。他暗自微笑地偏过头,蹭了蹭叶秋的脑袋,还伸出手来抱住叶秋,拍了拍。

 

不远处的陶轩看着这两人的举动,并未发言。

可站在他身后的刘皓就不一样了。方才叶秋踩翻他的举动让他肝火大旺,却一时间奈何不了对方。但好在谁都知道,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一旦发起情来,道德伦理通通沦丧。因此,他自从知道叶秋是Omega后,可是做梦都想把叶秋压在身下。但叶秋若是被卖到了蓝雨,他别说上了,就是看都看不着!

刘皓的不满让他上前一步,凑近陶轩小声地嘀咕:“军团长,您真的要卖掉叶秋?”

陶轩缓缓地侧首,眼中无波地回道:“不。”

“那您……”刘皓的问题被他咽回了肚子里。只因方才陶轩的眼神,忽然变得极为阴鸷。但既然陶轩发了话,刘皓也算是放了心——反正总不会让他吃亏的!

 

当嘉世高层全部到齐,对叶秋的审判正式开始。黄少天虽然买了他,却不能正大光明地参加会议,只能躲在一旁的屋子里偷听。

不知是不是陶轩私下里沟通过一番,被审判席围在中央的叶秋只听着那些高层一个个地喊出:“不能姑息,必须从重处理!”

这让叶秋的心头有一种隐约的不安感。他觉得这个会议似乎没有黄少天说的那么简单。这看起来可一点都不像是要卖掉他,更像是要杀掉他。

叶秋将视线投向站在他正前方的陶轩身上。对方也恰好看向他。视线相撞时,陶轩微微一笑,这让叶秋更加不安起来。

果真,当陶轩开口发言后,叶秋震惊得握紧了拳头。

陶轩说:“那么,我提议,将叶秋永久冰封,沉入深渊。”

“陶轩……”叶秋想到过这个下场,但却没有想到这是蓝雨买了他之后会出现的情况。

冰封,也就是将活人冻住,装入营养舱中如同动物般冬眠。最低的能量消耗,营养舱的自我循环系统,足够让一个人被冰封永久。而深渊是地球上最大的一道裂缝,深万米,内有大量的冰层。被投入其间的营养舱就像是沉入了大海中的孤舟,再无寻回的可能。

陶轩这个建议,根本就不是要卖掉他!

叶秋只见陶轩的话音一落,真就是串通好了的,除刘皓之外的高层,纷纷举起手来,赞同该提议。

 

“砰!”剧烈的响声从黄少天躲藏的方位响起,却没有一个人从那里头冲出来。随即,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动,似是有人在里头激战。

中计了!

这是叶秋脑子里的念头。他没想到陶轩竟然如此大胆,连蓝雨军团也骗。那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机甲制造技术怎么办?难道真的已经让嘉世的人拿到了?

这是欺骗!

一旦暴露,联盟绝对会让陶轩吃不了,兜着走!

而整个嘉世军团也会从五星上等军团,降级为三星。到时候,联盟分配给军团的配额会相应的减少,少到就算嘉世拿到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制造图,要制造出来,也要等十多年之久。到时,怕是已有更好的制造技术了。

那么陶轩究竟是为了什么,要做这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叶秋在脑子里疯狂地思索着。终于,他找到了答案——基因制造。

这也是他跟陶轩的关系,第一次出现裂痕的原因。

 

基因制造,就是挑选优秀的Alpha还有Omega提供原始基因,进行人工融合、培育,并经过人工的DNA筛选,留下优秀的基因原体,最终培养出大批量的合成克隆人,投入战争。

这些克隆人因为太过优秀,为防叛变,将会被人为地毁坏智力,让他们通通变成听话的狗。

 

叶秋不赞成陶轩的提议。这个方案花费的时间,还有金钱都是巨大的,且太过残忍。那些克隆人没了智力不说,为了保证其战斗力,到达35岁时还将被人工销毁。

叶秋无法做出这等可怕的事情。他本就是为了保护人类在战斗,可这样的方案根本就是泯灭人性。

当时,在叶秋的极力反对后,陶轩虽然心有不甘,却也愿意将已经得出的资料销毁。但现在看来,他没有。他此番欺骗蓝雨的最终目的,也不是为了得到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个机甲的制造图,而是黄少天的基因。

 

黄少天跟“斗神”叶秋和“拳皇”韩文清不同,他是在机甲兴起的第四年被封神的,所以他正值壮年。

当然,机甲发展已近十年,强者也不仅限于这三人。只是相较于其他人来说,黄少天是除了韩文清外,最有可能为了叶秋前来嘉世军团的人。

现在,他果真来了。并将在不久后被人捉住,抽血剥肉。那些研发者将从他的身上剔走肌肉,再用再生仪制造出新的。但那些痛苦并不会因此而消失,在黄少天清醒后,所有的痛苦会接踵而至。只有等新肉与他的身体完全融合后,疼痛才会消失。

叶秋一想到黄少天将会经历这抽筋剔骨般的疼,就无法冷静。

 

怪不得嘉世的高层会同意陶轩这般作死的行径。因为他们要的是大量的战斗力,而陶轩的提议无疑将会让嘉世在十多年后崛起,成为军团中的第一。

这就是他们的阴谋——一个让叶秋完全无法认同的,残忍恐怖的计划。

 

“陶轩,原来你要的是这个!”叶秋盯着昔日亲密的战友,眼中的愤怒毫不掩饰。他快步走向对方的动作一点也没有被脚上的镣铐所影响,而被他盯着的人至始至终都摆着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你简直是荒唐!”叶秋大声地喊道,“先不说这个计划能不能成功,就算能成功,也是毫无人性的!那么多人,怎么能被当成工具来使用?”

在叶秋即将近身之时,陶轩身边的护卫一起涌出,将叶秋摁在了地上。他们的手中统一拿着电击棒,无形的电流在叶秋身上窜动,可叶秋并未发出痛苦的呐喊。他只是咬着牙,恶狠狠地盯着陶轩:“陶轩,你真是毫无人性!”

“人性吗?”陶轩终于开口了,他对叶秋口中的“人性”下了结语,“不过是妇人之仁!”对着手下人摆了摆手,他走到已经动弹不得,只能狠瞪着眼睛的叶秋身前,蹲下丨身道:“同样是动物,为什么人类可以奴役其他物种,却不可以奴役人类自己?为了这个世界能变得更好,总得有人做出牺牲。而他们只是我们制造出来的‘人类’,从本质上就是工具。当然,如果你肯乖乖地配合,我可以不冰封你。不过看你现在的态度,你应该不会站在我这边。”

“你真的是为了地球,还是为了你自己?”叶秋狠瞪着他,咬着牙道,“你比我更清楚你自己的目的。”

陶轩将叶秋从地上扯了起来,半抱在怀里。他经过精心保养的手抚上了叶秋苍白无力的手指,毫不掩饰自己野心地凑到叶秋面前低声说道:“当然。巩固嘉世不过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征服其他穹顶,成为整个地球的主宰。”

“做梦!你永远不会得到你想要的!”叶秋咬牙发声,气势慑人。没想到他说完这句话后,陶轩的笑容竟然没了。

“你说的对!”陶轩看着他,眼中隐隐含着愤怒地说,“我现在确实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但不代表我以后得不到。”他的手指轻抚着叶秋的脸颊,脸上的表情渐渐露出一丝让人惊悚的笑来,“所以,我会暂时将我想要的东西藏起来,让谁都得不到!”

叶秋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这是他知道的陶轩,却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这个人身上带着太多令人恐惧的东西,眼中的占有、渴望还有嗜血,都让他颤抖。

原来,不知不觉中,为了各自的目标,他们已经背离得太远。

 

在叶修尚自沉浸在震惊之中时,一道蓝色的亮光忽地狠劈了过来,逼得陶轩将叶秋松了开。制造出这道光的人将叶秋拽进了自己的怀抱里。

来人是黄少天,此刻他浑身浴血地站着,身上的军服残破,处处都有被血染红的痕迹。一双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其他人,他活像是只被围困的狼。

“滚开!”黄少天怒吼着,再一次挥动了手中的光剑。蓝色的亮光发出“兹兹”的电流声,将它劈中的目标电成了一堆灰烬。这是黄少天所拥有的顶级机甲——夜雨声烦的武器——冰雨的缩小版。它将电流固定在剑身中,一旦按住某个开关,其间的电流便会涌出,威力高达千万伏特,瞬间将人化为灰烬。

因为剑身过小的原因,黄少天的冰雨只能使用三次电流攻击,此刻已经全部用完。剑身从亮蓝变成幽蓝,虽然威力小了些,却因为拿着剑的人是“剑圣”黄少天而不可小觑。

没有人敢贸然上前,高层们更是远远地躲在了后面。

黄少天搂抱着叶秋,谨慎地环顾四周。而他的精神越集中,越是会说个不停。此刻,他就愤怒地高喊道:“陶轩,你这个肮脏的骗子!你现在是什么意思?明明说了要将叶秋作为交换,现在却要将他永久冰封,你是在耍我们蓝雨吗?!”

黄少天将蓝雨搬了出来,企图利用整个军团来震慑住对方。可没有人因为他的话而动摇。

这下,黄少天意识到自己中计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小声地问叶秋。

叶秋下意识地看了陶轩一眼,发现后者正温和地笑着,甚至有闲心做了个口型。叶秋瞬间咬紧了牙,只因陶轩利用那口型说的是:知情者死!

“你快走!”叶秋只能说出决绝的话,“你快点离开这里,不要管我!”

黄少天压低声音道:“我他妈千里迢迢从蓝雨赶到这里,就是为了你。现在变成这样,也是为了你。我今天要是不能带你走,那我来这里又有什么意义?!”黄少天扔下一句话,“我不走!要走一起走!”

但形式所逼,叶秋知道,就算黄少天想一个人离开,也是难上加难!

 

忽的,又是一声巨响。

叶秋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窗外嘉世驻地的上空,一台熟悉的机甲正射出数枚导弹,却被其他机甲一一在空中拦截。

那是……沐雨橙风!是苏沐橙的机甲!

“真是兄妹情深!如果不知道你一直把她当成是妹妹,我还以为你们俩是夫妻呢!”陶轩也看向了那个方向。他脸色稍暗,嘴角却依旧挂着笑,“不过我得提醒你一句。我早就料到她会在今天叛变,所以如同你的那台机甲一样,我使了一些小手段。你最好祈祷她不要飞得太高,否则摔下来,可就惨了。”

叶秋额上的青筋全都冒出来了。他拳头捏紧,咬紧牙关,却毫无应对之策。忽然,脚上的锁链让他找到了一个方法,一个可以拯救所有人的方法。

“少天,把你的匕首给我。我们再向窗边靠近。”

黄少天不疑有他地抬起了腿,让叶秋能拔出他绑在军靴上的匕首。而随着叶秋手上有了武器,给予众人的压迫力就不是一个“剑圣”加一个“斗神”那么简单了。他们不仅是密友,更是配合起来无人能挡的战友。这下,其他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俩退到了窗户边。

 

一靠近窗户,叶秋就回身对着苏沐橙驾驶的机甲挥了挥手。对方立刻给予回应,迅速地朝着这边飞来。沐雨橙风携带的导弹正不断射出,硬生生地杀出了一条火路。

“少天,注意了。”叶秋凑到黄少天的耳朵边低语。后者点了点头,注意力分出一些到窗户边。

沐雨橙风正向这边冲来,还有一百米!

五十米!

十米!

就是现在!

 

叶秋猛地一记手刀将黄少天敲晕,抱住他的腰将他扔了出去。沐雨橙风赶忙将其接住,却没有立刻离开。

“快走!不能飞高!”叶秋大喊一声,回身面对着正要扑过来的众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将刀尖对准了脚上的镣铐。“都别动!再动要死一起死!”

陶轩赶忙抬起手,阻止了众人往前的动作。

“下令全体人员,不得阻截沐雨橙风!”

“没用的。”陶轩沉声道,“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

叶秋喊道:“赶紧下令!”他说话间,举起了匕首,似乎下一秒就要狠狠地扎下去。

陶轩板着脸,只能下了这个命令。

一时间,炮声停止,只剩下沐雨橙风发出的引擎轰鸣声,正逐渐远去。叶秋等了约莫十分钟,计算出以沐雨橙风的速度,没人能够再追上,才露出了笑容。

他看着陶轩道:“看来,你依然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

陶轩依旧板着脸,没有说出任何话来。反倒是刘皓出了声:“叶秋,你别冲动!”

叶秋落寞地笑着。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如果他的话有用,现在又怎会是这样的呢?

 

叶秋握住匕首,狠狠地刺向了他脚上的镣铐。这个镣铐一旦受到攻击,就会立刻发生爆炸。

这就是叶秋的计谋——以他的死作为终结。

没了他,所有的Omega全在孕育保护中心。而联盟主席冯宪君是一个正直的人,他不会同意陶轩的计划。没有了Omega,自然也就没有实验的对象,整个计划也会因此而瘫痪。

作为唯一的牺牲者,叶秋并不觉得难过。反正他也作为Alpha,自由自在地生活了这么多年。

只是心里面还是有一些小小地失落。

当初他来参军时,跟自己的弟弟,那个真正的叶秋做了一个约定——等到他退役,就做弟弟的配偶。他当初答应得草率,现在想反悔,也没有机会了。

只是不知道那个有些蠢的弟弟,是不是还在家里等着他。

 

再见了。叶秋闭着眼,在心里说了一句。

可当刀尖撞上镣铐时,爆炸声却没有响起,取而代之的是一阵让人浑身麻痹的电流,震得叶秋手中的匕首都飞了出去。而他本人也被这道电流害得躺在地上浑身抽搐。

这不对!

叶秋瞪着眼,看着慢慢向着他走来的陶轩,眼中怒火熊熊。

“抓住你并不难,但抓住黄少天,非常难。黄少天不见到你,他就不会放松警惕,毕竟剑圣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他如果被围困,一定会拼死厮杀,同时发出联络器,联络蓝雨。所以,如何让他损伤不大的被控制,是一个相当难解的题。但好在,我有你。”陶轩说完这话,便哈哈大笑起来。笑声中的得意,让叶秋的心坠入了谷底。

他中计了!

沐雨橙风的驾驶者根本就不是苏沐橙,而是陶轩的人。目的只是为了抓住黄少天。可他却把黄少天敲晕了,扔到了冒牌者的手里。

叶秋愤怒地闭上了眼睛,为自己一步步踏进陶轩设下的陷阱而痛苦不堪。

这时,陶轩蹲下丨身,将他抱在了怀里,像是安抚一般地道:“放心吧,痛苦就快就会过去。我舍不得让你受罪的。”

 

比起黄少天来说,叶秋确实没有受太多罪。他缺少的只是Omega生丨殖丨器里面的某些可以自然再生的东西。

之后,他便陷入了沉睡。

 

陶轩看着那些人将叶秋冰封入了营养舱中,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

现任嘉世副军团长的刘皓站在他身边,心有不甘地问:“为什么不把他送回孕育保护中心?”

陶轩转过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地继续转头看着叶秋。

可就是这一眼,让刘皓再也不敢多问,那眼神里的杀气如有实质,像是要硬生生地将他千刀万剐一般。

 

时年2月,原嘉世军团副军团长——叶秋被永久冰封,沉入深渊。

3月,蓝雨军团未经联盟批准,直接向嘉世宣战。霸图等多家军团同时提出援助请求,要将嘉世军团所管辖的人民撤离战争之地,并向联盟提出诉讼请求——撤销陶轩军团长职务,送交联盟审议其罪行,并彻底销毁嘉世军团。

4月,联盟同意该诉讼。

战争来临了,但它持续的时间很短。

时年6月,一场灾变陡然降临。

太阳的核聚变停止了,但黑子依然布满了太阳的表面。同时,大量的耀斑生出,由其激发出的太阳风,在极短的时间内便破坏了地球的臭氧层。

这让紫外线和伽马射线成倍递增,使得异形的进化势头更加迅猛。

终于,落后的穹顶被异形破坏了。荒原的夜里,到处都是被异形追捕的无家可归的人们。

各大军团无法继续作战,只能将战斗搁置,转为救援。

嘉世获得了苟延残喘的机会。

在此后的十年,太阳逐渐恢复了正常,人类与异形的战争也由一面倒的趋势,渐渐变成了势均力敌。

城镇开始建立,不少人的生活又归于平稳,但或许是在真正的太阳下生活了太久,所有人都发现他们的身体,失去了一个种族最重要的生存手段——繁殖。

---TBC---

评论(99)
热度(16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